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24.一生一死.仙神两隔

    汹涌的尊神刀气,穿透了一层又一层的防雨罩,最终却在无量魔尊身前停下,被强劲而凝厚的轮回之力,阻挡在外。

    叶天、白起、嬴政,李牧等人,顿时心中又是一沉。

    而魔界大军,则是心口大为一松。

    但片刻之后,天地间的气息骤然一变。

    先前大战时,溃散消失的大量仙气,包括那被毁的小型仙宫中的仙气,以及各大宗门派系弟子祭出的仙力。在此时忽然间重新凝聚而出,化为一个个闪烁的光点,或一丝丝如墨的魔气,充斥于天地之间。

    但这些光点和魔气,本质上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它们无法被周围的弟子调动分毫,而是悉数向灰蒙蒙的尊神刀刀气中涌去。

    “这是何种法则?竟然化天地仙气于本源,没有最本质的本源之力。便无法调动天地仙气!”

    无量魔尊大惊,就连他自己,也无法调动周围突然凝聚出的大量天地仙气。

    “难道说,这就是神级境界的存在才能掌控的、天地出生时包容万物的原始之力么?”

    无量魔尊的心中满是疑问。他尚且如此,其余的人,受自身境界的限制,更不可能看出其中的玄机。

    此时,就连附近的虚空,也在这股特殊法则的影响下,消融溃散,分解成最本源的、最原始的天地仙气。

    一瞬间,虚空纷纷消融。周围尽是灰蒙蒙的光点。

    灰蒙蒙的光点凝聚一团,很快形成了一个灰色光球。

    这些分解为原始本源的天地仙气,迅速融入灰色光球之中,使得光球的体型急剧庞大,几乎是眨眼之间,就已经将远处的虚空吞噬,形成了一个数里大小的光球。

    无量魔尊就在这附近。他清楚的感应到。被光球吞噬的虚空处,天地法则之力完全与外界不同,仿佛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无量魔尊顿时脸如死灰,喃喃说道

    “另成一界?果然是传闻中神级的力量!”

    此时,光球陡然暴闪出一阵绚丽的荧光,与那磅礴的尊神刀刀气,融为一体。以不可阻挡的威势,斩向了目瞪口呆的无量魔尊。

    一层层的轮回之力,足以操纵无数人的生死轮回,但却无法阻挡这神境级别的力量。片刻之间,无量魔尊的护体神光。都纷纷在尊神刀气下消融溃散,无量魔尊堪称不死不灭的金身,也最终被斩碎为一点点仙气本源。

    无量魔尊果然承受不住这强大到难以想象的一刀,当即形神俱灭!

    “宗主小心,无量魔尊可以重生!”

    朱雀仙帝沉声说道,她并没有表现的十分惊喜,他很清楚,无量魔尊拥有轮回之力。很可能随时都要重生。

    无量魔尊消失不见,伴随着尊神刀而产生的新界面,正在缓缓趋于稳定。

    而双方大军,都显得寂静无比。紧张的盯着远处无量魔尊消失的空间,密切关注着无量魔尊何时会重生。

    远处绚丽的灰色光球,在灰光一闪后,趋于黯淡。并且由气态缓缓凝固成形,渐渐形成一座漂浮的晶体。

    而随着尊神刀气的消失,这片新的晶体。也不再吞噬周围的虚空,而是渐渐的稳定,并在周围形成了特殊的界面结界之力,透明而不可逾越。

    无数人目睹了这片新界面的诞生,整个过程足足持续了数个时辰。

    而无量魔尊,却一直没有再出现。

    “无量魔尊,会不会已经死了?”

    终于有一个来自魔界大军中的细小声音打破了沉寂。

    “死了?真的死了?!”

    朱雀仙帝不敢相信,向白起投去了疑问的目光。

    白起点了点头,说道

    “无量魔尊这么久还不能重生,也许真的已经陨落!我猜测,这刀气中蕴含的法则之力,明显是更高层次的境界,或许可以抑制无量魔尊的轮回法则之力、根本不让他进入轮回重生。”

    “哈哈,无量魔尊终于死了!你也有这一天!”

    镇仙殿的雷云仰天长啸,发出激动的声音。

    “可是,宗主李昊也已经消失,仙界虽大!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还不清楚。”

    风旋落念及此处悲喜交加,百感交集。

    “无量魔尊终于死了!”

    霸刀宗大军中,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这一消息,立刻以各种不同的方式,遍传仙界各大界面的各个角落之中。

    至于仙神宫内、原本仍在苦苦支撑的魔界大军,也在等不到无量魔尊重生后,顿时沮丧之极,斗志全无。

    ……

    “我这是在哪?”

