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26 九阴真经

    ()昏暗的天空中,乌云漆黑如墨,突然,一道雷霆响彻天空,在那天际之处,紫sè的闪光刺的人睁不开眼。大概,也就是这一刹那,一无形的漩涡突现高空,一个人影从漩涡中掉了下来,落入了大山之中。

    噗通的一声,人影落入了水潭之中。这水潭似乎极深,他落下去很久,一直到水纹完全消失,也没有生息。

    认真看,原来这水潭深处有一条水路,顺着水路可进入一旁的大山中。此人正是被水冲入了这里。

    “这是什么鬼地方?”人影咳素了两声,慢慢爬了上来。这是,这里太黑了,根本就看不出是什么地方。他使劲的甩甩头,伸手入怀,拿出一个火折子,点燃了火光。

    昏黄的火光照的四周一亮,他也借此看清,这里似乎是一个密室。

    举着火折子,人影顺着隧道,一步步的向里面走去。这条隧道并不长,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头,他微微诧异,仔细在四周看了起来,很快他发现了一个机关,当即一扭,面前打开了一道石门。他快速走了进去,发现前面还是隧道。

    这让他奇怪了一下,不过还是快步走在隧道之中。

    三拐五拐,他走了半天,终于来到了一石室之中。这石室很是空荡,尽头处有一向上的石梯,他马上走了过去,一步步登上了石梯,只是没有多久,他就被挡在了那里,因为上面是被封死的。

    寻找了一下机关,他顺利的打开了上面的石门,钻了过去。只是让他奇怪的时,这机关通往的地方竟然是一个不大的小空间。

    “这里是……”站在台阶上,他很是奇怪的四周摸了摸。这似乎是一个大的石盒子啊。“不对,这好像是棺材啊,难道这里是古墓……”惊呼一声,他快速退了回去,然后刚上了石门,回到了石室之中。举着火折子,他抬头向上看去,只见石室的屋顶上,写满了小子,在最右侧,有“九yīn真经”四个大字。

    “真的是古墓!嘿嘿……也不知现在是什么时候?”

    不用说,知道古墓的自然是我们的主角林恒了。当rì,他无意下点了轮回,这让他再次穿越,只是这一次他的穿越不是灵魂穿越,而是连带着也穿越了。

    “真是想不到,系统竟然把小爷送到古墓来了,这可真是太好了啊!”得意的一笑,林恒收摄了一下心神,然后认真的观看石顶上的九yīn真经。

    在金庸的小说中,九yīn真经中展现出的武功根本不多,有梵文总纲、易筋锻骨篇、疗伤篇、点穴解穴篇、闭气秘诀、九yīn白骨爪、催心掌、移魂、蛇行狸翻之术、大伏魔拳。其中易筋锻骨篇就是九yīn真经最开始的内功修炼之法,为动静结合之功。此功最大的功用,就是改善体质,快速积蓄真气。在现代,很多人都拿这易筋锻骨篇和易筋经相比,而在林恒看来,这易筋锻骨篇恐怕更比易筋经利害。

    易筋经,表现更多的是那种海纳百川的特xìng,就如笑傲中,易筋经就可以炼化吸星的异种真气,这不是什么功法能够做到的,它名震千古也是应该。可是易筋锻骨篇呢?林恒觉得,这篇功法更多的不是表现在内功上,而是提升人的筋骨、资质。

    你想想,黄裳只是一个书上,他当官的时候都三四十岁了,可就是如此年龄,让他练出了一身惊天动地的武功。在整个金庸武侠中,除了北冥神功可以如此外,也就只有这易筋锻骨篇了。所以林恒才觉得,这篇功法最大的功用就是提升、jīng炼人的根骨资质。

    九yīn真经中出现的武功,除了易筋锻骨篇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解穴秘术、移魂和梵文总纲了。解穴秘术和移魂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其效用,可谓极其罕见。这里要说一下的就是梵文总纲了。

    在shè雕中,一灯大师道:“我玄功有损,原须休息五年,方得复圆,但依这真经去练,看来不用三个月,便能有五年之功了。”这一句话就显示出了真经总纲的利害,只是不解的是,这总纲到底是什么东西?从一灯的话中,我们应该可以看到,这总纲中有一运功法门,可极快的修炼真气,威能莫测,而在后来黄蓉的话中,我们知道,这总纲中涉及到了奇经八脉,并教导人如何自己打通自身的奇经八脉。

    说到这里林恒要吐槽一下了,原来从shè雕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打通奇经八脉,这武学境界,就只在十二正经中啊。

    以前看小说,都是奇经八脉、任督二脉的,可是,原来除了九yīn真经,根本就没人知道如何靠自身打通奇经八脉。

    言归正传,从一灯大师和黄蓉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总纲的内容一是可以让自己打通奇经八脉,进入更高的武学境界,一就是可以快速提升、恢复自身真气。

    这两点,是九yīn真经的jīng华,大概也是黄裳为什么可以凭借那么大的年纪成为绝顶高手的原因。还有,倚天屠龙中周芷若修炼的九yīn真经可能就是总纲运功之法,不然她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有了与张无忌比肩的内功修为。

    在九yīn真经中,除了以上所述的,其他的,即九yīn白骨爪、催心掌、大伏魔拳、蛇行狸翻之术,都不算什么绝顶的武学,即便它们也jīng妙,可相比降龙十八掌、凌波微步等,还是有所不如的。

    至于那些没有提到的,林恒就不知了。

    在石室中,王重阳刻下的九yīn真经有九yīn神爪、蛇行狸翻之术、解穴秘诀、闭气秘诀、移魂和易筋煅骨篇。(小说中,并没有说明,而且不知后来郭靖、黄蓉有没有教杨过完全的九yīn真经。如果没教,那么九yīn神爪就是王重阳刻得,倚天最后杨过后代用了。如果教了,那就不说了。这里,你就当没教吧,毕竟我把九yīn神爪给写上了。至于那易筋锻骨篇,也是不确定的,但为了主角发展,就写上了。)

    六种功夫几乎写满了事实,其中更是除了功夫外,还有王重阳提的一些事情,你看九yīn神爪,他就说可破玉女剑法,其中相克的地方,他更是指出来了。这家伙,一看也是争强好胜的主啊。

    看了一会儿,林恒发现自己的火折子快熄了,当即按原路返回,通过水下密道,除了古墓。这地方,应该就是终南山了,只是他现在可没有心情浏览终南山的景sè,而是认真思考,自己该如何走出去?

    在树林里,林恒走走停停,终于被他发现了一条小山道,他顺着山道走了半个时辰左右,出了终南山。只是,让他瞪眼的是,他来到了不该来的地方。

    “TM的,眼前这道观是什么事?”林恒很是无语,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创造全真教来了。说来这也正常,要知道古墓可是在全真教后面的,他要走出来,自然要经过全真教了,除非是行走别的路,只是林恒对这里根本就不熟,只能看到一条路就走喽。

    暗骂一声,林恒赶紧侧身躲在了大树后面,他可不想被全真教的道士们发现,毕竟林恒对他们的印象真心不好。在整个全真教,唯一让他有点好感的,恐怕也就马钰了。只可惜,在神雕开始的时候,那家伙死了。

    “也不知这里是神雕还是shè雕,不行,得赶紧是去查探一下!”看着下山的路,林恒钻入了一旁的树林,顺着山道就往外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