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034.没落宗门

    膳堂战天站在不远处的院子门口满脸微笑的看着大院中一派的热闹景象。

    突然一阵清风在他身边飘过,战天回头一看,惊道

    “战天见过宗主。”

    霸刀宗宗主卓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战天的身边,将头点了点。笑道

    “不用多礼,真是有意思,周长老到哪里找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小家伙来了。本宗好像很久没有发现哪个峰有藏龙山这般热闹了。那个小家伙虽然修为低下,但是他却硬是凭借着一手出神入化的厨艺隐隐有了霸刀宗第七大势力的实力。真是想不到啊!”

    说道这里,卓兰看了了看身边恭敬站立的战天问道

    “战天,你也在霸刀宗膳堂很久了。改天你就去内门吧,本宗过段时间给你一颗升仙丹,助你成就金丹大道!”

    战天一下子愣住了,面上欣喜若狂。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在筑基期停留了将近二十年了,他rì夜的苦修,但是就是冲破不了那最后的一层限制。他已经失去了凝丹的希望,哪知现在峰会路转。

    他不是不知道宗主有升仙丹,但是他也知道这种丹药太过贵重,霸刀总根本就没有这种丹药。这种丹药只有八品以上的宗门才能炼制!

    并且还是有价无市的。宗门根本不可能为了他这个资质并不好的小小执事花大价钱,那么?原因就是自己这短时间给了那个李昊的帮助?战天疑惑的想到。

    “但是升仙丹极为稀少,你要好自为之,成丹后担任一峰的内门长老。”

    说道这里卓兰口风一转,问道

    “你对这个叫李昊的小家伙怎么看?”

    战天闻言一愣,稍微想了想,想到第一次见到李昊时候的那种威胁的感觉,然后答道

    “我认为这小子是个人才。另外,我有点看不清他!属下感觉他有斩杀属下的能力。他给我很是危险的感觉。”

    卓兰闻言微微点了点头,道“本宗知道了!”

    说完又对着战天说道

    ”但是在成就金丹大道的时候本宗除了赏你几件灵器之外再也无法帮你别的,金丹劫还是要靠你自己去抗过去。谁也帮不到你。扛过去了你就是金丹化龙,成就仙道,正式踏进修仙大门,金丹以下皆蝼蚁。你要做好身死道消的准备。我霸刀宗的修仙资源还是太少了啊!“

    这时战天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问道

    “宗主,我去了内门,那么膳堂执事一职由哪位执事来接手?我好早做准备?”

    宗主卓兰诡异的笑了笑道

    “你刚才不是还说他是个人才么?就让他做吧。对了,他的那个红烧排骨你晚上给我弄两斤来。别忘记了!”

    在战天目瞪口呆的时候,卓兰的身形闪了几下就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的霸刀宗。原膳堂执事战天被暂时调入内门冲击金丹境。新的执事由膳堂外门弟子李昊担任。这个消息给所有霸刀宗的弟子带来的震撼是相当巨大的。

    因为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筑基期以下的弟子担当执事的说法。李昊绝对是第一个,但是所有的弟子和长老也就是私下说说罢了,谁也不会去触霉头,很明显的这个是宗内高层的决定,何必去自找不痛快。

    李昊所居住的宽大院子里面此刻站满了人。基本都是膳堂的外门弟子,男男女女的都有,大多都是一些少男少女。其中唯一显得有点突出的就是一个小胖子,满脸堆笑的站在那里一脸的傻笑。

    石开现在也是笑得合不拢嘴,他本来就是家族弄到霸刀宗来混资历的,哪里就是因为和李昊一起进门的,加上鬼jīng灵,一些琐事都是他出面帮李昊去办理。

    所以现在随着李昊的担任膳堂执事,他小胖子现在也是水涨船高。一些膳堂的外门弟子看见他也都叫他二师兄。

    院子的另外一个角落还有一个人也是显得十分的显眼,是一个白胡子的老头,一个人坐在那里自饮自酌,手里拿着一根叫烤肉串的吃食吃得是满嘴流油。

    院子里面的外门弟子也都无视了这个老头,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尊敬的,毕竟这个老头是外门长老,但是后来这个老头就完全颠覆了他在膳堂外门弟子心中的形象。

