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01.过关巧投机

    “我原地不动,前辈若打不中我,算不算我接下了前辈的攻击?”

    李昊镇定地问道。

    “你站着不动,老夫岂能打不中你?”老者反问道。

    “算不算?”李昊则是逼问道。

    “算!”老者稍稍沉吟下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就一招?”李昊再问道。

    “就一招!”老者点头道。

    “那好吧,前辈请出手吧。”李昊怡然不惧地说道。

    老者也没有客气,当下身上的气息便鼓动起来,而他周身的神界空间也宛如沸水般沸腾不息。

    与此同时,李昊已经感觉,一股子神念已经是死死锁定自己,以自己如今的境界根本摆脱锁定。

    李昊则像模像样地将尊神刀拿了出来,还让那融合的雷霆和地狱真火在自己周身形成防御火罩,作势要全力抵挡。

    双方的境界差距太大,老者又是一位攻击强绝的圣尊之境剑修,以李昊现如今的实力根本不可能挡住对方一招。

    李昊也能够感觉到,无论是自己在鱼族遇到蚩尤,或者是那位金甲强者,都没有这位老者实力变态。

    “天剑诀……湮灭!”

    老者的这一击也没有准备多少时间,他的气势刚刚提起,他便轻喝一声,顷刻间,八道毁灭剑光骤然呈现,并从四面八方同时射向李昊。

    那八道剑光长达数百丈,还有着十多丈宽,甫一出现,便让周围空间出现了一道道蜿蜒如雷霆般的裂缝,声势浩荡,大有一击而湮灭八方的威能。

    八道无可匹敌的剑光,在老者神念的牵引下,死死锁定着李昊的身子。虽是速度不快,但也无法闪避。

    而且,此时此刻,还有一片蕴含无形威力的领域,已经将周围大片空间彻底封锁。

    能够轻易沟通并动用天地自然之伟力,便就是圣尊强者的厉害之处,这是古神无法比拟的。

    圣尊之境以下的修士,都是凭自己本身的功力、境界、法宝来战斗,而圣尊强者却不仅仅只依靠这些,他们还能向天地自然。向寰宇世界借力,所以在圣尊强者面前,圣尊以下的修士往往都是毫无反抗之力,所以圣尊强者才会聚集到圣岛,因为在其他地方他们根本遇不到任何挑战。

    对于这一击,老者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毕竟这一击是为他徒儿报仇,不容有失。

    就算不为自己徒儿,这一击也必须要杀掉那小子。不然自己可就丢人丢大了。

    感受到那八道剑光的毁灭一切的气息和气势,李昊知道纵然是用尊神刀去抵挡,也绝然是挡不住的,所以眼看那八道剑光就要击中自己的身体。他心中默念:

    “天地本源,收我进去!”

    见自己的八道剑光马上就要带走那小子的性命,将那小子的身体和灵魂全部湮灭,老者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残忍的笑意。可随后,他脸上的笑意就凝固了。

    那小子竟然在自己神念的锁定下,生生地消失不见了。

    八道剑光自李昊刚才所在位置狠狠地撞在了一起。然后爆发出一阵耀眼刺目的光辉。

    轰!!

    光辉闪过,才是宛如惊雷般的炸响,一圈庞大的空间黑洞呈现出来,并向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黑洞附近空间里的一切,都在向黑洞之中汇集,然后消失不见。

    不过,作为霸刀宗总部的驻地,那舰船却在轻颤一下后就纹丝不动,一件通天灵宝品质的法宝岂能轻易被空间黑洞吞噬。

    “怎么可能?”

    空间很快也就恢复如初,那老者一脸诧异地用神念在四处搜寻着,却如何都找不到对方的半点影迹。

    “前辈,一招已过。”

    待得空间完全稳定,李昊的身子又浮现出来,而且就在原处,像是根本没有动过。

    老者更加诧异,他不仅没有看出对方是如何消失于无形的,也没有看出对方是怎么再次出现的。

    “你小子敢说刚才你没有动过?”老者很不服气地问道。

    “没有,绝对没有,我有没有动过,难道还能瞒过您老人家的眼睛?”李昊表情不变地道。

    老者确实被瞒过了,可他自然不会承认,却是道:

    “刚才那招不算,我们再来一招,我就不信这次你还能躲过!”

    “师傅,你要言而有信,为晚辈们做出表率才好。”紫萝此时插话说道。

    “就是,前辈,可不能让咱这些晚辈们给小瞧了呀。”李昊附和道。

    “哼!少来拿那些虚名糊弄老夫,老夫不吃这套,再来一招,你接也得接,不接也得接!”

    言语落下,老者再次轻喝一声,四八三十二道剑光浮现在四面八方,并在一阵轻颤和剑鸣后,同时射向了李昊。

    李昊只是笑了笑,待得那些剑光靠近,他又藏到了天地本源里。

    任凭那些剑光犀利无比,攻击强绝,奈何根本打不中目标的它们,只能将威势发泄在神界空间身上。

    风波很快又平静下来,李昊现身而出,笑问道:“前辈,这次还有什么话要说?”

    让李昊没有想到的是,那老者只是冷哼了一声,然后便拂袖而去,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只不过,那老者却是将紫萝也一道带走了。

    “什么时候你小子能不闪不躲,真正接下老夫一招,再来接走你妻子吧!她会在圣岛等着你!”

    老者的声音震荡着空间,传入李昊的耳朵里,李昊虽然很气愤,但也很无奈。

    也就话音刚落,老者就已经在李昊的视线和神识里消失。

    “紫萝竟然也是剑修,跟这老家伙修炼一段时间也未必是坏事儿,说不定要不了多久,就不比那独孤老怪差了。”

    李昊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不过也同时暗下决心,早晚要去圣岛一趟。他还要找那神殿的麻烦呢。

    圣岛虽然是强者的基地,是整个神界的核心,可同样也是整个神界最为危险的地方,修为不到圣尊之境,在强者云集的圣岛,恐怕是随时都可能丢了性命。

    李昊其实并不是很想去圣岛,只想将自己的亲友聚齐,然后大家一起安安静静的修炼与享受,可有的时候,即便不想做的事情,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比如他以前根本无意于独孤老怪为敌,可独孤老怪不还是一样逼他出手。

    “有天地本源在,就算去了圣岛,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打不过,至少能保住性命。”

    “不过也不用太急,独孤老怪的师傅既然收了紫萝为徒,自然不会伤害她。”

    “黄嫣嫣姐妹,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到圣岛。”

    “圣岛上还有蚩尤等地球强者,他们应该会照顾我吧?”

    “那金甲的家伙貌似在圣岛上权势不小,他们若是见了我,怕是不会让我好过。”

    李昊思量了一阵子后,便回了舰船,继续闭关修炼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