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92.顾家佣兵团

    不过,凡事都有个例外,今天就有一位副团长闲来无事,他听说有神王期高手刚刚入团,心血来潮之下,决定挑战一下。

    也就在李昊见无人挑战准备下台之际,一道身影自石楼顶部落下,重重地砸在了台中央。

    “在下顾四海,请李兄赐教。”

    来者是一位比陈东还显得孔武有力的修士,虎背熊腰,还有一脸黑色大胡子,他穿着一身金甲,手持双锤,显得十分勇武。

    “请赐教。”

    李昊抱拳回道。

    顾四海也没有磨蹭,当下就挥动双锤,大喊着向李昊冲来。

    虽是神王期,不过顾四海的移动速度并不算快,至少比之很多神王初期的修士要慢了一些。

    可他在前冲之时,自有一股子勇者的气势外放出来,给人一种泰山压顶的感觉。

    李昊当下身子一闪,顾四海的大锤就砸偏了。

    顾四海横锤,再次砸来,李昊同样是一个闪身就躲开了。

    速度上的劣势,让顾四海根本不可能击中李昊,李昊若不想与之正面硬碰,顾四海基本没有赢的机会。

    顾四海的气势很足,而且每次发招都会喊叫一声,可这对李昊根本没有半点影响。

    “你跑个什么劲啊,就算让我打不着你,可你也得进攻吧?你不进攻,如何取胜?”

    一直都打不着对手,顾四海忽然停了下来,气呼呼地道。

    “呵呵,我可以等你的力气耗尽再进攻。”

    李昊笑着说道。

    他如此说,是想让对手气愤,从而失去冷静的判断,这可以让他更容易取胜。

    不过,那顾四海似乎并未因此生气。反而道

    “这样吧,你要是能硬接我这一锤,我就认输,如何?”

    李昊点了点头,道

    “来吧。”

    顾四海听此,心中暗喜,当下就向李昊跑来,一边跑还一边提升自己的气势。

    眼看距离李昊只有三丈远时,顾四海高高地飞跃起来,当他飞到二十丈高时。才猛然下落,双锤同时砸落下来。

    那双锤距离李昊的头顶还有一丈远时,却是骤然互相碰撞了一下。

    双锤碰撞之后,一个威势狂猛的能量巨锤骤然呈现。

    这能量巨锤,才是顾四海这志在必得的一击的重点。

    李昊脑袋微扬,眯着眼睛,当那能量巨锤砸就要落到自己头顶时,他才忽然抬起手臂,一拳捣向自己头顶。

    砰!!

    一道炸响传出。同时一股子强劲的气势向四面八方卷动过去,直震得四周的石楼阵阵摇颤。

    李昊的拳头,将那能量巨锤瞬间震散,不过他的身子也随之下沉了半尺多。双脚没入了脚下的坚硬石台。

    而此时,这一道攻击尚未结束,顾四海的两把大锤本体砸落下来,李昊却是伸出双手。分别拍向一把巨锤。

    轰……

    狂猛的巨锤攻击,让李昊的身子再次下沉半尺,整个小腿全部没入石台。而石台也裂出了一道道骇人的缝隙。

    纵然李昊肉身强悍,此时也感觉手掌与手臂有阵阵裂痛。

    嗬!

    李昊大喝了一声,双臂弯曲后再猛然伸直,强大的力量作用下,将那力量几乎已经耗尽的双锤连同顾四海,一起推飞出了老远。

    然后李昊跳到了台面,而顾四海则迅速落了下来。

    见对手一脸平静,气息也很平稳,顾四海心中惊讶无比,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那一锤蕴含的恐怖力量,可对方竟看着十分轻松就接下了自己的攻击,而且是站着不动,单凭身体硬接的。

    “李兄果然实力惊人,顾四海佩服!”

    顾四海抱着拳头弯身行礼,十分诚恳地赞道。

    “顾兄也不差,那一锤可是让我差点就接不住。”

    李昊谦虚地道。

    “李兄可别夸赞顾某了,若是李兄全力出手,恐怕三五个顾某也不是李兄的对手。”

    顾四海摇头说完这句后,就纵身飞出了比斗台,脸上却没有几分失意,估计并不在乎自己刚刚输掉了比斗。

    顾四海最后一句话虽是猜测与判断的语气,不过却让观战的顾家佣兵团的修士们着实惊讶了一把,他们多是天神期修为,根本无法看出刚才的比拼的玄机,他们多数人甚至认为刚才的比斗应是平分秋色的。

    同样是神王初期,这位刚来的强者,竟然可以以一敌三甚至敌五,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大家都知道顾四海是直肠子,轻易是不会故意拍谁马屁,故意阿谀奉承的,也是不会说谎的。

