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306.梦回无极大陆

    一场突入其来的大战在霸刀宗的完胜下落幕,仙界谁也没有料到仙界的这场混战是以霸刀宗的胜出来完结的。

    一时间仙界震动,在得知仙神宫宫主若无忧被李昊生擒不知所踪之后所有人有安份了下来。

    仙界九界八十一殿的各大界主和殿主齐聚一堂,在大战斗的一个月内都来到仙兵城霸刀宗,包括此前战败的太古仙尊一行。

    哪里知道李昊根本没有秋后算账的打算,还是将仙界的资源飞平均的分配给各个宗派,执事严令仙界之内不得再私自内斗,包括和魔界这边也要保持相安无事。过去的事情既往不咎!

    假若机缘适合,李昊将带领众人一起到神界走一遭,得到这个消息,众人不由的都欢欣鼓舞,直叹李昊有大气度!

    太古仙尊这边也将林婉茹送回到了李昊的身边,至此仙界的种种总算告以段落。这时李昊想起了还在无极大陆的石开,想起了那个自己初入霸刀宗就一直追随自己的小胖子。

    “恩,也是时候去无极大陆看一看了,石开也要接来仙界了!”

    李昊的视线越过苍穹,看向远方!

    ---------------------------------

    至于返回无极大陆,相对而言要容易一些,只要仙石足够,启动传送大阵就可以返回无极大陆。

    当然,这只是对如今的李昊而言算是容易,对于一名天仙级别的存在,也算是极为困难。在仙界,上品的仙石还是大多数仙人可望不可及的!

    无极大陆霸刀宗的一处洞府之中,石开和双修道侣韩雪正在商量着什么,从他们焦灼的神色中便可看出,多半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夫君。你真有把握,这一次宗主夫人真会来到霸刀宗么?听说隐居潜修已久,不问世事。而宗主去到仙界一晃百年没有消息!”

    韩雪颇有些担忧的向石开问道。

    石开点了点头,说道

    “夫人平曰行事极为低调,神龙见首不见尾,多半在极为隐秘的地方修行,我等实在无法遇见。但这次却不同,我霸刀宗一个长老闭关时发生意外陨落,许多大人物都会来哀悼吊念。林夫人想来也会来的”

    “而这陨落的长老,正是林家所处。她一定会前来凭吊。”

    “若是如此,我等就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向宗主夫人说明情况,我等是不是也要打开传送阵去仙界寻找宗主?”

    “可是.....”

    石开眉头一皱的说道

    “就算真能见到宗主夫人,这些年,我等每隔百年,都会备上一份重礼,以示孝敬,但是每一次这些礼单都被退还回来。”

    “这一点真没有把握。”

    韩雪黯然说道

    “只希望宗主夫人是念旧之人。看在这百余年间,我等一直恭敬有加的份上,答应我等前往仙界,打探一下宗主的踪迹。”

    “唉!本宗在老宗主的名声荫照下。兴旺了百余年!”

    二人正议论间,忽然间石开手中的传音玉符一阵璀璨闪亮。

    石开一喜

    “宗主夫人果然来了,我等这就去霸刀峰外等候!”

    ……霸刀峰中,沉重的哀乐绵绵响起。伴随着淡淡的檀香,笼罩在整座大殿之上。

    据传,这名经历传奇的长老。是天宝坊的太上长老之一,多年前突然毫无预兆的在闭关修炼时发生意外,后经多年的养伤无效,终于陨落。天宝坊在不久前对外宣布了此人仙逝的消息,并大办丧礼,以示哀悼。

    一位渡劫期强者的意外陨落,自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更何况,此老生前,与人族、甚至魔族的多名修士关系不错,这些平曰难得一见的大人物,也会有不少人,来到霸刀宗,参加这次的吊唁。

    至于各大势力,多多少少都与霸刀宗有些联系,此时自然也会派出主要人物参加丧礼,一来是吊念前辈高人,二来也是保持互动联络,三来还能顺便见识一下那些传闻中的大人物。

    这样一来,最近几个月中,霸刀宗自然是热闹了许多。

    “霸刀宗好久没有这般景象了!”

    一名分神期的侍卫颇为感叹

    “霸刀宗上一次的盛况,还要追溯到当年的仙魔之战!啧啧,仙魔两军大战数年,那时的无极大陆,几乎集齐了人、魔二族的大半精锐!”

    “当年我等追随的,正是傅雷领衔的第一军团大军,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势如破竹!我等也有幸,亲眼目睹傅雷前辈的英姿。”

    “想不到一百年过去了,当年领军的几位前辈,却有了截然不同的结局。老宗主李昊带领我们霸刀宗实力最强的五万大军杀进了仙界,百年来渺无音讯!”

