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421. 天都城的变故

    望着碧落那孤独而单薄的身子,李昊心中多少有点为她担心。

    一个自山村里走出来不久的小姑娘,先是被心上人无情拒绝,然后刚刚嫁人不久又丧夫,现在更是身怀妖心,她那稍显瘦弱的身子,又如何能够承受这等连番不断的磨难?

    既然已经融合了妖心,那么碧落以后的修炼就别无选择了,她只能像周洪智一样硬着头皮走下去,不过她比周洪智多了一个优势,那便是她丹药师的身份,她能够自己为自己配制药剂。

    碧落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视线里,李昊只能默默为她祝福,希望她以后能够过得很好很顺利。

    碧落走后,李昊则开始盘膝打坐,调整自己的状态,恢复自己的实力。

    周洪智的死,必定会惹怒周家,眼下李昊若是回到天都城,也肯定会被周家神皇攻击,顾家怕是也不会在此事上再为自己周旋,城主府方面多半也会对周家的行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天都城本来也没有什么值得李昊留恋的了,他决定调养完毕后就去往别的城池。

    天都城现在确实不太平,周家邋遢神皇没有追上李昊,他回到周家之后,就知会周家家主问责于顾家,并将李昊在周家悍然杀害周洪智的事实通知了城主府方面。

    依照天都城的规定,除了城中的决斗场,其他地方是不允许私自厮杀殴斗的,李昊的所作所为自然是触犯了城规。

    城主府方面这次确实没有再不给周家面子,而且还像模像样地发布了通缉榜通缉李昊。

    顾家听闻李昊杀害周洪智之事,也是颇为惊讶,不过随后顾家就提出了质疑;

    一是如何断定李昊动手之前没有被周洪智挑衅。二是李昊既然是在周家大院里动手的,以他的本事又怎么可能逃脱,三则是周洪智故意请李昊赴宴,李昊只身一人前往,若不是周洪智动手。李昊置身周家大院之内又岂敢造次?

    最重要的是,李昊只是顾家佣兵团的人,并不是真正的顾家人,他的所作所为,并不是顾家授意,只是他与周家的私人恩怨。周家现在来顾家问责有点无理取闹。

    对于顾家的回应,周家也没有太好的反驳言语,但周洪智被李昊所杀乃是不争的事实,而李昊是顾家佣兵团的高层也是事实,顾家想要凭三言两语就撇清关系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就连一直偏向顾家的城主府,也在向顾家施压。让顾家对此负责,并协助城主府与周家缉拿李昊。

    顾家无奈之下,只得口头上对周家道歉,并保证会全力配合缉拿李昊。

    顾家人都觉得,李昊犯了这么大的事儿,天都城肯定是待不下去了,此时必定已经远走高飞。根本不可能再给周家报复的机会,所以顾家也没有必要再为李昊而做出什么强硬姿态。

    不过,随后周家就要求顾家,将与李昊关系最近而且一直住在一套房间里的陈东四人交出来,并声称这四人是李昊的同谋。

    周家的这个要求,竟是也得到了城主府方面的允许。

    城主府方面也派人来顾家了,来人在一间密室里对顾家家主道

    “周家自己也不指望能够杀掉李昊来报仇雪恨,可眼下事情已经闹大,周家得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也得找个泄愤的地方。只不过是四个天神期而已。相信家主应该知道如何取舍。”

    城主府方面都这么说了,顾家家主自然得妥协。

    要怪就怪你们和李昊走得太近,他犯了事儿拍拍屁股走人了,却留你们为他顶缸。

    顾家家主随后就传讯给顾浩南,让他配合顾东川、顾东山将陈东四人控制起来。并押送到城主府。

    可顾家家主并不知道,顾浩南三兄弟已经被甄姑娘洗脑,而陈东四人又和甄姑娘关系非常亲近,这顾家三兄弟自然不会擒拿陈东四人。

    只不过,顾家家主非常小心,因为最近出的意外太多,他竟是让顾维过来监督此事。

    陈东四人刚刚得到消息,还未来得及逃走,顾维就已经到了佣兵团的营地门口,毕竟这营地就在顾家大院旁边。

    顾维实力超群,此处又距离顾家大院太近,如果顾浩南三兄弟反抗,很快就会有大批顾家强者赶来,他们一个也别想逃走。

    顾浩南三兄弟不敢轻易动手,只得在顾维的监督下,押着陈东四人向城主府而去。

    不过在临行之前,顾浩南对顾东川言道

    “你留下来看着营地吧,眼下正值多事之秋,我们三个总得有一个在营地里。”

