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92 遍地烽烟(一)

    ()第二rì,林恒一人无事,便拉着李莫愁在城里看了起来,而郭靖、黄蓉则忙活着他们昨天商量的计划。

    一场大战之后,襄阳人烟稀少,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只有棺材铺还开着,而且生意不错。这可真是什么生意都有淡热之分啊。

    “林郎,你看……是过儿和师妹!”一条街道上,李莫愁指着前面对林恒道。

    林恒看,果然前面有一男一女并排走了过来,不正是杨过和小龙女二人。笑了下,林恒道:“过儿、龙儿,你们也出来逛街吗?”

    “不是,我们是特意来找师父的。”杨过微微摇头,出了一番让林恒意外的话。“师父,我想要取龙儿为妻!”

    “这小子开窍了!”林恒心里暗道。他一脸赞许的看着杨过,道:“好,好。龙儿以后有你照顾,我也放心。不过世俗之人恐怕对你们会有看法。这样吧,等忙完了这次的事情,你们两个跟我回绝情谷,我在那里给你们举办婚礼。如何?”

    “不用了师父,我和龙儿想要回古墓居住。”杨过拒绝了林恒的好意,这倒是让他有点意外,不过杨过有自己的想法,林恒也不好勉强,便点头应了下来。

    和林恒了自己的目的后,杨过当即就提出要走。这话他和郭靖也过了,只是郭靖不同意,所以他打算偷偷走。来此,也是为了和林恒告别的。

    “可以。不过你要记住,别人怎么看是别人的事情,但你一定要看得起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无愧于心!”拍了拍杨过的肩膀,林恒劝慰了杨过一句。道谢后,杨过便拉着小龙女一起向襄阳城外走。看着二人的背影,林恒轻轻搂过李莫愁,略带歉意道:“莫愁,以后我陪你的时间可能不多了,真是抱歉啊!”

    “你的哪里话。俗话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是我的夫君,你做的都是大事,我自然是支持你的。”李莫愁柔声劝慰。来也好笑,刚才他还劝慰杨过,这会儿就换李莫愁劝慰他了。

    二人在街上溜达了一会儿,便返回了郭府。这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林恒二人一进来,就看到几个叫花子匆匆的了,而外面也有几人快步的走进郭府。

    见此,林恒轻笑了两声,他比起郭靖、黄蓉二人可轻松多了。白了,他也只是动了动嘴,而那二人却是真的忙的脚不沾地啊。

    大厅里,远远看到林恒的郭靖马上走了出来,他一拉林恒,苦笑道:“林兄,你的主意可是要忙死我了。走,走,快来跟我看看……”郭靖拉着林恒走进后院,这里有许多的小孩子,粗粗看,大约有二百来人的样子。看到这些孩子,林恒颇有些诧异道:“郭兄,这才一上午吧,你怎么这块就聚集了这么多孩子?”

    郭靖苦笑,道:“林兄,你是不知道。这次大战很多将士和百姓都死了,他们的后代我自然要好好照顾。以前我没有什么办法,只能把他们塞入丐帮之中。现在好了,有林兄你帮我教导他们,我也不用为他们的以后担心了。”

    “郭兄,你这可是把我当成nǎi爸了啊!”笑了还了一句,林恒便仔细打量这些孩子。这些孩子年纪都不大,最大的也就十一二岁,而那些小,更是看的林恒很无语,因为他们实在太小了,有一个的身高竟然还不足林恒的胳膊高,而看他的年纪,绝对不会超过三岁。

    满头黑线的走了一圈,林恒真是不知道该什么。不过这些孩子虽小,可却很懂事,站在那里都很安静,即便有吵扰声,也是那些很小的孩子。

    “咳咳……”咳素了两声,林恒对这群孩子道:“你们听我的吩咐,十岁以上的出来!”

    孩子们闻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一起看向郭靖。郭靖对他们鼓励的点了点头,然后便有一些孩子走了出来。林恒让他们走到左侧空地,四人一列,排队站立。通过方队,林恒一眼就数出了这些孩子的人数——三十五人!

