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697.灵宝择主

    古大姐笑吟吟地带着李昊一家子飞了过去。

    ‘你这小妮子先到一边去,我们地球一脉高手留下的宝贝,自然先得是我们来尝试使之认主。‘

    哮天犬对古大姐晃了晃爪子,然后它又指着李昊道:‘你小子先来!‘

    ‘且慢!‘

    古大姐还未开口提意见,黑风老怪已经轻喝出声。

    大家看向了旁边的黑风老怪,只见他指着李昊道:‘小子,我那不成气的徒儿应该是你杀的吧?‘

    古大姐则当即道:‘黑风老怪,话可不能乱说。‘

    哮天犬却不以为意地道:‘你自己都说你那徒儿不成气了,不论被谁杀的,都怪自己学艺不精,死了活该!‘

    黑风老怪又是冷笑一声,道:‘我从来不会冤枉或诬陷谁,我之前派弟子调查过,先是查到了那个请动我徒儿出手的修士,虽然他已经死了,不过老子黑风岭门人弟子无数,总是能将事情查明的。‘

    ‘怎么,黑风,你莫非准备为弟子报仇?‘哮天犬语气已经变了。

    ‘难道我不该为自己弟子报仇吗?‘黑风老怪反问道。

    ‘实话跟你说吧,这小子如今是我的新主人,你若杀了他,我也得跟着倒霉,你还要报仇吗?‘哮天犬很直接地道。

    黑风老怪听此,眉头皱得更紧,他万万没有想到哮天犬竟会认了这小子为主,他倒是不太畏惧哮天犬,但真打起来他也绝对没有把握战胜哮天犬。

    再看古大姐也是站在那小子身边,一副同进共退的样子,黑风老怪知道自己报仇无望了,至少今日是无望的,他犹豫了下后,道:‘我可以放这小子一马。可南星阁也是在通缉他们,我就等着他被南星阁解决了。‘

    李昊知道,南星阁就是末奇他们所在的大势力,不仅掌控着葫芦城和云浮城,就连整个长生大陆西南区域都是他们的地盘,势力极大,拥有许多圣人之境强者。

    南星阁对自己一家子的通缉,倒是李昊意料之中的事情,不然他也不会躲藏起来。

    ‘黑风,整个长生大陆西南区域都成了南星阁的地盘。你们黑风岭是不是也准备臣服了?‘古大姐好奇地问道。

    ‘臣服?笑话!‘

    黑风老怪表情清淡地道:

    ‘他们还没资格让我黑风臣服,黑风岭虽没有他们南星阁的高手多,整个势力更是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但我黑风岭在这长生大陆西南区域,还是谁都不怕的,南星阁的那几位阁老见了我,也得称一声黑风道友。‘

    ‘南星阁或许奈何不了你们黑风岭,可别忘了,南星阁只不过是星阁的一个分支。莫说整个星阁,就算是南星阁和西星阁联手,都能以微乎其微的损失荡平你们黑风岭。‘古大姐笑着道。

    ‘他们根本没有理由对黑风岭大举征伐。‘黑风老怪言道。

    ‘小子,他们聊他们的。你还愣着干什么?‘哮天犬对李昊催促道。

    李昊点了点头,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到太上老君留下的阴阳太极图上,虽然没有尝试使之认主,不过他有八成以上的把握能够使之认主。

    果不其然。当他将自己的功力和魂力裹住太极图后,一股黑白光辉将他全身笼罩,片刻之后。太极图就蓦然震颤一阵子,随后沉入到了他的身体之中,悬浮于他的元婴头顶,缓缓流转。

    ‘恭喜恭喜。‘古大姐笑吟吟地道。

    ‘果然是福缘深厚的小子,鸿钧那老混蛋看得挺准!‘哮天犬言道。

    ‘哼!‘

    黑风老怪冷哼了一声,一脸不悦地纵身飞走了,也没有打个招呼道个别。

    ‘这家伙肯定是想我们都无法使太极图认主,他就带着太极图回去,让他的弟子或门人逐个尝试。‘古大姐臆测地道。

    ‘就算我们都无法使太极图认主,这毕竟是我地球一脉高手留下的宝贝,岂能容他带走?‘哮天犬语气坚定地道。

    ‘我还是觉得事情有点蹊跷,这太上老君的墓碑哪里不好坠落,为何偏偏就坠落在我们旁边?‘

    李昊一脸的怀疑,他觉得这事儿真不能用巧合来解释。

    ‘想那么多干什么,反正宝贝到手就行了,就算是有哪位强者故意这么干,多半也是没有坏心的。‘哮天犬满不在乎地道。

    ‘得到好处的同时,肯定还有一些麻烦事情等着我来解决,或者我肯定得付出些什么,就算天上会掉馅饼,长生大陆这么大,真是没理由非得掉在我们跟前。‘李昊苦笑着道。

    ‘这里面还真可能有问题,不过以后小心点就是了,总不能把好不容易得到的先天灵宝再丢出去吧?‘古大姐冷静地说道。

    ‘你们啊就是脑子太好使了,成天猜疑这个怀疑那个,多累啊,你们看我,没心没肺的,多好,什么闲心都不操,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哮天犬惫懒地道。