    对于顾浩南的安排,顾维觉得非常合理,自然不会怀疑什么。

    顾东川见顾维等人走远后,他就取出了一个传讯玉简,给李昊发出了一道讯息说明城中的事情,虽然李昊有可能收不到这条讯息,但顾东川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李昊此时已经休养完毕,本来准备直接远离天都城的,可刚刚还未动身就收到了顾东川的讯息,眉头不由得皱起。

    也就思量了片刻时间,李昊就猛然起身,毅然向天都城而去。

    虽说眼下天都城可能是已经被城主府与周家布置成了天罗地网,不过李昊却不能眼睁睁看着陈东几人替自己受罪。

    李昊没有从城门进城,因为这样的话他刚刚进城就会暴露,然后便会招来大批周家强者与城卫高手,他绕到了一个僻静无人的城墙脚下,然后再高高飞起,不仅翻越了城墙,也越过了城头的禁制阵法,最后落在城中的一片荒林之中。

    李昊在天都城也待过一段不短的时间,他之所以会从这里翻越过来,就是因为早知道这里是一片荒林。

    出了荒林之后,李昊施展一个小的易容法术,将自己的相貌稍稍调整一下,而后才向着城主府方面快步走去。

    只要能够先一步截住顾维等人,李昊只需要与顾维争斗片刻,顾浩南与顾东山就能够将陈东四人转移,毕竟顾维是不会怀疑顾浩南的。

    李昊知道从佣兵团营地去往城主府的路线,为了能够追上,他行进的速度很快,有的时候甚至直接高高跃起,自人群的头顶飞过,虽然这违反了城规,也招来了不少城卫,可惜那些城卫又如何能够拦住或追上他?

    还好李昊之前距离天都城并不算很远,他在路上并未浪费多少时间,也亏了天都城的街道非常拥挤,顾维几人无法行走太快,才使得李昊在顾维几人还未到城主府,就已经追赶上来。

    追上之后,李昊并未直接动手,而是默默地跟了一段路程,毕竟眼下距离城主府还有一段不短的路程,他不用太急,他完全有时间寻找最合适的出手时机。

    当顾维几人到了一个十分拥挤的十字路口,李昊知道出手的时机到了,可他还未出手,顾维几人就已经停在路边,因为他们被几位神王期修士给拦住了。

    这几位神王期修士让李昊看着有点面熟,仔细一想才发现,这几位都是周家人,还有一位是城主府方面派来的管事。

    “你们就送到这里吧,城主大人有令,这四人不必送到城主府,直接交由周家接手即可。”

    管事言道。

    顾维对此自然没有半点意见,早点将陈东四人移交,他和顾家也可以早点摆脱干系。

    既然顾家已经决定交出陈东几人,自然也不在乎倒底交给了谁,就算先交给城主府,最后陈东四人还是会被送到周家。

    如此一来,李昊便忍住没有出手,如果出手,他肯定会被实力强悍的顾维拖住,顾浩南和顾东山根本无法在周家高手面前转移陈东四人。

    不过,李昊随后给顾浩南发去了一道讯息。

    此时已经移交完毕,顾维正准备带顾浩南和顾东山离开,顾浩南取出了自己的传讯玉简,意念沉入其中后,皱眉言道

    “家主命我和东山一道护送这四人去往周家,以示诚意。”

    顾维还是没有怀疑,毕竟已经移交完毕,路上再出什么事情也和他无关了,所以他在点了点头后就走开了。

    在顾浩南和顾东山的陪同下,几位周家神王压着陈东四人又向周家大院而去。

    李昊默默跟在后面,并取出传讯玉简给顾东川发去了一道讯息。

    收到李昊的讯息后,顾东川便是在营地里整顿佣兵团的佣兵们,而后指挥他们离开营地,并命令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出城。

    对此,佣兵团的外姓神王顾四海有所怀疑,他发去讯息问了问顾浩南,在顾浩南那里得到命令后才配合顾东川调兵离开天都城。

    为了不给顾维快速过来支援的机会,李昊又耐心地跟着周家人走过了十多条街道,在耗时近半个时辰后,他才在一个十字路口忽然出手。

    李昊忽然杀出,立即让拥挤的十字路口的人群大乱。

    人群中的修士并不知道突变来自于何处,所以他们只能四处逃跑并喊叫,他们没有一个统一的行进方向,自然难免互相碰撞。

    李昊则是纵身飞起,越过人群,直接杀向了周家几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