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26 张无忌

    武当山上的人散了,一切似乎有恢复了平常,只有后山那里,多了两座坟,也多了一个脸色发青的孩童,孩童经常来此给坟上香。

    这小孩自然就是张无忌了!

    张无忌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他成了孤儿,陪伴自己十年的父母一朝死了;幸运的是,他是主角,以后必定机缘多多。

    只是那是以后的张无忌,现在的张无忌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童,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可能活不长久了。

    两年后,张无忌身上的伤越来越重,脸色也由青转绿,身材消瘦无比,走起路来更是虚浮不堪,好似被大风一吹就会倒一般。

    张三丰知道这么下去不行,他托人给郭汉生带信,可得到的消息却是依然没有找到林恒。没有办法,张三丰只得把希望放在九阳神功之上。这一日中秋佳节,张无忌再次发病,张三丰看他痛苦的样子,心中思念爱徒,终于决定舍下老脸,亲自带张无忌赶往少林。

    只可惜,少林心胸狭隘,根本不理张三丰所言。张三丰心中无奈,只得带着张无忌离去。一切都如原著中一般,途经汉水的张三丰救下了常遇春,而常遇春也说了蝶谷医仙胡青牛之事。此时,张三丰也没有了其他的办法,只得死马当作活马医,把张无忌教给常遇春,希望医仙胡青牛可以治好张无忌。

    蝴蝶谷隐秘,不是明教人根本就不知道在哪里,这也是为什么胡青牛有见死不救的名声,还无人找他麻烦的原因。不过常遇春不是外人,他好打抱不平,经常受伤来此,自然轻车熟路。倒是他身后的张无忌,看到这羊肠小道嫣红姹紫,遍山遍野都是鲜花,简直极了。

    如此美丽的地方,住的人应该也是不错的。只是张无忌第一个想法,可真的简单胡青牛,听了他的话后,张无忌很是气恼,但也无法。只是一番波折后,张无忌还是被留了下来,而在他自己的努力下,也算是治好了常遇春的伤,只可惜他也因此减寿一半。

    这一日,整日研究张无忌寒毒的胡青牛却是坐卧不定,他来回走动,面请焦急,看上去好像在忧心什么事情一般。

    张无忌心中奇怪,问道:“胡先生,你这是怎么了?”

    胡青牛看了他一眼,不言无语,继续走走停停,不是转头看向谷外。只是从早晨到夜晚,谷外根本就无人来。胡青牛面色惨然,眼中充血,心中有怒气,却发不出来。

    这时,他看张无忌端饭菜上来,心中不知怎么的,就把自己苦闷说了出来。

    “我少年之时潜心学医,立志济世救人,可是救到后来却不对了。我救活了的人,竟反过来狠狠的害我。有一个少年,在贵重苗疆中了金蚕蛊毒,那是无比的剧毒,中者固然非死不可,而且临死之前身历天下诸般苦楚。我三日三日不眠不休,终于治好他,和他结义金兰,情同手足,还把自己的妹子许配给他为妻。哪知后来他却害死了我的亲妹子。你道此人是谁?他今是名门正派的大人物,华山派掌门鲜于通。”

    张无忌看胡青牛面容扭曲,精神极其苦恼,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怜悯之意,他轻声问道:“你怎么不去报仇?”

    胡青牛叹道:“我前后找过他三次,都遭惨败,若不是恩师所传身法奇妙,恐怕早死在那畜牲手中了。我恨啊!年轻时,如果我跟师父好好学武,也不会有此大难了。呜呜……”说着,胡青牛竟然哭了起来。张无忌看他哭的如此伤心,一时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安慰。

    便在此时,关闭的木门无声无息的打开了,一道人影突然出现在了桌子旁。他一屁股坐下,把一占满鲜血的包裹扔在了桌子上,冷声道:“你还有脸哭!哼!”

    “你是何人?”

    “师父……”

    张无忌、胡青牛同时惊呼了起来,只是一个真的是惊,一个却是喜。抬起头的胡青牛看到了那满是鲜血的包裹,马上打了开来。

    “啊……”包裹里的东西让张无忌惊呼了一声,整个人被吓得后退了两步。

    这东西不是别的,乃是一颗人头。

    “哈哈……鲜于通,鲜于通,你这个贼子,终于死了!”胡青牛抓着人头,脸色狰狞的大吼,吼着吼着便疯狂的大笑了起来,可接着又哇哇大哭。

    张无忌看他的样子,真的吓坏了,躲在一旁不敢说话,但他的目光却隐隐打量着来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他的头发、眉毛有些花白之色,应该年纪不小了,可看他皮肤,却光滑红润,完全不似一个老者。

    “弟子多谢恩师!”

