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452.异族奇遇

    越是飞往海洋中央,李昊就越是心惊,因为他所过之处的海洋,竟然都是没有了半滴海水……

    李昊难以想象,倒底是何种力量,才能够形成这等强大的威能。

    海水不见了,原本生活在海洋之中的生物也是荡然无存,它们的身体被扭曲的空间碾压成粉碎,最终也升入高空,随那些阴云一道涌向大陆深处。

    李昊自修炼以来,也算是经历颇多,见识颇厚,可这是他亲身经历过的最为诡异的情形。

    李昊的速度,很快就追到了空间波动蔓延的边缘,他已经深入大海不下千万里。

    而在他前面的海水,同样是在不断蒸发……

    直到又飞了两个多时辰,空间波动才停止蔓延,并不断回缩,海水自然向这边涌来。

    李昊讶然转身,除了剧烈波动的空间,以及高空中减渐去渐远的阴云外,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也就在李昊愣神之际,忽然有一股子十分强悍的气息,自大海深处飞速涌来,他转首看去,却见到了高空之中,正有一道长虹,以恐怖的飞行速度,向着大陆飞去。

    “古神期强者!”

    从来者的气势和速度,李昊就能够判断出来者的实力,就在他准备收敛自己的气息之时,人家就已经一晃而过。

    那古神根本就没有半点停下来的意思,纵然他的强大神识也在李昊身上扫过了。

    若是在平时,这位来自于深海的古神见到李昊这么一个异族,肯定会过来问问的。

    很明显,大陆深处的异变,在这位古神期强者心目中,比一位异族更值得关注。

    李昊估计,此时肯定还有其他古神期强者,赶往那异变发生之地,那边必定已经是一片大乱。

    大海深处的强者很多。李昊也不敢再继续深入,他在犹豫了一番后,也随着那不断收拢的空间波动,向着大陆方向飞走。

    飞到大陆边缘后,李昊就停在了靠海的一处悬崖之上,然后飞入了悬崖腰身的一个洞穴里。

    此时空间波动已经停止,这边的海域也再次被海水灌满。一切似乎都平静了下来。

    也就只是平静了不到一年时间,李昊就再次感受到了一股子强悍的气息自大陆方向飞来,他紧紧收敛自己的一身气息,悄然出了山洞,看向了天空。

    而此时,一道强悍的气息已经变成了两道。

    只见两道蓝色长虹。一前一后极速而来,后面那道长虹的速度明显快了一点。

    前面那道长虹刚刚靠近海域,后面那道长虹之中,便有一道如流星般的蓝色光辉,以更快的速度追上来,并精准无比地击中了那道前面的蓝色长虹。

    前面的蓝色长虹立即顿住,然后被一个如气泡般的蓝色光圈包裹住。

    然后就见。一个如葫芦状的法宝,飞到了那气泡上空,并加速晃动起来。

    让李昊惊讶的是,随着那葫芦的晃动,空间和大地竟然也跟着剧烈晃动,一股股无形的伟力,不断聚拢向那个气泡,那气泡也是在不断缩小。

    气泡之中的蓝色长虹。此时已经化为了一位修士,李昊可以认出,那位被气泡包裹的修士,就是之前从自己头顶经过的古神期强者。

    李昊还可以看到,被气泡包裹的修士正在不断攻击那气泡,可那看似薄弱的气泡,竟然只是在古神的攻击下微微震颤。并没有半点要破裂的迹象。

    后面的蓝色长虹也停了下来,同样是化为一位修士,不过从他的模样可以看出,他是一位鱼族的强者。必定也是古神级的存在。

    鱼族的那位古神挥动自己的手臂,打出了一组组奇怪的印诀进入到那葫芦之中,那葫芦在一阵阵剧烈摇颤之后蓦然静止。

    轰……

    一道震天炸响骤然爆开!

