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94 遍地烽烟(三)

    在绝情谷,林恒以教导弟子为主,修炼为辅,空闲时间都是陪着李莫愁和那些孩童们玩耍。等孩童们年纪大了,到了入学的年龄后,林恒和李莫愁也有了空闲的时间,所以他们二人又造出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是在第三年的时候出生的,叫林彤,是个小女孩。林彤的出生让二人都很高兴,只可惜老顽童那家伙还没有把他们的儿子送回来,不然就更加美好了。说起来,那小子似乎还没有名字,也不知老顽童和瑛姑会给那小子起个什么样子的名字。

    逗弄小林彤是林恒新的任务,只是不知这小家伙怎么回事,竟然不喜欢自己,只喜欢母亲,每次林恒抱她的时候,她就不乐意的撅着嘴,除非好好的哄她,给她弄一些好玩的东西,不然从不给林恒笑脸。倒是李莫愁,她一抱小丫头,小丫头就乐,然后躲在李莫愁坏子和她玩闹。

    看此,林恒是羡慕嫉妒恨啊。他为了和女儿搞好关系,那可真是下了大力的,连平时的训练都匆匆来、匆匆走,弄的他那些弟子们暗笑不止。

    两年后,小丫头两岁,长的很是机灵可爱,只是她那古灵精怪的性格,总是让林恒想到以前的黄蓉,他可真怕自己这女儿哪天偷跑出去,回来的时候跟自己说:“爹,我嫁人了!”那林恒还不得郁闷死。所以,他改变了对小丫头的教导,平时也严厉了很多,并灌输她听父亲话的念头。只是,这小丫头真和自己八字不合啊,每次自己一教训她,她就装哭,然后李莫愁被引来,自己大受皮肉之苦。

    对此,林恒没有任何办法。打,舍不得;骂,自己受罪。还能咋样啊!

    就在今年,那些小小的少年们开始离开绝情谷了。他们在这里生活了五年,五年的时间足够他们学习很多的东西了。在神雕中,杨过也只是学习了两年就出山了,林恒不期望他们一个个做到杨过那样的程度,可五年的时间,怎么也不能比一开始出山的杨过差啊。

    这些人也没有给林恒丢脸,一个个武艺高强,知识渊博,只要好好锻炼,绝对都是大将之才。

    在送别宴上,林恒心里很不好受,他一点点的教导这些孩子们知识,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弟子,如今他们都要离开了,真是让人舍不得啊。

    “你们此次襄阳,一定要听郭靖大侠和黄蓉帮主的话,好好和他们学习用兵之道,懂吗?”

    “师父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给您丢脸的。”三十五人齐声开口,颇有声势。林恒闻言则是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便亲自把他们送走了。

    回来后,林恒心情有些低落,一杯又一杯的喝着小酒,一旁李莫愁劝慰着他。二人说着,就说到了杨过这小子。这家伙是真的娶了小龙女为妻,为此郭靖可是大发了一通脾气,还亲自来到了绝情谷,让林恒阻止。只是林恒怎么会阻止呢?他只是劝慰了一番郭靖,然后以不知道那小子在哪里,就把郭靖打发了。

    后来,江湖上出现一对侠女,就如当初的林恒和李莫愁一般,一起行走江湖,行侠仗义,帮助了不少人,也博得了不小的名声。又因为这二人身旁还有一只巨大的神雕,故被江湖人称神雕侠侣。

    初听他们的名声,林恒可是高兴的不得了,可后来这家伙是听一次就生气一次,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两个家伙光顾着自己的二人世界了,也不来看看自己和李莫愁,这可都五年时间了。

    “这两个混蛋,等见到他们,一定要教训他们一顿!”

    这一句话几乎是每次林恒听到他们消息时都要说的。

    “爸爸、妈妈,不好了,不好了,大虎和小虎打起来了。”厅中,就在二人愉快的聊着天的时候,小丫头的声音传了进来。林恒皱了下眉头,起身走到门外,小丫头一把就扑在了他的腿上,焦急道:“爸爸,你快去看看,大虎和小虎打的可凶了。”

    “毛毛躁躁的像什么样子。”瞪了林彤一眼,林恒问道:“说说,他们为什么打架?”

    “这……这……”小丫头瞪着一双大眼睛,脸色绯红,嘴巴张张合合,就是不说话。林恒有些奇怪,道:“怎么?他们打架的理由有什么不能告人的吗?”

