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无限归来之超级警察

133 电梯效应

    “向东!?没听说过这人呐?”费伦道。.

    李立东道:“sir,向东是个新人,近期冒得很快,才被o记的同事注意上!”

    费伦奇道:“既然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在跟向东,咱们为什么也跟这条线?”

    戴岩摊手道:“还不是严老大手下搞什么的都有,摊子铺得很开,o记那边已经跟了好几匹马,有点不够人手顾及向东,又见咱们这边没事儿可干,就这样喽!”

    费伦听得眉头大皱,接手向东这条线,中间的曲折或许不像戴岩说的这么简单。

    这时,幸田樱唇微启、幽幽开口道:“费君,看来hk的社团还真是有够特别,搞得警察都忙不过来!”

    费伦闻言,霍然转头死盯着幸田,不是因为此女的嘲讽,而是因为她特么居然说的是中文。原来这漂亮女警才是所有东瀛妹纸里面隐藏得最深的一位,费伦之前从来不知道她懂汉语。

    “费君,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难道我脸上有花吗?”幸田眉角飞扬,显然很得意她让费伦吃了一惊。

    费伦哂笑道:“我只是在想,像幸田小姐这样的美女怎么会脑子抽抽呢?看来女人还真是一种难懂的生物!莫非是我搞错了,像山口组、住吉会这样的黑帮不是合法经营?”言下之意,你们东瀛的警察不忙,因为东瀛承认黑帮合法嘛!

    这话说得幸田俏脸涨红,就连更木都略显尴尬。见状,戴岩李立东莫婉宁都在偷笑,费伦却懒得再理俩鬼子,继续问戴岩道:“玳瑁,你俩觉得里面那个艇仔肚子里真有货吗?”

    李立东替戴岩解释道:“根据狗仔传回来的消息,问讯室里的小艇阿列见过几次向东的头马火龙,虽然拍到照片,不过偷听不到他们的谈话内容,但应该能问出些东西。”

    “ok,那咱们先去观察室看看他的表现再说!”费伦一挥手,带头拐进了观察室。

    一干人通过单透玻璃观察了几分钟艇仔阿列的表现,费伦捏着下巴道:“这家伙看起来挺镇定的嘛!”

    “sir,你说得很对,他不是一般的镇定!”戴岩恨得牙根疼,“问什么都不肯说,老是重复‘你们有证据就告我好了,我全都扛下了’这一句!”

    李立东接道:“费sir,我和玳瑁都审了两个多钟头了,再没问出别的,看来只能到时间放人!”

    这话平时说说还行,可俩鬼子警察在边上,说这些就有些不合时宜了。更木果然趁机调侃道:“费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重案组的办案效率?”

    李立东也不大看得惯小鬼子,当即大声斥道:“你说什么?我们怎么做事用不着你来指手划脚!”戴岩赶紧劝住他……

    费伦玩味地瞥了更木一眼,没有说什么。不得不说的是,如果这里不是警局,换任何一个地方,费伦都有至少一百种方法可以让阿列把祖宗八代都吐出来,不过他的方法一向血腥阴毒,如今众目睽睽,就有点不适用了。

    不过费伦对人姓的了解还算深刻,加上他在哈佛留学期间兼修了心理学,所以他已经看出阿列是个外强中干的家伙。可问题是,警方只能扣留他48小时,他也只需要撑过这段时间就行,有更木和幸田从旁盯着,想弄点损招都不成。

    此时,幸田又不阴不阳道:“费君,你不会就想这么耗下去,浪费hk纳税人的钱吧?”

    费伦瞪了她一眼,心说老子浪不浪费纳税人的钱关你屁事,脑子却倏然想起他从美国回返hk前的一桩旧事。当时,阿布拉莫夫在他自己的关系网和费伦的资助下在游说街混得风生水起,不过fbi(1)方面已经有人在秘密调查阿布和某些国会议员私相授受的情况。费伦自然也落入了fbi的法眼,因为他年纪够轻,给人一种容易突破的假象,还被带进局子里盘问了一番。

    负责讯问的家伙以前在cia干过,碍于费伦有钱人的身份以及阿布拉莫夫在外的奔走帮忙,没敢对他上刑,而是用足了所有不越界的攻心手段来盘问他。可惜费伦是什么人,怎会被小小的心理攻势所击垮,这件事闹到最后自然是不了了之。

    但眼下,费伦倒觉得那cia探员用过的心理攻势或许搁这儿能用得上,对他没有效果不等于对其他人没有效果。想到这,费伦在单透墙上敲了敲,问道:“玳瑁,这个叫阿列的被抓进来多久了?”

    戴岩瞄了眼挂钟,道:“快四个钟头了。”

    “ok,这样!”费伦拍了下手,“阿东,你去把对门那两间杂物房清理出来。”

    李立东愕道:“sir,你这是要干嘛?那两间房又小又窄,还没有窗户,不怎么透气,要来有什么用?”

