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97.借刀杀人之计

    顾东山本来正在和自己部下闲聊,听顾东川如此说,而且顾东川的表情很认真,他就点了点头,随顾东川走了。

    顾东山一直觉得,自己这位弟弟从上次任务失败之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之前他认为这是因为自己弟弟可能还没有走出失败的阴影,所以并未太放在心上,可最近他觉得自己弟弟有问题。

    也正是有这个怀疑,所以顾东山才不会觉得自己弟弟这次找自己谈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甚至觉得自己弟弟早该和自己谈谈了  。

    让顾东山如何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亲弟弟竟然会将自己引到了一个僻静之处,并出手偷袭自己。

    “你疯了吗?‘

    顾东山被重重地拍了一掌,口中鲜血直喷,而后大喝着道。

    顾东川没有回答顾东山的话,而此时李昊和顾浩南同时出现,三位神王期联手之下,李昊根本不用动用什么手段,就能够轻松制服顾东山。

    待得甄姑娘熟悉的控制了顾东山后,这支大队才向天都城回归。

    至此,整个顾家佣兵团虽然名义上还是顾家的,实际上已经成了李昊几人的了。

    顾家对此毫不知情,依然大力支持顾家佣兵团的发展,继续向顾家佣兵团投入大量神石资金。李昊同时也偷偷的将自己霸刀宗的一些修为达到灵神和天神境界的宗门士兵放进了顾家佣兵团,这一点做得很是隐蔽。

    顾家佣兵团毕竟是刚刚起步,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来进行磨合,才能发挥出最大战斗力来,顾家对此也不着急。

    从顾家家主对顾浩南透露的许多信息可以看出,顾家并不指望顾家佣兵团在短时间内为顾家赚多少神石,只是想将顾家佣兵团打造成为一支战斗力强悍的私军,为顾家日后发展的道路清扫障碍。

    还别说。顾浩南三兄弟,全部都被甄姑娘控制,他们更加团结与默契,对这顾家佣兵团的发展还真是起到了很大正面效果,这也让这支组建不久的佣兵团的各个队伍之间磨合得更加顺利。

    只是让大家都意外的是,上次顾家佣兵团执行任务失败的消息,不知道怎么传扬出去了,天都城里都是议论纷纷,而且多半是在说顾家的不是。

    从方方面面传回来的消息可以看出,是天都城那几大老牌家族在城中制造舆论。目的自然是阻挠顾家的发展。

    顾家对此早有准备,也并未太放在心上。

    不过随后又传来了一个让人惊讶的消息,天都城老牌家族之一的周家,竟是称有一位周家正在缉杀的修士藏在顾家的佣兵团里,而且还担任副团长之要职。

    周家所指之人,自然就是李昊。

    周家要求顾家将李昊交给周家处置,以免破坏两家的友好关系。

    周顾两家倒是没有什么友好关系,这明显是周家在向顾家施压。

    本来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周家并未说谎。李昊确实就是周家的仇敌,可天都城的修士们却都认为,这是周家故意整治顾家,欺负顾家。

    顾家佣兵团的副团长。也算是顾家的高层人物,虽是外姓,顾家也义务提供庇佑,不然肯定会让顾家其他外姓修士对顾家失去信心和依赖。对顾家的长久发展十分不利。

    “李兄,你还与周家有瓜葛呀?”

    陈东诧异地问道。

    “很久前的事情了,没想到周家这么记仇。呵呵。”

    李昊语焉不详地敷衍道。

    “周家可不好惹呀,希望他们这次只是做做样子。”

    陈东不无忧虑地道。

    “这要看顾家的态度了,如果顾家强硬,想必周家也不会大动干戈,毕竟顾家并不是软柿子。”

    甄姑娘还算沉着说道。

    掌握了顾浩南三兄弟,让甄姑娘对顾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知道顾家虽然是低调来到天都城,但整体实力并不差,而且顾家还有着城主府的支持。

    可甄姑娘意外的是,顾家虽然强硬地表示,绝对不会交出李昊,周家却依然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向顾家施压。

    顾浩南又被顾家家主请到了顾家大院里,毕竟他在名义上是李昊的顶头上司,在这件事情上有一定的话语权。

    “顾家准备妥协了,因为城主府方面刚刚派人来知会过顾家家主,让顾家不要为李兄提供庇护。”

    在李昊几人选的套房客厅里,甄姑娘对大家如此说道

    “顾家虽然不会主动将李兄交出去,但会声明他们不会干预周家与李兄之间的恩怨,也就是说,如果周家对李兄出手,顾家将会视而不见。”

    “这有什么,大不了咱们就躲在城中,躲在这大营里,我就不信周家敢派高手来进行刺杀!”

    张平不以为意地道。

    “可我们总不能一直躲在城中吧?”

