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64 有人死了

    听元谷方圆数百里的人都被真玄门驱逐了,留在这里的,除了武夷山真玄门弟子还是武夷山真玄门弟子,如此动作,不可能不引起别人的注意,而其中有一些人是真玄门无法驱逐的,如散修联盟的高手、四大门派的其他三大门派等等。

    他们派了人来,真玄门只能尽力交代,可当触及此次之事时,真玄门人马上转移话题,明显不想多说,而且也言辞坚定的告诉来人,这次的事情是真玄门之事,不允许其他人插手。

    看得出来,真玄门对此次的事情很重视,可他们越是重视就越加让人好奇,便是高高在上的人物也无法摒弃这种好奇心。

    至宝出世必有异象,一开始的山体崩塌不算什么,你看现在那漫天的云霞就知道,这才叫异象。如此异象,在千里外都能看到,如何能够瞒得住人,所以真玄门越是隐瞒,其他人就越加好奇。这不,第一波人走了后,第二波人马上就来了,而且此次来的还都是高手,那三大门派中的合体期高手都来了,散修联盟的合体期高手也来了,便是妖族新出的六位合体高手也都来了。

    一下子,所有的高手都汇聚听元谷外。

    这些高手有真玄门的长辈们应付,不关林恒的事,他只是待在门派吩咐的山洞,静静的坐着,等待着长辈传来消息,启动早已刻好的阵法,至于其他的,他却是不知的。只是,这种平静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不远处一处山洞突然传来了震动,林恒心头大惊,天目一睁就忘了过去。

    这一看却吓了他一跳,整个人都蹿了出来,大喝道:“贼人休走!”

    林恒的声音不小。四周很多人都听到了,马上出来观看,只是他们看到的只有林恒一人手持宝剑,劈在地上,而刚才林恒看到的黑衣遮面之人,却没了踪影。

    “怎么回事?”

    一长辈上前,向林恒喝问。林恒摇摇头,示意一侧的洞府,那长辈楞了一下,也看向里面。只是洞府被阵法遮掩,外面根本就看不真切,可谁也不是傻瓜,如此大的动静,那里面竟然无人出来,没有问题才怪。

    长辈一挥手,便打在了阵法上,把遮挡阵法破去了,里面一股子血腥气传了出来。一人斜躺在地面上,鲜血流了一地,早已没了气息。

    “师弟……”这长辈大吃一惊,刚要上前林恒就一把拉住了他。他回头瞪向林恒,林恒歉意的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看那尸体。长辈仔细看去,发现那尸体四周竟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黑气。那黑气明显是毒物,而且很毒。长辈呼了口气,一挥手便卷起一股大风。把黑气吹走了,只是黑气一散,那躺在地上的尸体也没了踪影,只留下一抹黑灰。

    “这……这……”长辈大惊,“这是什么毒物,竟如此利害?”

    不说这长辈,四周的人都想不到这是什么毒雾,不仅毒死了元婴期修士,还把他的尸体化成了飞灰,如此利害的毒素,他们根本就不曾听说过。

    “你,快去请三长老过来。”长辈随意指了一人,那人不敢担搁,飞出出洞去了。很快,他又跟在一老人身后走了回来。长辈向老人详细说了一下刚才的事情,那老人看向林恒,问道:“是你先发现,你看到了什么?”

    林恒小心翼翼道:“弟子先前只是感觉四周的山壁一晃,然后走了出来,这就看到一黑衣人走出阵法,弟子想要把他留住,可那人不知怎么回事,竟在弟子一剑下莫名消失了。”

    “莫名消失?”三长老诧异的看向林恒,显然不太懂得他这话的意思。

    林恒道:“此地刻有大阵,一般遁术根本就不可能离去,弟子做不到,而且那人是在面前莫名消失的,不像是遁术,就好似……”

    “好似什么?”

    “好似如雾气一般,被风吹散了。”林恒想了一会儿才说出口。他也知道,自己的话很快,可当时却是如此,他明明感到自己的剑劈了进去,可那人就如雾气一般,被自己的剑风一吹,没了影子。

    如此诡异的遁术,林恒听都不曾听过。

    “如雾气般散了,难道是他们?不可能的,那群人已经死了,不会是他们的?”三长老似乎知道什么,可却没有和林恒等人明说,而是快速离开了。众人面面相窥,不知所以然。那长辈看此,马上让众人回洞,他会重新派一人来镇守此洞。

    摇摇头,林恒踱步走回山洞,脑中始终是刚才那人的影子以及三长老说的话。从三长老惊疑的话中,林恒可以猜到,他一定是见过这种能力的,而且还不是一人拥有,而是一群人。

    “会是什么呢?”

    林恒皱着眉头回忆自己看过的书籍,可以他知道的知识,竟丝毫没有这方面的记载,而且林恒还发现,这个世界似乎也没有佛修的记载,虽有一些寺庙,可有关佛教和佛修却一点记载也没有。

    “不可能没有佛修的,除非……”

    除非什么,除非被人有意识的抹去了,就如突然出现的这人一般,他一定是有着系统修炼的,可修炼的与林恒等人不同,是一种特殊的法门,就如佛修一般。

    “你们所有人都到大长老这里来……”

    想着,林恒突然听到外面的传音,从声音看,是三长老的声音,此时他叫自己等人,应该是为了刚才的事情,只是不知是把事情的详细告诉自己等人,还是让自己等人严加戒备。

    摇摇头,林恒再次起身走出了洞府,与众人一起赶到了大长老所在地。

    大长老即真玄门内合体期修士,在此地坐等宝物出世,第一时间降服于他,此时出了意外,却是让三长老把所有人都叫了过来。

    林恒不是第一次见大长老了,可每次看到他,林恒都觉得大长老修为深不可测,自己只要一看他的眼睛,就有种沉浸在其中的错觉,给人以恐惧的感觉。

    深吸了口气,林恒移开自己的眼睛,盯着一侧,静等大长老说话。

    “距离洪荒灵界开辟,已经很久了,现在已经无人记得曾经的洪荒大陆了……唉!”大长老先是感慨了一声,接着道:“你们可知佛教?”

    “佛教?”许多人都皱眉,林恒也皱了下眉,只是相比其他人,他心里却清楚了许多。

    “佛教曾经也是一大教派,其势力丝毫不比现今的四大派弱,只是他们的修炼与我们不同。据门中记载,曾经的佛教压得我玄门抬不起头,只是不知为何经历了一场大变,势力十损,剩余的也被我道教联手灭掉了。如今大陆上流传的寺庙就是当年佛教所传,只是失了精华,成为普通寺院而已。”

    大长老一句话打的众人心中发蒙,他们只是听了大概意思,可内里却让人捉摸不透,也许只有林恒多少理解一点大长老的意思,因为他脑中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可以或多或少的猜测一二。

    “这个世界上,不只是有我玄门的,佛教也是一种修炼之法,另外还有许多修炼之道,都不同于我玄门道教修炼之术。只是他们都经历各种大难,如今已经烟消云散了。在这些旁门之中,有一毒门很是让人在意。”

    毒门?

    众人心头一震,马上想到了刚才洞府中的毒雾,暗道:难道是毒门传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