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25.魔神的秘密

    “错了!”

    魔神神色一沉的说道

    “并不是大战让上古仙界毁灭,而是上古仙界毁灭后,大战才爆发出来!”

    李昊心中一凛,静静的听着对方继续说来。

    魔神悠悠说道

    “你所见到的仙界和魔界。当年都是上古仙界的一部分。上古仙界。浩瀚无边,仙君如云,下属界面数以亿万计。”

    “不仅仅是普通天仙的数量众多,修为精深者,也不在少数。鼎盛时期,有名号的仙帝就有四万余名,甚至,连我等踏进神灵境界的存在,也有数十名之多!而老夫,不过是其中平庸的一名罢了。”

    “但谁也没有料到。当仙界正一片欣欣向荣之际,上古仙界竟然开始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各大仙宫之间的距离在缓缓增加;后来,虚空在不断的扩展。整个上古仙界,受到某种不可阻挡的力量,在不断的膨胀着,并且变化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惊人。”

    “当我等一众天神魔神,被这一异象惊动时,一切为时已晚。上古仙界的各大仙宫,毫无预兆的一个接一个的自爆开来,化为最本源的天地仙气,溃散于虚空之中,并促使仙界更快速的加剧膨胀。”

    “几乎是一夜之间。上古仙界就荡然无存,化为了极广的一片无尽虚空。仙界坍塌的巨大影响下,几乎所有的仙人都随着上古仙界一起陨落,只有我等修为超绝的存在,和极少数幸运的仙人幸存下来。”

    “上古仙界的坍塌毁灭,甚至还波及到了附属的下界面。亿万下界的界面中,绝大部分都随着上古仙界一起灭绝,仅有不到千分之一的界面,在一些天神的及时施法下。最终保存下来。”

    “这是什么缘故?”

    听到此处。李昊不禁骇然变色。

    上古时期,竟然发生了此等大事,几乎让无数界面生灵一夜之间尽数毁灭!

    “这便是盛极必衰!”

    魔神继续沉浸在回忆中,喃喃说道

    “当初我等曾合力调查过此事。最终确定。此乃天地法则衍生的必然结果。”

    “从天地初开的那一刻起,这片天地、这大千世界。就注定要慢慢走向繁荣,然后缓缓走向衰亡,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

    “正如我等生灵,从出生起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走向死亡。”

    “我等生灵,还有一条仙路可循。化为仙神,便能长生不衰、死。实际上,你应该也能体会到,仙人并非真的长生不死,而是与天地法则融合、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从此与天地同寿。

    但是,这片天地却有自己的寿命,当这片天地走到了尽头,其中的生灵。无论是凡人,还是仙人,都将随之而一同覆灭。”

    “我等还发现,天地之中。拥有的高阶仙人越多,就会加速这片天地的衰亡过程。上古仙界繁盛一时,最终只能走向衰败,这便是老夫所说的盛极必衰。”

    李昊心中一寒。即便是再悲观的想象,也不会想到,他苦苦追求一生的仙路。却是在加速这片天地的毁灭,要求长生,却加剧衰亡,这其中的道理,让他有些迷茫。

    李昊皱眉问道

    “我等生灵可以觅仙路而得长生,难道这片天地的衰亡,就真的无法挽回么?”

    “这也是我等幸存仙人最关心的问题。”

    魔神点了点头说道

    “当时我等不顾一切的寻找答案,最终,寻到了两块本源之体。”

    “本源之体?!”

    李昊一惊,体内的不由得微微一动。李昊记起那是魔神在神墓中打进自己身体中的那三道仙气。

    “正是,而且其中一块已经被你吸收炼化。还有一块在神界。”

    魔神笑道

    “这本源,乃是此界初开,天地间尚是一片混沌时留下的本源至宝。本源中,可能存在着天地衍生变化的基本法则,如果能参悟透本源中的最本质法则之力,也许就有能力突破这片天地的限制,摆脱此界的束缚,达到更高的新境界!也就是神界!”

    “每一名仙人,都希望自己能摆脱此界的法则限制,超脱天地,这样即便数十万年后,天地彻底走向衰亡,他们也能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存活下来,甚至突破至可能存在的、更高层次的界面!”

    “为了争夺那两块本源,仙魔之间,也展开了一次大战。”

    “最终,老夫凭借着先天练就的吸星的优势,激发本源的威能,从众人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这本源的主人,成为魔神。”

    李昊心中又是一惊,魔神老头虽然说的是轻描淡写,但其中的过程,想必是十分惨烈,也许有不少仙尊境界的存在,也为此陨落!

    魔神继续说道

    “后来,老夫便以天地本源之力,在无尽虚空之中,开辟了当今的这一片魔界。虽然区域范围,与仙界无法相提并论,但总算让仅存的那些魔界生灵,有一线的希望!”

    “其后不久,老夫果然也发现,这片魔界,也将逐渐走向衰亡。为了延缓这一过程,老夫大开杀戒,将仙界仅剩的几名仙尊,都一一除去!仙界九方界众多的仙人,更加剧了仙界的覆灭,于是老夫也将仙界毁去,只留下一座封印空间,留待有缘人,那便是你手上的古神戒了,我还在里面留下了两条上古的极品仙脉。”

    “至于再后来,若无忧和无量魔尊率领仙界和魔界,四处征伐杀戮,也的的确确都是迫于无奈!”

    李昊顿时呆呆无语,他以性命坚持的目标,竟然有如此大的隐情,是对是错,他一时间茫然无措。

    “连无量魔尊,也不知道这其中的故事么?”

    许久之后,李昊才喃喃问道。

    魔神淡淡的说道

    “无量魔尊不过是一名魔界的小卒,他的身世、上古仙界的故事,老夫自然不会告诉他。他见识过老夫的一丝实力,对老夫言听计从,老夫便让他执掌魔界,想不到今日,他竟然勾结神界想一统仙魔两界,却阴差阳错的却被你所杀!”

    “我已经杀了无量魔尊?!”

    李昊心中一凛,他虽然对此事不知,但以他如今的仙尊后期境界,的确有这个能力!

    李昊又问道

    “为什么魔神前辈要将这一切告知在下?前辈得到本源这么久,难道还没有参悟出其中的奥秘,不能逆转天地走向衰亡这个过程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