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47.强敌来袭莫邪村

    原本武星村还在莫邪村的外面留了一千银甲修神者,不过他们早早就退走了。

    回到村子里后,大家自然先要好好调养一番,没有再聚到一起商量什么。

    而在大家心目中,都是忽然觉悟到一点,如果之前能够听李昊的意见,莫邪村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

    之前的莫邪村就不是武星村的对手,如今双方的实力差距有变大了不少  。

    而且,在那裂谷前的一战,武星村若不退走,若全力拼杀,莫邪村的那些铁甲战士纵然能够仗着李昊的帮助冲杀出来,估计也难剩下多少人。

    也就是说,武星村是故意放莫邪村的这些铁甲修神者回家的,人家是有意放水,并不是打不过他们。

    也正是都意识到了这点,所以大家回来时的脸色都比较郁闷,心情沉重。

    最关键的是,大家并不能确定,人家武星村以后还会不会来攻打莫邪村,或者是何时来攻打。

    至于对李昊的怀疑,如今自然是荡然无存,不仅仅是因为李昊的表现都看在了大家的眼里,还因为老村长在裂谷入口的那一句十分肯定的话。

    李昊在这次莫邪村危机中,智勇双全,表现不凡,本就在莫邪村内十分出名的他,如今声誉再次水涨船高。

    村子里无论是谁见了他,都会颔首致意,甚至还有些女子见他时,眼中秋波荡漾,很多一直声称自己不想嫁人也不会嫁人的女仙子,冰冻尘封的心都有些意动。

    若不是莫邪村的危机还未解除,只怕是说媒的已经将李昊的门槛给踩烂了。

    武星村的攻击并未到来,可时间刚刚过去一个月,武星村却是派来了一人,说是求见村长与副村长。

    不论如何。武星村如今都处于优势与主动,所以老村长与副村长还是将武星村来人请进了山谷里,并带到一间密室里谈话。

    谈话足足进行了一个时辰才结束,武星村的来人随后匆匆离开了莫邪村的山谷。

    再接着,莫邪村的大小头领以及两位村长,也聚到了一起,李昊与碧落也被请了过来。

    “武星村的人,想让我们加入到他们的联盟里。”

    人都到齐之后,老村长开始说话了,他看了看大家的表情后。接着道

    “武星村属于一个联盟,这个联盟的具体信息,那人并没有说得仔细,只是说他们已经有了几十个实力不比我们莫邪村差的村子,而且背后有一个很强的势力在支持着。”

    “如果我们愿意加入,那么就会有那个大势力的主人过来详谈,如果不愿意的话……!”

    说到此处,老村长稍微停顿了一下,而后道

    “不愿意的话。他们就不会允许我们莫邪村存在于神界了。加入他们的联盟,我们受他们联盟的保护与扶植,但也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贡一次,而且联盟有什么大行动或需要。我们还得出人出力,并服从联盟的调遣与安排。”

    “先杀我们的人,然后再让我们集体臣服,他们玩得也太绝了点。既然想让我们加入,一开始直接派人来谈岂不更好?”

    “我觉得那人的话不可信。”

    “他们是看无法生吃下我们,所以现在使计策了。”

    “对。他们本就很善于玩弄计谋。”

    密室中的头领们,开始议论起来,不过大家似乎都不怎么相信武星村来人的话。

    李昊却觉得人家应该没有说谎,因为人家根本没有说谎的必要,而且之前人家本就机会灭掉莫邪村的主要战斗力,之所以没有那么做,肯定是有别的考虑。

    武星村为何没有一开始就来谈判,而是选择先对莫邪村下手,其实也很好理解,如果一开始就来谈判,估计莫邪村会想也不想就拒绝了,毕竟莫邪村以前并没有什么强敌,根本不需要所谓的保护与扶植,自然也不愿意去进贡。

    无数年来,莫邪村都只是勉强自给自足,村里的存粮不多,而且需要供养很多闲人,每隔一段时间进贡一次,无疑是增加了负担。

    所以武星村所在的联盟,才会先让武星村打击莫邪村,一是为了让莫邪村知道他们的强大实力,二是让莫邪村有危机意识。

    让莫邪村知道自己是需要保护的,也同时让莫邪村知道,他们那个联盟有实力保护莫邪村。

    “我觉得武星村来人并未撒谎,也觉得我们确实该加入他们那个联盟,我们莫邪村已经经受不起战争了。”

    副村长出声说道。

    “我虽是为村长,但我也不能对此事做出决定,还是按照老规矩,投票决定吧。”

    老村长对大家说道。

    让李昊意外的是,连副村长都赞成加入那个联盟,可投票的结果却是不愿意加入那个联盟的人占了多数。

    “既然如此,那大家就散了吧,不论如何,大家还是先好好调整一下状态,将村子周边的防御加固一下,多派一点人到外面警戒。”

    老村长挥手对大家言道。

    回到自己屋子里,李昊叹息地道

    “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落泪呀!”

