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706.强势的收复

    那位桑家圣人之境高手身子如狂风中的残叶般飘零,沿途洒下了大片鲜血,不等他稳住身子,一组接着一组的禁阵印诀轰在了他的身上,直接将他从高空轰到了地面,让他的身子狠狠地砸在了那山谷里。

    此时张坚等修士尚未走远,他们看到了一个被星耀极火包裹的身影从当空如流星坠落,个个都是惊诧无比。

    ‘难道那位桑家圣人之境高手真的陨落了?‘

    ‘那李家竟是这么强大?‘

    张坚今日真是被震撼到了,他也陷入了沉思之中。

    二十多年过去,李昊、古大姐、馨儿又一道回了新城的李家大院,三人仿若只是出去游逛了一番,并没有半点异常表情,只是回来后李昊就把紫萝单独请到了自己修炼的密室里。

    从紫萝出来时的欢喜表情可以看出,她肯定是得到了不小的好处。

    又过了几十年平静的日子,张坚等修士才赶到新城,他们没有片刻盘桓和磨蹭,进了新城后就直奔李家大院而来。

    ‘家主,请收留我们!‘

    张坚对李昊深深鞠躬,随后竟是带着手下的五十多位兄弟一起立下了永不背叛的誓言。

    这誓言有用没用,李昊并不关心,他深信张坚这帮修士肯定不会忘恩负义。

    李昊知道这次出手收到了极好的效果,他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将张坚等修士请到了李家别院。

    强大到足以灭杀圣人之境高手的实力,丰厚到可以随便拿出数以亿计的阳晶的身家,以及李昊那谦逊客气没有摆谱没有架子的爽快性情,都是让张坚等修士真心折服的原因。

    ‘虽是家主接纳了我们,但我们欠下的那两亿阳晶,日后必定会通过努力做事来偿还。‘张坚在路上说道。

    ‘呵呵,我们家不缺那点阳晶。此事以后不要再提了。‘李昊大方地笑道。

    ‘至于救命之恩,我们以后只能以命相报了。‘张坚语气坚定地道。

    ‘不用你们报答什么,我还是那句话,对你们的要求只有两点,忠诚与勇敢,只要你们能够做到这两点就行了。‘李昊淡然回道。

    对于张坚等修士的到来,字然那批李卫显得非常讶异,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当初李家别院建筑的时候,就是要容纳百位左右的修士,所以新增五十多位修士依然很宽敞。

    将大家安顿好后。李昊又将张坚单独请到了一间别院密室里。

    ‘我有一桩机缘要送与你。‘李昊平静地道。

    ‘家主已经给过我们太多,在下实在不敢再过多奢望,若真有机缘,家主还是先考虑其他修士吧。‘张坚诚心地道。

    ‘呵呵,要得到这桩机缘,并不是没有条件的,唯有死心塌地要跟着我的修士才能得到。‘

    李昊笑着摆了摆手,然后道:‘这桩机缘可以让像你这样的圣者高手很快晋级到圣人之境,而且不会有太大风险。但想要得到这个机缘,必须要接受我种下的灵魂禁制。‘

    ‘是星极磁铁?‘张坚好奇地问道。

    李昊摇了摇头,然后取出了一个被重重禁制的玉瓶。

    透过玉瓶和禁阵可以看到,瓶中有一团闪着点点星光了火焰。

    ‘星耀极火!‘张坚惊诧地道。

    ‘你既然知道星极磁铁和星耀极火。应该也知道它们的用处,不知道你可愿接受这桩机缘?‘李昊眯着眼睛问道。

    张坚也就犹豫了片刻,便就点头道:‘属下愿意!‘

    若是不愿意,就是不想接受灵魂禁制。也就意味着自己不是全心全意追随李家,张坚想要借星耀极火成就圣人之境只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他发现自己其实没有其他选择。

    李昊何尝不是没有更好的选择。这团星耀极火是得自于那位桑家圣人之境高手,可如今他一家子亲友孩子,不是已经有了星耀极火,就是有星极磁铁,或者是体质特殊,或者是修为太低,根本不需要这团星耀极火,而星耀极火又不能像星极磁铁那样保存很久,他只能从自己可以信任的修士中选择。

    除了自己的亲友孩子,如今李家能够让李昊绝对信任的修士根本没有,故而他才要用种下灵魂禁制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本就很信任张坚,毕竟张坚已经立誓,不过若再于张坚灵魂之中种下禁制,那他就可以完全放心了。

