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714.艰难都晋级

    古大姐虽是圣人中期,可毕竟不是寻常的圣人中期修士,就算她的战斗力不如剑四,但也不会差很多。

    剑四如今状态被削弱三成,他的实力也不会比古大姐强太多。

    再加上旁边还有李昊,剑四想要取胜自然是万难。

    之所以会是这样,就是因为馨儿以及她的幽冥天眼。

    剑四也意识到了这点,可他刚想攻击馨儿,已经喝下一小瓶淡绿色液体的李昊和状态全盛的古大姐,再次将攻击打来。

    剑四心念一动,一件造型古朴的铁甲浮现在身上,他硬顶着李昊和古大姐的攻击,以长剑扫向身后的馨儿。

    馨儿全力施展幽冥天眼的神通,不能大幅度移动身子,根本躲不过剑四的攻击,她索性也不躲,就站在原处硬扛。

    馨儿再次被剑芒扫中,身子被剑光横穿而过,可她身子只是一阵轻微波动,就再次恢复如初,幽冥天眼的强大吞噬力依然作用在剑四身上。

    为了攻击馨儿,剑四再次被李昊和古大姐击中,他身上的战甲看似防御坚实,可承受一波攻击后,已经有了道道裂纹。

    而战甲的防御只能卸下一部分攻击力,还有一部分则会作用于剑四的身体,让他伤势加重了几分。

    本来就只有七成的状态,如今又身上带伤,剑四如今能够发挥出的战斗力只有六成。

    剑四这才知道,自己似乎轻敌了,这三位修士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对付,他已经心中萌生退意。

    但眼下想要遁走,也不是一件易事。

    作为一名实力强横的剑修,剑四和其他剑修一样,一心钻研剑道,所持法宝也就只有一把高品质长剑。还有一件平时根本用不着的战甲,而修炼的功法也就只有天剑诀一种而已。

    剑修的攻击手段很单一,但也正是执着于单一手段无数年,才使得他们的这个单一手段极为厉害,往往他们一招下去,就能击杀敌人。

    不过,修为到了剑四这种程度,哪个修士还能没有保命的手段呢?

    剑四意识到此战难以取胜,也意识到被幽冥天眼限制状态之下根本逃脱不了,他心中一横。扯下了挂在脖子上的剑形玉块,并将之捏碎。

    那剑形玉块碎裂后,先是化为了漫天流光,随后那些流光全部聚拢在他周身,化为了一柄高达一丈宽三尺有余的光剑。

    一股子堪称恐怖的剑势波动,宛如飓风一般席卷四面八方,直接掐断了幽冥天眼的吞噬力,也将李昊、古大姐和馨儿生生推开数千丈。

    古大姐一阵心惊,她不知道剑四动用了什么大招。但她感觉此刻的剑四浑身倾泻出的气势太强,根本不是她和李昊能够对付的,于是她也动用了一个保命底牌。

    一张银光四溢的符纸出现在古大姐手中,她向里面灌注些功力。那符纸就蓦然炸开。

    一股子银色光辉将古大姐以及在她身边不远的李昊包裹起来,然后银光一闪,李昊和古大姐就直接消失当场。

    让馨儿意外的是,将剑四笼罩光剑。竟也在一阵轻颤后,化作一道流光,顷刻间消失无踪。

    大战打到最后。双方的强者竟都是选择以保命之法逃跑了。

    剑四动用的底牌,是他师傅剑祖去星空古路前留下的一股剑灵,古大姐则用的是她夫君留下的品质极高的挪移符。

    本是剑四准备遁走,可他遁走之前,却是亲眼看到两位强敌先一步遁走,这让他心中很是郁闷。

    一次挪移后,李昊和古大姐依然在魔渊地狱之中,不过却在一片岩浆火海深处。

    极目扫量一圈,就在二人不远处,有一座通体漆黑的岛屿,看着黑压压的。

    二人也就刚刚在周围看了一眼,已经是有一只只恶灵宛如潮水一般从那黑岛屿方向涌来。

    ‘不好,有不少圣人之境的恶灵强者!退!‘

    古大姐连忙以功力裹住尚未恢复过来的李昊,迅速飞身而退。

    古大姐负责撤退,李昊则是不断掐动融合了幻天禁阵的大手印,轰击向从那岛屿方向扑来的恶灵。

    大手印、剑芒、真火、毁灭血光……

    在李昊的各种轰击下,不断有大片恶灵被炸成粉碎,纵是那些圣人之境的恶灵,也会速度下降很多。

    古大姐足足全速飞行了两个时辰,那些恶灵才纷纷退走,没有再追来,似乎它们只防守一定的范围。

    ‘那岛屿附近那么多恶灵,还有不少圣人之境的恶灵,估计就是传说中的恶灵岛。‘古大姐言道。

    ‘我更关心现在馨儿的情况。‘李昊皱眉说道。

    ‘放心吧,馨儿不会有事的,我们走了,馨儿停下幽冥天眼的神通,直接隐身就行了。那剑四虽是以秘法提升了实力,可绝然不可能有孙大圣那样的境界,他奈何不了馨儿的。‘古大姐宽慰道。

