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30 郭靖、黄蓉

    ()“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丘处机怒气勃发,被人骗了,而且骗的如此无能,实在是让他生气啊。这一次,可不仅仅是丘处机生气,就是好脾气的马钰也怒了,他全真七子什么时候这么好欺负,竟然谁都想找上门欺负一下。

    “真是想不到,裘千仞竟然是如此欺世盗名之辈?”马钰打了声道号,脸上愤怒、惊讶之sè交织一起。

    林恒闻言,哈哈一乐,道:“师父,这你就不对了,想那裘千仞可是成名多年了,不像是欺世盗名之辈。这老家伙武功太弱,不可能闯出如此名声。我看,这家伙应该是打着裘千仞的名头在外面招摇撞骗的。”

    马钰看了他一眼,对他那句师父不可置否,不过对他后面的话就觉得很有意思了。

    “你是说,这人和裘千仞长的一样?”

    “没错,没错,一定是这样的。不然,他如何冒充裘千仞?”林恒马上点头,那边丘处机听了,马上踏前一步,再次喝问。此时,被林恒叫破的裘千丈可不敢装了,马上说出自己的身份。全真七子听了,都是一阵唏嘘,大概他们也想不到,弟弟那么利害,他这兄长这么无赖吧。

    最后,全真七子让裘千丈滚蛋了,毕竟他们不是嗜杀之人,不会因为裘千丈欺骗他们一次,就要了人家的命。

    多余的人走了,几人马上再次看向林恒,丘处机气还没消,当即喝问道:“说,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夺取打狗棒?”

    “我刚才不是说了,就是想要以打狗棒为交换,让洪七公前辈指点一下晚辈。这是我以前的打算,如今被你们发现了,我自然要拜你们为师了,不然你们把打狗棒拿走,我岂不是什么都落不着。”

    林恒刚说完,丘处机就喝道:“你小子胡说什么,这打狗棒明明是七公给杨康的,你如今夺了过来,还想要和七公做交换。这种话,你以为我们会信吗?”

    “谁告诉你这打狗棒是七公给杨康的?”林恒一听马上瞪着眼反问,“杨康自己说你就信啊,那家伙根本就是个混蛋。我可告诉你,杨康是如何得到打狗棒的我可是亲眼看见了。如果你们收我为徒,我就告诉你们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且我相信,我这话一说,一定解除你们心中所有疑问。”

    林恒这话说的够大,不过几人看他一脸自信的样子,却是将信将疑了。马钰拉着丘处机,思考了一下,道:“可以。如果你的话真的解除我们的疑问,我就收下你……”

    “大师兄……”

    其他几人闻言马上要说什么,只是马钰一摆手道:“几位师弟,这位小友虽然顽劣,可我看他不像jiān邪之辈,而且入我全真门下,我等自然要好好教导,劝他向善。此不正是我辈所为吗?”

    众人听了不再说话,林恒听了却是高兴了,马上道:“我是跟着那些蒙古人来这里的,不过路上跟丢了,比他们早来一步,所以看到了一些事情。我来的时候,正好是这位道兄离开的时候……”说着,林恒指向尹志平,“他走了之后,客栈里突然传出了声音,我好奇下就走了过去,看到一个断腿的家伙打晕了另一个男子,并出言调戏一位姑娘。本来,我想出去帮忙的,只是又有一人走了进来,那人就是后来和杨康那小子在一起的姑娘。”

    “是程瑶迦和陆家庄的陆冠英!”尹志平听到林恒这些话说,对着几位长辈解释了一下之前的事情。几人听了都是点头,然后看向林恒,示意他继续。

    “当时,我可真的想去帮忙的,只是不知道那断腿的家伙为什么没有动手,反而大叫了一声黄家妹子。我心中奇怪,这时那杨康正好过来,我就只能压下心思,继续看喽。后来的事情就是杨康杀死了那断腿的家伙,那青年和女子匆匆忙忙走了,杨康则带着那女子,手持一根绿棒,带着断腿之人的尸体出去了。”

    “他来的时候手中没有绿棒,走的时候却带着绿棒,那绿棒一定是在这里面拿的,而且那断腿的家伙叫了一声黄妹子,我想,黄蓉一定在这里。她既然藏在这里,那郭靖也一定在!”