    至于字然,纵然他对李昊忠心无比,纵然他肯定更愿意接受灵魂禁制,不过李昊还是觉得,这家伙胸无大志胆小怕事,不堪大用。

    将星耀极火送给张坚后,李昊又在张坚等修士的静室里布置阵图或法阵,助他们加速修炼,随后才安心回李家大院里过清闲的日子。

    在修炼方面,李家能为李卫们做的,只是尽可能提供修炼所需资源,让他们可以无忧无虑全心投入修炼之中,尽可能的在李家要用到他们之前提升自己的修为和实力。

    可如今的百余位李卫,毕竟是分属两个团队,他们相互之间并不熟悉,而且都不服对方,又同处于一个院子里,自然难免生出摩擦和事端来。

    一开始只是谁看谁不顺眼的单打独斗,双方到演武场上一较高低也就罢了,毕竟都是李卫成员,他们倒不会以死相拼。

    可后来双方的怨气越积越厚,渐渐竟有了三五成群的拼斗。

    李昊得知这个消息后,便是让米陵做了李卫的队长,字然和张坚则是副队长。

    本以为有米陵坐镇于别院之中,两帮子李卫能够安分一些,等时间久了,大家熟识了,过了磨合期,也就消停了,可他还是低估了两帮子都很骄傲的修士的怨气,他们倒是给米陵面子。没有再出现是打架斗殴的事情,可他们见面后总是要挤兑对方两句,几次都险些酿成火拼事端。

    在米陵担任队长两百年后的一天,两帮子李卫终于把口角之争升级成了拳脚相向,而且双方都有十多位修士给卷了进去。

    还好别院距离李家大院很近,事态刚刚升级,李昊就已经得到消息,他也随后就赶到了现场。

    ‘哼!放肆!‘

    李昊冷哼着轻喝一声,一脸铁青地走进了演武场。

    李卫们或许会不给米陵面子,但见了李昊。他们还是个个都有些畏惧的,毕竟李昊是李家之主。

    刚才还打得热火朝天的两帮子李卫,此刻全部都散开,双方各自抱团,站在两边。

    李昊立身在两帮子李卫中间,冷眼扫过全场,道:‘张坚,字然,你们俩出来。‘

    张坚和字然各自出列。站到李昊跟前。

    字然此时是满不在乎,一脸挑衅之色,似乎底气很足。

    张坚则面色沉凝,不过表情里还有几分愧疚。

    ‘既然你们都觉得自己一方更厉害一些。那今日就在这演武场一较高下吧,看看倒底谁更厉害。‘

    ‘输的一方,以后给我老实点,实力不济。就不要出来起哄,丢人现眼!‘

    ‘比斗分三个环节,第一是单个擂台战。第二是五对五的分组对抗,第三是全体出动的整体战。‘

    ‘所谓擂台战,就是一方先派出一名修士上台,哪方败了,哪方再派员上台,直到将擂台上的对手击败,然后再由对方派员,也就是说,如果实力足够强大,可以一直战到最后,比赛的输赢就是看最后在台上的是哪一方修士。‘

    ‘五对五的比斗,看你们小队之间的战斗力,你们各自分出十个小队,打上十场,看哪一方胜的场次多。‘

    ‘全体出动的整体战,就是看你们团队整体的配合默契水平,也是看你们大队的整体战斗力。前面两轮,你们俩不准参战,到这第三轮你们才能参与。‘

    ‘你们俩清清楚了吗?‘

    李昊言语到此,看向了身边的张坚和字然。

    ‘听清楚了。‘张坚和字然齐声应道。

    ‘各自去准备吧,第一轮比斗在三个月后开始!‘

    李昊撂下这句话后,就飘然而去。

    三个月一晃而过,李昊带着全家妻儿亲友,到了别院之中,就在别院的三楼走廊,随便觅地观战。

    第一轮是擂台战,结果却是让人有些意外,获胜的竟是字然那一帮子李卫,而且他们还有十人没上场就取胜了。

    不过想想也是,毕竟字然的手下出身于大家族,他们以前并不为修炼资源犯愁,多数时间都用于修炼和领悟各种法术神通及技法,个体战斗力确实都很强。

    若不是有些真本事,他们双方也不可能谁看谁都不顺眼。

    有古大姐在旁边观战,还有李昊充当裁判在场中盯着,比斗只出现了损伤,并没有谁丢命。

    给了双方一年休整的时间,第二轮比斗才开始。

    第二轮获胜的就是张坚那一方了,他们常年在外奔波,经历争斗无数,小团队配合的意识和技术极强;而字然的护卫们一直没有去执行过什么任务,更是没有去过天星森林,一直钻研提升个体实力的他们,在小团队配合上表现得有点差劲,他们直接是连败了六场,输掉了这一轮比斗。

    第三轮比斗在三年后才开始,不过大家都看好是张坚那一方获胜。

    事实也正如大家所料,虽然字然那一方护卫以前也经常一起拼杀,也有着一定的团队配合意识,奈何字然的指挥能力实在太差,而且字然一直躲在后面,很是怯战,字然更是对自己的手下们并不是很了解,他们这一方输得一点都不冤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