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425. 绝不逞英雄

    妖族忽然来到这边,而且派出的探子越来越多,肯定有问题在里面,李昊觉得天都铁甲团不能坐等下去,要了解敌人的动向才行。

    在飞向泥沼地深处的同时,他也将这边的情况传讯通知了天神雇佣军的那位金甲神皇。

    李昊有着神王后期顶峰的境界,神识笼罩范围比较广阔,再加上他都是在白天赶路,速度也极快,所以寻常妖族探子根本发现不了他  。

    深入泥沼地半个月后,李昊终于是在白天也撞见了一位妖族修士。

    与程团长留下玉简中介绍的一样,妖族修士相貌很丑陋,至少以人类修士的审美的模样不怎么好看,他们的皮肤黝黑,嘴巴宽大而且两边嘴角各有一根尖利的獠牙。

    他们个头不高,却有四只手臂和两条腿,而他们的爪掌却和禽鸟的爪子一样,他们的鼻子完全凹陷在脸盆里,只露出了两个小鼻孔,而耳朵却和猪耳朵差不多,头发稀疏,无法掩盖他们头顶上的一根独角。

    妖族修士全身都是黑乎乎的,而且还会散发着濛濛的黑色雾气,若是在夜晚,泥沼地升腾起水雾,稍不留神,还真难发现他们藏身之处。

    这只妖族遇到李昊后,先是一愣,随后发出了一道刺耳的尖细叫声,不过他只有天神期的修为,也就在他刚刚发出叫声,李昊已经一刀洞穿了他的身体。

    随手焚化了这位妖族的尸体,李昊皱眉沉吟起来

    “这妖族胆子也太大了些!”

    可继续深入泥沼地,接下来的几天内,李昊在大白天总是会遭遇到妖族修士,这让他更加怀疑。

    李昊毕竟是可比神皇的强者,寻常妖族不仅难逃他的神识笼罩,也不能在他面前逃走,更不可能给他带来伤害。他硬着头皮又前进了一段路程。

    数日之后,李昊才原路返回,而且速度很快,因为在他的身后有着一位神皇期妖族带着许多神王期妖族在追杀他。

    “怪不得大白天都能见到妖族,原来这里有他们的大部队聚集着,看样子他们是准备从这里发动进攻。”

    李昊一边全速飞遁,一边嘀咕着。

    就在几天前,向着泥沼地更深处飞行的他,竟是看到了妖族的大军,当时他就调头逃跑。可惜还是被人家发现了。

    那批妖族大军的具体数目,李昊并未看得真切,他只看到了黑压压的一大片,那批妖族大军就像是一片黑色海洋。

    往回逃跑的路上,他自然要将这个信息传达给雇佣军的高层,而且他也通知天都铁甲团的百个中队迅速撤离这片泥沼地。

    、那神皇期妖族见死活都追不上李昊,又恐被引入埋伏,故而追了一阵子就退回去了。

    可李昊出了这片泥沼,却是发现。天都铁甲团的修士们并未撤退,找人一问才知道,是雇佣军高层下了命令,天都铁甲团必须驻守于此。不得后退半步。

    李昊当即传讯问询,雇佣军高层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只是说这是黄家的命令。

    “神川境方面的大军是不是也在向这边赶来?”

    李昊传讯问道。

    “放心,肯定会有援军的。那边既然发现了妖族大军,黄家肯定会有调遣,不会让咱们区区一个万人的铁甲团去抵挡妖族大军的入侵。”

    那位此时不知身在何处的金甲修士回道。

    让李昊气愤的是。等了近十天时间,确实是有援军到来,可却是一些为数不超过千人的小佣兵团,虽然勉强也在这泥沼地附近聚集了近三十万人,但和那庞大的妖族大军比起来,实在是太少了点。

    最关键的是,这三十万人之中,竟是连一位神皇期强者都没有。

    以这种杂牌军的战力,那妖族大军只需要一个军团的集体冲锋,这边的防线就会立即被突破。

    李昊再次传讯给雇佣军高层,得到的答案是还有援军正在赶来,让李昊以及天都铁甲团都稍安勿躁。

    妖族大军并未给这边太多准备时间,他们的大军已经距离这边的脆弱防线不足一天的路程,可到现在这边的防线也只有五十万人不到。

    李昊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他直接下令天都铁甲团的所有人立即撤退,因为他见识过即将到来的那个妖族军团的庞大,以这边现有的战力在对方的强大阵容之下,只能是螳臂挡车,送死而已。

