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80.天都城决斗场

    大河的水流湍急,即便是这个个实力颇强的铁甲团,落水之后也是被冲得七零八落,狼狈不堪。

    “哈哈!叫你们还显摆!”

    那金色长虹在一阵畅快地大笑之后,扬长而去,最终落在天都城的方向。

    “狗东西,老子和你没完!”

    一道人影随后也飞到半空,对着天都城愤怒地大喊了一句。

    “好说,好说!哈哈……‘

    天都城方向也传来了回应。

    天都铁甲团都上岸了,不过都是从水中游上来的,也在几个呼吸的工夫,又重新整齐地站在了一起,显得纪律十分严明。

    大桥虽然断了,可这对于神王期修士而言,大桥本就形同虚设,只是那些无力飞跃百里河面的天神期与灵神期修士就只能借助于船只法宝来过河了。

    “这次恐怕要麻烦李兄带我们过去了。”

    陈东无奈地道。

    “举手之劳而已,御空飞过去,其实比走大桥安全很多。”

    李昊笑吟吟地道。

    当李昊以气势裹住陈东五人,一起向河对岸飞行的时候,很多等候在大河两边的修士都是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天都的城墙不算很高,也就比桃花城的城墙稍微高了一点点而已,只不过天都城的城墙头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散发着阵阵光亮的城楼,其中应是有城卫高手在驻守着。

    “刚才那道金色长虹里的强者,是谁?”

    等候进城的时候。李昊好奇地问道。

    “嗯,是周家的神王。脾气很古怪,做事情不可以常理来推断,实力非常强劲。”

    陈东点头答道。

    “周家有几位神王?”

    李昊又问道。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这位,至于周家是不是还有神王期高手,估计也只有周家人才知道。”

    陈东回道。

    “天都有几个像周家一样厉害的家族?”

    李昊再问道。

    “如周家一样的家族不多,只有三个,不过拥有神王期高手的势力倒是有十好几个。”

    陈东答道。

    “这么多?那天都城的形势岂不是很复杂?”

    李昊皱眉地道。

    “呵呵。多了才好,大家互相有制约,神王期高手以及各大势力都不敢妄动。”

    陈东笑着道。

    “那天都城现在归谁掌管呢?”

    李昊接着问道。

    “当然是归城主府掌管了,对了,城主是从神殿而来,背后的实力更加恐怖,在天都城中的每个大小势力。都得看城主府的脸色行事,胆敢挑衅城主府威严的,基本上都没有好下场。若不是有城主府的制约,各大小势力早就火拼了,就算他们不火拼,也不会让我们这些人好过。”

    张平接了一句。

    “城中应该是禁止打斗的吧?”

    李昊首次来天都城。进城之前,有些问题自然要搞清楚才好。

    “城中有专门的决斗场,如果想打架,或者想寻仇,可以去哪里。当然,这得你的对手也愿意去才行。除了决斗场之外的地方。是不允许斗殴的。不过真是被逼急了,还是有不少人会出手的,城里有一条规矩是,但凡谁去主动挑衅别人,被挑衅的可以出手,当然这也得有人能够证明才行。”

    陈东接话回道。

    言语到此,也轮到他们这一行六人入城了。

    天都城和桃花城一样,进城是要交纳相应费用的,想必城中也有一些探测禁制与阵法,不过天都城的费用却是比桃花城高了三倍,所幸这也在普通修士的承受范围之内。

    陈东交了六人足足一个月的费用后,大家也就相继进城。

    天都城里比之桃花城,不仅街道宽阔很多,而且街道两边的建筑明显也更高大更气派,这就像是李昊以前在地球上的时候一样,县城比不了市级城,更比不了省城。

    作为方圆数亿里内仅有的中级城池,天都城里热闹非凡,纵然街道宽阔,行人们也是挥袖如云、洒汗如雨,就算你本身行进速度再怎么快,此时也得耐心地慢慢随人流缓缓前进,走得快了,根本无法避免与别人有摩擦。

    李昊几人都不是喜欢惹麻烦的人,他们走得很慢,也很有耐心。

    李昊第一次到天都城来,也是第一次见识神界中级城池的风采,他倒是不嫌走得慢,因为他对这个陌生的城池多少有点好奇与新鲜感。

    一路无碍,可却足足用了近三天时间,陈东才在一块高耸于一个十字街道口处的石碑面前停下。

    这石碑就是可供修士们发布任务的石碑,除了比桃花城的任务石碑高大一些外,其他的都差不太多。

    陈东在石碑面前驻足半晌,然后忽然出手打出一道神光,将石碑上出现的一条任务震散。

    然后便是等待雇主过来,眼看就要有所收获,大家的表情都十分轻松愉悦。

    等了近十个时辰,才有一人在石碑之下高声喊道

    “谁完成了那个妖兽的任务?”

