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95 遍地烽烟(四)

    对于林彤和李莫愁,他真的是没有办法了,而且真如他自己说的,他不管了。再接下来的时间,林恒为了让自己心情好点,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了教导小孩子和修炼之中,至于李莫愁和林彤,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候,他们几乎都见不到对方的面。

    似乎,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

    这在现代是很正常的事情,于现代,夫妻不吵架才怪呢。不过在古代,夫妻有矛盾,吃亏的一定是女方,因为女方没有太大的权力啊。可惜,林恒是一个现代人,他不会对李莫愁怎么样,只是生气她如此惯着孩子而已。时间久了,也就过去了。

    大约一个多月后,两人又腻在了一起,只是对于林彤,林恒真的是不管她了。在他这里,林彤怎么样都行,当我就是不鸟你。

    一开始,林恒是生气,所以如此做。后来,他想通了,小孩子就是这样,你越搭理她,她越来劲,你不理她了,看她怎么办。

    这不,没有多久林彤就挂着笑脸找自己父亲来了。

    对于自己的胜利,林恒那是很高兴啊,当即拿出自己父亲的威严,狠狠训了小丫头一顿,然后直接把她扔到了学堂里。

    林恒说了,你这丫头年纪不小了(才三岁好不),该上学了。对此,李莫愁也不好反对,于是小丫头和那些年纪不小的孩子们一起坐在了课堂上。

    时间就在这样的插曲中一点点过去了。前几年,林恒主要的作用就是训练弟子,看不出什么效果。可随着第一波弟子出世,他的作用就显现了出来。首先,就是回到襄阳城的那三十五个弟子。他们在郭靖的安排下,进入了襄阳大军之中,接受真正的军旅训练。等到他们有了一定经验后,一些资质好,实力不错的人被挑选了出来,一共有十二人。

    这十二人被黄蓉派到了蒙古内部,前往丐帮弟子建立的据点,训练军队,骚乱蒙古。

    在以前,那些丐帮弟子做的不错,只是他们毕竟不是军旅人士,许多东西都是半知半懂的。本来,黄蓉、郭靖、林恒是希望他们建立根据地的,可是,他们一开始却是成功了,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然后很快就被打回了原形,几千的丐帮弟子,最后跑出来的竟然不足一千。

    没有办法,那些丐帮弟子只能退而求其次,上山当盗匪去了。这可不是郭靖和黄蓉要的,所以他们再有了第一波军事弟子后,马上把他们派了过去,希望他们可以扭转局面。而这些人也不复两人所望,很好的完成了二人的期望。

    到了蒙古境内后,他们按照林恒曾经教导他们的东西,先是把所有丐帮弟子分成十二队,每一队由一人带领,进入一处深山之中,建立寨子,然后联系其他的反蒙势力,和他们一起出击,劫掠蒙古物资。暗地里,他们拍出精干的工作小队,深入困难的村庄,建立根据地。

    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就把蒙古闹了个天翻地覆,其中丐帮更是或明或暗的控制了许多地盘。期间,蒙古也派出军队围剿他们,只是他们的寨子在深山之中,蒙古大军根本就施展不开,而且在十二人的领导下,他们出击时也会来上别的盟友,故而让其他人分担了他们的压力。所以,每次蒙军的攻打,都不会有太多人,而这些人根本就不够他们杀的。

    故而几次大军围剿,都被他们化解于无形。

    这一年,蒙古军队集结八万大军,要再次攻打襄阳。郭靖、黄蓉得到消息后,不敢大意,马上召集手下众人,商讨办法。

    其中一位绝情谷出品的弟子道:“大人,我觉得这次蒙古大军攻城我们不用担心。以往,蒙古大军就没有少过十万,可此次,他们竟然只有八万人。我相信,这不是王庭做出的决定。而且我觉得,这次也许是我们的一个机会。”

    “此言何解?”郭靖问道。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我们的人已经控制了蒙古境界很多的村庄,聚集的军士也有几万人。如果这八万大军真的是地方将领的意思,那么到时候他们的控制区域必定空荡。那时候,这些人就可以趁机发动攻击,一举拿下多出城镇。有了他们的支援,八万大军绝对不敢停留,而是快速回援。此时,我们可以出击,与前面的军队一同攻击蒙古大军。相信即便无法全歼,也可以把他们击溃。如此,我们不仅可以守住襄阳,还可以夺回部分失地。”

    郭靖闻言看向黄蓉,黄蓉点了点头,郭靖一看马上就拍板定了下来,然后和众人仔细商量。说实话,在这个年代两方盟军作战,绝对是不方便的,因为通信很困难。可这对郭靖不是个事,因为他有一对大雕,这对大雕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在众人商定后,他马上招来大雕,连写几封信,让它们寄了出去。

