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02 遍地烽烟(十一)

    一场三天的守城大战,宋军两万三千多人死了一半多,活着走出城池的,只有九千三百来人。如此大的损失,不要说林恒了,就是郭靖、黄蓉、洪七公等人都沉默不已。好在也有好消息,那就是攻入城池的蒙军几万人,死的更多。虽然他们没有确切的数字,可大家都相信,在那么大的大火下,蒙古人活下来的人可能不到一半。

    五六万的人,不到一半,也就是死了两三万的人,若再加上前三天攻城死的上万人,他们这一战,就死了三四万人。

    估计到这个数字,林恒那消耗五万人的目标似乎是初步达成了。当然了,后面的城池如果再消耗四五万人,那就更加的完美无缺了。

    蒙古人被林恒算计了一把,自然怒不可止,尤其是当他们得到那巨大的损失数字后,更是恨极了宋人。

    林恒等人的估计,对也不对。死亡的人数,却是如林恒等人的估计,大约有五万来人,可受伤的人呢?两军大战,你不能不算上受伤的人。在大火中走一圈,不可能不受伤的,即便蒙古人能够冲出来,多少都是带有烧伤的,一些严重的甚至会救治无效死亡,即便不严重的,也不可能马上作战的。

    所以这一把大火,林恒可不只是烧了两三万人,而是四万多。如此大的数字,再加上前面死伤的三万人,他们已经确定损失七万多了。

    这才只是攻击了一座城池就损失了这么多人,如果一座座的打下去,那得损失多少人啊!

    蒙古人无法想象,有人想到了分兵,可马上就被驳回了。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第一次蒙古攻城时,被宋军各个击破了,他们此次虽然来的人多,可如果真的被宋军抓住机会,说不得又得来那么一次。所以,他们还是集中所有兵力。

    最后,蒙哥甚至发出命令,让民夫占据城池,暂时守护城池,而大军,则完全不分兵的继续前进。

    发了疯的蒙古人是可怕的。这不,林恒等人刚刚进入下一座城镇,蒙古大军就冲了过来,他们毫不犹豫的包围了城池,然后大军直接进攻。只是这一次蒙军的进攻很奇怪,他们不再是四门进攻,而是集中兵力进攻一门。

    蒙军如此做,无法是怕重蹈第一次的覆辙,但为了不让宋军逃跑,他们依旧围城。在他们看来,只要宋军有一次机会松懈了,那么蒙军就能够把他们全歼,而不是向上次一般,消失的无声无息。

    看着蒙军的动作,林恒再次把任务交给了王守将,同时让人偷偷传信,让郭靖、黄蓉等人把丐帮弟子都集中到后门中去,而他自己也偷偷移动兵力。

    到了晚上,让蒙古人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宋军突破了。他们的真没有想到,宋军会这么快突围,而且一动就是雷霆之势。其实,这要多亏蒙古人,若不是他们只攻一门,让林恒有了移兵的条件,他也是不会这么快突围的。他这次突围,就是集中所有兵力,配合丐帮弟子的偷袭,强攻后门的三万大军。三万多人对三万多人,宋军在人数上没有优势,可先是那些丐帮弟子的发难,接着他们又压了上去,这一下突击,打的蒙军措手不及,很快就击溃了蒙军,而宋军也趁此快速突围而去。

    当蒙哥收到消息的时候,气的几乎吐血,他马上命人进城,大军停也不停的就向着林恒等人追赶而去。但他不知道,当他离开没有多久,一股股宋军从林恒准备好的密道中走了出来。他们关闭了城门,杀死了城内所有蒙古人,重新接受了这座城池。

    这就是林恒的后手。

    蒙古大军有三十万,按说足以横扫大宋,可是,他们不敢不管不顾的突击,因为以前林恒来了一手火烧南阳,给了他们致命一击。这让他们不得不小心的保护自己的后勤。以前,他们一步步推进,林恒没有办法。这一次,林恒借助蒙古人给的机会,直接杀了回马枪,让郭靖领着一批宋军接管了城池,并装扮成蒙人的样子,等待蒙军粮草自动送上门。