    得知天都铁甲团撤退,雇佣军高层传来讯息,敕令李昊立即回头,让天都铁甲团重新投入布防,并积极应对妖族大军的入侵。

    “白白送死的事情,我不会做,也不会让手下人做。”

    李昊断然回道。

    “这是雇佣军高层的命令,也是黄家的命令!”

    那位金甲修士郑重其事地道。

    “我只能说,恕难从命!”

    李昊结束了传讯,依旧让天都铁甲团的万人继续撤退,远离那片泥沼。

    没多久,李昊

    李昊就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难怪自己这个团长当得如此容易,估计雇佣军的高层早知道这边会有危险,故意给自己一个团长,好让自己干劲十足地在这里等死。

    幸好李昊深入泥沼地看了看情况,不然不明所以的他搞不好还真会留在这里抵抗妖族的大军。

    李昊若是留下来,未必会遇到多大危险,毕竟他不仅已经有了可比神皇的实力,还有古神戒可以保命,但天都铁甲团的这些佣兵们肯定会白白牺牲掉。

    李昊也能想到,黄家以及雇佣军高层这么安排,肯定是有用意或者是有计划的,不过他并不看重大局会如何发展,更不看重黄家或雇佣军高层的意思,他要为自己的安危着想,更要对这万余人的性命负责,至少当初顾家佣兵团的那些人是他带出来的,他不能让大家这么快就枉死在这里。

    不过。李昊也没有好心地去提醒其他修士,他只是带着天都铁甲团撤退,别人来问的时候,他也只是说这是上面的正常调动。

    驻守到泥沼地这边的几十万修士,应该还不知道他们将要面对一支数量庞大的妖族大军。

    “李团长,你如此无视军纪,我代表雇佣军高层解除你的团长职务,你现在无权调动天都铁甲团,而且此事会上报给黄家,战事结束后。黄家也会找你算账!”

    那位金甲修士传音言道。

    “别吓唬我,我不吃这套。”

    李昊淡然回了一句。

    也就在十个呼吸后,那位新任团长的神王中期修士就找到了李昊面前,道

    “上面的意思传达过来了吧?”

    “嗯,我知道,现在你是团长了。”

    李昊点头应道。

    “那现在我要让我们的铁甲团调头回去,不知道你有什么意见?”

    那个叫横连的新团长貌似和气地问道。

    “我已经不是天都铁甲团的人了,你不必考虑我的意见,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李昊摆手应了一句。接着又道

    “不过,原来顾家佣兵团的人,我是一定要带走的。”

    横连却是道

    “顾家佣兵团早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只有天都铁甲团。原来顾家佣兵团的人如今已经是我们天都铁甲团的人,你无权带走他们。‘

    李昊冷笑了一声,道

    “我有没有权,不是你说了算。”

    随后李昊也没有再去理会横连。他转身大呼道

    “原来顾家佣兵团的弟兄们,愿意跟我继续撤退的跟上来,想留下来抵挡妖族大军的。可以跟横连团长回去!”

    听到李昊的喊声,原来顾家佣兵团的所有人立即向前一段距离,就连原本天都铁甲团的修士们,也有近一半人也出列了。其中不乏顾浩南三兄弟还有叶天弑杀魔尊等四个大将在里面鼓动。

    “你在这是在造反,早晚必有恶果!”

