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284. 落魄的灰衣男子

    李昊的内心知道,他与尸魂殿之间早晚会有一场惊天大战,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徐福眼中,而自己对于尸魂殿的动向却一无所知,李斯将来就是自己最好的内应。

    回到仙兵城的李昊立即开始闭关,他觉得危险越来越近,他决定在闭关至少要度过两年的时间,争取将修为提升一些,才会在今后的战争中占据一些主动。

    李昊坐在修炼室当中,并没有完全是吸取仙气,而是在回味着这次离开仙兵城的情形,将所有的战斗场面都一一呈现在脑海中,每一个战斗的细微环节都回忆一遍。

    在战斗中总结,在战斗后才会变得更强。

    尤其是在遭遇魔神时,那种惊天动地的场面,着实让李昊心有余悸,如果不是他具有足够的运气,恐怕就不会离开那个洞穴了。

    打坐了半个月,李昊起身休息一下,而休息的最佳地点就是古神戒中,在里面休息一个时辰就能够顶的上外面的一天了。因为里面有两条仙石脉矿的缘故,里面的仙气比外界要浓郁十倍以上。

    坐在古神界中李昊研究从魔神殿带回的一些物品。

    说起魔神殿那个穷地方,李昊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自己只是得到一个扳指,现在就戴在手上,而最多的就是一堆骷髅僵尸。

    至于宝物么,那块四方的玉石或许算得上一件,不过诡异的玉石专门吸取仙气,李昊对它敬而远之。

    再就是魔神殿的牌匾或许是一件宝物,能够镇压住魔神殿,显然不是凡品,而就在白起将牌匾摘取下来,魔神的神识溃散,魔神殿也因此坍塌。可见这块牌匾的威力。

    不过这对于李昊来说都是相当鸡肋的存在,他就没有需要镇压的东西,哪里会用得到魔神殿的牌匾,目前所有人还不知道这块牌匾有没有别的功能,比如说攻击性,但可以确定一点,这块牌匾防御力极强。

    “嗡!”

    就在这时,一处突然光芒大作。

    一股令人极其不舒服的感觉从光芒处传来。

    李昊立即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光芒那里,这还是李昊古神戒中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那块属于魔神的方玉自从被李昊收入到古神戒,就一直安静的摆放在那里。白起嬴政,叶天几个手下都尝到了苦头对方玉就再也没了兴趣。

    此时方玉却如同一个小太阳,发出夺目的光芒,伴随着光芒的是仙气的疯狂涌动,整个古神戒的仙气都疯狂的向血玉涌来。

    所有人都不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事请,但是那僵尸李牧却静静的坐在血玉边上,一只手轻轻按在血玉上面。

    李昊没有打扰李牧,看得出他正在汲取方玉当中的能量来修炼,而不像其他人那样。见到方玉如遇蛇蝎。

    算计了一下时间,正好是外界的月圆之夜。

    李昊明白了,这块方玉就是李牧所说的阴煞之气的来源。

    一个时辰后,方玉上闪烁的光芒逐渐消失。重新趋于平淡,而古神戒中的天地仙气也平静下来。

    李牧从方玉上将手掌移开,再看向他,气势变了很多。似乎在这一个时辰当中得到方玉极大的滋养。

    见李昊的目光投在他身上,李牧有些惶恐。

    “主人,我不是有意的。只是出于本能的驱使,感觉到这就是阴煞之气的来源,故而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李牧深知现在这块方玉属于自己的主人李昊,自己私自吸取方玉之中的阴煞之气绝对不应该。

    “这次就算了,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举动,定不饶你。万一有什么危险谁来救你?”

    李昊虽不是恼火李牧的举动,但对于驾驭手下,李昊知道还是不能太纵容了,必要的权威还是应该有的。

    尤其是李牧身为僵尸王,开启了全部灵智,具有了自己的思想,如果不能严加管教,万一收服的控尸决失去效果,那将会一场不能承受的后果。

    “看来这就是魔神用来恢复神识的宝物了。”

    弑杀魔帝说道。

    “嗯,这应该是一块双向输出的宝物,将仙气吸取进入,魔神通过这件法宝再吸取仙气,而后将身体中的阴煞之气传输给法宝,接着再由法宝将阴煞之气排向外界。”

    李昊看着魔神殿得来的血玉,综合种种所知总结道。

    “这么说只要拥有了这件宝物,不但李牧的修为会一直进步下去,那些武士和魔神也有机会成为僵尸手下了。并且叶天,白起和嬴政还有十五万大军都有机会再次提升修为?”

