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99.无奈的妥协

    那股子气势只作用在了李昊身上,周洪斌却是还站在比斗台上,只不过在他的身边,却是多出了一位衣袍褶皱一脸花白胡子的老者。

    这老者身后背了一副剑匣,外表看起来有点邋遢,可眼神却清澈锐利,整个人往台上一站,却犹如一把随时都可能出鞘杀敌的绝世神剑。

    “他是周家的神皇,我认得他。”

    人群中不断传来同样的低呼声  。

    那股子气势并未伤到李昊,他稳住身子后,又行到台下,表情清淡地道

    “周家高手莫非能够无视城规,肆意破坏别人的决斗?”

    围在比斗场外的城卫们,则个个面色为难,他们有维护比斗秩序之责,可眼下是一位神皇期强者在破坏规矩,这让他们十分为难,毕竟这位神皇还是一个老牌大家族的重要人物。

    “小子,别和老子扯什么城规,老子可不吃那套。”

    齐家神皇先是不屑地摇了摇头,然后又拍了下周洪斌的肩膀,道

    “这小子我喜欢,所以你不能杀他,这个面子你给也行,不给呢,你就上来和老子打一仗,你要是能赢,那自然一切随你。”

    这话说起来并不强硬,可实际上却是在欺负人,而且欺负得很直接。

    李昊现在才想起,在周家有一个性格古怪的神皇,当初刚刚到天都城不远处的那条大河边上,就是这位老怪物出手将那大桥斩断,害得天都铁甲团尽数落入水中。

    这老怪的脾气难以捉摸,喜怒无常,自然不会在意天都城的城规,而且城主府也会给他几分面子。

    他今日就算在此出手攻击李昊,怕是城主府也不会以强硬姿态出面,毕竟李昊没有太深厚的背景。而顾家则在之前就明确表示过,顾家不会不顾一切庇佑李昊。

    还未等周家神皇强者再言语,一位穿着一身湛蓝软甲的修士,也是落到了台上。

    “周老哥,你这么做,可是会让我很为难的。”

    那修士貌似中年,丰神俊朗,却有一股子上位者的气势流露出来。

    “大统领来了,这下有热闹可看了。”

    一位城卫兵低声言道。

    “这有什么好为难的,你们不就成天想着多赚神石吗。以前那些家伙破坏规矩,都是给你们一点神石,你们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说吧,这次准备要多少神石?”

    周家神皇很直接地道。

    这位城卫大统领轻咳了两声,脸色有点尴尬,暗道这老家伙说话时嘴巴真是没有个把门的。

    “他们二人方才已经定下生死斗,优势方并未有意留手,周老哥忽然出来帮忙。这可是公然违反城主府制定的城规,有藐视城主府之嫌,周老哥若不想给周家惹来麻烦,最好三思而后行。”

    大统领不温不火地道。

    “三思个狗屁!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看着自己家的孩子被别人杀了?”

    周家神皇上火地道。

    “前阵子我听说。你们周家正在通缉这位小兄弟,是因为他之前杀过你们周家的子弟,不如这样吧,一命换一命。”

    大统领依然很冷静地说道。

    “何为一命换一命?”

    周家神皇不解地问道。

    “很简单。他之前杀过你们周家的子弟,你们要他以命偿命,眼下他在这生死决斗中答应放过你们周家这位神王。你们以后也别再追究他以前杀过你们周家人,以一位神王期高手的性命换那位已经死去的周家天神期子弟的性命,如何?”

    大统领解释道。

    周家神皇皱了皱眉头,似乎在心中算计着什么,片刻之后,他忽然出声道

    “好!我就给你一个面子。”

    那位大统领还貌似公平地问李昊,道

    “你可愿意?”

    李昊无奈地耸了耸肩膀,随后点了点头。

    就算他不愿意又能如何?这周家神皇明显是不可能放弃周洪斌,李昊又不是非杀周洪斌不可,再加上他也不好不给这位大统领面子,一番权衡之后,自然只能答应。

    “我相信,既然周老哥在这里答应了我的提议,周家肯定不会阴奉阳违,若再破坏已经定下的规矩或协议,城主府就不可能再坐视不理了。”

    那位大统领说完这句带有警告之意的话后,就一个闪身消失不见。

    周洪斌的伤势颇重,周家那位神皇自然不可能在此久留,当下也扶着周洪斌闪身而去。

    李昊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暗暗觉得此事有点蹊跷,刚才那位大统领明显是来做和事佬的,但却也偏向了李昊。

    李昊和那位大统领没有半点关系,那位大统领能够出现,估计是顾家的作用使然,而且应该是顾家和城主府都不想此事矛盾扩大了。

    可李昊知道,即便有这个约定在,只要周洪智还不死心,周家就还有可能再来找自己麻烦,只不过不会再像周洪斌这么明目张胆。

    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李昊宁愿与周洪智甚至是周家正面相对。

    “那个周家的神王真是自不量力,就那点本事,还敢来挑战李兄!”

    待得周家神皇走后,甄姑娘几人围了过来,张平不屑地道。

    “就你小子这点本事,也敢在这里轻视人家,刚才若是换你上台,估计连一招都接不住。”

    陈东在言语之际,习惯性地在张平的后脑勺拍了一巴掌。

    “嘿嘿,我这种小角色,人家怎么会来挑战我。”

    张平干笑着道。

    甄姑娘则只是皱眉不语,似乎在思量着什么。

    随后大家就又一道向顾家佣兵团的营地而去,一路上李昊的脸上并没有丝毫因为取胜而喜悦的表情。

    “要么除掉周洪智,要么让碧落脱离周家!”

    回到营地的套房里,李昊已经有了计较。

    由于周家神皇与城卫大统领有过约定,所以周家之后没有再拿李昊的事情来向顾家施压,而顾家却是终于查到了上次阻挠顾家佣兵团做任务的敌人。

    虽说任何佣兵团都有任务失败的时候,可如果是因为别人故意设计而失败,那么他们肯定会想办法报复,如果人家算计你们佣兵团了,你们却在随后没有任何表示,那么以后你们就等着总是被算计吧。

    上次任务失败,对顾家佣兵团的声誉有着极大影响,顾家这次必须要强硬地打击对手才行。

    在顾家家主的授命下,顾家佣兵团的佣兵们相继离开营地,皆是装扮成寻常修士的模样,悄然出城。(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