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23 变故

    系统的吞噬里是很可怕的,拳头般大小的幽冥鬼火很快就被吸食一空,连带着四周的煞气也消散的一干二净。林恒睁开眼睛,眼中闪过黑色的光芒,但很快,黑光散去,换做湛湛青光。

    他吐了口气,目光移动到屏幕之上,发现那黑色的漩涡中心竟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白点。白点不大,可却很是明显的映了出来。

    “这是……”林恒面色怪异,喃喃自语道:“阴极生阳!是了,阴阳本就相生,幽冥鬼火虽为极阴极寒之力,可却成阳形。如此看来,自己若想阴阳平衡,必定得寻找更多的阴寒力量了……也不对,阳既然已生,又何必再去寻找阴之力呢。”

    “哈哈……却是如此啊!自己真是笨啊,如此简单的道理,竟然没有想通!”林恒拍拍脑袋,很是高兴的起身大笑。

    阳极生阴,阴极化阳。两者可谓是一个道理,武学之道既然可以刚柔并济,那修仙又怎么不可以呢?

    “五师弟……”

    断崖上,听到林恒笑声的宋大仁高声喊道。林恒停止笑声,身子陡然拔高,回到断崖之上,道:“大师兄,你来此可是有事?”

    宋大仁点点头,道:“师父叫师弟赶紧过去。听掌门弟子说,西方大沼泽那里出事了。”

    林恒眉头一皱,问道:“师兄可知具体怎么回事?”

    宋大仁摇摇头。林恒看此不再多问,和宋大仁一起御剑赶回了大竹峰守静堂。

    “师父、师娘!”厅堂内,林恒见过田不易、苏茹,又对一旁报信的常箭道:“见过常师兄!”

    “林师弟有礼!”

    田不易看林恒来了,对常箭道:“师侄,你把刚才的事情再和老五说一下吧。”

    “是!”常箭一抱拳,转身对林恒道:“林师弟,此次赶往西方大沼泽的弟子与天音寺、焚香谷弟子一起遭到了魔教鬼王宗、合欢宗、万毒门的伏击,他们不仅埋伏了我正道三派弟子,还偷袭了长生堂,杀死了玉阳子。我正道此次也损失惨重,据传信的弟子说,萧逸才师兄受了重伤,其他弟子也被打散了。掌门师尊担心我派弟子,希望林师弟去一趟西方大沼泽。”

    林恒点点头。他记得原著中有这么一段,不过正道弟子虽跟魔道打了一场,可拼的却是长生堂。没想到这一次魔道三宗竟然一起埋伏了长生堂和正道三门。

    “好。请常师兄转告掌门师伯,弟子这就赶往西方大沼泽!”言罢,林恒侧头问田不易道:“不知师父还有何吩咐?”

    田不易摇摇头,道:“你此去小心。我担心这次的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请师父放心,即便鬼王等人亲至,弟子也不会让他们讨得好去的。”说罢,林恒再次抱拳,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冲天而去。

    这次西方大沼泽中,鬼王、青龙、幽姬必定去了,他们要布四灵血阵,黄鸟是必定不能缺少的。只是不知他们缺少了夔牛,会用哪一种凶兽代替。

    不久后林恒再次到达大王村。在这里,他看到了身受重伤的萧逸才。说起来萧逸才的伤还要怪林恒,若不是他改变了张小凡的命运,也不会让魔道三宗直接突袭他们和长生堂。

    “林师弟,沼泽中众位师弟四散。我记得,张小凡师弟是被一道绿光裹走了,陆师妹追了上去。你此次去,要小心啊!”

    想着萧逸才的话,林恒知道带走张小凡的一定是碧瑶,也只有那丫头才会带走张小凡。萧逸才对自己说这句话,显然也已经想到了此节。只是以张小凡的实力,不应该如此简单就被她裹走啊。

    “算了,还是看看再说吧!”

    林恒也想不到其中的变故,他也懒得再想,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扎入了大沼泽之中。

    不知何时,天空又下去了雨。雨势不大,只是天空显得很是昏暗,置身大沼泽之中,更是伸手不见五指。

    空中,快速飞走的林恒突然停了下来,他目光青光闪烁,朦胧的青光直接划破了层层迷雾,射到了前方。那里,一身材魁梧的和尚急舞手中金刚降魔杵,身上僧袍高高鼓起,整个人都被金光笼罩,看上去威风凛凛。只是,他此时的情况并不好,脸色涨红,嘴中怒吼连连。

    而在他的身前与他动手的,却是一个全身鹅黄衣裳的美貌女子。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眉目含情,嘴角含笑,黑发飘洒在肩侧,一双水盈盈的眼眸放出魅人的**,让人看了,就沉浸之中,不愿出来。

    “天音寺法善……那么这女子就是金瓶儿了……有趣!”林恒轻笑了一声,身子一拐,向着两人打斗的地方飞去。转瞬就落到了二人身前。法善看到林恒一身青云门弟子服饰,提升道:“这位师弟,这女子是魔教合欢派的妖女金瓶儿,厉害的紧!”

