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127.杀神白起现世[一更求三江票]

    ()PS:如题,各位看官。每天四更啥都不要。就是求收藏推荐和三江票子。各位读者看在芭蕾如此卖力的份上,小小给点安慰吧!

    李昊心中大惊失sè,连忙止住正yù前行的众人,说道

    “都给我停下,叶天,你怎么看这个路中间的东西?”

    红袍叶天感觉到了叶天的震惊,双目中闪现一丝的凶光,答道

    “主人,你在这里稍等,待我上去看看,我也感觉到一丝的不妥。我感觉到了一种同类的气息。”

    红袍叶天缓缓向着路中间那个被金黄sè的链子锁住的陶俑走了过去,李昊在距离陶俑十米的地方也停下了脚步,仔细的观察着陶俑。

    李昊的感觉有点不好,因为以他前世盗墓的经验来看,面前这个不像是个陶俑,最起码的那头发的样子就是陶俑做不出来的。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以前的兵马俑李昊也看过,都是睁着眼睛的,但是这个陶俑明显是闭着眼睛的。李昊实在不知道还有闭眼的陶俑。从拖上往下看,这个陶俑的衣服不像是烧制的,感觉就像是真的衣服,只不过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一样诡异。

    正在这时,李昊突然感觉一阵yīn冷的气息迎面扑来,那个陶俑的眼睛竟然缓缓张开,一双淡金sè的眸子中充满了杀气和冷厉。

    “叶天,快退回来!”

    李昊冷声吼道,下一刻叶天就返回了李昊的身边站定,轻声问道

    “主人?有何不妥?”

    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数百弟子一眼,说道

    “妖兵听令,高度设防,将武器拿在手上,不得松懈,这里步步危机,不要小看世俗界的东西。”

    然后李昊对着红袍叶天说道

    “你看他的眼睛,他是活的。你要是再上前一步,他很可能就会攻击你了。”

    李昊歪着头看着红袍叶天说道

    “我们说的都是无极大陆的语言,那个家伙既然是秦始皇陵墓里面的,肯定懂得一些我前世的话语,多少会听懂一点,我前去试着交流一番。”

    说道这里李昊轻轻往前走了一步,双眼淡然的看着眼前的那双jīng光四shè的金黄sè的眸子,缓缓的用地球上的语言说道

    “你是何人?能否听懂我的话,我乃是无极大陆霸刀宗宗主李昊!”

    过了几个呼吸的时间,没有什么反应,正当李昊举步准备再次上前的时候,一个声音将他惊在了当地。

    “站...住。你乃何人?始皇帝陵寝重地,擅入者....死!本将乃武安君白起是也,奉命护卫皇陵,永世不得离开!”

    “白...白起?你?你竟然是白起?杀神白起?”李昊满脸的震撼莫名,用一只手指着那个金sè眸子的陶俑说道。

    “恩?你是何人,怎会知道本君白起的名字?”陶俑的声音深沉中透着干涩,好像是嚼着沙子在说话一般。

    白起,竟然是白起,穿越以前的记忆如cháo水一般的涌入李昊的脑海,李昊记得有一段时间他还曾经专门研读过秦朝的历史,白起这个杀神他怎么可能没有听说过?

    那是地球上几千年前的人物,怎么会和自己一样来到无极大陆?前世公元前262年,白起带领秦军和赵军,对峙于长平,也就是地球上山西高平西北一带。

    赵军的指挥官是赵括,而秦军的指挥官就是杀神白起。白起一生征战从未败过,秦军和赵国在长平一战秦军大胜,赵括阵亡。

    主帅阵亡,又断粮多rì,包围圈中的赵军,迅速土崩瓦解。按照前世地球《史记》的记载,四十万赵军被俘。

    他们的命运会如何呢?白起当时说

    “上党的百姓,宁愿归附赵国,也不跟随秦国,赵国人肯定更加仇视秦国。他们向来反复无常,留下是个祸害。”

    于是下令,全部活埋,只放掉二百四十个年轻的士兵,一举坑杀四十万赵兵,活生生的屠夫啊。

    李昊冷静的一下,整理了下自己的思绪,双眼紧紧的凝视着眼前酷似陶俑的那个只剩红sè双眼的人,说道

    “见过白将军,久仰大名,白将军的杀神屠夫之名天下闻名,谁人不知?”

