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77 华山(三)

    ()天空不知何时yīn暗了起来,朵朵洁白的雪花飘落华山峰顶。仔细看,林恒、欧阳锋两人就如空中飞鸟一般,在飞雪之中穿梭,两人交击打出的气劲更是如一道道的火浪,溶化了二人四周的飞雪。

    碰碰!两声巨响,二人落入大地,双脚深深的没入雪中。欧阳锋双目圆瞪,目露凶光,林恒暗叫不好,当即退后两步,可此时欧阳锋已经腾空攻了过来。他身子横在空中,双脚、双手弯曲,犹如一只跳起的蛤蟆一般。当他飞到林恒近前,双掌平推,打出凶猛气劲。

    碰!两人再次双掌相抵,绝大的力道压的林恒双腿微微一弯。半空中,欧阳锋双掌抵在林恒手掌上,嘴巴不停大口鼓起降下,就如蛤蟆呼吸一般。同时,他的肚子也越来越鼓,好似随时都会发出惊天一击。

    林恒知道不好,当即全力运转内劲,脸上泛起一层朦胧的星光。而此时,欧阳锋哇的大嘴一张,一道无匹的气劲直shè林恒面门。

    “斗转星移!”

    林恒一声大喝,身子蓦然蹲低,双手极快的拍出一掌。

    碰的一声大响,两人四周雪花飞shè,一旁观战的洪七公大叫不好,当即就要飞身加入战团,但此时两道人影从雪幕中飞shè而出。

    “哇……”刚一落地,林恒就喷了一口鲜血,整个人顿时脸白如纸。另一边,欧阳锋也很不好受,他面sè绯红,喉咙涌动,显然在压制涌动的血液。

    “林郎(师父),你没事吧?”杨过、李莫愁看到林恒吐血都是一脸担忧的走了过来,洪七公也面sè凝重的上前,挡在他们前面,防备的看着欧阳锋。谁知欧阳锋一下子盘坐在地上,睁眼看着林恒,道:“好功夫!”

    杨过、李莫愁二人有些莫名其妙,可洪七公却知道,刚才一击他们必定是平了,即便是林恒输了,也不会输太多,不然欧阳锋也不会说这句话了,而且还当着众人的面坐下疗伤。显然,他受的伤也不轻。

    除了林恒恐怕没有人知道刚才的事情了。就如他口中说的,斗转星移。这就是他刚才使出的功夫,也是他根据天龙中慕容家的家传绝学所创。这一招,是林恒以内力强行改变敌人的攻击,只是他做不到慕容家那般,无形无影,但也很是利害了。

    刚才,他就是利用这招绝技,以自身内力强行把欧阳锋打出的蛤蟆功气劲返了回去。只是,欧阳锋这一下太强,他的斗转星移也是半吊子,故而他受了伤,而欧阳锋也不好受。

    “我没事!”这边,林恒对李莫愁、杨过摇了摇头,然后也跟着盘坐在地上,打坐恢复伤势。

    大约半个小时后,欧阳锋率先睁开了眼睛,他看着林恒道:“小子,我们继续比过!”只是此时林恒还在修炼,一旁杨过、李莫愁都挡在他的面前,洪七公看此,大声笑道:“臭蛤蟆,来我们比一比!”

    “哼,老叫花子,你给让开!”欧阳锋大怒,一掌就拍向洪七公,岂止洪七公不躲不避,同样一掌打了过来。伴随着一声龙吟声,两人双掌相抵,然后又快速分开,只是欧阳锋却退了两步,而洪七公只是身子晃了一晃。

    “降龙十八掌!”

    欧阳锋虽然疯了,可很多事情会自然的出现在脑海中,尤其是他印象深刻的事情。这不,洪七公一出招他就认出来了。当即就是哈哈一笑,舍下林恒,向着洪七公就扑了过去。

    林恒在这边疗伤,那边欧阳锋和洪七公也打了起来。说起来,这欧阳锋真的是个奇人啊,先有蛤蟆功,后来更是生生的练成九yīn假经,一身功力通天彻地。这边,他刚刚和林恒打了个旗鼓相当,刚好了就又和洪七公交手,还不落下风。

    “义父,洪老前辈,你们不要打了……”守在林恒身旁的杨过看林恒没事,又把目光投向了二人,这一看可是吓了他一跳,这二人打的太凶了,几乎招招夺命。

    “小子,你好好看吧,今天你可是有眼福了……”洪七公大笑两声,手中丝毫不停,一套降龙十八掌被他打的出神入化,他对面欧阳锋也是如此,两人看起来所用招法极少,可每次对攻都险之又险,似一个不小心,就有人落败一般。

    二人越打越急,不一会儿就拆了四五百招,而此时林恒也醒了过来,他看到二人打的甚急,眉头轻皱,对杨过道:“过儿,你去找一些吃的过来!”

