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55 戮战襄阳(八)

    ()两把大火,林恒烧了蒙古军的粮草和马匹,搅乱了蒙古大营,遭马践踏而死的蒙古人更是数不胜数。如果再加上前前几天他们死的人,一万五千的蒙古大军剩余还不到八千。

    这才四天的时间,蒙古人就损失了一半,这对他们绝对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所以到第五天,新野城守将得到准提消息的时候,当即就决定冒一次险。他让那些留在城里的武林人士组成一个特战小队,发动尖刀攻击,而他则带领这城中将士,顺着特战小队打开的缺口,突入蒙古大军之中。

    经过这一战,蒙古人可谓死伤惨重,他们再也没有能力对新野进行包围,而且面对那些神出鬼没的武林人士,他们也怕了。这不,当天他们重新聚集后,就远远退了开去。

    新野的危机解除了,林恒等人也重新回到了城中。一回来,他们这些人就开始呼呼大睡。这几天,不仅对蒙古人是巨大的考验,对他们这些人来说也是考验。好在,他们不是普通人,几天不睡觉也忍得住。但如今放松了下来,他们也需要休息。

    林恒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的rì上三竿,当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聚集到院子中,高兴的说着,其中新野城守将也在。从他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也很高兴。

    相比这些人,林恒想的就多一些。他知道,新野城的危机是解除了,可襄阳的危机还没有解除。那里可是有蒙古七万多的大军啊,而且也不知道邓州如何了。那里也有武林人士,可他们能够和自己这边一样,想出办法吗?

    心中默默思考的林恒没有注意到丘处机走到了他身边,直到丘处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回过神来。

    “在想什么?”丘处机奇怪的看着林恒。林恒苦笑一声,把自己刚才所想说了出来。丘处机一听,当即一拍脑袋,他是高兴坏了,把正事给忘了。当即,他就找到守将,把林恒的担忧说了,并道:“守将大人,如今新野的危机已经解除了,那些蒙古人算不了什么。所以我打算率领大家前往襄阳,助靖儿守城。”

    守将点了点头,同意了。只是赶过来的林恒却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道:“师叔,去襄阳,我赞成。只是我觉得,我们不能现在就去,而是先去邓州。”

    “邓州?”丘处机疑惑道。

    林恒点点头,道:“没错。邓州虽然不缺人,也有武林朋友的帮忙,可那里到底如何,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我们还是先去看一看的好。如果他们有危险,我们可以帮他们一把,顺便以相同的办法,也把那里的蒙古大军废掉。如果他们也解决了蒙古人,那我们正好汇合那里的武林朋友,一起赶往襄阳。这样,我们的力量也大一些。”

    “嗯,你如此说也有理。好,我们就先去一趟邓州!”丘处机点点头,他当即召集过来众人,把几人刚才的讨论说了,大家一听当即点头同意了。这几天,大家虽然很累,可一个个jīng神头很足,尤其是打胜了蒙古人后,jīng神更是振奋了。如今一听,还要去打蒙古人,那自然是没问题了。

    既然如此了,众人自然不再多做停留,在中午大吃了一顿后,大家开始向邓州的方向赶。

    在路上,丘处机、林恒等人拍出了探子,让他们先去探探邓州城的发展,而他们自己,则慢慢赶路,恢复气力。等快要感到邓州的时候,那些探子回来了,他们大约说了一下邓州那里的情势。

    在邓州城里,也是有聪明人的。他们虽然想不到林恒的办法,但黄蓉曾经给出过办法,那就是把武林人士当作,斥候小队。邓州城里的守将就是如此做的,只是他并没有把武林人士留在城里,而是把他们放在蒙古大军后面,看准时机就给蒙古大军一下子。

    如此,每次蒙古大军攻城的时候,他们都会偷袭,打的蒙古人前后不能兼顾。如此虽然过去六天了,可邓州依旧稳稳的矗立在那里。

    听到这些,丘处机马上让探子待他们去邓州城武林人士那里。大家在外面见了面,丘处机把自己等人的情况说了一遍,大家一听,都大骂自己笨蛋,说怎么没有想到此办法。不过如今也不晚,他们马上决定以丘处机等人的办法来偷袭蒙古大军。