    另一方,林恒退到下一座城镇的时候,蒙古大军也追了上来,不过这一次,林恒不跑了。他让洪七公、黄蓉领一半兵马,聚集到前门一侧,而他则率兵驻扎在另一侧。如此一来,大兵和城镇形成一条长城,堵住了蒙军的去路。当然了,如此做也是有危险的,那就是蒙军可以派出铁骑,直接把宋军凿穿。林恒为了防止这种可能,早就让人在城市两侧完了深深的沟壑,并直接引护城河的水进入其中,以浮桥搭在上面。

    如此,蒙古铁骑若是冲锋,顶多就是冲烂宋军的阵势,然后被堵在水边。他相信,蒙古人不会如此不智,让骑兵前来送死的。

    果然,当宋军驻扎在城外和护城河挖掘的时候被蒙军侦查到后,蒙哥果断的下令,大军停止前行。这一次,他虽然恼怒,可也没有让大军马上进攻,而是就地扎营,仔细思考破敌对策。蒙古人高人不少,对行军打仗更是知之甚深。很快,他们就拿出了办法,那就是强攻。

    战场对敌,阴谋诡计确实有用,可多数用处都不大,用的最多的还是阳谋,也就是自身强大的实力。相比宋军,蒙军足够强大。如今,宋军三侧摆开,展现绵长,又因城池的关系,使得他们无法互相支援。这,就给了蒙军机会。他们完全可以派出三路大军,一军攻打城池,两军攻打两侧的宋军。

    蒙军有蒙军的策略,林恒有林恒的考虑。你以为他不知道如此做对宋军的不利吗?可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啊。他如果守城,那蒙军必定围城,现在他们一直攻打城池,可以后,他们损失人数增多了后,是否还会攻打呢?若是他们来一个围而不攻,那林恒不就傻眼了吗?

    没错,林恒准备了不少物资,相比蒙军,他是占便宜的,可那么做对宋军的士气打击太大了,而且他出来,是为了消耗蒙军有生力量的,而不是和他消耗时间的。所以,他必须灵活多变,以求最大程度的杀伤蒙古人。

    大战再次爆发了,又一次和蒙古人的硬抗开始了。城池那里,林恒不担心,他担心的是两侧的宋军。他们人数本来就不多了,如今一分兵就更加少了,和蒙古人互拼消耗,是不行的,所以他必须想一些办法,保留自己,消耗蒙军。

    为此,林恒在此城囤积了大量的抛石车和弓箭,让他们以抛石车、弓箭阻击敌人,即便是不是弓箭手的士兵,也一人配了一幅弓箭,射击蒙古大军。

    这个办法虽然很烂,可却是很适用的。弓箭手、抛石车远攻,其他士兵以弓箭进攻,如此当蒙军来到近前时,他们已经损失了大量的人,若是连绵不绝的攻击,更是给了抛石车和弓箭手机会。

    这只是林恒的第一个办法,第二个办法,他把前段时间缴获的蒙军马匹都聚集了起来,分到两侧大军之中,以火马阵冲击蒙军。

    被点燃的马匹都是疯的,他们跑起来就是蒙军也没有办法。你想想,几千匹火马飞奔的场景,是如何的壮观,如何的不可阻挡。

    这两个办法,给林恒带来了一天的时间。一天的阻击,宋军第一次损失的比蒙军少,而且少的多。当然了,这是不算物资的。若是在别人眼中,林恒这完全是败家,可对来自后世的林恒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不息大量的马匹,发动火马阵。

    夜里,蒙古发动了偷袭,只是小心翼翼的林恒没有让他们成功,还利用剩余的马匹来了一次火马踏营。可惜,他的马太少了,虽然看起来很有架势,可实际上他根本就不敢让手下的大军冲击蒙古军营,因为那明显就是肉包子打狗啊!

    第二天,蒙军没有早早的攻击,而是一直拖到了下午。这一次,蒙军再次改变了他们的策略,他们按照林恒第一天的办法,很是无耻的以弓箭手和宋军对射。说起来,也怪宋军啊,你说为什么你们射的不如蒙古人远呢?

    当蒙古人发挥自己优势的时候,宋军真的是只能被动挨打了。林恒看到那密密麻麻的箭雨,不得不下令宋军退过护城河,而蒙军则进一步紧逼。看此,林恒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了,他摇摇头,直接撤去浮桥,下令所有大军撤退。

    蒙古人想追,只是让人奇怪的是,蒙哥下令退兵了。大家都不知道怎回事,可大汗的命令还是要听的,倒是林恒,想到了某种可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