    陈东皱眉言道。

    “此事不宜急躁,我们先走一步看一步,看看事态的发展再说。”

    甄姑娘冷静地道。

    几天之后,如甄姑娘所言,顾家对外声名了他们不会为李昊提供特别的庇佑,但也绝对不允许任何家族或势力随意对顾家人出手。

    也如张平所言,李昊几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并未出城,几乎都是待在顾家佣兵团的大营里。

    李昊几人可以沉住气,可周家却有人沉不住气。

    一日,一位一脸冷峻的持剑修士来到了顾家佣兵团的门口,还带着十分浓重的杀意。

    “李昊,可有胆出来一战?”

    来人大声地喊道,声音很强,直震得石楼阵阵轻颤。

    可能是感受到来人的气息强悍,守门的佣兵都不禁往后退了几步,不敢上前制止对方的挑衅。

    来人还在外面大喊着李昊的名字,两名守卫连忙分出一人上楼来请李昊出来。

    “有人要挑战我?”

    李昊有点诧异,不过随后还是下了楼来,行到了营地门口。

    “李昊。可有胆……”

    “别喊了,李某来了。”

    李昊冲来人挥了挥手,然后眯着眼睛打量对方。

    从来人那和周洪智有几分相像的容貌可以猜到,来人也是周家人,搞不好就是周洪智的兄弟。

    李昊记得桃花城周家只有一位神王期强者,可眼前这位和周洪智有点像的修士,竟也是一位神王初期的修士,不过看着应该是刚刚晋级到神王初期不久。

    “你就是李昊?”

    来人问道。

    “不错。”

    这里点头道。

    “可有胆与我一战?”

    来人再问道。

    “呵呵,我建议阁下还是先将自己的境界稳定了,然后再考虑找同阶修士挑战。”

    李昊摇头笑道。

    “既然你能看出我是刚刚晋级。那就更该敢和我一战才对。”

    来人言道。

    “那你先告诉我,你是谁?为什么要来挑战我?”

    李昊想了想后问道。

    “我是周洪斌,想必听到这个名字,你就该知道我为何而来。‘

    来人毫不隐瞒地道。

    “周洪斌?”

    李昊觉得有点耳熟,稍稍思量一下才想起,周洪智曾说过,周洪斌是他的二哥,之前想让李昊出手抹杀的就是这个人。

    “看来这家伙八成是受了周洪智的唆使才来挑战我,周洪智还是想借我的手来杀掉周洪斌。”

    想到这点。李昊只能冲周洪斌道

    “你如今境界尚不稳固,还是等稳固了再来找我吧。”

    然后,他便转身过去,准备进营地里。

    “懦夫!”

    “胆小鬼!”

    “欺软怕硬的狗东西!”

    “有爹娘生养。没爹娘管教的下贱胚子!”

    周洪斌越骂难越难听,一开始李昊还能当作没听见,可后来他还是成功地被周洪斌给惹火了。

    莫说是李昊,怕是任谁都不能容忍别人当众如此辱骂自己。更何况这还等若是在李昊的家门口骂他。

    时间推移到几个时辰前,在天都城周家大院的某个院子里,刚刚突破到神王初期不久的周洪斌。正在院子里的一棵大树下安静调息,他的三弟周洪智却在此时登门造访。

    “想不到还有闲心在此打坐。”

    周洪智似有怨怼表情地说道。

    “怎么了三弟?”

    周洪斌不明所以地问道。

    “大哥被人家无情残杀,眼下仇人已经寻到,就在天都城顾家的佣兵团之中逍遥快活,我们作为大哥的亲兄弟,竟是不能手刃仇敌为之报仇,以后何颜面对其他同族?”

    周洪智表情悲恸地道。

    “什么?已经找到那小子了?”

    周洪斌当即来了气劲,不过随后他又不解地问道

    “既然已经找到了仇家,我们家族为何不派人将他杀了?”

    “唉。”

    周洪智沉沉地叹息了一声,道

    “顾家也是一个实力不弱的大家族呀,他们不肯交出那家伙来,我们周家又不可能硬闯人家家族大院……若派人刺杀,也会给我们周家惹下极大的麻烦。”

    周洪斌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理解。

    周洪智则接着道

    “二哥也知道,我们毕竟是刚刚回归家族,在家族里的地位并不高,家族能够向顾家施压就很不错了,我们可不能指望家族因为大哥的死就大动干戈。”

    “那该怎么办?”

    周洪斌皱眉问道。

    “不能指望家族,就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周洪智随后一脸难色地道

    “可惜小弟本领微弱,就算拼死一战,也最多就是去陪大哥,根本杀不了那人。那人如今是顾家佣兵团的副团长,实力肯定已经到神王期。”

    周洪斌立即接话道

    “三弟莫要沮丧,你不是他的对手,那为兄可以去找他一战!”

    周洪智又道

    “可那人就躲在他们佣兵团的营地里,二哥如何与之一战?”

    周洪斌沉吟了一下,道

    “你说该如何才能让他出来与我一战?你的点子一直很多,你给二哥出个主意吧!”

    周洪智装模作样地想了一阵子,半晌后忽然道

    “二哥可以去流火佣兵团门口,然后……”(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