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02 林恒 平一指夫妇、金手指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简陋的茅草屋中,传出一阵阵稚嫩的朗诵声。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一个小童正拿着书本朗读,在他对面,是一个认真读书的矮小汉子。

    不用说,这两人自然是前面提到的大汉和孩童了。自那天孩童被汉子救来后,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孩童恢复了过来,他恢复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要快,这让汉子和妇人很奇怪,不过他们做梦也想不到,此孩童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孩童。

    林恒,一个二十一世纪,地球上的宅男,无房无车无女人。在一天,他宅在家里玩电脑的时候,碰的一声,电脑爆了,他死了,醒来后就成了一个刚出生的小孩,也就是现在的林恒了。

    初来乍到的林恒,只有一个母亲,她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听村里的人说,父亲因为一次事故死了,只留下怀孕的母亲。好在,村里的人颇为照顾她,这才顺利的生下李凡。而后,就是两人的生活了,很普通,很平凡。一直到他四岁的时候,也就是一个多星期前,一切因为盗匪的袭击都变了,新的母亲死了,他成为了孤儿。好在他运气不错,被路过的汉子收养了。

    说起来,林恒也非常痛苦,尤其是对于母亲的死。对于穿越,林恒不会看不开,因为他是宅男,可对于新母亲,他是有些耿耿于怀的,不过四年的生活,让他对母亲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依恋。说实话,这在现代,是无法想象的,因为现在的孩子,很难对母亲产生这种深厚的感情,因为他们小时候不会懂,而父母也不会如古代一般,天天陪伴。

    所以说,母亲的死对林恒打击很大,即便大哭了一场,他也生了病,若不是收养的他的汉子是一个高明的医生,他能不能活下来都是个问题。

    说起收养他的夫妇,林恒不得不吐槽兼震惊了。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平一指、王兰。王兰,就是那妇人了,也即是平一指的妇人。她,大家也许并不熟悉,可平一指大家都知道吧,笑傲江湖里的神医,一手出类拔萃的医术,让江湖上谁也不敢招惹他,其“医一人,杀一人”的教条,也让江湖人对他又爱又恨。

    说实话,当林恒知道矮汉子叫平一指时,第一时间并不是震惊,而是想到了他杀死盗贼时那诡异的一飞,然后就满心的欢喜,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穿越到了金大的武侠世界中。

    身为一个现代宅男,谁没有一个穿越梦呢?而这个梦,不是武侠,就是仙侠,甚至两者都有。林恒就是如此,他不止一次的幻想,自己穿越到武侠、仙侠的世界之中,然后拥有天下无敌的金手指,打遍天下无敌手,泡遍天下美妞。

    如今,他虽然没有看到自己的金手指,可他知道,自己穿越到了金大的武侠世界之中,还成为了平一指的徒弟。

    这一切,都冲击着他的心神,冲淡了他对母亲死的悲伤。这也是他能够如此快恢复的一个原因。

    恢复了,林恒自然想要学武,可是,平一指并没有打算教他,而他也不能说,“平一指,教我武功吧”,所以,他只能表现的好一点,而这也是他现在努力读书的原因。你要知道,没有这些知识,即便有再高明的武功,你也学不了的。

    读书,看着平一指摆弄药材,然后被王兰捏脸蛋、洗澡,这就是小林恒的生活了。这种生活有些枯燥,尤其是在这没有玩耍的年代,更是让林恒觉得度rì如年。好在,他学习快,表现的也较成熟,在三个月后,平一指就开始教给他新的东西了。

    当然,这新的东西不是武功,毕竟他现在太小了,平一指不会教他武功的。所谓新的东西,就是医药知识。

    要知道,平一指是神医,是笑傲江湖中绝对的第一神医。他最骄傲的就是他的医术,林恒身为他的弟子,自然要继承他的医术。尤其是当平一指看到林恒的学习速度后,更是决定让这个弟子继承他的医术,故而他看到林恒看自己捣弄药材会感到高兴,看到林恒问自己药材的名字,会兴奋。

    而这,也是他决定教小林恒医药的原因。

    医药,绝对是一个很大的科目,以现代眼光看,也许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可当林恒听到平一指介绍中医时,就知道,这是一个穷极一辈子、两辈子、辈辈子都无法完成的大项目。别的不说,你就看它的基础吧。

    对中医来说,基础就是yīn阳五行理论,更基础呢,就是人体的研究。只是在古代,解剖人体是不被允许的,故而yīn阳五行理论才是基础中的基础,而就是这个理论,就让林恒头大了。

    yīn阳五行,说的就是人体yīn阳五行,看似很简单,可细说起来,却麻烦多了。以书本来说,他就是几张纸记载的文字,可到了实践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东西你刚背下来根本就没用,还要结合到实践之中。举例说,医疗之法,也就是望闻问切,他看的就是人体之气、形、神,通过各方辨认,来确诊。这些东西,不是只背下理论就可以的。