    这一次,两方人汇聚到一起,有五百来人。这么多人,每队十人,就是五十个小队。每次出击,动用二十五个小队,下一次就换一波,以此轮换,以至于不像林恒等人那般疲累。

    再一次,林恒的办法启动了效用,经过两天的sāo扰,蒙古大军马上发现了不对劲,尤其是他们知道新野的大军已经败了,也听说了他们惨败的经历。当即他们就知道,一定是新野的武林人士来了。本来,他想要打这些人的伏击,他也做了,只是作用不大,因为每次武林人士都会突围而去,虽然偶尔会杀伤几个,但并不影响大局,反而引来林恒等人更加疯狂的进攻。

    所以,在第四天的时候,他果断的让大军撤退了。看此,林恒知道,蒙古人这也是要用计了啊。

    “师叔,蒙古人损失并不大,他们现在起码还有一万人,这么多人完全可以给邓州造成危险,如果我们走了,蒙古大军再次来攻的话……”林恒的话没有说完,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意思,他们想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他们可以离开新野,那是因为新野的蒙古军被他们打残了,对新野造不成危害。可这里不同,蒙古军没有被打残,他们是主动撤退的。如果此时自己等人走了,说不定蒙古人就会再次回来。

    想到这些,丘处机问道:“师侄,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林恒想了下,却是想不到什么好办法。若是他们还是按照新野的办法来做,恐怕是不行了,毕竟那些蒙古人已经有了准备。可如果只是sāo扰袭杀,起码要好几天的时间。那太耽误时间了,毕竟襄阳那里是很危险的。

    犹豫了一会儿,林恒咬牙道:“师父,为了赶时间,我觉得我们应该冒次险。我们先返回邓州,说服邓州守将,让他带领大部队和这里一半的人偷偷赶往新野,结合新野将士,一次击溃那里剩余不多的蒙古人。等那里完全没有危险后,便让他们一起回军此地,和蒙古军队决战。而我们剩下的这些人,就负责sāo扰、袭击蒙古人,拖延时间。”

    “这……”丘处机迟疑了,旁边的鲁有脚道:“林兄弟,这办法是不是太冒险了,要是这里的蒙古大军发现不对,那邓州可就保不住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毕竟我们要赶时间。如果只是我们自己前去sāo扰的话,没有五六天的时间,恐怕是打不垮那些蒙古军的。而且,他们完全可以继续撤退,到时候我们怎么办?”林恒快速的反问了两句,鲁有脚答不出来,其他人也答不出来。最后,还是丘处机做出了决定,那就是按照林恒的办法施行。

    大家看他决定了,便也不再多说什么,毕竟这里名声最响的就是他了。于是乎,大家返回了邓州,说服了邓州守将。当天夜里,邓州将士就在两百多武林人士的带领下悄悄的向新野出发。

    大军行走的不快,而且要昼伏夜出,故而赶到新野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时候了。当新野守将看到他们的时候,还吃了一惊,以为邓州丢了。但马上,他就知道了前因后果,并当即决定配合。于是,邓州大军汇合新野大军,总共五千多人,在当天夜里向着还在舔伤口的五千多蒙古人就发动了偷袭。

    这一次,还是由武林人士先动,然后大军出动。此次是硬碰硬的战争,而没有士气的蒙古人再次败了,且败的很惨。他们五千多人,到最后活下来的时候,还不到一千人。这些人,再也对新野构不成危险。

    经过一夜的战斗,大军也不停歇,快速向着邓州回赶。同时,留在这里的林恒等人也正在很好的拖延蒙古大军,并且在夜间还袭击他们。三天的时间,他们最少也杀了两千多蒙古人。这让蒙古人不得不后退。看他们此时的样子,几乎都快退到南阳大本营了。

    这天夜里,就在蒙古主将思考是不是放弃的时候,大营内再次响起各种吵闹声,很快兵器的声音也传来开来。本来,他以为是那些武林人士来袭击了,可马上一的马蹄声就打断了他的幻想。他焦急的走出大帐,集合众人。只是四周吵闹声太响,他根本就无法集合起远处的人。

    看到这些,他知道,自己这次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