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676.忘记了一切

    这看似荒谬的推衍结果,却又像是非常合理,而且也能对应鸿钧老祖的指引。

    可若真是这般尝试一下,代价却太大了,还有着极大的危险。

    忘记以前的种种,其实很简单,自己只需要抹去自己的灵魂记忆即可。

    但万一自己在‘破‘了之后无法迅速达到创立的目的,再想恢复自己的记忆却就万难了。

    思来想去,李昊最终下定决心,还是要尝试一下。

    不过,他将紫萝请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言道:‘我已经放开心神,你来将我的灵魂记忆复制下来。‘

    紫萝显得十分惊讶,难以置信地道:‘这是为何?‘

    李昊则道:‘为了修炼,我陷入瓶颈,唯有此法或许能够让我寻到突破的契机。‘

    紫萝皱眉,道:‘这算个什么法门,失去记忆之下,你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一般懵懂无知,完全丧失以前的修炼经验,又如何能够取得突破?‘

    李昊苦笑,道:‘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测,虽然未必会成功,但总得尝试一下才能甘心,就算突破不了,你再把我的灵魂记忆还回来就行了。‘

    紫萝还是不无忧虑地道:

    “灵魂记忆的消失,也会让你如今的境界化为零,灵魂记忆的内容,我或许到时候可以还给你,可你的境界要比我高出太多,那些境界的内容我根本无法复制的。如果你没有取得突破,你的境界将会下降很多很多。

    境界下降太多,我怕会让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功力,搞不好会有爆体而亡的危险,你还是再斟酌一下吧,为了修炼,不值得冒这么大的风险吧?万一你有什么三长两短。这一大家子可该如何是好?‘

    李昊摇了摇头,道:‘这个问题,我已经想很久了,在你复制我的灵魂记忆时,我会先将自己的元婴给禁锢起来,如此便不会有功力爆体的危险。如果这次无法取得突破,大不了就是我再浪费些时间补回自己的境界,然后再解开对元婴的禁锢。‘

    紫萝不太明白李昊如今的状况,所以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说,她点了点头。道:‘好吧。你的运气向来不错,这次应该不会有事的。‘

    在紫萝复制过自己的灵魂记忆后,李昊已经封印了自己的元婴,然后毫不犹豫地清空了自己的灵魂记忆。

    清空自己的记忆的瞬间,他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昏迷。

    意识不在,记忆为空,他就那般沉沉地睡着,却好像是永远都不能醒来。

    这种情况是李昊之前的算计之中,当他昏睡了几天后。在旁边护法的紫萝,就尽全力震动他的灵魂金珠。

    紫萝毕竟修为不高,就算倾尽全力也绝无法给李昊的灵魂金珠带去丝毫伤害,震动一下就已经是极限威势了。

    一直强攻了近两个时辰。紫萝才总算是将李昊给震醒过来。

    醒来后的李昊,目光呆滞,一脸茫然,忘记了所有的他。看向紫萝时都不带丝毫表情。

    他就那般茫然地躺在一张床上,一动也不动。

    没有了记忆,自然也就失去了语言能力。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情况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紫萝将他扶稳坐直,就像是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一样教他。

    虽然是丧失了灵魂记忆,但毕竟他的灵魂还是很强大的,接受知识的能力很强,学习的速度很快,这一点和他的两个孩子一样。

    当李昊掌握了语言能力后,紫萝才简略地介绍了下他的身份,然后把亲友们也都召集到一起,逐个介绍一番。

    ‘这家伙脑子坏掉了吧?这种法门他也能想得出来!‘黄倩儿明白状况后,一脸气愤地道。

    ‘或许是以前的种种,局限了他的思维,阻碍了他前进的脚步,所以他才出此下策。‘林宝宝倒是很冷静的样子。

    ‘可他也不能把我们都给忘了呀?‘黄倩儿还是很不爽。

    ‘呵呵,我们要理解与支持他才好。‘馨儿笑着道。

    ‘父亲是不是废我和李鸿哥哥的修为废上瘾了,这次干脆把自己也给废了,嘻嘻。‘李妮笑吟吟地道。

    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李昊的几位妻子轮流陪着他,而他却是更喜欢与李鸿李妮打交道,分明是这俩孩子的父亲,却搞得跟他自己也是个孩子一样。

    为了配合他的修炼,紫萝只是传授了些修炼必要的知识,如今的李昊所掌握的知识,比之他的两个孩子多不了多少。

    李昊这般特殊的状况,亲友们自然是不会出去找不痛快,而且个个都饶有兴致地逗他玩,就像是逗李鸿和李妮一样。

    李鸿和李妮的修炼,总是带着些奇思妙想,总是喜欢篡改功法,李昊也是一样,重新修炼的他,也是在自己那空白的灵魂记忆里随意涂抹。

    紫萝等女可谓是头大如斗,天天得盯着李昊和他的儿女,生怕他们修炼出了差池。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经常出差错,那些有无数前人积累经验完善过的功法岂能是随意篡改的?

    特别是李昊,他虽是记忆被清空,但他作为一名修士的本质却无法改变,他得修炼还得围绕本源之力来。

    偏偏他的元婴被禁锢了,没有功力配合,他只能是修炼自己的境界。

    境界的修炼更加凶险,稍有不慎,便会灵魂崩溃。

    整整用了三千年时间,他才凭借着大家的指点,凭借自己的努力,将灵魂境界又修炼到了堪比圣王九重天的程度。

    期间自然是经历了无数磨难和凶险,但所幸他的灵魂强度极高,他能够轻易消化那些妖兽命珠里蕴含的领悟。

    没有原本的记忆,没有原本功法的限制和修炼经验,悟性平平的他,并没有在这三千年里找到什么高明的修炼法门,也没有创立什么厉害修炼套路,他只是如一位资质一般的修士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修炼。

    若不是他还有修士的本质,他的身体和灵魂有了极高的基础,他根本不可能用区区三千年就完成别人亿万年才能完成的修炼。

    眼下他又到了瓶颈,就是突破圣者之境的瓶颈。

    可以说,如今的李昊,其实并不是以前的他,现在的他是一个感情空白的他,是一个喜欢按部就班的他。

    所以在选择晋级圣者之境的方法的时候,他用了普通修士所用之法。

    可这个晋级,需要有功力辅助,所以他解开了元婴的禁锢。

    一直以来,常伴在他身边的紫萝就不断提醒他,绝不能轻易解开元婴的禁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