    ‘前辈虽是洒脱性情,可如今不也一样四处奔波?天要是真塌下来,个高的都不在了,咱们这些个矮的该怎么办?‘李昊摇头言道。

    ‘这就是你们这些自诩聪明的修士该操心的事儿了,反正我是什么都不想,把那些家伙交待的事情办妥,我就去星空古路找我家主人去。‘

    哮天犬兴致乏乏地挥了挥前爪,然后提醒道:

    ‘太上老君已经陨落,他的兜率宫也就成了无主之物,恐怕要不了多久就会出世,你小子如今身怀阴阳太极图,说不定它能给你一点指引,让你先一步找到兜率宫。‘

    ‘此事先且不说,我们还是再找个落脚之处吧,黑风老怪自己报仇不成,难保不会将我们的行踪泄露给南星阁。‘

    古大姐好心地道。

    ‘你们去找地方吧,我得去办另外一件事情了。‘哮天犬挥爪道。

    ‘前辈又要走?‘李昊皱眉道。

    ‘要走,为了尽早去星空古路见我家主人,我必须赶紧把他们交待的事情办妥了。‘哮天犬点头道。

    ‘前辈确定不需要帮忙?‘李昊似好心地问道。

    ‘需要是需要,可你们要是跟着,只会越帮越忙,如果你们都已经到了圣人后期之境还差不多。‘哮天犬不置可否地道。

    ‘那前辈小心一点。‘李昊自然不会勉强挽留。

    ‘放心吧,这死狗胆子可没想象中那么大,危险的事情,它从来是不会去碰的。‘古大姐出言讽刺道。

    ‘你这小妮子真是狗眼……人眼看狗低!你知道我之前去过什么地方吗?说出来吓死你!‘哮天犬万分不服地道。

    ‘什么地方?莫非是天星森林中央?‘古大姐瞥了哮天犬一眼,好奇地问道。

    ‘老子上次刚去过天雷峰!‘哮天犬傲然道。

    古大姐先是一愣,随后言道:‘得了吧,就你这胆子和本事,也敢上只有圣人顶峰高手才敢上的天雷峰?就算你真去过,也肯定是在山脚下徘徊。‘

    ‘说你看错了老子你还不信,你知道老子这次要去哪里吗?说出来一样吓死你!‘哮天犬像是在炫耀一般。

    ‘哪里?‘古大姐问道。

    李昊其实已经听出来了,古大姐不是不信,只不过是故意套话罢了。

    ‘这次老子要去地狱恶灵岛!‘哮天犬的狗头仰得老高,像是一位天下皆可去的盖世英雄即将出征。

    ‘死狗,你去哪里干什么,找死啊?‘古大姐讶异震惊地问道。

    ‘这就不用你操心了,虽然此行万般危险,但老子不怕!‘

    哮天犬说完,就一副大义凛然地纵身飞走了,还真有几分虽临万千恶魔吾独往的气概。

    ‘先去天雷峰,又去恶灵岛,莫非是想……‘

    古大姐没有把话说完,不过表情却显得更加震惊,似乎她对自己的推测难以置信。

    ‘怎么了古大姐?‘李昊觉得其中有情况,所以问道。

    ‘若我所料不错,这死狗肯定是去天雷峰偷偷抓了一只雷灵,然后将那雷灵送到魔渊地狱的恶灵岛,让雷灵破坏恶灵岛的封印……可若真是如此,就是为了将恶灵魔主给放出来,这对长生界的修士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它为什么要这么干?‘

    古大姐很是不解地道。

    ‘哮天前辈也是受高手所托,估计它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干。‘李昊言道。

    ‘不管它了,就算正如我所料,就算那死狗偷出来的是一只圣人之境的雷灵,想要将恶灵岛的封印破开,至少也得千万年以上,我们先找个地方藏身吧。‘

    古大姐说着,又将那圆钵祭了出来。

    依照之前的计划,古大姐驾驭着圆钵法宝继续向东北方向飞行,越来越靠近长生大陆中央的天星森林。

    而在经过一些大城的时候,古大姐还将自己和馨儿多年来收刮到的各种宝贝,拿到城中卖掉,并花费大量阳晶去购置一些大家修炼所必须用到的资源。

    离开葫芦岛的这些年里,古大姐和馨儿可谓是收获丰厚,换来的阳晶都是数以亿计,李昊这帮子修士看着挺多,可任凭他们如何挥霍,都别指望将李昊和古大姐储物戒指里的阳晶用完。

    与哮天犬再次分别,转眼过去了三百多年,古大姐忽然指着前面的一片大山道:‘那是温泉山脉,覆盖面积不小,而且多有幽深洞穴和地下暗道,咱们先在那里躲上一段时间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