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748.强者汇聚【最后一天】

    鸿钧老祖这种存在,竟是带着这么多加持内力和力量的丹药,就像是早有准备一样,也像是就知道此处需要这些丹药一样,让李昊有点意外。

    不过想到鸿钧老祖有着极强的推衍神通,李昊也就释然了。

    可就是这最后一层,纵是有丹药相助,大家也是无法再继续向前。

    从最顶层,也就是那九千九百九十九层上涌出的排斥力,大家根本无法抵挡。

    之前一直很轻松的李昊,也是拼尽全力都无法抗拒那股子巨大排斥力,叶天和鸿钧老祖等顶尖强者也是一样。

    “看来真如下面石碑所写,唯有真正突破圣人巅峰,才能到达天门跟前。”

    东皇摇头苦笑道。

    “大家不用心急,只要再多来一些修士,我们或许就能够上去。”鸿钧老祖劝说道。

    “能来的几乎都来了,还能有谁再来?”一位修士不抱希望地说道。

    “我们能来,自然还有其他修士也能来。”鸿钧老祖非常有信心地道。

    “后面谁还能上来?”李昊也是皱眉言道。

    “会有的。”鸿钧老祖坚定地道。

    大家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在此等候下去。

    任谁都能想到,就算后面还有修士能够到来,也必定需要很漫长的时间才能等到。

    可如今在这九千九百九十八层之上,大家只是勉强能够站稳脚,一边恢复一边又将刚刚恢复的力量用在抵挡排斥力上,根本无法真正修炼,更不可能取得进步。

    李昊倒是能够继续累积真火,明知时间要等很久,他偶尔也会入轮回梦境中修炼。

    时间就这么悄然流逝着……

    等待是寂寞的,特别是这种不断恢复和消耗的枯燥等待。对于寻常修士而言更是一种煎熬。

    千年万年,乃至万年亿年的等待,对于这里的修士们都不算什么,毕竟大家修炼了无数岁月,早习惯了孤苦寂寞的日子,可这种根本不知道要等到何时的日子才最难熬。

    长生界的强者几乎都到星空古路,大部分陨落在了星空古路,只有极少一部分走到了这里。

    其他修士连圣人之境都没有到,等有大批修士修炼到圣人顶峰,而且愿意到星空古路。还一路冲到这里,这需要多少时间还真是难以估量。

    可这种等待的日子里,李昊却是以轮回梦境不断取得境界上的进步,以内世界里的星宇不断增加真火的储备,倒不算是浪费了时光。

    他的一家子也很有耐心,毕竟一家子都聚在一起,大家没有什么好期盼和牵挂的,只要一直在一起就好。

    相由心生,梦亦然。

    可在轮回梦境之中的李昊。只能感觉到那个主角是自己,可经历的事情却又非常多彩丰富,根本不是原本自己所经历过的,也没有自己的经历的投影或衍生。

    那一世又一世的经历。仿若就是别人的经历,和真正的他毫无关系。

    梦中的自己,不断轮回重生,生生世世。当时自己并不知道,唯有醒来后,那些生生世世的记忆才会重新浮现于如今的自己的记忆里。

    这轮回梦境还真是妙不可言。无法揣摩。

    寂寥的等待的日子里,除了修炼,李昊就是进入轮回梦境,他觉得这很有意思。

    岁月流淌,无声无息。

    停留在天门之下,第九千九百九十八层台阶上的长生界强者们,都在苦苦坚持着。

    他们一起分担着这台阶生出的排斥力,消耗的速度和恢复的速度差不多,反正现在也上不去,真要是坚持不住,大不了就退下去一层,等以后再来了些修士后上去也无妨。

    李昊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们到了星空古路不久,长生界就已经太平了,天空不再有星辰坠落,九月九阳也恢复常态。

    之前星辰坠落给长生大陆带去的破坏,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渐渐被抚平。

    如今的长生界又恢复了勃勃生机,无数修士在其中修炼,生活,争斗……

    以前的强者们,成为了如今长生界的传说,而星空古路的存在自然没有被遗忘,代代相传。

    可对于进入星空古路的意义,如今的长生界修士却并不是很明了,所以很少有修士会到星空古路。

    当然,能够修炼到圣人后期的修士也确实太少了,更遑论修炼到圣人顶峰。

    如今没有,长此发展下去,谁又能保证以后没有呢?