    而这还只是基础的东西,后面的针灸、药材等,更是要让人头大了。其中学习针灸,你就要知道人体穴位,尤其是根据人体的不同,jīng确的认真穴位,不能出差错;药材呢,就更加麻烦了,因为在中医来说,同一样药材可能是不适用不同的人的,所以你要根据人的特点来配药,而要想做到这点,就必须弄懂药材的特xìng,也是不能有丝毫差错。

    这些东西都不是书本可以学来的,都必须通过实践,这大概也是中医难成的原因,可即便如此,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背会那一部部的中医典籍。

    在林恒一开始的学习中,他的任务并不重,就是背书,也就是中医的yīn阳五行理论,得他背下来后,平一指会给他讲解其中的道理,然后一步步的联系到人体之上。背诵的事情对林恒来说不算难,毕竟他不是单纯的小孩子,可后面的东西,却需要他的理解了,这就得动脑子。让一个宅男动脑子,这真的有点让林恒为难啊,好在他为了能够学到武功,一直坚持着。

    “终于学完了!”

    一连两年的时间,林恒都在学习基础,也就是yīn阳五行和人体的联系,今天,平一指给他上完了基础的最后一课,而他也终于有些了放松的机会。

    放下手中的书本,林恒大大的伸了一个懒腰,然后脸上露出了苦笑。

    “真是的,自己在前世都没有这么背诵过东西,看来自己……”说着,林恒突然愣住了,然后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神sè,喃喃自语道:“金手指,自己有金手指了……”

    是的,金手指,穿越者必备,林恒也有。只是,他以前达不到开启金手指的资格,如今他达到了,潜藏在体内的金手指也打开了。

    刚才,就在他自语的时候,脑海中响起系统启动的声音,这让他知道,自己有了金手指,所以他兴奋。

    林恒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沉浸到自己脑海中,瞬间,他看到一无形的屏幕出现在自己眼前,屏幕上有三个大键,分别写着“天眼”、“调节”、“医药”的大字,其中医药的按键亮起了柔白sè的光芒。根据林恒看小说的经验,他知道这是代表着激活的意思,于是他毫无犹豫的,点了一下医药按键。

    啪的一声,屏幕眼sè一黑,接着就又有亮了起来。重新亮起的屏幕出现了一行大字——宿主学习医药基础,医药系统激活!在大字的下面,有一个人体模型,这个人体模型虽然不大,可林恒看去却非常的清晰,尤其是上面的经脉、穴道,更是没有丝毫的遮掩。而在人体模型下,还有一个小的按键,上面写着“学习”两字。

    林恒知道,这应该是让自己在系统里学习医药知识,只是如何学习却不知道。他心中好奇,当即就点了一下,马上屏幕一阵变幻,本来小小的屏幕,突然便变成了一个墙壁的巨大屏幕,其中那透明的人体模型也化作一个极度像人的真人。

    “大夫,我嗓子不好受,麻烦您帮我看一看?”

    看到屏幕里的人突然说话,林恒吓了一跳,不过他马上就醒悟了过来,知道这是系统让自己实践自己的知识,不然也不会如此逼真。他马上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接着就开始打量着屏幕里的人。说实话,这个人不管怎么看,都和真人一样,尤其是当林恒搭在他的手腕上时,更是感受到了如人一般的肌肤,这让林恒全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好在他心态不错,马上就又调整了过来,接着就是给这人检查身体。

    望、闻、问、切,先是看,接着是寻问,然后是把脉,林恒把一切都做了,只是到最后他也没有得出这人出了什么问题。

    就在他无奈的时候,系统屏幕出现了一行大字,上面写了病因。看到了这病因,林恒马上再次检查,然后联系自己的知识,接着他也得到了病因,只是如何医治他就不动了,毕竟他只学了基础。

    有第一个病人,就有第二个病人,然后第三个,第四个,一直出现了十个。林恒也不耐其烦的给他们查看,尽管他到最后都是靠系统帮助,可他还是乐在其中。而就在第十个后,系统关闭了,不管林恒如何呼唤,系统就是不出来。

    林恒猜测,可能是所谓的能量,十个人是系统维持的能量,十个后系统进入了睡眠。只是,不知多久系统才会觉醒。

    带着兴奋的心情,林恒渡过了不眠的一夜,到了第二天,他很是没有jīng神的接受平一指的探查,其中屡次出错,因为他的jīng神根本就不在这里,而这也让平一指狠狠的抽了他几戒尺。

    晚上,林恒坐在床上,不停的呼唤系统,好在他没有等太久,到了夜间八点的时候,系统出现了,接着他又进入了系统学习之中,十个人后,系统又消失了。可林恒放心了,因为他知道,每天这个时候系统就会出现,然后自己学习十个人后,系统就会沉睡。

    带着欣慰的心情,林恒进入了梦乡,梦里,他做了一个好梦,勾起了嘴角。

    起点中文网www.qidian.com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a><a>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