    大家本来等待有点焦急和不耐,听这一声喊,当即眼睛一亮,陈东四人迅速靠拢过去,李昊和那甄姑娘倒是都没有太着急,依然站在原处未动。

    “是我们。”

    陈东出声言道。

    “将那妖兽给我看看吧。”

    来人是一位微微有点发福,而且腮边长了一个黑痣的修士,虽然模样不怎么好看,可表情却显得十分傲慢。

    不过在来人身后,却有着两个随从,都是女子。个个都显得妖艳无比。

    两个女子随从上身都只穿了一件护胸皮甲,将小腹以及肚脐露在外面。而在下面也只穿了一件只盖住大腿一半的皮裙,让人们可以看到她们那雪白而富有弹性的长腿。

    陈东当下就将一个储物戒指交给了那胖修士,哪知那胖修士看过之后,点头皱眉冷色地道

    “这哪里是神王期的妖兽,分明就是一只天神期都不到妖兽,你们竟然敢欺蒙本少爷,活腻歪了是吧?”

    陈东四人听此,皆是眉头一皱。

    那胖修士已经将戒指又还给了陈东。陈东神识沉入其中一看,不得了了,这储物戒指原本确实是装着那只被打死的天神妖兽,可此时其中却真是只有一只天神期不到的小妖兽。

    这是怎么回事?

    陈东一下子蒙了,马龙、马豹以及张平也是一脸迷糊地看着陈东。

    李昊也很疑惑,而甄姑娘却是走了过去,他也跟了过去。

    “这位少爷。你刚才将储物戒指掉包了,虽然手法很好,速度很快,掩饰得极佳,不过却瞒不过我的眼睛。”

    甄姑娘语出惊人地道。

    “原来是这样!”

    陈东等人立即醒悟过来,皆是怒目瞪着那胖修士。

    “呵呵。小姑娘,皮相不错,可也不要血口喷人,你说我掉包了,可有证据?”

    胖修士笑眯眯地问道。

    “我亲眼所见。你还想抵赖?”

    甄姑娘坚持地道。

    “呵呵,那就是没有证据了?没有证据。说话就小心点。”

    胖修士说着,竟是还伸出了他那胖乎乎的手,并成功触及到了甄姑娘的下巴,道

    “小仙子,跟着他们没前途,不如你从了我,我带你享福去。”

    而此时,陈东一巴掌将胖修士的手臂拍开了,怒道

    “你的手老实点!”

    “你竟然对我动手!”

    那胖修士大声地喊了一句,然后又接着嚷道

    “大家都看见了吧,是他先对我出手的,我可没招惹他!”

    此处处于十字街口,来往路人非常多,听到这边有热闹,立即就有许多人围了上来。

    陈东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要惹麻烦了,不过他还是硬气地道

    “你的手再不老实,我还会出手!”

    “哟呵,你这莽夫还真来劲了是吧?”

    那胖修士袖子一撸,单手掐着肥腰,另外一只手则指着陈东道

    “敢不敢跟老子去决斗场较量一番?”

    “正有此意!”

    陈东昂首言道。

    “不可鲁莽。”

    甄姑娘却忽然拉了一下陈东的手臂,然后传音提醒道

    “他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胖修士的修为不高,看着只有天神中期的样子,倒是他身后的两位侍女随从都有天神后期的修为,而陈东是天神后期,自然不会畏惧与这胖修士单对单决斗。

    陈东就想与之决斗,好在决斗场上教训教训这个死胖子。

    李昊其实也觉得很怪异,按说这胖修士修为较低,不该主动请陈东去决斗才对,而且,刚才分明是陈东先动手的,依照城里的规定,胖修士大可以让身边的两位侍女随从出手攻击陈东,偏偏他并未那么选择。

    这胖修士走路时大摇大摆,还带着两位天神后期的侍女随从,明显是有背景之人,就算在城中惹事了,也未必会受到城主府的严惩,他怎么会在如此情况下,要找一个比自己境界高了一筹的人决斗呢?