    此时,顾家佣兵团的另外两位神王初期副团长也在顶楼,他们皆是眉头微皱。

    “这家伙什么来历?好像真有些手段。”

    一位中年修士对旁边稍微年轻点的修士问道。

    “我们家族刚到天都城不久,这里的能人无数,我们岂能全部认得,不过这家伙确实挺厉害的,难怪顾浩南那么精明的人,都对他们十分客气。”

    稍年轻的神王强者眯着眼睛回道。

    “不过我们现在的人手也就只够组成三个千人团,不知道顾浩南会怎么安排他。”

    稍年长的神王强者有点担心地道。

    “呵呵,咱们大可以放心,不论浩南怎么看重他们,他们始终都是外人,而我们才是自家人,我估计浩南会给他一个可有可无的虚职,我们是族中派来的,名义上归浩南调配,实际上他哪管得了我们。”

    年轻的修士轻松地笑道。

    “我总感觉顾浩南最近有些不对劲,见了我们俩很少说话。”

    年长的修士说道。

    “嗨,他一直不就那个样子吗,我们和他虽名为兄弟,实际上连堂兄弟都算不上,本来他就不怎么待见我们,修为比我们高,眼下又受家族倚重,当了个团长,自然比以前更傲气些。”

    年轻修士不以为意地道。

    “不是,我感觉他整个人似乎变了很多,有时候眼神甚至给我一种很空洞的感觉。”

    年轻修士想了想后,又道

    “他以前虽不喜欢和我们说话,但至少见面了都会敷衍客套一番,而且他以前很少理会团里的事情,可最近却非常热心。”

    “想这些干什么,反正纵然我们不和,他毕竟也是顾家的人,这顾家佣兵团也是顾家的,他还能拿我们怎么样啊?走,我们找个地方喝酒去。”

    虽然没有见到另外两位副团长,不过甄姑娘早从那清瘦神君顾浩南的记忆里知道了那两人。

    清瘦神君唤作顾浩南,除了方才与李昊交手过的顾四海,另外的两位副团长分别是顾浩南的族弟顾东山与顾东川。

    顾浩南在族中这一辈中排行老三,顾东山是老六,顾东川则是老九,不过顾东山与顾东川却是一个娘亲一个爹的亲兄弟。

    顾浩南、顾东山与顾东川三人与许多族中神王期子弟一样,他们的父母都在很早前陨落在突破神王的关键时刻,也都是在族中的安排下修炼与成长,然后为族中效力,在方方面面打理族中事物。

    此番顾家来到天都城,也是想大展拳脚,想要成为天都城第五大家族,虽然包括周家在内的另外四大家族肯定不愿意他们加入进来,不过顾家却是与城主府方面的关系非常好,有城主府从中说项以及弹压,另外四大家族也只能默认顾家的存在与发展。

    顾家想要在天都城站稳脚跟,单凭城主府的支持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有自己的武装力量,也需要有自己的生财之道,所以组建一个既有震慑力又能赚取神石的佣兵团,自然是顾家发展之初的首选。

    当然,顾家家主也知道他们三兄弟不甚和睦,也正是因为知道这点,才将他们安排在一起。

    顾浩南虽为团长,统管三个千人队,看似在佣兵团里权力最大,可他做事也得小心点,毕竟三个千人队里有两个队都不是完全忠心于他,而顾东山与顾东川若是不老实做事,也会被顾浩南盯着,如此一来,他们互相牵制与监督,顾家家主才能放心。

    毕竟这顾家佣兵团在各个方面都是对顾家意义重大,顾家家主必须得慎重一些才好。

    有顾浩南这么一位已经被洗脑的团长照顾着,李昊几人自然很容易就安顿下来,而且被分到了一套面积很大的套房里。

    这个套房里面有着大大小小十多个房间,足够李昊几人住了。

    也就在李昊几人挑选自己的房间的时候,一位跟着他们来到顾家附近的修士,终于失去耐心再等待跟踪下去,当下就悄然离开了。

    这位修士很快就到了一条稍繁华点的街道,而后又进了一个小酒馆里。

    此时周洪智正在这个酒馆里独坐饮酒,那修士行到了他面前,也不落座,只是抱拳道

    “三少爷,他们进了顾家的佣兵团驻地里面,我在那边等了小半天也没见他们出来,估计他们是加入了顾家佣兵团。”

    “知道了,继续盯着去。”

    周洪智摆手道。

    待得那修士走后,周洪智皱眉自言自语道

    “李兄,你这一步棋走得不怎么样呀,如果周家向顾家施压,刚刚到天都城的顾家会为你而得罪在天都城根深蒂固的周家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