    李昊只是看到那气泡炸开,里面的古神期强者随之湮灭,一个巨大的空间黑洞同时形成,然后就被强悍的气势冲击波及,瞬间就感觉自己堪比极品神器的身躯,传来阵阵剧痛,而后口吐鲜血地倒飞出去。

    李昊所在山崖,也是瞬间消失,一个覆盖面积达到数百里的大坑出现在了海边,周围还有一道道骇人的裂缝。

    如果说之前独孤老怪的那一道剑芒,是李昊见识过的最厉害的攻击,那么方才那气泡炸开时形成的威能,至少要比独孤老怪那一剑强了十倍。

    莫说是处于蓝色气泡爆炸中心位置的古神都毫无反抗之力地灰飞湮灭,就连距离爆炸中心至少有着万丈远的李昊,都受了无比沉重的伤势。

    李昊一直觉得,古神是为神界最厉害的存在,他们纵然不是无敌的,也绝不可能轻易死掉,可今日他算是长见识了,亲眼目睹了一位古神期强者就那般陨落,实在是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就算以李昊的眼光也能够看出,杀死那位古神的并不是那位鱼族的古神,而是那件葫芦状的法宝。

    也就在李昊刚刚稳住身子之际,那位鱼族的古神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不过,这位鱼族的古神此时状态并不好,他嘴巴两边的两条胡须,疲软无力地搭在肩头,而他的双目之中的黑眼珠已经缩小成了一个小点,通过那些贝壳状的玉简里的介绍,鱼族修士若是虚弱的时候胡须和眼眸就是这种状态。

    纵然是虚弱的古神也是古神,绝非李昊可以对付的,况且李昊还是重伤之身,体内骨骼断裂许多根,筋脉也是多处连接不上,使得他的实力已经不及全盛状态下的三成。

    最关键的是,见识过这鱼族强者刚才一招秒杀另外一位异族古神,李昊犹在惊恐之中。

    “想不到在这里竟然能够遇到人族的强者。”

    这位鱼族的古神,以一种诧异的口吻言道。

    李昊没有答话,而是给自己喂了一粒极品神丹,同时压制体内紊乱的气血与功力。

    “据族中典籍记载,当年就是因为有人族强者来到我鱼族,才使得我鱼族走向衰落的。”

    鱼族古神的这句话,立即让李昊紧张了起来。

    如果这位鱼族强者对自己出手。在无法抗拒的情况下,李昊几乎是毫无反抗之力。

    “不过族中先知有过预言,当再有人族修士落在我鱼族,便就是我鱼族再次走向鼎盛的开始。”

    鱼族古神紧跟着的这句补充,又让李昊的心情稍稍宽松了些。

    “许多年来,我们鱼族在这不熟悉不适应的陆地上苟延残喘,苦等人族修士降临却始终不见。如今我鱼族刚刚以周边种族的无数强者的鲜血,破除远古封印,得到通天灵宝,眼看复兴在望之际,竟真有人族修士到来,看来我族先知并未欺骗我们。”

    “曾经只是一抹曙光。曾经只是一点让我鱼族坚持下去的希望,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我族先知前辈,请原谅后辈子孙曾愚昧地以为你的预言只是故意留给后辈子孙的安慰……”

    那鱼族强者在言语之际,神情虔诚,态度恭敬,言语之后更是朝向大海深深鞠躬。

    李昊这边听得云里舞去。虽不甚明白,却也听出了些端倪。

    李昊在地球上是无神论的坚定拥护者,不过来到这里后后,到了修真界和仙界见识过许多,他的那个信念就破碎了。

    不过,纵然是一路从修真界到了仙魔妖三界,再到神界,李昊也不相信什么预言。他实在想不出什么样的神通或法术,能够让人看到未来。

    可听到这位鱼族强者的言语后,他不由得有开始怀疑自己坚信不存在的是不是真的可以存在。

    还有就是那“通天灵宝”四个字,也让李昊很上心,他觉得通天灵宝应该指的是刚才那个葫芦。

    “这位小兄弟如何称呼?”

    那鱼族圣神鞠躬过后,转身对李昊问道。

    “在下李昊。”

    李昊回道。

    “老夫元鲤,是为我族族长。敢问李兄弟为何来我鱼族?”

    鱼族古神还算客气地问道。

    “避难。”

    李昊苦笑着道。

    元鲤点了点头,而后意味深长地道

    “据我族记载,当初那位致使我族衰落的人族修士也是来避难的。历史与如今,往往都会有很多地方惊人的巧合。不过希望这巧合之后,正如预言那般,给我族带来的是截然相反的命运。”

    李昊没有接话,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老弟可方便与我走一遭?”