    “哈……”林恒又笑了,目光淡然的看向金瓶儿。

    同时,金瓶儿也看向林恒。她目光中,真的温柔如水,只是这对林恒没有丝毫作用,反而是林恒眼中泛起一阵青光,而后金瓶儿突然感觉自己面前出现奇怪画面。他看到自己和几个男人在床榻上盘肠大战,自己身前身后各有一个男人,他们下体插在自己下面,来回抽动,头部更有一人把那里塞进自己嘴里。

    如此隐晦画面真的羞的金瓶儿不行。她随是合欢派弟子,修的也是媚术,对此道了解非常,可与林恒这看过NG片的老鸟相比,那就差的远了。这不林恒一个淫秽画面传递,就让她自己破了法术,脸色发出诡异的红润,整个人好似被煮熟了一般。

    “哇……”

    突然,金瓶儿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她睁大了眼睛看向林恒,嘶声道:“你,你也懂媚术?”

    “不懂,不过我会幻术。”林恒轻笑了一声,解释道。“怎么样,金小姐?刚才的画面可入眼。”

    “你……”金瓶儿恨恨的看着林恒,眼中几乎要喷出火来。她虽表现的诱惑,可不是一个放荡女子,只是因为所修功法如此,才有此等表现。可林恒刚才看的,却是自己和几个男人大战,还是如此**,她岂能不羞、不怒?

    ‘此人修为之强匪夷所思,动则就破去了自己媚术,自己与他争斗没有丝毫胜算……’金瓶儿面上虽怒火连连,可心中却思索该如何退走。只是还不等她动,远处便传来如虎啸龙吟一般的巨响。三人都是一阵,林恒更是惊道:“天帝宝库开启了!”

    他一把卷起法善,飞身便起。身后金瓶儿看此心中犹豫,可下一刻天空风云变幻翻滚不停,云气蒸腾,一抹刺目的金光在前方升起,耀眼的金光越来越亮,到了后面化作一巨大光柱,将天地照的通亮透彻。

    过了片刻,金色光芒才缓缓消失,换之则是黑暗降临大地。金瓶儿是心思灵巧之人,自然知道如此异象必定有威能莫测的异宝出世,她虽然害怕林恒,可此时也顾不了那么多,当即飞身而起,跟在林恒、法善后面,一起向着金光处飞去。

    金光处,一株巨大到不可思议的树矗立大地,此树高入云霄,宽如城墙,简直匪夷所思,人看了不得不叹造化之奇。

    然而此时在古树上,却有三道身影来回翻腾,其中白色与绿色身影不停交锋,而那青色身影却不停阻止着二人。

    不用说,这三人自然是碧瑶、张小凡和陆雪琪了。陆雪琪对张小凡有情,她看到碧瑶把张小凡带走,心中自然不愿,于是一路追到此地。路上,两人就多次交锋,只是有张小凡捣乱,她们每次打到一半就打不下去了。慢慢的,三人就来到了此地,刚才大树发出的金光他们有最直观的感受,自然知道这是异宝出世的现象,于是一个个跳上大树,看到了那刻着‘天帝宝库’的四字石碑,于是再次打了起来。

    “天帝宝库里的东西我一定要得到,陆雪琪,你给我让开!”碧瑶左手拿着伤心花,右手握着合欢铃,冷声道。

    “魔教妖孽也想要染指天地灵宝,不自量力!”陆雪琪丝毫不让,手中天琊神剑划出刺目蓝芒,凝聚出一粗大太极玄清道剑气,斩向碧瑶。

    碧瑶冷哼一声,手中抛飞伤心花。伤心奇花化作点点花瓣,凝于半空,如飞刀一般从四面八方射向陆雪琪,同时她一摇手中合欢铃,无形的声波在她身前凝聚出一黑色气墙,挡住了陆雪琪的剑气攻击。那一边,陆雪琪也一转手中长剑,划出一个太极图,挡住了伤心花的攻击。

    二人此次交锋都用了几分力道,虽存在试探,看也有了真打的意思。张小凡在一旁看着心焦,却突然听到一声嘶吼。吼声凶恶洪亮,以三人的修为,竟有眩晕之感。

    幕的,脚下的树木突然晃动了起来,他们三人都露出震惊的神色。这树木之大,他们是知道的。要多大力道,才可以使古树晃动啊!

    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远处就射过几道剑光,率先有三人从树下飞了上来,其后又有两道光芒从高空落下。

    张小凡凝眼看去,惊叫道:“五师兄、惊羽、曾师兄、法相、法善两位师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