    “下面八岁到九岁的孩子出列!”

    这次孩子们痛快了很多,马上就学着十岁上孩子们的样子,自动站在了他们的旁边。林恒看此,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些人不愧是军人的后代,多少都懂一些军事知识。

    “五岁以上八岁以前的出列!”

    八岁、九岁的孩子有七十三人,五岁到八岁的孩子有六十二人,五岁之下的有四十五人,一共二百一十五人。对这些孩子,林恒只看了一次就有了详细的安排。首先是那些十岁之上的,他们的年纪可以让他们学武了,所以他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时候,还要锤炼武艺,练习军阵。下面岁的孩子,则主要以学习文化知识为主,学习武艺为辅。五岁到八岁则是完全学习知识,平时即便学习武艺,那也是轻微的锻炼身体。最小的那一波,林恒却不打算让他们训练,毕竟这些孩子太小了。

    “郭兄,既然你一切都准备好了,那我就领着这些孩子返回绝情谷。”林恒想了一下后,便侧头对郭靖道,“不过郭兄,你还要给我派一些工匠和教书先生,不然我一人无法教导这么多人的。”

    郭靖点点头,道:“这是应该的,我早就为林兄准备好了!”着,郭靖就叫来一个小厮,对他吩咐了几声。很快,小厮下了,不一会儿又带着几个人来了。林恒一眼扫,发现有七个人,领头的两人装着打扮有些讲究,因为是所谓的教书先生了,而后面的衣着则很是普通,看来这是郭靖给他准备的工匠。

    “郭兄,那我们就此告辞!”林恒最后对郭靖抱了抱拳,而郭靖也郑重道:“林兄,这些孩子就交给你了,望你一切保重!”

    重重的点了点头,林恒带着众人出了郭府。在外面,郭靖已经为他们准备了牛车,供那些小的孩童们乘坐。走在路上,林恒问七人道:“不知你们七人有何技艺?”

    “哈哈……在下和彭兄只是多读了一些书,懂得一些兵法而已,其他的却是没什么大本事了。”书生有些自嘲的了一句。他能够在这里,自然是一心报国之人。只是在这个年代,那根本就是报国无门的,所以他才会来襄阳,希望通过帮助郭靖来实现自己报国的愿望。

    如今被送来教导这些孩子,他多少是有些不愿意的,可郭靖诚恳求他,他自然不好拒绝。另一个书生的情况和他差不多,不过他与第一人不同的是,他是自愿来的,因为他觉得教导后人,可以保留华夏火种,即便最后大宋真的被灭,那么只要这些人还在,就一定可以把汉人的jīng神传承下。

    至于那五个工匠,他们倒是没有什么言语,只是简单的了一下自己的所长。这些人都是郭靖军中匠作所的人,打造兵器他们会,搭建房屋他们也会……可以这么吧,他们什么都会点,可不能算得上大师。

    粗粗了解了七人后,林恒一路走一路给他们讲解以后的任务。两个书生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教导那些孩子识字和兵法,至于其他的锻炼,则不用他们担心,这是林恒的事情。工匠们的事情也不难,那就是组织人搭建房屋,整理cāo场,以及打造锻炼需要的兵器。

    一切都规划好后,林恒凑到了李莫愁身旁,柔声道:“莫愁,这里有很多小孩子,就由你照顾他们吧。”

    林恒不提孩子还好,一提李莫愁眼睛就红了。林恒一看就知道她想起儿子了,可儿子让老顽童抢跑了,他也没有办法啊。

    “莫愁,你不要伤心了,那小子有老顽童照顾不会有事的,而且一灯大师似乎也是找他们了。你看,我们身后有了那么多孩子,那些都是我们的孩子。而且……”着,林恒靠近了李莫愁几分,在她耳边哈着气,轻声道:“我们还可以多要几个孩子。”

    林恒这话一出,李莫愁的脸马上红了,她娇嗔的扭了林恒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不过这转移了李莫愁的注意力不是吗?

    jīng彩推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