    正所谓江山代有人才出,无尽的岁月里,总是会有些许不世奇才涌现出来,总是会有登峰造极者。

    登峰造极者到了圣人顶峰,便会有只身顶峰的落寞感觉,便会有继续寻求突破的想法,他们也就会根据一些古老传说,想到星空古路。

    特别是从神界飞升上来的一些地球一脉修士,他们会打听地球一脉的强者何处去了,久而久之,也能查到星空古路。

    于是乎,星空古路被越来越多的强者知道。

    不甘固步自封的顶尖高手开始念想星空古路了。

    时间再过去无数年,又有强者成为昊天了。

    新的昊天又带着无数长生界高手,与天星兽潮决战一场,灭杀天星兽王,血洗天星森林。

    新的昊天修炼无数载,终于是带着很多长生界顶尖强者进了星空古路。

    而这新的昊天出现的前后,也都有一些修士先去或跟着去了星空古路。

    李昊还在轮回梦境之中,终于有一世,他也修炼到了圣人顶峰,虽没有得到昊天尊位,却也进了星空古路。

    这一世的他,不是天纵奇才,乃是由一介平凡之辈,历经无数劫难,一路小心翼翼处处提防步步为营修炼到圣人顶峰。

    到了星空古路上,他和同行的强者们,一路拼杀。到了最后,竟是只剩下他一人到了石阶之前。

    石阶上的排斥力太强,他只上到了六千多层便无法再上去,只能等着其他强者到来。

    轮回梦境里的时间流速很快,在孤独的等待了无数年后,还真有强者来了。

    而且是越来越多的强者到来,大家一道冲到第九千九百九十八层,然后……

    然后李昊竟是忽然醒了过来,没有谁打扰到他,也没有谁叫醒他。他还是第一次在没有丝毫打扰的情况下,从轮回梦境之中主动醒来。

    也就在李昊心理奇怪之际,他的灵魂之中忽然一阵炸响传来。

    整个灵魂金珠竟是蓦然间爆开!

    他先是口中喷出了一股子鲜血,而后身子僵直地倒了下去。

    一直在他身边围着的李家修士,全部心中一紧,当即将他的身体抓住,免得他被排斥力推走。

    “夫君!”

    “夫君,你怎么了!”

    “夫君,你快醒醒。你可别吓我们!”

    “父亲!父亲!”

    李昊的妻儿们都急了,他们使劲地摇晃着李昊的身子,想要将已经昏迷的李昊唤醒。

    奈何李昊此刻就是没有丝毫反应。

    其他修士也是纷纷关心地围了过来,鸿钧老祖更是用神念在李昊周身扫量起来。

    “奇怪。他怎么忽然就这样了?”

    鸿钧老祖也是眉头紧皱,他言道:

    “他身上并没有太强能量波动,我的神念触及他的身体后却只能看到一片白雾。”

    “老祖,他没事吧?”紫萝急切地问道。

    “应该不会有事儿。可能是修炼出了问题,最多折损点境界或功力,若是有事。怕此刻已经陨命了。”鸿钧老祖摇了摇头,不敢肯定地说道。

    听鸿钧老祖这么说,李家修士都是连忙去看李昊留下的灵魂玉牌。

    “怎么可能?”

    “不,绝不可能!”

    “这不是真的!”

    李家修士先是一愣,随后全部是脸色悲恸,不仅神色激动,而且面带悲戚。

    因为,李昊的灵魂玉牌竟然碎裂了!

    全天下的修士都有一个共识,修士的灵魂玉牌碎裂就意味着修士魂飞魄散了,鲜有例外。

    “他没死,他的生机尚在,而且没有外溢的迹象,没有半点死亡的趋势,应该是在特殊状态下。”鸿钧老祖宽慰道。

    “请老祖施法救他!”紫萝请求道。

    “我的神念无法看透他的状况,又如何施救?胡乱施法,恐怕反而会害了他的性命。”鸿钧老祖摇头道。

    眼下此处修士还不够,任谁都不想再有折损,就连和李昊有些怨隙的剑祖也不想李昊就此死去。

    李昊若死,李家这三十多位修士怕会受极大影响,搞不好会直接放弃。

    在李昊的识海之中,乃是一片迷雾朦胧,这些迷雾便是他灵魂金珠炸开所形成。

    原本修士的灵魂金珠若炸开,之后就会迅速消散,修士也就魂飞魄散了,可李昊的灵魂金珠炸开后却不是这样,浩荡的灵魂之力散溢成为迷雾,却没有流逝或消散,只是起起伏伏,如同没有大风大浪的海面。

    而在意识的深处,李昊又进入了轮回梦境之中。

    生生世世,生生死死,无限轮回,无限重修。

    在李昊处于这种特殊状况的时候,终于是有长生界修士来了。

    这些长生界修士还算幸运,他们在一路上没有遇到太强的阻力,几乎是很轻易就来到了石阶下面。

    他们没能到九千九百九十八层,可鸿钧老祖却带着大家下去迎了他们一段,将他们带到九千九百九十八层,只不过就算又多了近数十位圣人顶峰高手,也一样无法使大家上到顶层。

    当代昊天也来了,如果李昊此刻是清醒状态,他一定能够认出当代昊天。

    因为,当代昊天竟然就是在神界通天圣岛帮助过李昊的周天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