    杨过甚是聪明,一听林恒的话就想到了他的目的,当即高兴的走了。很快,杨过抓着两只野鸡走了过来,林恒让他赶紧烤,并把另外一只埋入雪地之中。神雕中,洪七公就曾经用野鸡吸引蜈蚣,林恒如今也要用这一招,尝一尝炸蜈蚣的味道。

    在两人斗了上千招的时候,杨过的野鸡烤好了,林恒马上出声道:“两位前辈,你们也打了半天了,应该饿了,大家先吃点东西吧。”

    “哈哈……有吃的……”听到吃洪七公高兴了,当即身子一转,就退出了战斗,那边欧阳锋还想继续,但林恒让杨过拦住了他。

    “儿子,你这几天去哪里了,爹爹找了你好久……”欧阳锋说话有些傻里傻气,可就是这淳朴的话,让杨过鼻子一酸,险些哭出声来。

    杨过就是这样一个人,别人对他好,他就十倍百倍的对别人好,即便这个人只有一次对他好。在这个世界,也许杨过和欧阳锋的感情不如神雕中深,可你不能否认,欧阳锋这种傻傻的做法,最容易绑住人的心,尤其是缺少爱的孩子。

    “爸爸,儿子这些天就在华山脚下……”杨过定了定情绪,道。

    “嗯!”欧阳锋点了点头,又道:“儿子,我告诉你,这次我想清楚了,你说的那什么九yīn真经是九yīn假经,我的九yīn真经才是九yīn真经,等爹爹打败了那两个家伙,就传授给你九yīn真经,让你成为天下第一高手。”

    “爸爸,那两人都是好人,他们一个是我师父……”

    “什么师父?那小子怎么能够当你师父,你由爹爹教就可以了,要什么师父?”欧阳锋大怒,当即就扔下手中的鸡腿,对林恒吼道:“小子,从现在开始你就不是我儿子的师父了……”

    “哈哈……臭蛤蟆,拜了师哪有不认的,而且刚才你好像没有打赢人家啊?啧啧,臭蛤蟆越来越不要脸啊……”不等他说话,洪七公就开口了,只是他这话再次让欧阳锋发怒,当即一把睁开杨过,冲了过去。洪七公毫不示弱,两人再次交战在一起。

    山洞中地方小,二人打着打着就打了出去,三人看此只能跟在后面。

    “过儿,这样下去不行,七公和欧阳锋年纪都大了,他们再这么打下去,一定会吃不消的。”林恒想到原著中二人身死华山,有些担心道。

    杨过也是点点头,可此时他根本就没有办法,因为这两人的功夫实在太高了。

    “师父,不如您也出手,和洪老前辈一起出手制服我义父?”突然,杨过想到了一个办法,只是他这办法对普通的高手也许有用,可对于欧阳锋、洪七公这等高手来说,根本就没有,除非和他打消耗战,可如此一来,和以前不又一样了吗?

    焦急的站在那里,林恒焦急的思索着,慢慢的,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当即眼睛一亮。

    他踏前一步,抽出背后玄铁剑,看准两人交锋的机会,一把把玄铁剑掷了出去,插入两人中间,使得两人不得不退开。

    “两位前辈,你们这么打没用,不如我们换个办法。我这个办法可比你们这么大好多了。”

    “哦?林小子有办法让我和臭蛤蟆分出胜负?”洪七公走到他身边诧异道。一旁欧阳锋闻言,也看向他。林恒自信的点了点头,道:“洪前辈,您的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都是不世绝技,一般人根本就无法和您对抗,但在……咳咳……”说着林恒咳素了一下,“在这位老前辈面前,你的这两项绝技就没什么用了。可是如此也不是您胜了。我觉得,如果您能够破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那才算是胜了。”

    “破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欧阳锋闻言眉头紧促,林恒看此马上推出了杨过,道:“是的,您看这小子正好在这里,不如你们就传授他招式,让他打出来给你看。谁最后能够破了对方的招式,谁就胜了。”

    说着,林恒还对洪七公挤眉弄眼,他知道这办法根本就不靠谱,因为打斗中,你不可能一招一招的去破人家的招式啊,尤其是对降龙十八掌这种掌法。只是现在欧阳锋疯了,他也只能用这方法忽悠他了。

    洪七公懂林恒的意思,当即点头道:“没错,林小子说的对。臭蛤蟆,你要是能够破了我的打狗棒法,那就是你赢了!”

    “好,那我就破了你的打狗棒法。儿子,你现在去给他学,然后耍给爹爹看!”欧阳锋大叫一声,一把把杨过推了过来。林恒看此,心里暗乐。他推出杨过,为的就是让他多学一些东西,这打狗棒法可是招法中极其jīng妙的武功,杨过能够学到,是他的福缘啊。最快阅读小说大主宰,尽在看书啦网,欢迎登陆.KanShu.la阅读全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