    一瞬间李昊也就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胖修士自忖境界上稳赢陈东!

    李昊却又觉得这个太不可思议了,这胖修士的样子乍看去就是个庸碌无能之辈,而且贪淫好色,怎么都不像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岂会拥有越级挑战的能力?难道也有敛息诀?

    估计陈东也和李昊是一个想法,所以他很干脆地答应了胖修士的决斗邀请,并未太在意甄姑娘的提醒。

    天都城的角斗场就在城主府的大门前,说是角斗场,说白了就是一方纵横都是百丈的高台。

    在城主府门前,有一片面积颇大的广场,那角斗场就在这个广场的中央。

    平时这个广场就人很多,若是有决斗进行,整个广场都会被围得水泄不通。

    就算是在神界,也是有很多无聊的修士喜欢看热闹,特别是这种不带丝毫风险而且挺刺激的热闹。

    这种双方都愿意的决斗,城卫也会来盯着,他们脸色沉凝地将决斗场围着,不允许第三者插手帮忙。

    虽是决斗,只是分出胜负,并不一定非得拼个你死我活才行,可决斗场确实就是城中唯一一个允许杀人的地方,多数情况下,前来参加决斗的人,只要是输了多半就代表要丢了性命。

    “本来是领佣金的,怎么就变成了一场决斗呢?”

    李昊望着已经上了决斗场的陈东,苦笑着道。

    “这该是那死胖子有意而为之,他方才出手摸我下巴,就是想将大家的注意力转移。”

    甄姑娘冷静地分析道。

    “这死胖子真是可恶,希望老大能痛扁他一顿。”

    张平愤然言道。

    而在台上的陈东,此时也稍稍冷静了一些,但眼下却已经上了决斗场,现在下台而去是万万不能的,他在沉吟片刻后,对那笑吟吟的胖修士言道

    “咱们也不能凭白打上一场,你若败了,我也不要你性命,只有两个条件,一是付清我们的佣金十万上品神石,二是向我们道歉。”

    胖修士却是摆手言道

    “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我什么时候欠你们佣金了,你们并未完成任务,拿假货来欺蒙我,还好意思开口提佣金?我也不想在决斗中要你的性命,咱们就来赌十万上品神石好了,输的一方要给赢的一方十万上品神石。”

    陈东犹豫了一下,还是沉沉地点头答应了,他还是觉得自己能够稳赢。

    “十万上品神石?我们哪弄这么多?”

    “闭嘴,老大是不会输给这个死胖子的!”

    张平信心十足地道。

    “唉!”

    甄姑娘此时叹息了一声。

    台上已经计较完毕,双方相对行礼之后,陈东便是摆开架势,并提升自己的气势。

    那胖修士却是还笑吟吟地站在原地,不见有丝毫动作,全身的气息也是没有开始鼓荡。

    “揍他!”

    “打扁他!”

    “押注了,押注了,胜负局,买多赔多,机会不容错过!”

    “我买那壮汉赢,一千上品神石!”

    “我买胖子赢,五百上品神石!”

    台下也是一片欢腾,更有好赌者开盘坐庄。

    李昊看着甄姑娘柳眉紧蹙的样子,再看了看那胖修士的两位随从侍女神定气闲,他走向了赌局所在位置,道

    “我买那胖子赢,五万上品神石!”

    五万上品神石虽不是小数目,可这坐庄的修士应是财大气粗,并未退却李昊的赌注。

    “李兄,你怎么能买那个死胖子赢呢?”

    张平上前问道。

    “呵呵,以防万一。”

    李昊笑着回道。

    “什么意思?”

    张平疑惑不解。

    “决斗开始了,先看决斗吧。”

    李昊指着台上言道。

    而甄姑娘则大有深意地看了看李昊,却并未出声说些什么,她知道李昊所言的以防万一是什么意思。(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