    一场大战由此展开,一切都进行的很是顺利,当丐帮大军占领后方的消息传来,八万蒙古大军都慌了。他们此时,哪里还顾得上襄阳,当即回身。只是,还不等他们走出襄阳范围,就先后遭到阻击,而襄阳城内的大军也不适时机,拖延他们的退路。

    其实,此时如果蒙古大军一心直扑襄阳,那么结果可能是好的,只可惜这是不可能的。毕竟将军也是官,他不可能不想一下丢地的后果。

    一路走走停停,八万大军完全走出襄阳范围的时候,已经少了一万多,而且他们的粮草也被烧了。好在他们感到了南阳,在这里还有备用的粮草。可让他们想不到的时候,他们刚刚走入南阳,两旁的房屋就烧了起来。无穷的大火把他们无情的吞没。他们想跑,然后四面城门都被宋军堵住了,他们根本就跑不了。

    就这样,八万蒙古大军被全歼在南阳,而火烧南阳的这个办法,就出自林恒。

    当郭靖等人决定了后,自然要找林恒再商量了一下。林恒点头认可了他们这个主意,并给他们加了一条,那就是可以利用以前通往南阳的隧道,先占了南阳,然后一把火把南阳和八万大军烧掉,来一出‘火烧新野’。

    林恒的计划成功了,八万蒙古大军也灰飞烟灭。

    郭靖、黄蓉、林恒三人高兴了,高兴的不知所以。可他们似乎忘了,八万蒙古大军覆灭的后果。自成吉思汗时代,蒙古就没有遭过这么大的失败,如今一次损失了八万多万人,你可想他们会如何报复了?

    于是,几人还没有从高兴中回过神来,就传来了蒙古集结大军,准备举国之力,踏平大宋的消息,而郭靖送往宋庭的信,也被退了回来。他们说了,那地方是你们打下来的,你们就先管理吧。狗屁,他们无法是预料到蒙古人会报复,所以才不敢派人来。

    郭府大厅,洪七公、郭靖、黄蓉、林恒坐在一起,眉头紧皱。这次的事情洪七公没有赶上,可是他听说了后,赶紧就过来了,尤其是当知道蒙古集三十万大军攻打襄阳的时候,更是日夜不停的赶了过来。

    “林恒、黄蓉,你们两个平时最聪明,现在说说吧,我们该怎么办?”洪七公敲了敲桌子,脸色有些难看。确实啊,三十万大军,襄阳要是能守住,才怪呢。

    看了眼黄蓉,发现她皱着眉头,林恒便知道她也没有好的办法,于是他开口了,道:“面对三十万大军,任何阴谋诡计都是没用的。我们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第一时间集合所有军队。以我的估计,襄阳现在有两万左右的军队,邓州、新野合起来差不多一万人,前面刚刚占领的地方也有不少人,总共能够凑出十万军队。”

    “人数倒是不少,可他们大多训练的时间不长,只是乌合之众罢了。”洪七公忍不住摇头,十万大军,说起来好听,可里面真正的军队,也就襄阳、邓州、新野三城的军队罢了,至于其他的,最多的也就训练了一年而已,算什么军队。

    “乌合之众也可以啊。”林恒笑了笑,解释道:“十万人,足够我们打一场大的战役了。我的意思,那就是和蒙古硬碰硬一次。”

    “这……”三人一时都傻眼了,他们从来就没有想过和蒙古人硬碰,因为谁都知道,在陆地上,蒙古骑军那是最强的。

    “各位,蒙古骑兵是强大,可也不是没有办法对付,而且我让十万大军和蒙古三十万大军硬碰,也不是为了打败他们,而是拖延时间。”说着,他站起来指着一旁挂着的地图,道:“你们看……我们现在占领的有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片区域,襄阳不算,也有二十多座城池。我选择的大战地点,在这里。这个地方南高北低,对我们是有利的。凭借十万大军,我们在这里最少也可以阻拦他们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和他们拼人数,相信拼掉他们五万人是没有问题的。同时在后方,我们要继续训练兵勇,并不停的和前线战士交换。到最后,最少也要弄一半人回来守城。”

    “先是拼掉他们五万大军,然后用二十几座城镇的死守,再拼掉他们五万人。到最后,我们死的人不会少,可怎么也能够有五万士兵。以五万士兵驻守襄阳,即便他有二十万大军,我们也是可以守住的。”

    林恒的办法就是硬碰硬,然后凭借城镇之力杀伤蒙古军士,减少他们的有生力量。这样,即便丢了那些占领的地盘,也可以守住襄阳。只是他的办法太狠辣了,因为一路打下来,他们死的人也绝对不会比蒙古人少。下这个决定的魄力,郭靖和洪七公还真的有些拿不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