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71.再见黄家姐妹

    二人说到此处,就已经到了坊市之外。

    ‘在下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办,申道友,告辞了。‘出了坊市,李昊抱拳言道。

    没有必要的话,他实在是不愿意和申公豹有太多交集,不是畏惧此人,而是嫌麻烦,怕又莫名其妙-被利用。

    ‘老弟,其实我也有件事情要办,不我觉得老弟应该陪我走一遭,也许会对老弟有些帮助。‘申公豹言道。

    ‘哦?‘虽然感觉自己要被骗,可李昊还是有点好奇。

    ‘这次我要去见一人,他就是我师兄姜尚,孔雀明王吩咐我请师兄姜尚出关。‘

    申公豹接着解释道:

    ‘自从我师尊飞升,我师兄姜尚一直在闭关,说是不到圣王之境不出关,明王说是有大事要和他商量,就差我去叩关。我和师兄一直关系不睦,所以我要找个伴儿陪我一起去,免得见面气氛太尴尬,毕竟我们还是师兄弟嘛。‘

    ‘那申道友所指的对我帮助是什么?‘李昊皱眉问道。

    ‘我和师兄姜尚的关系之所以一直不好,乃是因为我师尊太偏心,他老人家偏爱师兄姜尚,说他踏实勤勉宅心仁厚,将来必成大才,而且好东西都是给他,很少照顾到我,所以我很不服气,久而久之,与师兄也就疏远了。‘

    申公豹言语之际,难掩的一脸郁闷和嫉恨,而后接着道:‘我师兄手中有两件宝贝非常厉害,一样是打神鞭,一样则是封神榜,这两样宝贝都是我师尊比较喜欢的宝贝,皆是真正的极品通天灵宝,非寻常通天灵宝可比,本来这两件宝贝之中应该有一样是给我的,可我那师尊太偏心了…···‘

    说到此处,申公豹似乎意识到话题又偏移了·他稍咳了两嗓子,又道:‘那封神榜就对你有帮助,只要道友能够得到我师兄的同意,将自己的精魂、精血向其中灌注一些·便是可以让道友立即稳固境界,若是道友机缘足够,甚至可以从圣尊初期直入圣尊中期。‘

    封神榜的名头,李昊可是早就听说过,不曾想自己竟是有机会去见识一下。

    申公豹的话,还真让李昊动心了。

    其实,认识申公豹也有一段时间了·期间有所交集,虽是得罪了强者,也遇到了霉事,不过总归都化险为夷了,而且也都得到了不小的好处,这让李昊觉得申公豹似乎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坏,只是与之交往的时候得多留几个心眼。

    ‘既然如此,那就陪申道友走一遭吧。‘

    李昊点头答应了·因为传说中,申公豹的师兄姜尚确实是心肠很好的修士,比较好说话·应该会满足自己的请求。何况那名声是大名鼎鼎的姜子牙啊,怎么能不去看一眼。

    如今的李昊被邪魔缠身,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在邪魔苏醒之前到达圣王之境,任何可以快速提升境界修为的办法,他都要尝试一下才好。

    申公豹其实就是想找个伴儿,他并没有要坑李昊一把的想法,也不确定自己师兄是不是会用封神榜帮李昊。

    申公豹骑到了黑点虎背上,示意李昊也坐上去。

    李昊摇了摇头,将朱雀叫了出来。

    ‘我这黑点虎最近有些小进步,速度比以前可是快了不少·老弟可要跟紧了。‘

    申公豹的言语,似乎刺激到了黑点虎的表现欲,它前蹄趴后蹄蹬,一瞬间就向前冲出了近万丈远。

    李昊笑了笑,拍了拍朱雀的头顶,道:‘把它远远甩到后面去。‘

    朱雀上次和黑点虎赛跑·二者平分秋色,可当时的朱雀不过是古神后期而已,但如今朱雀却是已经到了古神巅峰,速度比之从前快了太多,虽说那黑点虎的速度也有所提升,但却是远远比不上朱雀了。

    也就只用了一个呼吸,黑点虎的万丈领先优势就消失了。

    再一个呼吸,朱雀已经是领先黑点虎万丈远。

    ‘呃……这么快!‘

    ‘你这家伙,平时不好好修炼,这下落后了吧!‘

    ‘没用的东西!‘

    ‘老弟等等呀,你可不知道我师兄在何处修炼,还是我来带路吧!

    在申公豹的带领下,一路耗时儿近百年时间,才算是到了姜尚的修炼之处。

    姜尚的修炼之处很平常,就是一片靠山的院落。

    院子里有几间茅屋竹舍,看着平平淡淡,其貌不扬,没有丝毫出奇的地方。

    小院子也没有设置任何阵法和禁制,申公豹十分随意地走了进去,并在院子里大喊道:‘姜师兄,师弟来看你了。‘

    让申公豹意外,让李昊更诧异的是,姜尚并未出来,却是从一间竹舍里走出了两位妙-龄女子。

    而这两位女子,还是李昊的老熟人,分别是黄嫣嫣和黄倩儿,只不过如今这姐妹俩却是都晋级古神境界了。

    ‘你怎么来了?‘

    黄嫣嫣和黄倩儿同时开口问道。

    ‘你们认识我?‘申公豹皱眉问道。

    ‘不是,我们在问你身边的那小厮。‘黄倩儿摇头道。

    ‘小厮?‘

    申公豹瞟了李昊一眼,没有再说话,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古神期修士敢说圣尊强者是小厮的。

    ‘见过两位姑娘,在下是随这位申道友过来看望姜尚道友的。‘李昊还算客气地回道。

    ‘原来是见太公的。‘黄倩儿道。

    ‘你在我们姐妹面前都是晚辈,竟然称太公为道友,真是不知天高地厚。‘黄倩儿不忿地道。

    ‘哼!两个小娃,说话可要注意点,这位道友乃是圣尊强者,自然可以称呼我师兄为道友。‘申公豹冷哼着道。

    毕竟,李昊是他申公豹带来的,而眼前这两位女子明显是他师兄的晚辈,所以他得站出来说句话。

    ‘圣尊强者?!‘

    黄嫣嫣和黄倩儿又诧异了,而且是一脸惊讶之色。

    ‘你们太公呢,快请他出来见客。‘申公豹不耐烦地道。

    ‘太公出去了。‘黄倩儿干脆地回道。

    ‘太公去溪边垂钓,走的不远。‘黄倩儿接着道。

    ‘真搞不懂,钓鱼有什么意思,以他的本事,一挥袖,那鱼儿还不一个个自动浮出水面。‘

    申公豹撇了撇嘴,然后对李昊道:‘老弟先在此等候,我去请师兄回来,正好有件小事和他单独谈谈。‘

    说完之后,申公豹就骑着黑点虎去寻姜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