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71 蝴蝶

    平时寂静的街道上站满了人,大家对着那里躺着的人指指点点,可却五人上去,因为刚才大家都看到了毒修的可怕。一手毒术直接把人毒成了飞灰,这人虽然还是人样,可皮肤都成了青色。没有人敢上去触霉头,生怕被毒素传染。

    林恒三人来到时,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怎么回事,其中几人的话更是引起了林恒的注意力。

    “几位兄台,请问你们刚才说的事情可否在说一下?”林恒上前拦住刚才说话的几人,好言好气的寻问道。

    那几人扫了林恒三人两眼,其中有人认出了无情,脸上多了一丝小心的表情,“三位前辈若是想听,那我就再说一说……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还没有筑基,只是一个练气后期的修士,有一次我经过一家院子,听到里面有惨叫声,心中诧异,便偷偷观看,这一看可吓了我一跳,那日的情景和现在一模一样啊。”

    “三年前,在什么地方?”林恒皱着眉头问。

    “黄州,距离死亡沼泽不远的一村子。”

    点点头,林恒不再多问,挥手让几人离开。臧金生看林恒一脸思索的表情,轻声道:“你怀疑毒修在死亡沼泽?”

    “嗯!”林恒点了下头,道:“毒修是最近才冒出来的,以前一直都在隐藏,三年前没有传出他们的消息,那么就说明他们没有行动。既然如此,他们为何在死亡沼泽附近触摸?即便他们在那里没有据点,那个地方也必定有什么东西吸引他们,我打算去看一看,你们呢?”

    “当然一起,我也对那群特殊的家伙很感兴趣。”无情哈哈一笑,拍手道。书生公子臧金生也是点了点头,道:“这群家伙不是好惹的。不过我臧金生却想要见识一下,他们如何不好惹?”

    看着二人,林恒心情大好。三人商量了一番就决定起行,他们没有在路上担搁,一路快速飞走,没有多久就过了越州,进入了黄州。

    黄州比越州大了很多,论面积,几乎是越州的两倍还多,不过死亡沼泽占了其中五分之三的地盘。其四周也多有毒物,说来,黄州也只是有五分之一可以让人居住而已。

    “林兄,前面就是郾城了,过了郾城就进入了瘴气区域,那里有很多毒物,普通人无法生存,若毒修真的在这里,可能就居住在其中。我们要小心一些了。”走南闯北的无情对大陆各地的情势都很熟悉,一进入黄州他就成了导游,给两人四处介绍。

    “刀兄,这郾城为什么建在此地?”站在空中。林恒指着下方的郾城有些不解。此地紧邻瘴气,并不算安全,普通人应该是无法生活的,在此地建城。似乎有些多此一举啊。

    无情笑了笑,解释道:“林兄,这郾城并不是普通人建造的。而是修士建造的。死亡沼泽虽然危险,可却有很多天才地宝,其中许多毒物也让人垂涎三尺。在这里建立郾城,其实就是一个中转站,给进入死亡沼泽的修士一个歇脚之地。”

    点点头,林恒不再多言。三人身子一划,就从高空落了下来。他们和其他人一般,顺着大路进了城门,走入了郾城。

    “这里卖的东西倒是奇特……”看着四周店铺里的东西,林恒笑了起来。这郾城靠近死亡沼泽,所卖的东西自然也产自那里,而那里最多的就是毒物,毒虫、毒蛇、毒兽、毒草、毒药等等。修士们进入其中,虽说是为了天才地宝,可这些毒物也都值钱,自然会顺带出来,不然岂不是白走一次。

    “林兄,你看那里……”书生臧金生突然拉住了林恒和无情,指着一个店铺的招牌。二人看去,都是微微一愣,无情笑道:“好家伙,这家店铺是不是太托大了,竟然把东西拿出来当招牌。”

    “这可是梦蝶啊,看这形象,比一般的图画可生动多了。”林恒也是感慨了一声。庄周梦蝶,说的是庄周化作蝴蝶傲游历史,可修炼界还真的有一种蝴蝶叫做梦蝶,这种蝴蝶浑身透明,犹如水晶一般,它有一特殊的能力,那就是引动人最担心的事情,化作梦境,让其不知不觉进入懵懵懂懂之中。你想啊,谁没有自己担心的事情,便是圣人也会担心自己的教派、气运,所以说,这梦蝶的能力几乎逆天。

    “你们说这里是不是真的有梦蝶出售?”突然,林恒寻问二人。

    两人都是摇头,臧金生道:“梦蝶也只是在庄周化蝶时出现过一次,虽多有传说,可没人真正见过,此地有梦蝶,我却是不信的。”

    “你这话也有理,不过我们既然遇到了,那就去看一看吧。”

    “也好!”