    李昊沉睡的神识中,仿佛流过了一道甘甜的清泉,让他突然有了一丝清醒。

    李昊睁开了迷茫的双眼,脑海依然是昏昏沉沉。

    他努力调动神识,只记得他不惜一切代价的祭出尊神刀的最强一刀,然后便人事不知。

    “无量魔尊呢?”

    李昊心中闪过了这个念头,让他一个激灵,顿时又清醒了许多,目光也清澈了几分。

    周围尽是灰蒙蒙的一片,完全没有无量魔尊的踪迹,却有一张苍老而有些熟悉的面容,出现在不远处的半空中。

    “魔神前辈!”

    李昊一愣,认出这名形容沧桑的老者后,他彻底的清醒过来。

    这名老者,正是他飞升仙界后亲眼目睹的第一位魔神存在,即是那名在神墓中铁棺中的强者。

    魔神微微一笑

    “以如今的修为,你大可不必称呼我为前辈。你我已是同境界的修士。你已经一只脚踏进了神境。”

    “见过魔神!”

    李昊也不客气,以他在仙界的赫赫威名和强大实力,与一名魔神平辈相称,已经是十分敬重。

    “魔神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是你救了在下?”

    李昊有些迷茫的问道。

    “不,我并没有出手,是你自己救了自己。”

    魔神又是一笑,他的言语让李昊愈发的困惑。

    “自己救了自己?”

    李昊眉头一皱。同时下意识的将神识向自己体内一扫。

    这一扫之后,李昊立刻脸色大变,惊讶无比。

    自己的体内的仙丹已经消失,那尊神刀中的仙气本源,不知何时竟有一小部分融入了自己的丹田之内,化为一团精粹无比的存在。

    而他的法力,却似乎增进了极多,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境界。

    “你虽然没有了仙丹,但却可以任意以仙元之力,再塑仙体。或者说,你的修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个仙丹之中,而可以无限制造出一具具仙人之体。你的肉身也已经脱胎换骨,只需祭出少许精血,便能再创造出一具具肉身。神识亦是如此。”

    魔神含笑说道。

    “创造无数肉身、神识,那岂不是可以创造出一个个崭新的生命?”

    李昊闻言惊疑不定。

    魔神点头道

    “不错,你在刚才的一刀中,不但未死。反而吸收炼化了仙气本源,一举达到神灵的境界,开辟界面、创造生灵,正是神境才能做到的神通!”

    “神灵!”

    李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

    “我竟然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神!?”

    无量魔尊梦寐以求的境界。竟然让他无意中成就。

    “那魔神大人,莫非也是一名神级强者!”

    李昊突然心中一凛的说道,以他如今的实力,竟然难以看出对方的修为深浅。

    “不错!”

    魔神忽然轻叹一声道

    “我就是那个当初傲气凌天。凭借一己之力杀上神界的魔界魔神大人!”

    “你就是无极大陆的那个魔界首领?!”

    李昊心中一沉,无数的疑问涌上心头。

    “正是!”

    魔神正色说道。

    李昊与魔神,四目对视片刻。两名神灵的存在,一时沉默不语。

    魔神忽然语气一缓,悠悠的说道

    “李昊,还记得当年你学习的天魔吸星么?”

    “吸星!?”

    李昊点了点头,有些困惑的说道

    “在下当然记得,但不知其中究竟有何深意?”,

    魔神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而轻叹一声说道

    “在茫茫无尽虚空之中,偶尔有一些上古仙界的遗迹,或是残垣断壁、或是半山孤岭,你想必也见过不少。你何曾见过吸星这么诡异的功法?要不是我暗中安排,你和你的那么多属下,怎能学到我独闯的功法.....”

    李昊又微微点头

    “不错。即便在无尽仙界的极深处,也有上古仙界的遗迹。比如那神墓一般。我未曾想到,你就是那个震铄古今的人物。原来吸星就是你所创造的。看样子,我还得好好谢谢你才是。”

    他与魔神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林宗炫交给李昊的藏宝图中发现的神墓。

    “谢谢就不用了,一切都是你自己努力,我也没有想到你会在短短时间走到今天这一步!对了,你对于上古仙界,知道多少?”

    魔神微微一笑的问道。

    “很少!”

    李昊摇了摇头

    “只是通过些传闻,知道上古仙界繁盛无比,各种大能仙者不计其数,仅仅是仙帝存在,就不下数万,达到仙尊魔尊境界者,想必也有不少!

    只是不知何故,上古仙界在最鼎盛之际突然毁灭,上古大能修仙者,几乎消失殆尽。传闻中,也许是爆发了一场席卷整个上古仙界的大战,无数强大存在出手,将整个上古仙界在大战中毁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