    说这话的时候李昊面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哪知变故突生,那个叫做白起的陶俑竟然仰天凄厉的狂吼起来:

    “啊...啊...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我不是屠夫,我不是屠夫......!”

    随之而来的是陶俑表面的一层不知道什么物质全部崩裂开来,里面出现了一个满头白发的年约四十许的中男人,只见这个叫做白起的中年人身上竟然穿了一套黑sè的铠甲,从脸上看不出来是一个绝世的凶人,反而有一种儒雅的气质在里面。唯一感觉有阵阵凶光溢出的就是那一双闪烁着红光的双眼。

    旱魃叶天见状往前走了两步拦在李昊的面前,浑身气势暴涨,和那白起的浑身凶厉的气势对抗。

    只听见一阵“啦啦的”的声音响起,那白起往前扑出了大约十步不到就被那金sè的锁链拉住,不得前进分毫。

    李昊轻轻拍了下叶天的肩头,示意他不必紧张。往侧边缓走了一步,直视这白起的红sè双眼,李昊轻声问道

    “既然你说不是屠夫,那么我李昊愿闻其详?望白将军告知?”

    李昊的轻声细语暂时让白起的状态略微平复,冷哼一声道

    “谁说我白起是屠夫?哼!一帮迂腐的混蛋罢了!长平之战,我大秦出动60万秦军,赵国赵括出动四十万大军防守,经过多次激战,我大秦在伤亡一半军队之后才俘虏了赵国二十万大军也许二十五万。

    这一仗,赵国共损失四十五万人,而我大秦军阵亡过半,也就是说,有三十万人战死。三十万的伤兵如何看管二十五万的赵队?

    世人都说我白起是屠夫,我要是不坑杀了这二十五万军队,那我大秦的三十万军队就得饿死,那时军中粮草已然不多,激战多rì两军都没有多余的粮草。

    但是这二十五万的降卒却不能放回去,只要一放回去就是一帮虎啸山林,危害百姓的土匪。如何放得?养又养不起,放又放不得,你说我白起该如何是好?所以唯有我一人担此恶名,全部坑杀,一了百了!”

    李昊静静的听那杀神白起说完,然后微微躬身一拜道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世人对将军的误解,将军高义,让李昊敬佩不已。但是李昊还有一事不明,望白将军解惑。”

    杀神白起闪烁着一对红光大盛的眼睛死死盯着李昊还有叶天,语声苍凉的答道

    “好...好...想不到世上还有人理解我杀神白起,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李宗主有什么要问的请问,白起知无不言!”

    “我听闻传说,白将军在出得咸阳之后被赐自刎身亡,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可知道这里是哪里?你在这里呆了多久的年月?”

    李昊紧紧的盯着杀神白起。轻声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答案。

    杀神白起此时眉毛紧紧的皱起。好像在努力的回忆什么。良久,杀神白起怒吼一声道

    “我想起来了,我当rì确实是自杀身陨,但是过了不久我就好像恢复了意识,我好像变了一个人,我有用不完的力量。

    但是我被这八条锁链禁锢在这里,被告知要永世守护我大秦皇上嬴政的陵墓。不知道那人用何种方法将我复活,那人是个恶魔,卑鄙无耻的小人。不光是我,我后来才知道,在这陵墓之内和我一样的还有我大秦的皇上始皇帝也是如此。还有我大秦的十万铁骑也在这个鬼城里面,被永世禁锢,生死两难!”

    [bookid=2767040,bookname=《霸剑傲苍穹》]

    [bookid=2811684,bookname=《邪神弑天》]

    [bookid=2788593,bookname=《魂武无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