    “又小又窄不透气就对了,你赶紧去清理出来!”

    “yes,sir!”李立东应了一声,出门做事去了。

    “玳瑁,你人头熟,去设备处搞两套监控回来给杂物房装上!”费伦又吩咐道,“再弄两颗白炽灯泡,瓦数大点的,也给他装上!”

    戴岩也领命而去。

    更木探问道:“费君想对嫌犯进行疲劳轰炸?”

    费伦高深莫测道:“看下去你们就明白了,学着点儿吧!”

    “哼,你可真够得瑟!”幸田哂笑道,“要是待会儿审不出名堂,就有好戏看喽!”

    费伦曾经也高高在上过,他在幸田凹凸有致的身材上来回扫视了几遍,勾起嘴角道:“你觉得我是得瑟,我自认为是高调,要不咱俩打个赌怎样?”

    幸田被费伦的目光扫视得发毛,一口否道:“我不跟你赌!”

    费伦不置可否地笑笑,也不强求。

    半小时后,两间杂物房都布置妥了。费伦指示莫婉宁道:“阿宁,把那个艇仔随便关进一间房去,开上灯,咱们就可以休息一阵了。”

    这话听得在场之人满头雾水,不过莫婉宁仍照费伦的吩咐把人带去杂物房关了起来。

    回到办公室,把两间杂物房的监视线路接驳到电脑上,一帮人边瞧着显示器边坐在那儿聊天打屁。莫婉宁还去泡了几杯咖啡来。

    李立东呷了口咖啡,先赞了句莫婉宁冲咖啡的手艺,随即问道:“费sir,要把那艇仔关多久?”

    费伦比出三个手指头,道:“先关三十个钟头看看效果再说!”

    戴岩和李立东闻言,面面相觑。更木哂道:“费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hk的法律只够扣留嫌犯四十八小时的喔?”

    “更木桑,这一点我不用你来提醒。”费伦似笑非笑道,“身为督察,我会连这一点都记不清楚吗?”

    “咳、咳咳!”这话反问得更木好不尴尬,只能干咳两声掩饰过去。

    “费sir,那你这么关着那个艇仔到底是为什么呢?”莫婉宁好奇道。

    其实不止她好奇这个问题,所有人都好奇这个问题,费伦笑而不答,问道:“对了,madam呢?”

    戴岩回道:“她带了强仔和毅然盯向东去了,一时半会儿估计回不来!”

    话音刚落,说曹艹曹艹就到,谢亦欣带着仇兆强和施毅然进了大门,扬声道:“谁在背后说我坏话呢?”当下重案组一干组员都笑了。

    随后,费伦把更木和幸田介绍给谢亦欣认识时,更木看爆妞的眼神简直惊为天人。

    谢亦欣却挺讨厌更木,尤其受不了他的眼神,冷脸道:“更木警官一向都这么看人的吗?”

    更木又尴了一尬,转头时却恰好迎上了费伦似笑非笑的表情,这令他条件反射似的打了个寒颤。

    “对了玳瑁,抓回来那个小艇审得怎么样了?”谢爆妞问起了正事。

    戴岩摸了摸鼻子,道:“目前还在耗……”

    谢亦欣闻言,脸色有点不豫,费伦接道:“现在那个叫阿列的由我来审,你们就不必管了。”这话一出,爆妞立刻没了脾气。

    更木见状,旋即阴阳怪气道:“原来重案组是下级指挥上级!”也是,费伦(督察)比爆妞(高级督察)少了条杠。

    对于更木的话,费伦不置可否,反倒是爆妞,一听就炸了,毫不客气地斥道:“我们重案组如何运作哪儿轮得到你一个外人插嘴?”

    更木又碰了一鼻子灰,顿时成了哑巴。幸田看不过眼,帮腔道:“可把嫌犯抓来,也不审,就那么关着,也不是个事儿吧?”

    谢亦欣闻言一愕,李立东赶紧附她耳解释了一番,听完后,她用询问地眼神望向费伦。

    费伦老神在在道:“不知大家听说过电梯效应没有?”

    听到这个问题,众人都流露出疑惑的眼神。费伦却自顾自继续道:“把人关在一个狭小封闭的空间里,时间一长,他自己就会害怕,就算有吃有喝有得拉,他仍然会产生害怕的情绪,不信你们可以回家自己试试,也不要多,几十个小时就够。”

    众人听了,稍加想象,个个都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更木和幸田看费伦的眼神也比之前更为瑟缩。

    费伦看了看表,道:“好了,到中饭的点了,咱们吃饭去!”

    李立东问道:“sir,那、那个艇仔咱们要不要给他送饭?”

    “当然要,不能饿着嫌犯嘛,不然会被投诉的。”费伦阴恻恻道,“不过不是现在送,下午茶过后再说吧!”

    (未完待续)q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