    匆匆的,林恒解说了一下,众人一听都是一愣,接着马上走进店里,在里面查探了起来。那黄蓉、郭靖一直在注意着外面,如今被叫破行踪,知道藏不下去了,出声道:“几位道长,我们在厨房这里……”

    众人听到声音,知道林恒说的不错,当即走入厨房。他们照着黄蓉所说,转动橱窗上的铁碗,打开了密室,见到了里面正在疗伤的黄蓉和郭靖。

    “靖儿……”几人一看郭靖的脸sè,就知道他受了重伤,当即要上去帮忙,只是马上被黄蓉阻止了,她道:“我和靖哥哥正在以九yīn真经上的方法疗伤,只要再有两天就可以痊愈了,如果你们帮手,出了差错怎么办。”

    黄蓉这话很不客气,可说的却很是有理。在她看来,除了相信她爹爹的治伤能力外,这七人还真不被她放在眼里。

    马钰等人听了都有些生气,不过他们也知道,不能随意打断他们的疗伤,当即也不再说什么,而是出了密室,就在店里给他们守关。

    见到了郭靖、黄蓉,林恒大感满足,他终于见到黄蓉真人了,也见到了郭靖这个傻小子。不过说起来,郭靖并不难看啊,而且还颇有一种憨厚的男人气质。这种气质,绝对是现代社会见不到的,所以他一见一下,颇为惊疑。

    “林恒,你说的话既然是真的,那么如今我就正式收你为徒。等这次的事情解决后,你就和我返回全真教,拜入我全真门下。”马钰看着林恒道。

    林恒高兴的点头,当即给马钰磕头,算是行了拜师礼。

    他这边是高兴了,可另一边的丘处机却是很愤怒。林恒的话是真的,那杨康和他说的就全是假的了,这个混蛋啊……

    马钰看丘处机一脸怒气,马上劝慰,其他几人也是如此,林恒不好说话,只能在一旁看着。

    几人在这里一待就待到了第二天夜里,本来,他们打算帮郭靖、黄蓉护法到底,可村北传来的长啸声,让几人心惊。

    他们马上站了起来,快速走到店外。远远的,林恒看到两道人影一前一后飞奔而来,丘处机等人看了前面那人,惊呼道:“是谭师弟,有人在追谭师弟……”

    “是梅超风,各位师弟,布天罡北斗大阵!”马钰看清了后面追逐之人,面sè一沉,道。

    其他几人一听,脸sè都是一变,接着分七方站立,那谭处端一来,七人就自动形成阵法,把梅超风围在了中间。

    “谭老道,老娘若不是敲在你师兄马钰的份上,在道上就送了你xìng命。你把老娘引到这里来干吗?四周的人都是谁,说给梅超风听听。”

    静夜之中,梅超风的声音yīn气十足,听的林恒浑身打了一个寒颤,他马上后退了两步,站在了尹志平身后。

    “梅超风,在下马钰!”马钰看梅超风点出自己,当即开口道。

    梅超风一愣,道:“马道长?那么其他人……”‘全真七子都到了吗?’梅超风心里暗思,而马钰也没打算隐瞒,道:“没错,我全真七子都在此处了!”

    梅超风刚要开口,此时林恒突然感到侧面有黑影闪动,当即侧头看去。这一看,可吓了他一跳,当即叫了出来,道:“黄老邪、欧阳锋……”

    林恒的声音让众人都是一惊,接着马上拉开了阵势,其中全真七子更是一脸戒备的看向突然出现在侧面的两人。

    “好哇,七个杂毛合力对付我徒儿。锋兄,我教训教训他们,你说是不是欺辱小辈?”黄药师一身青衫,面sè不善的看着全真七子。

    马钰暗道不好,不等欧阳锋开口,当即道:“黄岛主还请罢手,我等七人摆阵只为自保,并没有动手的意思。若岛主不弃,可否进店中相谈!”说着,马钰对其他六人摆手,他们知道马钰的意思,马上撤了回来。

    本来,他们来此是为了江南七怪,因为黄药师要对付他们,可如今,他们看到了黄蓉和郭靖,知道这事毕竟被接过去,而师叔老顽童恐怕也无事。所以,他们自然不会和黄药师放对。

    “爹爹,你快进来!”黄药师还没有答话,店里就传来黄蓉的声音。他微微一愣,马上身子一闪,就冲入了店中。一旁,欧阳锋一听就知道事情不好,当即也要跟上,可马上被突然划来的一道剑光挡了回去。刺出这一剑的不是别人,正是林恒。他可是记得原著中欧阳锋在这里的所作所为,如今自然不能让他进去了。只是,他也没有自大到和欧阳锋做对,故而阻拦了他一下后,马上身子一闪,躲到了全真七子身后。七人也不是笨蛋,当即飞身站到欧阳锋身周,阻拦他继续行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