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57.诡异的周洪智

    桃花城的城墙很高,而站在城门口向zuoyou两边看去,也无法看到两边城墙的边际,这足以说明桃花城的占地面积肯定不小。

    桃花城的城门口同样有着很多甲胄鲜明的兵士在守卫着,想要进城也同样要交纳入城的费用。

    不过,在城门口排队等候进城的人却并不算很多,李昊只是等候了不到一盏茶时间,就已经轮到他交纳入城费了,看样子在哪里都是要讲规矩了!

    入城费并不高,只是一块下品神石就行了,可这一块下品神石只能让你在城里待上一天时间,如果想在桃花城里停留的时间超过一天就得交纳更多的下品神石  。

    比如你要在桃花城里面停留五天,那么就需要在入城的时间交纳五块下品神石,或者先交一块下品神石入城,然后在城中找卫兵补交。

    至于作弊,那也是很难办到的,因为进城之时就会领到一块玉牌,这玉牌必须带在身上,不然根本无法自由行走在桃花城之内。

    在桃花城里面有着很多阵法就是用来探测行人身上是否有这样的玉牌,如果你身上没有玉牌,那些检测阵法就会唤来大队城卫军。

    若是你停留超时,也同样会被那些探测阵法发现并招来城卫。

    想要蒙蔽那检测阵法,则需要有神皇期的修为才行,可神皇期强者进城是可以随意停留多久都没限制的。

    李昊进城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多收集一些有关于神界的资料,顺便看看有没有另外一个天地本源的线索。

    另外看看有没有什么炼制下品神器的材料,毕竟那么多的军队目前都还是用的仙器,仙器在神界肯定行不通的,至少也得和莫邪村或者武星村那样的银色铠甲弄点才行。否则的话自己的军队哪里有什么战斗力?

    只不过让李昊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刚进城不久,还未走过两条街道,就被周洪智给拦了下来。

    不错。来人就是周洪智,至少在模样上看着是他。

    此时的周洪智,皮肤的颜色完全恢复正常,而且神态还是一副翩翩公子哥的样子。

    很明显,遭遇异变之后,周洪智还是比李昊更早来到昆城,而且应该是交待过家族里安插在桃花城各处的耳目,一旦发现李昊的样貌就立即通知他,所以他才能这般迅速在大街上寻到李昊。

    周洪智并不是一人前来,身后还跟着两位随从。而且也是持剑的女子。

    “李兄,可有空陪我去喝一杯?”

    周洪智对李昊笑着言道,还真像是见了老朋友一般。

    这里是桃花城,周家在这里势力庞大,李昊想在城中多留些日子,自然不好不给周家三少爷面子,故而点了点头。

    周洪智也没有在路上多说什么,当下带着李昊向城中央行去。

    也就走了半个时辰,周洪智在一座三层高的酒楼门口停下。对李昊客气地道

    “李兄请!”

    李昊抬头看了看这家酒楼的牌匾,发现上面写着

    “周氏酒楼”

    便知道这家酒楼不仅是周家开的,而且应该是归在周洪智的名下。

    没有丝毫犹豫,李昊神色自若地走进了酒楼里。然后在周洪智的带领下上了三楼。

    三楼应该不是做生意的地方,因为这里只有一个房间,也只有一张桌子。

    两位侍女随从并未跟到楼上来,而是守在了二楼上三楼的楼梯口。

    这酒楼是周洪智的。酒菜自然很快就送了上来,而且摆满了整整一桌子,显得十分丰盛。

    “旅途劳顿。李兄这一路上多半吃的是一些妖兽的熟肉,且先来尝尝这些美味佳肴,打打牙祭。”

    周洪智一边斟酒,一边说道。

    李昊倒是没有客气,这些日子来他确实没有吃过什么美味,既然周洪智请客,不用他自己花费神石,他自然不会拒绝,何况他也没有神石。

    不管怎么说,这周洪智的命,还是他李昊给救回来的,他不觉得吃周洪智一顿饭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至于周洪智会不会在这些酒菜里做手脚,李昊根本就不怕。

    一边饮酒,一边动筷子夹菜夹肉往自己嘴里送,李昊就默默地吃喝着。

    周洪智并未吃东西,只是陪着李昊不断饮酒。

    “上次多谢李兄相救。”

    二人沉默半晌后,周洪智终于开口了,而且一副很有诚心的样子。

    “可是救了你之后,你可是差点就要了我的命。”

    李昊淡然回道。

    “呵呵,当时剧毒侵入身体,蒙蔽了意识与理智,还请李兄见谅。”

    周洪智笑着解释道。

    “周兄请我过来,不是只为了道谢与道歉吧?”