    岁月无痕,当回首往事时,才能体会到每一时刻都是在无法挽回的消逝着。

    曾经的辉煌,曾经的闪耀,都将如一片浮云,渐渐的烟消云散。

    “想当年,仙魔大战时,老朽随着……”

    这名老侍卫正在怀念过去,却被同伴不耐烦的打断。

    “行了,你的故事,我等几名兄弟,谁没有听过七八遍,还是做正经事要紧!我等负责霸刀峰的守卫,责任重大,可不能出了差池。”

    “霸刀峰上,不知来了多少前辈,能出什么差池!嘿嘿,天下之大,谁又敢来霸刀宗上撒野!就连当年仙人下凡,也攻不破这霸刀宗!我等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

    老侍卫的话语中,充满一股自豪之气。

    也只有亲历当年那一战的霸刀宗士兵,才能深刻体会到老侍卫的荣耀。面对几乎不可战胜的对手,面对魔族大军层层围困,霸刀宗妖兵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简直奇迹一般化解了这场困局。

    “又有前辈来了!”

    一名侍卫提醒道。

    一道白色遁光,出现在天际处,然后放慢了速度,向此处的霸刀宗飞掠而来。

    众侍卫心中一凛。这道遁光散发的气息,颇为惊人。

    眨眼间,这道遁光一敛的落在霸刀宗山门外,露出一名脚踩仙剑的蒙面少女身形。

    “咦,这仙剑?”

    老侍卫大惊,如果他还没有老眼昏花,那这只仙剑他以前见过,而且大有来历。

    “是她!”

    老侍卫心中一惊。

    “是她!”

    老侍卫立刻想到了某个传闻中的人物,急忙向前躬身一礼,拜道:

    “晚辈参见林夫人!”

    “林夫人?”

    青年侍卫心中好奇。这数百年来,他可从未听说这等人物。

    “你认得本宫?”

    少女微微一奇。

    老侍卫激动的说道

    “是,当年晚辈有幸追随李昊前辈征战无极大陆,曾见过前辈的仙剑,也远远的见过夫人的英姿。”

    “原来是一名故人!”

    少女点了点头,话题一转的轻声说道

    “林家长老.....就在这霸刀峰上?”

    “是,夫人快请,已经有不少前辈来到霸刀峰中,凭吊陨落的林长老。”

    老侍卫急忙打开山门禁制。并为少女让开了一条路。

    少女点了点头,化为一片七彩霞光,直接没入了山门内,消失在青山之中。

    青年侍卫忍不住向老侍卫请教道

    “这位仙子前辈究竟是谁?你竟然不多问一句就放她入门。而且她的修为气息。极为内敛,完全看不出修为,恐怕至少是大乘期以上的前辈。林夫人?在下见闻浅薄,从未听闻这等人物。”

    老侍卫笑道

    “夫人为人低调。一百多年都未公然露面,你等才来本宗不过数百年,自然不会知道。但她夫君的名头。只怕无极大陆的高阶修士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青年侍卫顿时肃然起敬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能担待上这八个字的,天下又有几人!姓林,莫非是陨落的林长老的......?”

    “哈哈,林长老前辈虽然也是个人物,但与老朽口中的前辈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老侍卫含笑摇头。

    青年侍卫一愣

    “不值一提?”

    自从一百多年前的大战,各大势力中的渡劫期存在纷纷露面,他们的名声,就在修仙界中广为传播,即便是这些化神期修士,也都知道,仙魔二界各大族中,都有哪些渡劫修士坐镇一方。

    而且渡劫存在,十分稳定,极少有陨落或新增的事情发生,一般情况下,一百多年的时间内,渡劫修士的“名单”,不会发生多少变化。

    老侍卫又摇了摇头

    “即便是渡劫期存在,也无法和那位前辈相提并论。”

    “什么!”

    青年侍卫大惊,随即恍然道

    “啊,难道,难道就是那位传闻中已经渡劫飞仙、灭杀仙使的.......?我霸刀宗的上一任宗主?”

    “除了他,还能有谁!”

    老侍卫感叹一声

    “林夫人独自来到霸刀宗。可见我霸刀宗的李宗主还是不见人影啊!”

    “啊,原来真是他!”

    青年侍卫顿时心中澎湃万千,对于这些修士而言,能亲身飞入仙界固然是梦想,即便是见到与传闻中仙界有关的人或物,也不免要激动一下。

    “原来师兄当年,真的追随过李昊宗主!”

    青年侍卫看向老侍卫的眼神,不禁也多了三分敬意。

    老侍卫得意的冷哼一声

    “哼,难道你以为老朽只是胡编乱造的吹嘘之徒!想当年,老朽随……”

    老侍卫正欲将当年之事再绘声绘色的描述一遍,此时,又有两道遁光向此处飞来,对这些侍卫而言,又是两名前辈高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