    疯狂过后的胡青牛恭敬的跪在地上,给来人碰碰的磕了几个头。此时张无忌才知道,这人就是胡青牛口中的恩师啊。

    “哼!”来人冷哼了一声,扫了他一眼便看向张无忌。他目光隐有神功,一眼看来,张无忌感到全身冰冷,好似整个人被扒光了一般,置于他的身前。

    “玄冥神掌……有意思……”兀自道了一声,来人道:“青牛,这小子叫张无忌?”

    “是的。恩师认识他?”胡青牛诧异道。

    来人摇摇头,道:“我不认识他,不过我认识张君宝和张翠山。当年,张翠山那小子还是老子带上武当山的。唉……”说着,张无忌看到那人摇了摇头,满脸惆怅之色。“没想到一眨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张翠山的儿子都这么大了。小子,张君宝那小子还好吗?”

    张君宝,小子……

    来人这一开口不仅惊住了张无忌,胡青牛也是张大了嘴巴。他这个师父,是他小时候遇到的。师父看他小小年纪却颇懂事理,就教导了他一些功夫。只是胡青牛对学武不太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医学,而师父看此,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扔给了他几本医书。后来,师父救下一个小女孩,也教给她功夫,但这小女孩也很怪,也不怎么喜欢学武,反而喜欢用毒。师父一看,很是无语,又扔下了几本毒术运用之法,后狠狠的骂了她们两个一顿。只是二人不听,师父见此也不再多说,而是好好的教导了两人一段时间,然后就不见了。

    后来,他和师妹闹的不愉快,师妹走了,只剩下他和妹妹相依为命。接下来的时候就是救治鲜于通了,就不再多说。

    说这些,是为了解释一点,那就是胡青牛并不知道他这师父是谁,他只知道师父的名字,叫做林恒!

    “前辈,我太师父都一百多岁了,您……”张无忌小心的组织语言,只是他刚开口,林恒就摆手打断了他,道:“老子也一百多岁了,这有什么。张君宝是我女婿,我叫他小子怎么了?”

    “张三丰是师父女婿?”胡青牛惊讶出声,瞪大了眼睛一脸震惊之色。

    林恒点了点头,道:“没错!算了,和你们说这些干什么,我真的是老了啊!”摇摇头,林恒有些无奈。活的年纪大了,以前有些东西也记不清了。这些年,他一直游走在江湖之中,看到一些资质不错、心性好的人,就会指点一二,遇到不平的事情也会管一管,只是没人看到过他,故而不知有他这么一个人。

    当然,林恒也不是漫无目的的游走。一开始,他意识到郭家打算起事后,就想到了给他们找盟友,于是特意去寻找了一番全真教弟子。那时候,全真教差不多早就被灭了,活着的也都成了蒙元的走狗,他自然没有兴趣的。他要找的,是那些反抗暴元的全真教弟子。他运气不错,在曾经的全真教遗址之地,他找到了几个全真教弟子。当时,他就指导这些人练武,并让他们召集那些愿意反元的弟子,建立势力。

    这也是为什么郭家起事后,终南山那里出现全真教反抗势力的原因。

    等事情都做完后,林恒才算是无所事事。期间,他流浪了一段时间,不知该干什么。后来,他就想,自己既然无事,那就看看四周的风景人情吧。于是几十年间,他走遍大江南北,四处体验人生。

    “小子,你中的是玄冥神掌!”

    听到林恒发问,张无忌马上点了点头。这个人,张无忌听张三丰说过,刚才他也想起来了。他还记得张三丰的话,若岳父大人在此,一定可以治好你的伤!

    所以,他爆发出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一脸希冀的看着林恒。

    一旁胡青牛也开口解释了一下张无忌的病情。林恒拉过他,仔细给他探了探脉,道:“寒毒深入脏腑,潜于心口、丹田之中,却是有点麻烦。”

    说罢,他伸手入怀,掏出一侧书,扔给了张无忌,道:“老子懒得给你治,你自己去学上面的功夫,学好了你的伤也就好了!”

    张无忌微微一愣,马上看上书册。

    “楞伽经!”

    这三个字好熟!张无忌心中讶然,马上想到了张三丰的话,惊呼道:“这是九阳神功!”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