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02.千万年弹指一挥间

    没有能够杀掉李昊,独孤老怪的师傅带着紫萝,并没有直接离开人族神界,而是又转了几个地方,杀了两位妖族的古神期强者。

    当初逼死独孤老怪的,不仅是李昊一人,还有几位妖族的古神,这性格怪异的老头杀不了李昊,可却能杀得了妖族的古神,反正总得泄愤,总得给死去的徒儿一个交待。

    不是这老头真的会信守承诺,一击不成就放过李昊,而是因为他无法杀掉李昊,无法破解李昊那随时都能隐藏于无形的‘神通‘,所以他只能放弃,至少还能落个不欺负晚辈且言而有信的老前辈形象。

    反正自己又收了新徒儿,这老头对刚刚损失爱徒的怒气也减弱了很多。

    修炼一道,坎坎坷坷,谁又能保证自己或自己的亲友永生不死?

    泄愤之后,老者才带着紫萝向圣岛而去,一路上自然先将天剑诀的基础要诀传授讲解一番。

    紫萝更加无奈,刚刚见到自己夫君,却在一面过后就被带走,甚至连打个招呼的机会都没有,可这老头毕竟实力太强,她也不想给自己夫君制造麻烦和危险,也就只能暂时乖巧地陪着这老头了,至少还能得到剑道指点。

    李昊其实早就知道,自己虽是已经堪称古神境界内无有敌手,可若是对上圣尊强者,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圣尊强者面前,乌甲分身、圣器、强悍的肉身、地狱真火……这些强大手段,几乎都是无用的。

    “要面对圣尊强者,必须要到圣尊境界,而且还得有通天灵宝才行!”

    思量一阵子后,李昊将眼眸闭起,开始凝心静气打坐。

    人族神界已经太平,霸刀宗也步入正轨,紫萝虽然被带去圣岛了。可至少李昊已经知道了她的行踪,知道她现在没有危险,他已经是牵挂不多。

    眼下修炼的重点,就是稳固自己的境界,将自己在古神境界相期欠下的补回来。

    虽然欠的很多,不过所幸天地本源里面的修炼会让他修炼时间缩短万倍,而且还有那两个光幕帮忙,他不用浪费太多时间。

    在天地本源内耗时亿年,外面过去万年,李昊终于是结束了这次修炼。

    他先是将自己的几个强悍下属和林宝宝。焚馨儿请出天地本源,在人族神界游历一番,然后才再次进入天地本源,并来到那八字光幕跟前。

    天地本源内一亿年的修炼,在那两个光幕的帮助下,李昊已经将自己以前欠下的全部补了回来。

    至少,李昊已经将古神后期的所有境界特点,以及这两个境界该理解的一些天地至理、自然法则以及天地至理,都了然于胸。一切都明悟通透。

    至于境界,他估计自己只有顺利渡过那八字光幕的考验后,才能再进一步。达到圣尊境界。

    这次面对那八字光幕,遇到的情况和上次一样。看得久了,眼睛会花,灵魂深处会有战歌和咒语震响,不过李昊却是没有上次那么容易意识沉沦。

    坚持了许多年。李昊还是没能扛住,不过境界上不再有欠缺和瑕疵的他,却能够轻易从中摆脱出来。

    闭目静养一段时间。他再次看向了那八字光幕,还是没能够坚持到最后,可坚持的时间要比上次长了不少。

    如此反复了几百次,耗费了近千万年光阴,李昊终于是扛到了最后。

    战歌停歇了,咒语声也不再震响,眼中的缭乱也已经消失……

    只见那八字光幕之上的八个大字已经不见,却是多出了一排排小字。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大道万千,殊途同归,唯修真我,修万法,即通透万法归一,最终万法皆空,唯有本我……‘

    ‘万相由心而成,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心中只有本我,万相便随心而成,随心而灭……‘

    ‘本我修成,自成方圆,以己身为天地,孕育混沌,是为混沌大悟……‘

    ……

    那些小字虽是清晰入眼,李昊却看得云里雾去,如读天书一般。

    不过,李昊纵然看得懵懂,也知道这字字玑珠,句句真言,如果自己能够将这些小字蕴含之意领悟,应该是就能在古神后期取得圆满,继而拥有冲击圣尊的本钱。

    那些小字也就只显露了不到百息时间,就开始飞速消散,李昊连忙将其中内容全部记下。

    待得所有小字都消失,光幕上又只剩下了‘万法皆空相由心生‘八个大字。

    李昊可以想到一点,这里面的光幕,并不是因为修炼而出现,也不是专门为辅助圣尊修炼而形成,它们蕴含的精义以及能够发挥的作用,是所有修士都能获得巨大好处的,对任何修士的修炼有要益处。

    一下子将八字光幕里浮现的那些小字的寓意全部理解是万万不可能的,这还需要以后逐句甚至是逐字去细细品咂和研究,可只是将那些小字的内容全部记下,李昊就觉得自己在古神后期的境界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已经快要突破了。

    不过,就算到了后期,也得在后期顶峰取得大圆满才好。

    许多先辈都未能修炼到古神后期,李昊就算运气再好,也得做出万全的准备才行,不然的话,一旦冲击圣尊失败,自己所得到的所拥有的一切都会消失,以前的所有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林宝宝、焚馨儿、等李昊的亲友妻子和下属,进了天地本源后,除了加强自己本来功法的修炼之外,自然也在李昊的指点下,也去前面两个光幕寻求机缘和突破,都是有些收获。

    一味修炼并不是好事,也非常枯燥,李昊将那些小字的内容又默念了几遍后,便就出了天地本源。

    天地本源内过去了很多年,外面却没有过去多少日子,人族神界还是正在渐渐恢复,霸刀宗也在慢慢发展之中。

    外面的一切都很平静。

    在外面转了一圈,李昊尝试着亲近自然,理解自然,感悟宇宙世界,而后就再进入天地本源里打坐修炼。

    修炼烦了或累了,他便从天地本源里出来透气,偶尔也会带着林宝宝等人出去游玩,日子过得很安逸。

    转眼,又百万多年时间过去了,抛去在外面游玩的时间,李昊和下属们实际上又修炼了足足千万年。

    千万年的修炼,已经是非常漫长,足够一位寻常修士从修真界的筑基期修炼到神界的古神境界,可百万年时间却对于很多神界高手而言都是弹指一挥间。

    焚馨儿和林宝宝,甚至连林婉茹,如今都已经在古神境界上非常稳定,她们快速提升修为而带来的境界劣势也早早被弥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