    李昊很直接地问道。

    “呵呵,这当然不是,我是有意请李兄到周家来助我一臂之力。”

    周洪智也很干脆地答道。

    “说白了,就是去给周兄打下手了?”

    李昊不置可否地问道,不由得心中好笑!

    “是来帮忙,不是我的手下,我与李兄以兄弟相称,而且李兄随时都可以离开。”

    周洪智还是很有诚意的样子。

    “这个能够容我思量几天再给你答案?”

    李昊问道。

    周洪智犹豫了下,而后点头道

    “当然可以!”

    “那我就不打扰了,酒饱饭足,我该办正事了。”

    李昊起身言道。

    周洪智也站了起来,却取出了一个储物戒指硬塞到李昊的手中,道

    “这些神石李兄且收下,就当是我的一点心意,当然,李兄对洪智的救命之恩,自然不是区区神石可以报答的,日后李兄来与我合作,洪智还有厚报!”

    李昊正好也缺神石,所以没有推辞,收起后,才独自离开了酒楼。

    戒指里有五万块中品神石,对于未到天神期的修神者而言,这是一笔巨大到不可想象的财富,纵然是对于天神期的强者,这也是非常可观的。

    周洪智不愧是周家少爷,出手还算是非常阔绰的。

    不过正如周洪智自己所言,对比那救命之恩,这点神石真是微不足道。

    李昊也不是没有见过钱的人,当初古神戒中,他可是采掘了亿万块仙石,所以对这五万中品神石的份量自然看得不重,但却可以解决眼下的燃眉之急。

    因为现在在神界的李昊可是一穷二白啊!那两条仙脉都留在仙界给朱雀仙尊和石开了,因为在神界仙石是没有价值的。到了灵神境界全身的仙力都转换成了神力,仙石无用啊!

    桃花城里面街道无数,酒饱饭足的李昊转了两天,也没有转一个遍,不过却将炼制一些低级神器所需材料收罗了大半,而中品神石也花费了近三万块。

    城里那些店铺贩卖的材料,价格都很高,一件一般的材料,至少都需要几块中品神石才能拿下,稍微珍稀一点的更是需要数十块中品神石才行。

    城里的修炼资源虽多,可根本不是寻常神仙可以消费得起的。

    从这些材料的价格就能够想到,处于神界底层的神仙们的处境同样是十分艰难的,还需要为填饱肚子忧愁的他们,有去哪弄大量的神石来购置修炼资源为修炼所用?

    他们只能靠吸收神界里的神力,凭借日复一日的积累来取得进步,这显然要浪费很多时间。

    李昊也不是心急之人,继续耐心地在城中打探消息,又足足用了五天时间,他才将整个桃花城转了一遍,但并没有多少收获,只是购置了些有关于介绍神界的玉简。

    随后李昊找了一个小酒馆,一边吃喝,一边研究那些玉简。

    神界很大,倒底有多大,任何玉简里都没有给出过准确的答案,不过所有玉简都说神界应该只有一块大陆。

    而在神界之中,有几个古老而强大的家族,其中就有一个是林家,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妻子林宝宝和那林家有没有关系。

    对比这些古老的神界家族,桃花城的所谓四大家族根本不值一提,据说每一个古老且强大的神界家族里,都至少有一位神皇期强者。

    神皇期强者已经算是神界的顶尖高手,至于比之神皇还要强大的天尊,虽然神界里肯定有,但这类绝顶的存在多是在传说之中,亿万年也难见他们出动一次。

    就像神界有无数个莫邪村那样的小村子一样,神界同样有很多像桃花城一样的城池,而桃花城只能算是规模最小的城池,在别的地方还有比桃花城更大的中级城池、高级城池,更有由几个大家族修建的规模宏伟占地辽阔的神界主城。

    神界没有明显的分界,无论是魔神还是人神,或者是由仙道进阶的仙神,总体而言本土的神仙的数量明显比较多。

    在神界底层的修神者之间的拼斗,一般比的就是身体的强硬程度,本身的速度,还有神器品级,自然也有人主要修炼的法门是否厉害。

    至于法术神通对修神者的帮助很小,因为寻常法术与神通在神界的巨大空间压力之下,根本展露不出多大的威势来。

    神界的修神者,在天神期可以短时间内飞腾于空中,唯有到了神王期才能长时间御空飞行,而且到了神皇期就可以很长时间不进食,那才叫真正的神仙。(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