    小丫头讪笑了两声,可就是不回林恒的话。看此,林恒也不再问,而是快速起身向两人打架的地方去。林彤看林恒走了,马上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扑入母亲的怀中,腻声道:“母亲,如果父亲一会儿生气,您可要拦着点,不然彤彤的屁股就要开花了……”

    “你这贼丫头,又做什么事情了……”李莫愁好笑的抱起林彤,捏了捏她的鼻子。

    彤彤嘿嘿一笑,脑袋往李莫愁的怀中缩了缩,同样没有回答李莫愁的话。不一会儿,林恒回来了,只是让林彤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生气,反而很是平静。

    躲在李莫愁怀中,林彤很是奇怪的打量父亲,见他真的没有生气的迹象,便走了下来,笑道:“爸爸、妈妈,我去玩了!”说着小丫头就跑了出去,只是她一走,林恒就笑了出来。李莫愁奇怪道:“什么东西这么好笑?”

    林恒马上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下。大虎、二虎打架,就是为了小丫头。开始,林恒听了那是非常生气的,因为这让他想到了神雕中的郭芙和大武小武,所以他很想教训林彤一顿。只是他又一想,这丫头训了也是白训,而且她也不会听自己的,所以要想教训她,还得想别的办法。

    身为一个现代人,林恒怎么会被一个小丫头难住了,所以他开始教导大虎、小虎他们大道理,告诉他们,他们是兄弟,小丫头虽然是自己的儿子,可还能亲过兄弟去啊。然后,他就让二人想以前的生活,问他们为了一个小丫头而这样,到底值不值得。

    这下子,两个小子明白了,然后互相哭着拥抱在一起。而林恒也满意的回来了。他知道,通过自己这么一说,小丫头再去找大虎、小虎,绝对会被他们教训一顿的。

    果然,在小丫头出去没有多久后,她就哭着回来了。这一回她哭的可真是伤心啊,只是林恒还是硬着心肠,不去理她。一旁李莫愁倒是心疼的不得了,抱着她道:“彤彤乖啊,不要哭,不要哭,快告诉母亲,谁欺负了……”

    “是大虎和小虎,他们说我是坏孩子,挑拨他们兄弟关系,再也不和我玩了。”小丫头一边哭一边说,到了最后完全嚎啕大哭了。

    李莫愁因为知道是怎么回事,一脸哭笑不得的样子,她看向林恒,只是林恒把头一歪,也不理二人。李莫愁狠狠地额瞪了她一眼,赶紧继续哄怀中的小丫头。

    哭了一会儿,小丫头不哭了,只是一脸的不高兴。林恒看此,素声道:“莫愁,也到晚饭的时间了,你去通知那些孩子,今天我们过去吃饭。”

    “这……”李莫愁看了看怀中彤彤,有些犹豫。小丫头,更是一撇嘴,大声嚷嚷道:“我不要,我才不要和那群坏孩子吃饭呢。”

    “哼!”林恒不满的冷哼了一声,这一下他可是用上了内力,震的屋里的家具一动。这声音,在莫愁耳边不算什么,毕竟她也算是高手,而在小丫头耳边,无异于打雷了。这可把她吓了一跳,扑在母亲怀中,双眼又带上了水雾。

    “这事没得商量。莫愁,放下她,不要老抱着,让她自己走。”林恒脸色有些不好。他自己虽然不想去战场,可对那些宋家汉子还是很认同的,不然也不会提出五个办法了。而他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将士们的遗孤,以后更是要上战场为国杀敌的,岂能容忍别人诋毁?

    林彤从没有看到父亲这样,睁着满是水雾的眼睛,眼泪滴答滴答的流下来,可就是不敢出声。

    李莫愁看着林彤,很是心疼,马上给她擦了擦眼泪,没好气的对林恒道:“她还真是一个小孩子,哪里懂这么多,你也真是的。”

    “你还说,这小兔崽子小小年纪就知道挑拨人家兄弟关系,如此下去,她不变成纨绔女才怪。哼!我看小丫头就是欠收拾。以后你也别管了,交给我就行了。我一定让她服服帖帖的。”林恒摆摆手,显然他害怕小丫头变成另一个郭府,也不希望她成为后世的白富美。

    “你……哼!”李莫愁听林恒如此说,生气的瞪了他一眼,抱着小丫头就走了。对此,林恒也有些无奈。他也很喜欢这个女儿啊,可是这样下去……唉!

    “算了,以后爱怎么着怎么着吧,老子不管了!”

    啪的一声,林恒把手中的茶杯摔了个粉碎,生气的起身,跟在两人的远处,也向着小孩子们的食堂走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