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500.圣尊强者的一招

    老者接着言道:

    “紫萝,老夫刚刚丧失一徒,而老夫眼下再无衣钵传人,你可愿拜入老夫门下?”

    紫萝犹豫了下,说道:“晚辈不才,恐会让前辈失望。”

    老者摇了摇头,道:“这剑道一途,可不讲究什么才不才的,只要有耐心,只要有毅力,早晚必成大器!我原来那徒儿,也不是什么资质上佳之辈,他的悟性也很一般,可却毅力惊人,虽说还是死在了别人手中,但生前毕竟也修炼到了古神期。”

    紫萝自然也早知道这个道理,可她还是显得有点犹豫。

    “怎么,莫不是你觉得老夫不配当你师傅?”老者沉色问道。

    紫萝连连摆手,但却并未答话。

    “实话告诉你,老夫并不是什么大方之人,若你不愿拜师,老夫只能收回神剑了。”

    老者先是威胁了一句,而后又诱惑道:“老夫这一脉剑修修炼的都是天剑诀,而这天剑诀共分九层,只需要修炼到第七层,便可在古神期是为无敌存在,修炼到八层再配合通天之境的功力修为,便就不惧任何圣尊强者,若能够修炼到九层,不说可以纵横寰宇之内所向无敌,至少也能威震八方!”

    紫萝已经没了选择,她只得点头,而后行礼拜师。

    “哈哈,等为师为你死去的师兄报仇后,便就带你去圣岛修炼,到时候你就知道拜我为师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了!”

    老者显得非常高兴的样子,随后又道:

    “这圣剑也送你了,等回去,为师助你将神剑与圣剑融合,重新炼制一柄更为厉害的圣剑,再助你转移剑婴。”

    “谢师尊提携。”

    紫萝却还是兴致不高的样子。

    老者也不是很在意自己新收徒儿的态度,功力外放。裹住紫萝,便是继续向人族神界中央飞去。

    李昊发现了天地本源有改变时间流速的逆天功用后,自然不会白白浪费,自己的所有霸刀宗的亲信和老婆全部被他转移了进来。

    眼下李昊的这些下属和兄弟,都是刚刚取得不小的进步,正好让他们进天地本源里消化一段时间。

    他自己倒是没有再进天地本源里,而是在思量着如何应对面对那片写有‘万法皆空相由心生‘的光幕所产生的危险,他觉得自己必须要能够解决那些危险,才能够窥破那八个大字的含义,才能获得机缘或进步。

    “万法皆空。相由心生……空相!”

    “看样子,我修炼的这天魔吸星,必定和天地本源有关系,说不定是创立这部功法的先辈曾拥有天地本源,进入之后,根据那些光幕里的情况,才创立了吸星。”

    “这功法层层递进,前面几层都是打基础,对境界的要求并不高。可到了古神期后,对境界的要求极高,越到后面,功法就越玄奥。几乎只能靠经年累月的领悟才能取得突破。可若将太多时间放在领悟功法精义上,势必会少了很多修炼功力的时间,这才让很多前辈都无法修炼,我那便宜师傅才会在当初告诉我。在每一个境界千万别停留的时间太久。”

    “我要不惧那八字光幕带来的危险,应该需要让境界更加稳固,通透前面的天地至理于自然法则。达到万法皆空的水平才行!”

    “要万法皆空实在太难了,毕竟相由心生,难道要先空了自己的心?”

    李昊越是想,越觉得头疼,刚刚理出点头绪出来,很快就会因为其他问题给搞乱掉。

    “看来只能抽丝剥茧,慢慢来,尽量让自己强大,尽量让境界稳固,把以前欠下的对境界的体悟补回来,以真正的大悟水平去面对那八字光幕才能让危险减到最低……”

    李昊刚刚想到此处,忽然眼睛一眯,看向了远处的虚空。

    也就片刻之后,两道人影便已经飞到舰船近前。

    “紫萝?”

    李昊先是一怔,随后便闪身出了舰船。

    来者有两人,是一位老者带着一位女子,而那女子就是紫萝,李昊绝对不会认错。自己的老婆怎么可能认错了?

    “夫君!”

    紫萝显然也认出了李昊,当下大声地呼喊一声。

    老者眉头微皱,对紫萝问道:“徒儿,他是你的夫君?”

    紫萝点了点头,道:“是!”

    老者却眯着眼睛道:“可他也是杀害你师兄的元凶之一!”

    “啊?”

    紫萝惊讶不已,而后又道:“您老人家该不会刚收了徒儿,就对徒儿的夫君出手吧?”

    老者冷笑了一下,道:“难道你让为师放过杀害自己徒儿的人吗?若以后你被别人欺负或杀害,为师难道不为你报仇?”

    紫萝坚持道:‘可他毕竟是我夫君呀!‘

    老者却是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道:“你现在是我徒儿,师命更大,等我杀了他,再为你寻一门更好的人家便是!”

    紫萝和老者的对话,一字不落地落入了李昊的耳朵里,他自然是立即紧张起来。

    这老者应是独孤老怪的师傅,独孤老怪已经是那般厉害,他师傅岂不是更加变态?

    再加上李昊根本看不透老者的修为,更是从对方身上无法察觉到丝毫气息波动,由此便能够肯定,老者乃是圣尊强者!

    只是让李昊意料不到的是,紫萝怎么也成了这老者的徒儿,这形势似乎稍微复杂了些。

    “小子,你自裁吧!”

    那老者看向了李昊,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李昊只是笑了笑,并未应话,自然更不可能去自裁,却悄悄让天地本源自识海里隐形出来。

    “别逼我动手,我不喜欢欺负小辈,你杀我徒儿的时候,就该想到要承受老夫的怒火!”

    老者言道。

    “你徒儿可不是什么好鸟,若不是他对我咄咄相逼,无缘无故下非要杀我,我岂能对付他?”

    李昊淡然回道。

    “无缘无故?无缘无故他会找你麻烦?”

    老者明显不信的样子。

    这言语两句,李昊就已经可以判断出,这老者并不知道独孤老怪为何被杀,估计也不知道天地本源的事情。

    “前辈,如今我妻子是你徒儿,我们也算是亲戚,何必打打杀杀,坐下来喝几杯岂不更好?”

    李昊笑着说道。

    有天地本源可以躲藏,李昊没有必要畏惧这实力深不可测的老者。

    “小子,少和老子套近乎,老子也不欺负你,这样吧,你若能接下老夫一招,老夫立即回圣岛,从此不再找你麻烦,怎么样?”

    老者建议道。

    “当真?”李昊似来了几分兴致。

    ”当真!“

    老者肯定地道。在他看来,这小子绝无法硬接自己一招,就算是在通天圣岛能够硬接他一招的强者也是屈指可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