    横连痛斥道。

    李昊没有与横连计较,在他看来,横连已经是死人了,他自顾自地带着身后的人快速远去。

    横连毕竟只有神王中期修为,他可不敢强留李昊,只能眼睁睁看着李昊带走了大半铁甲佣兵扬长而去。

    在远离那片泥沼地的路上,李昊又见到了一些规模不大的修士团体迎面而来,这些团队都是奉命去泥沼地驻防,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将要驻防的地方,将会迎来妖族大军的猛攻,李昊也没有义务去告诉他们。

    倒是有一个队伍拦住了李昊等人,并问他们为何离开,李昊如实相告,说有妖族大军进犯,故而后退,结果却是被人家一顿嘲讽,说他们胆小怕死,说他们未战先退是为懦夫。

    自此之后,李昊再也没有去多嘴了。

    也就在李昊带人撤退不到十天时间,妖族大军果然是对泥沼地这边神川境的防线展开了猛攻,正如李昊所料想的一样,神川境在那边驻守兵力太过薄弱,妖族大军只用了一次冲锋便取得突破,驻守在那边的神川境修士九成以上都被无情抹杀,只有极少一部分修士侥幸逃脱。

    妖族大军趁势而进,长驱直入,黄家虽然也积极应对,又调集了大批战斗素质稍高的军团来抵挡,也同样是被很快击溃。

    在那泥沼地取得了突破,妖族大军的其他军团也放弃了对其他阵地的进攻,纷纷经由这个突破口,杀入神川境内,与之前那支妖族大军汇集到了一起,一时间势不可挡。

    李昊撤退得比较早,十天时间足够他们不被妖族大军追上,他对神川境北方的地形不算了解,所以他带着佣兵团的修士们,向着来时的路撤退。

    让李昊没有想到的是,也就在全速赶路一年后,他们竟是被一支为数过万装束整齐威风的军团给挡住了。

    所幸的是,这支军团实力虽不弱,但却是人族修士组成,并非妖族。

    不过,李昊还未来得及去与对面的军团交涉,从左右后三个方向,又各自出现了一支为数过万的军团,一时间他们竟是陷入四个军团的合围之中。

    李昊有点纳闷,神川境既然还有这样的战斗强大的军团,为何不派到正面战场抵抗妖族大军,偏偏在这里停留。

    自正前方的队伍中飞过来了一人,来人是一位神王后期高手,他对李昊问了几个问题,得到回答后返回队伍。

    让李昊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家伙没有去抵挡妖族大军的强力军团,竟是向他们亮了兵刃,并渐渐缩小包围圈,一副要与他们拼杀的样子。

    “尔等不遵我黄家令律者,阵前不战而退,当杀!”

    一位有着神王境界强者,自对方队伍中高高飞起,并大声喝道。

    虽然刚才李昊并没有将实情告诉那位神王后期高手,但人家应该是通过其他办法认出了这支队伍的来历。

    “我等不想白白送死,何罪之有?”

    李昊也自队伍中飞出,高声地道

    “你们既然这般强大,又如何缩在战线后面,而不上阵厮杀?”

    飞起来之后,李昊才算看到那修士的容貌,不过一眼之后,他就是一愣,眉头也皱了起来。

    对方看着很年轻,像是世俗世界里二十岁的青年,他仪表堂堂,眉宇开阔,穿着一身锦衣,像是一个大家公子哥。

    而李昊对于对方的容貌,则有着很深刻的印象,因为有着这副模样的修士曾经叫他蝼蚁!

    没错,在李昊不远处半空中悬浮着身子的那年轻神王,赫然便是当初在仙界神墓中羞辱过李昊的黄嫣嫣的手下,更过分的是,此人还曾经对还是仙人之体的李昊出手攻击过。

    对方那位神王也是看李昊有点眼熟,不过他不会认为眼前的李昊就是当初那位仙人,仙人又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达如此境界?除非和他们一样有大家族的支撑。

    “你这愚钝之辈,又岂知道大局发展?我们是故意让妖族族突破进来,然后一头扎进我们的包围圈里,将他们全歼,毕其功于一役!”

    那家伙傲然说道,好像这个方针是由他制定的一般。

    “就算你们有长远谋略,又岂能不顾那些寻常修士的性命?他们是欠你们的吗?凭什么要用他们的性命来铺垫你们的计划?”

    李昊同样口吻地回道。

    “欲成大事,岂能没有牺牲?此番妖族大举入侵,不用一些非常手段,单凭正面对抗,纵然可以取胜,也只能伤亡更大!以一小部分人的牺牲来成全全局的胜利,有何不可?‘

    那家伙振振有词地道。(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