    “黄河?那是什么河?怎么从未听说过?”

    王平和碧落对这两个字有点茫然。

    “大部分头领不愿意妥协,就是因为他们最qīngchu村子里一直生存压力很大,如果要进贡,还要时不时为那个联盟出人出力,会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拮据,甚至无以为继。

    再加上他们还心存侥幸,觉得那个联盟有可能是武星村的说辞,觉得武星村未必有勇气强攻我们这个山谷,所以他们不愿意答应人家的要求。”

    李昊冷静地分析道。

    “确实是这么个情况。”

    之前投了反对票的王平点头言道。

    两位村长给之前那位武星村来人约定过,如果两个月内莫邪村没有给出任何回应,那便是拒绝加入那个联盟。

    两个月一晃而过,老村长再次征求了大家的意见,虽然有两个头领改变了主意,但坚持不妥协的头领依然占有多数。

    武星村背后的那个联盟还真是如约而来,一支装容整齐的银甲军团,缓缓逼近莫邪村的大门。

    站在山谷的一个山顶上,李昊看着那仿若一片银色堡垒般的敌人,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大致看了几眼就会发现,对方应该有万人zuoyou,而且不像是打猎的村民,更像是一支军纪严明的虎狼之师。

    以武星村一家之力,根本不可能凑够万人来攻打莫邪村,毕竟整个银莫邪村也就万人zuoyou的样子,这说明来的不仅仅只有武星村的人,绝对还有其他地方的人,如此大家也就不用怀疑那个联盟的存在了。

    李昊知道,除非自己动用尊神刀,或者是将自己古神戒中的军队全部放出来打一个戳手不及,不然以如今的情况,必败无疑。但是那怎么着可能呢?

    动用尊神刀,李昊还是很犹豫的,因为他知道怀璧其罪,他现在的实力在神界来说还很低,一旦自己拥有超级神器的消息暴露,估计自己很快就会成为神界高手追杀的对象。还有一点就是自己身怀吸星**的事情万万不能暴露。否则就是滔天大祸!

    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动用尊神刀。

    那支银甲军队在距离莫邪村大门还有三百丈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方形的阵势开始逐渐变成一线。

    “还要打吗?”

    老村长对大家问道。

    看到对方的阵势,相信任何人都能够猜到若打下去的话会是什么结果,所以之前那些坚持拒绝联盟的头领们,此时全部都苦笑了一声,并默然摇头。

    “那就答应他们的联盟吧。”

    老村长一边言语,一边拿出了一条白布,在那白布上写着:我们愿意加入联盟。

    而后,老村长将那白布系在了一根箭矢上,并亲自拉开劲弩,将那箭矢射向了敌方阵营。

    在大家的注视下,那箭矢落在了对方阵营之前,也被一位银甲战士拾去。

    未多久,那根箭矢又被对方射了回来,那白布也还在箭矢末端系着。

    取下白布,将之展开,老村长与李昊等人看到了两个十分醒目的大字

    “晚了!”

    “唉,准备迎战吧。”

    老村长叹息地道。

    此时后悔也无用,大家已经被逼到绝路上,唯有尽全力一战了,倒是也没有人埋怨那些之前坚持拒绝的头领。

    大家虽然在神界都只是小角色,可小角色也有他们的尊严,他们也会不屈,也会抗争。

    对方没有给莫邪村太多准备的时间,当他们将阵势摆好之后,无数箭矢便化作漫天流光,由地面飞射向莫邪村大门上面的山顶。

    与此同时,一大批银甲战士高举盾牌,缓缓向已经被堵死的山谷大门而来。

    山顶上的莫邪村战士,则是以早准备好的箭矢还击。

    在最开始,就是比拼消耗,攻打山谷的一方,需要将莫邪村的远程打击手段消耗干净才会真正向山顶发起冲击。

    老村长本来是命人将山谷顶部的那几个巨大火盆点燃,想制造出一条条火龙来帮助防御,可李昊却建议老村长先不要动用那些火盆。

    老村长虽然不明为何,不过还是选择相信李昊,因为李昊之前的建议几乎都没有错过。(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