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652.出海的收获

    一屋子云家高手噤若寒蝉,在此刻谁都没有要站出来为这几位护卫求情的打算。

    家主死了最为疼爱的儿子,岂能不怒,又岂能不找个发泄怒火的对象?

    ‘你们自裁吧!‘中年修士不容拒绝地道。

    几位护卫都是脸色一阵苍白,浑身瑟瑟发抖。

    ‘父亲大人,息怒。‘

    一位锦衣公子站了出来,他先是躬身行礼,然后道:‘父亲,三弟已死,却并非是他们害死,他们都是我云家精心培养的护卫,多年来对我云家也是忠心耿耿,请父亲大人饶他们一次,毕竟我们要报仇也要找真正的仇人才好,在自家杀自家人,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

    ‘正是因为我云家精心培养他们,而他们在关键时刻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他们才该死!若我云家修士都像他们这般庸碌无能,日后如何在葫芦城乃至葫芦湾长久立足?‘中年修士恨恨地道。

    ‘二弟,父亲大人做事还轮不到你来教的。‘

    又一位看着比锦衣公子稍年长些的修士也站了出来,他指着那几位护卫道:‘此等废物,死不足惜!‘

    云家二少爷又看向了其余在座的云家高手,可大家都是眼观鼻、鼻观心,没有谁愿意出来说话,他只能叹息一声,然后默默后退半步。

    ‘怎么,你们几个还要等我亲自动手吗?‘云家家主对那几位一脸绝望的护卫言道。

    这几位护卫心知难逃一死,可又如何也舍不得自己动手结果自己。

    像他们这样的护卫,会得到云家非常丰厚的资源供应,平时不用为阳晶为修炼所需发愁,可得到这样优厚待遇的同时,他们也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了云家,在成为云家护卫精英的同时,他们已经被云家家主种下了灵魂禁制。所以他们忠心无比。

    也正是因为有灵魂禁制存在,他们才没有在云漠死后溜之大吉,只能寄希望于家主宽恕一次。

    ‘云海,你送他们一程。‘云家家主对自己大儿子言道。

    ‘遵命!‘

    云海毫不含糊,一声轻喝,手心浮现出一朵银色的火橘,而火橘随后化为了几股,分别化作一道银光飞射而出。

    几位跪着的云家护卫全部被银光击中,继而全身燃烧起了银色的火焰,整个身体也开始飞速熔化。

    待得那几位云家护卫全部被烧成灰烬。云家家主才对云海不甚满意地道:‘云海,你进入圣者之境也有不短的日子了,可你的圣者真火,似乎没有多少长进。‘

    圣者之境的强者,原本体内的真火会蜕变成为圣者真火,这是晋级圣者之境的关键,也是在圣者之境修炼的重点,更是圣者境强者的标志。

    圣者真火的威势,是任何圣王之境修士无法以身体硬扛的。也不是寻常法宝可以抵挡的。

    ‘孩儿一直在努力修炼。‘云海显得有点尴尬,言语也像是敷衍。

    ‘云漠我是云家罕见奇才,他这般枉死,诸位觉得该如何处置凶手?‘

    云家家主又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似乎抹杀几位云家护卫,让他痛失爱子的心情好转了些。

    ‘此事有点棘手,凶手若是一直躲在城中,我们云家纵然势大强者多。也难以奈何他。‘

    此时那些正襟危坐的云家高手们,才有人出声答话。

    ‘而且,此事桑家明显也参与其中。还得小心计议才好。‘一位云家高手言道。

    ‘桑家虽参与其中,但却没有动手,我们很难以此借口向桑家发难,眼下还是以报复凶手为重点才好。‘

    云海接话说道:‘凶手不可能一直躲在城里的,他之前就开罪我过云家,不也一样出去了。据我所知,凶手有不少家眷也在城中,养活这些家眷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再则,我们可以在他们现在居住的宅院入手,先让他们失去落脚之处。‘

    ‘如此这般,怕那凶手会直接投靠桑家,到时候我们更加难办。‘一位云家高手言道。

    ‘放心吧,云家不会收留他们的!‘

    云家家主接着说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云家府院里有太多养尊处优多年的护卫了,这些护卫也该动动了,光明正大的手段对付不了一直躲藏的凶手,那就来点暗地里的。想必从这府院里找几个死士还不难吧?‘

    所谓死士,自然是指不怕死之辈。

    云家家主的意思大家都明白,就是在云家里找几个死士,无视葫芦城城主府的禁令,在城中袭杀敌人。

    回到米陵的宅院后,李昊自然是直接闭关疗伤去了。

    几位妻子虽很是关心,不过也没有去打扰李昊,她们也早习惯了李昊受伤,这在以前本就是稀疏平常之事。

    至于从米陵口中听闻李昊杀了云家三少爷,大家也是没有太上心,她们也早习惯于李昊惹事和杀人。

    甚至紫萝还说:‘不就是杀了一个小城小家族的少爷吗,这也算个事儿?‘

    对于李昊妻友们的反应,米陵甚是无奈,他可以猜到,李昊此人必定在飞升之前拥有一段辉煌的过去,不然他岂能拥有这么多资质上佳的娘子,他的这些娘子又岂会个个这般骄傲与自信。

    可过去的只能代表过去,眼前的难关却要如何去应对?

    米陵只能独自愁眉苦脸。

    也就回来不到三天,桑家终于是派人来了。

    来者是桑家的一位管家,姿态不高,言语也甚是和气。

    桑家管家留下了一个储物袋,然后客气了几句就离开了宅院。

    桑家出手倒是很大方,储物袋里足有两万块阳晶,还有几百颗海兽的命珠。

    依照之前的约定,李昊和米陵能够得到超过千块阳晶就算不错了,可毕竟他们曾在甲板上为桑家而出手过,就算此次出海所得收益几乎都被那乌铁大船给消耗光了,桑家也不能真分给他们二人两三千块阳晶。

    其实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阳晶和命珠,一是因为他们二人有功于桑家,二则是因为李昊杀了云漠。

    这么多阳晶的收益,让米陵一直苦闷着的脸色变好了些许,他将储物袋也送到了李昊的面前。

    ‘桑家倒是有心,这几百颗命珠看似都品级不高,不过很适合我的妻子们修炼之用。‘李昊对桑家的回报也很是满意,虽然这份报酬他根本看不上眼。

    刚到长生界不久便得到的八万块阳晶,如今还有大半节余,再加上与米陵分过后的一万块阳晶,倒是足够自己妻友们修炼一段不短的时间。

    至于那几百颗命珠,由于个个品级都不高,米陵自然是一颗都没要,毕竟能够得到这么多阳晶和命珠,功劳大部分都要算在李昊头上。

    到如今,李昊不得不考虑自己的修炼问题。

    寻常修士在圣王九重天的修炼,可以用阳晶和命珠来取得不断提升,只要阳晶和命珠足够,再辅以经年累月的领悟和修炼,早晚都能到圣王九重天的顶峰。

    可他李昊这个阶段的修炼,在功力的提升上,需要壮大原力。

    而在境界上,则需要不断加强自己对更深奥的天地至理的领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