    ‘可又要如何找到馨儿呢?‘李昊问道。

    ‘不用找,馨儿找不到我们的话,她会回新城的大院等候的,其实没有我们,馨儿更安全。‘古大姐摇头道。

    ‘我担心的是,她不会回家,而是留在魔渊地狱找我们。‘李昊苦笑着道。

    他太了解馨儿了,如果不能确定他的安全,馨儿是不会轻易离开魔渊地狱的。

    ‘在魔渊地狱又如何,一样没有谁能够奈何馨儿,指望这些思想简单的恶灵想要伤害馨儿根本毫无可能。‘

    古大姐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接着道:‘这里倒是有不少圣人之境的恶灵,若是馨儿能找到这里来,我们联手抹杀几只圣人之境的恶灵,说不定能让馨儿直接晋级圣人中期之境。‘

    ‘她肯定能找来的,她的感知力极强,我们都是她极为熟悉的人,她对我们的气息极为敏感,我们只要在附近多多活动,多留下些我们的气息,她就能找到我们。‘李昊言道。

    随后还是古大姐带着李昊前进,李昊则以淡绿色液体以及高品质丹药来恢复伤势,二人所过之处,毫不掩饰自己的气息,甚至刻意留下些特殊的禁阵来给馨儿以指引。

    待得李昊的伤势痊愈,二人又觅得一个小岛,在上面布置了一座威势极强的封杀禁阵。

    足足等了近三百年时间,馨儿才终于找到这边。

    三人汇合后,古大姐先是让馨儿休整了一段时间,然后对馨儿道:‘咱们去恶灵岛那边,吸引圣人之境的恶灵过来,只要那恶灵进入这个禁阵,就只有死路一条!‘

    古大姐带着馨儿去往恶灵岛,李昊则是守在这小岛上主持阵法。

    也就两个时辰过去,古大姐和馨儿便回来了,在她们身后则跟了一大批恶灵。

    古大姐和馨儿直接纵身飞过了小岛,禁阵并未拦截她们,那些恶灵没有发现小岛上的禁阵,也跟着飞到小岛上空。

    李昊看准时机,将早准备好的印诀打出,顿时小岛上风起云涌,火闪雷鸣。

    古大姐和馨儿见禁阵开始发威,便是相继调头回来,古大姐助李昊主持禁阵,馨儿则直接冲进阵中,伺机行动。

    为了不出现意外,馨儿还在禁阵之中释放出一股股浓郁的星云雾气,让那些恶灵在阵中彻底迷失。

    禁阵威势极强,那些恶灵又没有什么心智可言,闯入阵中的它们,皆是如无头苍蝇一般,在星云迷雾之中四处冲撞,自然不能给禁阵带来半点威胁,只能不断接受禁阵对它们的打击。

    一只只恶灵在禁阵的雷霆火蛇轰击下,身体炸成一团团或赤红或漆黑的雾气,然后被馨儿生生吞噬。

    也就百息时间不到,闯入禁阵的圣人之下恶灵全部被轰杀,此刻禁阵里也就只有两只圣人之境的恶灵还在苦苦支撑。

    ‘我进去帮帮馨儿。‘

    古大姐撂下这句话后,就纵身杀入禁阵之中。

    李昊操控阵法策应古大姐的攻击,那两只恶灵更难坚持,也就又一盏茶时间过去,两只圣人之境恶灵全部被抹杀。

    馨儿等候已久,她瞅准时机,果断进行吞噬,两只圣人之境恶灵所化雾气,很快沉入她的口中。

    只不过,圣人之境恶灵比较强大,馨儿毕竟只有圣人初期境界,她一次性吞噬了两只圣人之境恶灵,显得有些难以消受的样子,浑身时而闪耀红芒,时而闪耀黑光。

    古大姐眉头微皱,沉吟片刻后,她不断掐动印诀拍在馨儿身上,足足用去了近一个月时间,她才收手,而馨儿身上也不再有红芒或黑光闪现。

    看古大姐一脑门汗珠,满面憔悴的样子,就能猜到,她之前出手应该是消耗极大。

    不过,馨儿的身子虽是不再绽放异光,可整个身子却是不断在凝实与虚幻之间来回变幻着,看着还是很诡异。

    ‘馨儿,无碍了吧?‘古大姐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关心地问道。

    ‘没事儿了,不过现在无法再施展任何神通,而且我感觉自己很虚弱。‘馨儿回道。

    ‘这可能是因为你要晋级的必经阶段,估计过段时间就好了。也可能是你晋级还缺少什么必要条件的支持,如果是这样,那就比较危险了,若不能在短时间内达成那个条件,可能会很麻烦。‘

    古大姐皱眉言道。

    ‘希望是前者。‘李昊说道。

    ‘可我觉得好像是后者。‘馨儿虽是如此说,可表情还是很平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