    整天就跑来骗吃骗喝不说,临走还要打包带走一部分,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叫周亭山的长老是膳堂首席李昊的好朋友,因为李昊不管是人前还是人后都是直呼其名叫老周或者是老混蛋。

    在整个霸刀宗还没有哪个弟子敢叫长老叫老混蛋的,包括是亲传弟子也不敢啊。老周也曾经无力的抗争过,但是在断了他三天酒肉的情况下他就直接跪了。

    这件事情搞得整个霸刀宗的人都知道,沦为笑柄。但是这老货还是天天跑来吃喝,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好在李昊也不说什么,只要周长老要的,基本就满足他。但是有一条,老周要时不时的陪李昊修炼。搞到后来一些长老竟然开始羡慕起老周来了,因为不管出什么新鲜的菜式,首先就是这个老货吃到嘴巴里面。

    今天是李昊担任执事第三天,李昊将所有的膳堂弟子都集中在这里开会。大体的意思就是他这段时间要闭关修练云云,所有的膳堂的事情交给小胖子石开来暂时管理,由老周在边上负责照拂一二等等。

    这段时间膳堂里面的两百弟子也是奇葩,竟然人手一把工兵铲挂在腰间。都是从锻刀峰弄来的jīng铁打造而成,jīng铁算不上什么好东西。锻刀峰的弟子也乐得送人情。打造了两百把和李昊的工兵铲样式差不多的铲子。

    原因很简单,因为李昊做膳食的时候就是用这把铲子炒菜的。不光是炒菜,切菜好象也是用的这个家伙。恩!劈柴也是用的这个,众人有样学样的当然都要配备齐全了。

    反正三个月以来李昊也培养了大约五十名的弟子,按照前世的说法叫做初级的厨师吧。特别是小胖子石开更是将李昊的手法学习得七七八八,那手艺比起李昊也差不到哪里去。

    交代完了一些事情之后李昊就独自一人离开了膳堂。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筹备,终于要开始他的发财大计了,修炼才是他的目的,紫萝还等着他去接呢,想到紫萝那清丽脱俗的样子李昊的嘴角就出现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因为他已经取得了膳堂那块牌匾里面的秘密,那个秘密很是简单,经过了数月悄悄的观察,李浩发现膳堂这个两个字的牌匾的四周是有花纹的,秘密就藏在这个花纹里面。

    里面用前世的那种抽象隐藏的方式画出了一个地图。地图上显示的地点竟然就在这个光秃秃的藏龙山的山腰里面。

    李昊曾经很是隐晦的问过老周,霸刀宗有没有什么刀法可以学习的。老周的回答就是那种基础刀法,破山刀决。

    不管是外门还是内门,都要先将这个破山刀决学会了才有资格学习下一步的刀法。

    后来李昊问道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刀法的时候,老周叹了口气,给李昊说出了真实的情况,原来除了这本基础刀法之外还有两门功法和另外一门刀法叫做斩云刀,修炼到极致的甚至可以一刀斩断天上的云层。

    但是很久没有人可以修炼到极致了,因为这门凶狠的刀法竟然是需要一门霸刀宗万年前独有的功法金刚刀气来配合修炼的,金刚刀气目前在霸刀宗只有前面七层的口诀,后面的三层口诀不知所终。

    所以宗门内的强者包括宗主在内都是只修炼了前面的七层口诀。

    目前就算是这七层口诀也只有宗主和六大太上长老修炼成功。

    但是缺少后续的功法,七人的斩云刀法目前也就只能停留在这个水平了。不光是现在,霸刀宗维持这样的局面已经上万年了。

    当年的老祖梦霸天飞升的时候就没有留下传承,所以霸刀宗现在是每况愈下。

    前十年还是三品宗门,现在已经是二品了,说不定再过个几十年就成了一品的宗门。

    要是当年的建宗老祖知道了可能都能从坟墓里面蹦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