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26.孔雀大明王

    李昊则是问道:“既然申道友有过成功的经验,又何须找什么完全藏匿行迹的法宝呢?”

    申公豹故作郁闷地道:“唉,正是因为我有过两次成功的先例,才使得那漂亮女人加强了戒备,我再用以前的办法,是万万难以如愿了。”

    李昊却是建议道:“若是月亮山上真的只有那位漂亮女子,申道友大可去拖住她,然后我去趁机盗窃月桂圣果,如此可好?”

    申公豹脸色变了变,眼珠子又骨碌碌地转了转,最后他点头道:“此计甚妙!”

    李昊则是在心中大骂:妙你大爷!

    如果月亮山上真的只有一位漂亮女子,其实力肯定非常强劲,不然又如何能够守住月桂树?

    若那漂亮女子的实力真是只比这申公豹强了一点,那么月亮山上必定还有更强大的存在。

    反正这申公豹说的话,十句里面有九句是李昊不敢轻易相信的,他可不想成为那种因为一句‘道友请留步‘就随后霉运连连的倒霉蛋。

    不过,正如申公豹所言,若是能够得到一枚月桂圣果,李昊还真是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一枚月桂圣果可以代替不少种李昊所需材料。

    能够让申公豹都如此惦念的月桂圣果,就算没有申公豹之前说的那么作用巨大,估计也不是寻常货色。

    所以这月亮山,李昊还是要去看看的。

    如果月亮山上真有什么难以抵挡的危险,以申公豹的胆小性子,那肯定是万万不会去的。

    “老弟,要不你也坐都我这黑点虎背上吧,它奔跑速度还是很快的。”

    申公豹建议道。

    李昊还未答话,那黑点虎就低吼了一声,似乎有点不满。

    李昊笑了笑,道:

    “我也有代步坐骑的。”

    言语之际。李昊将朱雀请了出来,并盘膝坐在了朱雀背上。

    朱雀的体形比黑点虎要略大一些,不过黑点虎却是挑衅地冲着朱雀挥了挥爪子,虎头仰得老高。

    黑点虎应该是感受到了,朱雀并没有圣尊境界。

    虽然在修为上弱了些,可朱雀却并不惧怕黑点虎,但也没有理会黑点虎的挑衅,一副淡漠一切的样子。

    申公豹自然不会再邀请李昊坐到黑点虎背上,当下便让黑点虎加速前进。

    黑点虎有点看不上朱雀,存心要给朱雀一个下马威。竟是不断加速,想要展示自己在速度上的绝对优势。

    不过,朱雀的速度也不慢,就算超不了那黑点虎,却也不致于被落下。

    黑点虎渐渐发现,自己纵然如何加速,竟都无法拉开距离,这让它非常不爽,毕竟它在境界上高于对方。

    申公豹也是暗自诧异。多看了朱雀两眼。

    一路并肩而行,申公豹和李昊自然又闲聊许多,申公豹想套出李昊的来历,而李昊则想知道更多的有用讯息。

    二者都不是愚钝之辈。嘴巴都很严实,再加上各自都怀有戒心,自然谁也别指望在谁嘴里得到太多有用的东西。

    特别是这申公豹,天生就喜欢扯谎。言语也是浮夸占多,就算他说了实话,李昊都未必敢信。

    二人骑着各自的坐骑。一路疾行了近二十年,可谓是跨越千山万水,申公豹的黑点虎才在一条大河前停了下来。

    “怎么,快到了吗?”李昊问道。

    申公豹摇头,道:

    “前面是孔雀明王的地盘,我再想是绕道而行,还是悄悄地溜过去。”

    李昊言道:“若是道友与孔雀明王关系不佳,自然是绕道而行比较妥当。‘

    在李昊看来,孔雀明王的实力,肯定要比申公豹厉害很多。

    “可绕道的话,我们要多走几百多年的路程。‘申公豹不情愿地道。

    “安全第一。‘李昊淡然言道。

    “孔雀明王和我倒是交集很少,想来也不会为难我,还是别绕道了。‘

    申公豹想了想后,又道:“不过明王的那只扁毛孔雀性子不好,最爱食肉,特别是修为颇高的妖兽,我们不能带着坐骑,只能步行。‘

    那黑点虎连连点头,看样子是非常畏惧明王的那只孔雀。

    申公豹随后将黑点虎收了起来,而李昊则将朱雀给请进了天地本源。

    随后二人一道悄然飞过大河,专挑林木茂密的地方行进,并紧紧收敛一身气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小心翼翼地行进了近一个月时间,李昊与申公豹由于不敢将速度提得太快,所以还未能走出孔雀明王的地盘。

    不过,在一个月后,忽然二人头顶被一片金光遮掩,并有一股子狂风卷落下来。

    那股子狂风带着极强的威势,纵是李昊和申公豹这等强者,竟也是难以稳定身形。

    二人愕然抬头,却是看到了一只身形庞大的大鸟。

    那大鸟浑身金灿灿,外观看着和凤凰很像,可却没有凤凰那么气息高贵,也没那么漂亮,不过却透着一股子霸道刚猛的气息。

    “不好,被这扁毛发现了!”

    申公豹脸色大变,不过却没有急着逃跑,而是就地站定。

    从天空中播洒下来的浩荡威势,已经封锁了周围大片空间,李昊并非真正的圣尊强者,纵然想逃也逃不了。

    如果没有申公豹在这里,李昊也就只有立即躲入天地本源里了。

    “申公豹,你这做贼般潜入明王大人的地盘,意欲何为?”

    那金色孔雀盘旋在半空,口出人言,质问道。

    “嘿嘿,孔兄莫要误会,我等并非潜入,而是不想扰了明王大人的清修,所以才悄悄行走,并没有旁的想法。”

    申公豹干笑着言道,显得十分客气。

    刚才还在喊人家为扁毛,现在就改口孔兄了,这申公豹还真是两面三刀的家伙。

    “哼!你这霉星,四处招摇撞骗,坑蒙他人,这位小哥看着面善心软,定是被你蒙骗了。”

    那金色大孔雀却毫不客气地回道。

    “呃……”

    被这大孔雀当着李昊的面这么说,申公豹一脸的尴尬,心中不知道将这大孔雀骂了多少遍,但嘴上还是很客气地道:

    “孔兄莫要误会,我与这位老弟乃是诚心友交,岂会坑蒙于他,孔兄也不要听外人嚼舌根子,我申公豹素来都是诚诚恳恳之辈。”

    “你要诚恳,这普天之下怕是就没有不诚恳的修士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