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690.终于脱困

    在准备了近三天后,城主大人亲自主持阵法,在他的带领和指挥下,所有强者开始念诵咒语和掐动印诀。

    顿时,一股股狂猛浩荡威势开始发威,雷鸣之声震天而起,整个葫芦城都颤抖了起来。

    轰!

    一道惊雷炸响。

    随后大家就见一道耀白色的雷弧自九天垂落,蜿蜒如龙,带着刚猛无比的毁灭气息,狠狠地轰在了那座石雕之上。

    石雕并非被炸开,可那雷弧却是顷刻间沉入到雕像之中。

    雕像一阵轻颤,然后又稳稳地矗立在广场上,竟是没有丝毫损伤的样子。

    看样子,刚才的雷弧是穿透了那坚固无比的石层,直接作用于其内部。

    紧跟着,一道接着一道的雷弧,不断从九天垂落下来,全部都是生猛地钻进了石雕里面。

    足足轰击两个时辰,石雕分毫未损,被困在里面的那位女强者却不知道是不是还活着。

    大家不知道,可城主大人非常清楚,石雕之中的那位女子并没有被轰杀。

    城主大人非常惊讶,他深知这阵法的威力,连续轰击两个时辰,就算是圣人之境的强者在里面也要身负重伤,圣人之下的修士绝无活路,但此刻这么多圣者之境高手都是消耗巨大,无法再长久持续下去,被轰击的对象却还活着,这让他有点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才好。

    ‘今日到此为止,待我等休养一番,再重新开启大阵!‘城主挥袖说道。

    好事的修士们没有走,他们依然围在广场周围,而负责运转阵法的强者们则个个就此盘膝打坐恢复功力。

    城主在打坐之前,则是取出了一枚珠子,嘴巴冲那嘴子轻颤了几下后才将之收起。

    用了近半个月时间,大家才恢复过来。在城主大人的主持下,阵法又对石雕轰击了两个时辰,依然是没有将石雕里的女子轰杀。

    再次打坐休养和恢复,不过未等大家完全恢复,一位头戴锦带,身着锦衣脚踏七星靴的修士,忽然从天而降,落在了城主大人身边。

    奇怪的是,这位不走城门从天飞落下来的修士看着极为年轻,而城主大人却见了他后当即躬身行礼。一副恭敬无比的样子。

    城主大人与那年轻修士言语了一句后,年轻修士便是围着那石雕转了几圈,又回到了城主大人的面前,道:‘被困的女子绝非凡类,若是不到圣人巅峰之境,或许我来布置一个阵法能够将之灭掉。‘