    元鲤问道。

    “呃……现在还真不方便呀,您老也能看出,眼下我可是伤得不轻呀。”

    李昊为难地道。

    “呵呵,我倒是忘了,我也消耗很大,也得先恢复一下。”

    元鲤笑着点了点头。

    而后,元鲤就随便在海边找了一个礁石打坐。

    对方虽然正在打坐修炼,可李昊也不敢有半点逃走的想法,他在海岸上随便找了一个石壁,开凿了一个山洞进入其中。

    为了避免误会,李昊所在的山洞,距离鳍元也就只有几百丈远而已。

    休养肉身的伤势,还是得靠老办法,借助于旱魃的血脉来修复身体的创伤。

    只不过如今李昊的身体品质太高,这恢复起来自然要缓慢很多。

    足足过去了近一年,李昊才算稳住了伤势,虽依然未痊愈,不过也有了六成以上的实力。

    让李昊意外的是,元鲤作为一位古神期强者,在那般消耗巨大的情况下,竟然也能够在一年内恢复得很好。

    正常情况下,一位古神期强者消耗巨大,至少也得数十年才能恢复过来。

    伤势已经稳定,再悉心调理一段时间,只要不去与强者拼斗,要不了多久,李昊就能够彻底恢复。

    接下来,元鲤释放出功力裹住李昊,二人一道向大陆深处而去。

    元鲤的速度极快,作为古神期强者他能够不断瞬移,每一刻他都能够横跨数万里之远。

    只是用了不到三天时间,元鲤就带着萧凌宇深入了鱼族腹地,在一片大盆地中央的一座体积庞大的山峰边停下。

    让李昊诧异的是,这大盆地四周的空气里,都是飘荡着一股股血腥气味儿,土地更是一片暗红。

    “这里原本是一片大湖,这山峰其实是大湖之中的一座岛屿。”

    “这大湖与岛屿,就是我族在陆地上的禁地,只有我族的古神才能过来。”

    “我族先祖留下的被封印的通天灵宝,就是之前在这里破开封印的。”

    “那个封印太强,必须以至少四十九个种族的千万以上的强者的鲜血,才能将之破解。”

    “所以,我之前就假传消息,对附近的各族强者散布说我族通天灵宝的封印已经威势减弱,数千年之内就会自动破封而出。”

    “附近各族贪恋我族通天灵宝,故而纷纷大举压境,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骗局,他们的鲜血会侵蚀那封印……”

    “其实此事还是非常冒险的,万一事情败露,在无数种族大军的围攻下,我们鱼族怕是就要从此在神界除名了。”

    “唉,这也是无奈之举,若不是我族长久离开大海,已经衰落到了极点,要不了多久不用外族动手,我们就会自动消亡,我也不会出此下策。”

    “此番纵然大事已成,可我鱼族也是损失惨重……”

    一边带着李昊,经由一条石阶向山顶缓缓行走,元鲤一边意味悠长地对李昊述说起来。

    之所以对李昊说这些鱼族的机密,估计是元鲤已经对那预言深信不疑。

    山峰的顶部是一片平整的广场,地面上的石板多数都已裂开,而且也是被鲜血浸泡得一片暗红。

    李昊不由得在心里暗叹,元鲤这老家伙还真够狠的,为了破开一件法宝的封印,竟然引来了那么多异族大军丧命于此。

    只不过,李昊还是有点好奇,那么多种族联军而来,其中不仅有着大量神皇与天尊期强者,还应该有不少古神期的存在,仅凭鱼族一家之力,又岂能将联军诛杀于此?

    此时已经走到了广场的中央,李昊见到了八位天尊期鱼族强者。

    这八位鱼族天尊期强者,盘膝坐在地上,都是在打坐恢复,在他们围着的地方,竟是有着一圈阴阳鱼的徽记。

    只不过,这个阴阳鱼的徽记,却不是黑白二色,而是黄蓝二色。

    而且在两个鱼眼之中,各有一颗西瓜般大小的圆球,也是蓝黄二色,看着甚为神异,可表面却已经布满了裂纹。(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

    〖∷更新快∷无弹窗∷纯文字∷ ww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