    三人移动脚步,靠近了店铺。这店铺生意不太好,几人看了一会儿都没有看到有人进出。三人有些奇怪,对视了一眼便抬脚走了进去。

    一进入店铺,三人都是皱了眉头。这里不仅生意不好,还非常捡漏,与三人印象中的店铺完全是两个样子。你看四周,除了几个座位外就只有一个柜台,柜台上趴着一人,不知是在神游天外,还是在睡觉。

    林恒上前敲了敲桌子,把那人惊醒。此时,三人才看清此人样貌。这并不是一个小二哥式的人物,而是一个年纪颇大的老者,胡子都白了。他扫了一眼三人,指着一侧的招牌道:“这就是我们店里出售的东西,你们看看可有自己想要的。”

    说罢,又低下了头去,不知在干什么。

    三人面面相窥,见惯了市面的三人还从没有讲过如此托大的掌柜。苦笑一声,三人也不好太过计较,转而看向一旁不大的招牌牌子。

    “雨蝶、七彩蝶、花斑蝶、单翅蝶……这些,可都是罕见的蝴蝶种类,这里竟然都有……”无情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的看着那牌子。相比他,林恒、臧金生二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两人都是大门派出来的,也见过这些蝴蝶,所以还不至于惊讶出声。

    “老板,你确定这些蝴蝶你这里都有……”臧金生扭头看向老板,再次问道。

    老板抬起头瞥了三人一眼,有气无力道:“有,只要你要我就有,不过价钱很贵。”

    ‘废话,如此珍贵的蝴蝶异兽,能不贵吗?’三人心里吐槽,没把老板的话放在心里,继续侧头看那牌子。林恒看了一遍,奇怪道:“老板,你这里没有梦蝶吗?”

    “有啊,那些不都是吗?”

    老板随意的一指招牌,再说,招牌的蝴蝶都是梦蝶。这实在让三人无语,无情道:“老板,你在开玩笑吗?”

    “谁有空跟你开玩笑。”老板没好气的白了三人一眼,道:“梦蝶初次出现是在上古庄周时期,前面根本就没有梦蝶,那么这梦蝶一定是随庄周出现的,天地也就那么一只。若说还有梦蝶,那就是其他种类的蝴蝶进化而来。我这里的蝴蝶都是异种,很有这种可能的啊。所以我说他们都是梦蝶。”

    “你这理由可真够奇葩的。”三人再次吐槽,你的梦蝶原来是这么一个梦蝶啊。

    没有见到梦蝶,三人都有些失望,不过这里有如此多的蝴蝶异兽,他们也不至于没有收获。三人各自仔细筛选了一下,林恒选择了雨蝶和七彩蝶这两个品种,每个品种要了三只。

    雨蝶,是一种很小的蝴蝶,离远了看,就如一滴水珠一般,故称作雨蝶。这雨蝶有一特殊能力,可以化气为水,其造就的水蕴含不弱的灵力,非常难得。

    七彩蝶算是普通蝴蝶的一个变种,其自身颜色与普通蝴蝶没什么不同,不过当它成熟时,会发出七彩光芒,这光芒如霞光一般,可收集起来,炼制宝物,增加宝物品质。

    老板看三人都选好了,一脸笑意的站了起来,从柜台下拿出一个大木盒,他打开盒子,道:“这里是蛹,你们选中的什么种类就跳那个吧。不过要先付钱……”

    老板说他这里的蝴蝶很贵的,林恒三人没往心里去,可给钱的时候,三人却蛋疼了,他这里的蝴蝶哪里是贵啊,简直就是天价。林恒的六只他竟然要了三千灵石,tm的,这蝴蝶虽然是异种,可你也不能贵成这样吧。

    不过三人还是忍痛买下了蛹,拿回去孵化去了。在他们看来,三千灵石虽然贵,可如果真的孵化自己想要的蝴蝶异兽,那也是值得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