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66.更高的境界

    此刻在李昊的丹田里,神婴面色沉重,他双手不断挥动着,原本在丹田中停留的新真火,开始发威,围着那刚刚形成的能量漩涡进行着炼化。

    新的真火连通天灵宝都能够焚化,自然是有着极强的炼化能量,在它的焚烧之下,那不断加速旋转的能量漩涡开始缓缓变小,其中能量变得更加精纯,却又会被神力侵蚀与消化,与原有的神力一道蜕变提升成为更为高级的能量,被神婴给吸入嘴巴里。

    一件件之前已经提炼过的材料,相继被李昊使用,它们或是作用于身体血肉筋骨,或是沉入丹田,加入到那能量漩涡里,或是被神婴所吸收,总之都在为李昊冲击圣尊提供助力。

    功力上的突破,只要准备充分,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如此足足过去了三年,李昊才停止对通灵神石里能量的吸收,他将那九叶草给取了出来,并直接生吃入腹。

    九叶草入腹后,就开始散发着一股股精纯且特异的能量,流转于李昊全身。

    随后,李昊一声轻喝,功法一变,已经被能量撑饱的神婴和八位乌甲分身在丹田之中同时蓦然炸开。

    狂暴的能量,瞬间席卷了整个丹田,继而沿着筋脉向着李昊全身冲刷。

    李昊身子一阵巨颤,七窍都在此刻流淌出了鲜血。

    纵然是通天灵宝级的身体,在这种庞大能量一瞬间炸开的冲击力,也是有点吃不消。

    若不是李昊拥有通天灵宝级的身体,只怕刚刚走到这一步,身子就会崩溃。

    还好的是,神婴所爆发出的能量,与九叶草的能量交织到一起后,立即变得温顺起来。然后二者渐渐融于一起,在功法的运转下,又重新向着丹田汇集而去。

    丹田之中,一位新的神婴,渐渐形成,由虚影缓缓凝实。

    不过,随之前那神婴爆开的八位乌甲分身,却是不见了踪影。

    又十天时间过去,新的神婴才最终形成,在他座下依然是一圈黑白二色阴阳鱼。那阴阳鱼散发着一股股黑白混沌光辉,从下自上笼罩着神婴。

    而在神婴的头顶,则有着九片色彩各异的草叶,它们围成一圈,宛如一顶简单的草帽,不断投下九彩光辉从上到下笼罩着神婴。

    有这两层光辉的笼罩,神婴仿若多了一层外壳,自然是防御稳固,轻易不会被震颤到。

    可那神婴此时却眼眸禁闭。毫无表情,就像是陷入沉睡了一般。

    到了眼下,对于圣尊的冲击走完了一半。

    新的神婴乃是圣尊境界,而李昊的灵魂境界尚未突破。他无法控制这神婴,必须灵魂境界也到圣尊,方能激活圣尊神婴,才算真正进入到圣尊。

    以往很多先辈。几乎无一人能够完成新的圣尊神婴,他们纵然有着足够的境界修为,纵然是在境界上已经一只脚踏入圣尊也是枉然。

    李昊倒是走到了这一步。可即便是在天地本源里修炼了极为漫长的岁月,奈何资质和悟性有限的他,依然是没有触摸到圣尊的境界。

    可如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李昊根本没有指望自己能够凭借领悟去触摸圣尊的境界,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冲击。

    除了自己的领悟之外,就算原本境界修为不足够,尚未触及圣尊的境界,也不是没有机会让灵魂晋级圣尊之境。

    虽然这个机会有点渺茫,以往的先辈们都不敢寄希望于此,可李昊却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这点上。

    心中一横,李昊再次引爆了自己的灵魂金珠。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他没有去聚拢自己的灵魂之力,而是主动牵引这些灵魂之力,自识海之中蔓延出去,扩散在自己周围的天地之间。

    散开的灵魂之力,先是覆盖了整座荒岛,继而以小岛为中心,向着广阔无边的大海散开。

    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的灵魂,可以在这个扩散的过程中,与天地自然契合,与天地,与自然,与大千世界里的一切,达成共鸣,了解它们,融入它们,被它们所接受。

    那些圣尊强者之所以举手投足之间暗含天地至理,包容自然法则,能够借天地自然之伟力,发动声势浩荡的大神通,就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与天地自然共鸣的境界。

    可惜的是,李昊的灵魂之力散开后,并没有与天地自然相融相契合的迹象,他无法捕捉天地间的至理,无法感受到自然法则的存在,他的灵魂之力只是漫无目的地继续扩散着。

    如此下去,李昊的灵魂会离开身体越来越远,直到与身体彻底失去联系,到那时他便是魂飞魄散了。

    就在此等关头,李昊耳边忽然是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大道万千,殊途同归,唯修真我,修万法,即通透万法归一,最终万法皆空,唯有本我……‘

    ‘万相由心而成,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心中只有本我,万相便随心而成,随心而灭……‘

    ‘本我修成,自成方圆,以己身为天地,孕育混沌,是为大悟……‘

    ‘本我才是关键!‘

    ‘魔神伏羲……‘

    意识扩散的李昊,口中忽然发出一声呢喃。

    猛然间,他睁开了眼睛,却是看到一位慈祥的老者虚影。

    这位老者正是当初在神墓中现身的那位魔神大人,也就是伏羲了。他此时含笑望着李昊,一脸地慈爱。

    ‘这最后一抹残魂,虽是已经虚弱到极点,不过你修炼的速度真是惊人,为师万万没有想到,还能看到你向圣尊冲击的一天。‘

    老者显得一脸欣慰,他接着道:‘你修炼速度太快,境界尚不稳固,虽准备充分,完成了功力上的转变,可这境界却无法依靠外物相助,你的灵魂将随风飘散。‘

    李昊则是问道:‘魔神师傅,那徒弟该如何做?‘

    老者叹息地道:‘眼下你如何做都不行了,唯有为师来帮你一把,不过,为师这缕残魂当初传功法于你,已经消耗太大,虽我将这最后一抹封存在你的身体里,只等你冲击圣王时再醒来,可这一抹残魂里的东西,未必能够让你走完最后一步。‘

    李昊如今已非当年那刚刚从地球而来的青涩少年,他接着问道:‘师傅,修士只要有一缕残魂存在,便就有希望获得重生,您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