    ‘那就有劳师叔了。‘城主大人再次行礼。

    年轻的师叔点了点头,随后围着那雕像开始布置起来。

    阵法很快布置妥当,年轻师叔又吩咐一应圣者之境的修士重新入阵占位,并传授他们相应的法诀和咒语。

    待得大家全部就位。他才在一声轻喝后,将自己所布阵法启动。

    然而就在阵法刚刚爆发出阵阵轰鸣,即将大展威能之际,那石雕却是先一步骤然炸开。

    一块块碎石迸溅四射。立时就让围在周围的圣者强者丧命一半,还有一半也多是重伤退走。

    ‘怎么可能?‘城主大人显得非常讶异。

    那位年轻师叔也是将眼睛眯了起来,表情显得很疑窦,他知道那石雕是什么神通所化。更知道圣人之下绝没有修士可以将之破开。

    待得石雕崩碎后,却是有四位修士立身在石雕方才所处位置,之前屠灭云家的馨儿就在其中。

    至于多出来的三位。分别是李昊、古大姐还有那位大当家,他们是刚刚借助于秘法自幽冥域里逃遁出来。

    四位先是看了看周围的情况,还未等城主和那年轻师叔动手,李昊和古大姐已经先一步向近在咫尺而且也已经准备动手攻击馨儿的大当家出手了。

    距离实在太近,再加上大当家始料不及,李昊的毁灭血光以及古大姐全力的一掌全部都直接命中了那位大当家。

    那位大当家还未搞明白状况,就把小命丢了。

    施展过秘法后,那位大当家和李昊、古大姐一样很虚弱,再加上他并未来得及全力防御,丢了性命也不算意外,怪只怪他错估了形势。

    广场上的骤变,让围在广场周围的修士们个个都是无比惊讶,但他们还是纷纷在此刻选择暂且退避。

    ‘师叔,这……‘城主有些不知所措。

    年轻师叔眯着眼睛走了过去,却是冲古大姐晃了晃拳头,腔调怪异地道:‘大嫂,想不到竟会在此处遇见你。‘

    古大姐淡然瞥了那年轻师叔一眼,道:‘末奇,你们早已经与我夫君分道扬镳,就不用再叫我大嫂了,我们还是以道友相称比较妥当。‘

    末奇笑了笑,道:‘大嫂这话说的可不对了,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我的大嫂。‘

    古大姐却冷笑道:‘你们连大哥都不认了,还来伪善地说认我这个大嫂,我可不像夫君那么好欺蒙。‘

    末奇貌似无奈地摇了摇头,道:‘看来大嫂对我们几个的误会还是那么深啊,不过大嫂今日忽然这般出现,还真是将小弟吓了一跳。‘

    古大姐表情不变,问道:‘这里是什么状况?‘

    末奇指着馨儿,道:‘她刚刚在葫芦城制造一场血腥屠杀,将葫芦城里的老牌家族云家连根拔起,我正准备施法将之灭杀,以儆效尤。‘

    古大姐皱了皱眉头,道:‘她是我朋友。‘

    ‘这……‘

    末奇一开始像是很为难的样子,不过随后他畅快地笑了笑,道:‘既然是古大姐的朋友,小弟当然要给大姐面子,那大姐你说此事该如何处置才好?‘

    古大姐不屑地道:‘区区一个不入流的小家族,灭了也就灭了,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末奇摇了摇头,道:‘大姐这么说就不对了,人家虽然是小门小户。可毕竟是在咱们的葫芦城里,他们恪守城规,并一直足额交纳赋税,理应受到我们的保护,他们就在这葫芦城里被灭杀,我们若无动于衷,岂不是让我们的城民个个寒心呀。‘

    古大姐看了看馨儿,然后冲末奇耸了耸肩,道:‘那这事儿我管不了了,你要有能耐。你就把她擒住杀了吧。‘

    古大姐的言语刚刚落下,馨儿的身子就已经凭空消失。

    末奇脸色立即低沉了下来,纵然他也在圣人之境有不少年头了,可却是无法凭神念来找出馨儿的藏身所在。

    也就是说,刚才末奇还口口声声要灭杀的凶手,竟是在他的眼皮子地下溜了。

    ‘主犯或许能够逃脱,但从犯绝不能放过一个!‘末奇恨恨地道。

    ‘谁是从犯?‘李昊忍不住开口问道。

    ‘当然是她的那些亲友,他们虽未参与屠杀云家修士,但肯定之前有过出谋划策。‘末奇肯定地道。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大人难道要以这莫须有的罪名来抓人定罪?‘李昊问道。

    ‘大嫂,这位莫非也是你朋友?‘末奇对古大姐问道。

    ‘是!‘古大姐点头道。

    ‘看样子也是凶犯之同党!‘末奇言道。

    ‘你们如今做事好像比以前更霸道了。‘古大姐带着几分嘲讽意味地道。

    ‘大嫂,你们今日忽然诡异到来,又破坏了对凶犯的封印。救了凶犯,好像比我更霸道呢。‘末奇回道。

    ‘你既然是来主持公道的,就别拿自己的臆测来推断真相,你们可以对其他修士霸道。可要是把这份霸道用在我身上,那就大错特错了。‘古大姐底气很足地道。

    末奇的脸色变了又变,明显是心思在急速转动。片刻后,他笑道:‘既然大嫂要证据,那小弟就将此事查清楚了,再来定罪论刑。‘

    古大姐则是回道:‘如此最好。‘

    末奇又看了看李昊,然后转身,带着城主和城卫大统领去了城主府。

    古大姐则是和李昊先与米陵、紫萝汇合,然后一道回了城北的宅院。

    ‘这是刚才所杀那人的储物法宝,你收下吧。‘

    走到宅院门口时,古大姐将一枚储物戒指拿了出来。

    ‘能够将那家伙击杀,全仗大姐手段高强,这所得之物理应归大姐所有。此番还要多谢大姐帮忙说项,不然我们一家怕还要蒙受劫难。‘李昊诚心地道。

    古大姐又将储物戒指收了起来,道:‘此事怕是还有不小麻烦在等着,末奇未必会给我面子,他不过是见我维护你们,而他又没有十足把握轻易击败我,所以今日暂且将此事搁下。‘

    ‘那该如何是好?‘李昊问道。

    ‘趁着末奇的帮手未到,你们必须离开葫芦城。‘古大姐回道。

    ‘可他们已经将全城封锁,如何才能离开?‘紫萝道。

    ‘从醒神楼里传送离开。‘米陵言道。

    ‘怕是管事大人不会答应,毕竟我们若从醒神楼走了,管事大人怕是会被问责。‘李昊不无忧虑地道。

    ‘这倒也是。‘米陵点头道。

    宅院周围依然是被大批城卫包围着,不过他们并未拦阻李昊等人。

    进了宅院后,李昊和古大姐先是看了看林婉茹和林宝宝的伤情,然后李昊道:‘这事应该不是云家所为,毕竟云家就那么点圣者之境修士,也就那么点家底,他们根本没有勇气和资本这么嚣张的。‘

    ‘不是云家,肯定也不是桑家,倒有可能是天刺所为,他们有这个实力和底气,不过他们难道不怕城主府请动高手去剿灭他们?‘古大姐疑惑地道。

    ‘有没有可能是黑风寨的修士所为?‘李昊再问道。

    ‘黑风寨毕竟不是杀手组织,黑风老怪虽然实力很强,但他的脾性要比他的外号低调多了。而且,黑风老怪若是动手,大可以直接悄无声息进城来,这宅院可是挡不住他的。最关键的是,黑风老怪并不是滥杀之辈,他就算要报复,也会直接找你,不会动你的这些修为还弱的家人,高手嘛往往都有高手的原则。‘古大姐摇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