    李昊眼睛乱转着,随即盯在那些武士和魔神的躯体上。

    “有这种可能,不过事关魔神,必须小心谨慎,万一弄巧成拙,那可就没办法收拾残局了。”

    弑杀魔帝亲身体会了魔神的强大,不敢大意。

    与叶天等人商议一番,决定先以那些武士作为实验的对象,制造出几个能够驯服的手下,而后再说魔神。

    这件事就交给李牧去做,别人没有办法接触方玉,李昊特别交代,白起和嬴政二人一起协助李牧完成,由弑杀魔帝负责保护他们。看着前世的三个老对手在一起共事,李昊不由得好笑。

    说白了,还是李昊对李牧不放心,倒不是不放心李牧的忠诚性,而是觉得李牧身为僵尸,思想和大脑都不如人类复杂,怕坏了好事。

    有白起和嬴政这两人帮助,再加上弑杀魔帝的精明,应该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交代好一切,李昊看望了一下紫萝,对于一个如花年纪的少女,每天都位于这样修炼的环境,与关禁闭也差不多。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就是强者之路。仙界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地方。

    离开古神戒回到修炼室,李昊心无旁骛,开始专心修炼,争取将仙君初期的境界稳固,在今后的战斗中才会有足够的把握,仙人的根本还是自身实力,仙器和法宝那只是辅助性的手段。

    很快,两年的时间匆匆而过,李昊结束闭关离开修炼室。

    ※※※※※※※※※※※※※※※※※※

    与此同时在仙兵城的一个偏僻的街道上,几个落魄的仙人围坐在墙角闲聊着,其中有一个看起来约四十左右的灰衣男子,神情颇为落寞。

    这样子的散仙在各个城池都能见到,和世俗界的乞丐差不多,因为修为境界不高,又傲气凌人,挣不到仙石增加修为,所以只能在各个城池混吃等死。

    “哎,你们可知道,听说这次仙兵城易主是被一个叫李昊的人弄的。”

    一个天仙境界的散仙缓缓的说道。

    “早就听说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来路,据说有镇仙殿殿主撑腰。短短时间就霸占了天兵阁和仙兵城。”

    四十岁的男子默然的听着几个散仙在哪里闲聊,但是其中一个散仙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双目一亮。

    “根据一些天兵阁的投降弟子透露,现在的城主大人是刚刚飞升仙界的仙人。好像是从叫什么无极大陆飞升的吧!”

    灰衣男子听到这里不由得转动了一下僵直的身躯,急忙问道

    “从哪里飞升的?”

    其中一个散仙笑道

    “从无极大陆那个贫瘠的小世界吧!梦霸天,你好像也是从那无极大陆飞升的吧?”

    灰衣男子不由得神情一震,嘴中喃喃道

    “无极大陆?无极大陆?多少年了?有数万年了吧.....”

    说到这里,灰衣男子不由得站了起来,再次问道

    “现在的城主叫什么?我要上门拜访一下才好。”

    “哈哈哈.....”

    还没等灰衣男子说完就迎来一阵哄笑,其中一耳光略显猥琐的散仙笑道

    “梦霸天,我看你是疯了吧?现在的城主何等尊贵?岂会见你这个要饭的仙人?据说在占据仙兵城的时候已经创立了新的宗门,你要是想去混个看门的差事人家还不要呢。”

    灰衣男子听到这里不由得面色一暗,轻轻叹了口气,苦涩道

    “是啊,确实是唐突了,我就是想去问问无极大陆的事情,对了,仙兵城新建立的宗门叫什么名字?”

    猥琐散仙笑答道

    “听说叫什么霸刀宗吧!‘

    灰衣男子听到这里不由得面色大变,惊道

    “霸刀宗?霸刀宗.......那岂不是...那岂不是我在无极大陆的宗门??”

    其他的几个散修听到灰衣男子的话不由得笑道

    “梦霸天,你是不是疯了?小世界的宗门宗门可以和仙界的宗门相比?你想一下在仙界镇仙殿创建一个宗门需要什么实力?至少仙君境界吧?至少要有一帮强悍的收下吧?哈哈哈哈哈.........”

    灰衣男子听到这里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面上的落寞之色更加落寞!

    “谁是无极大陆的霸刀宗的人?”

    正在众人嘲笑灰衣男子的时候,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

    灰衣男子和众落魄的散仙诧异的回头一看,不禁吓了一跳。一个身穿黑色铠甲的女仙子面色冷峻的看着他们,看修为也至少是大罗金仙的修为。

    但是让人胆战心惊的是,这个修为高绝的女仙子好像是仙界军队中的人物。灰衣男子面色有些惊讶,朗声答道

    “在下就是无极大陆霸刀宗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