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033.膳堂首席大师兄

    想到这里李昊心中暗暗心惊叹道!真正是一代枭雄,如此重要的东西就堂而皇之的挂在院门之上?谁能想到这一点?除了这个盗墓的妖孽!

    转眼三个月匆匆过去,此刻在藏龙山的膳堂大院里面,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不知道的外人还以为里面在搞什么宗门聚会。殊不知里面根本没有什么聚会之类的。

    只不过是霸刀宗很是平常的开饭时间,整个外门的三千弟子全部聚齐了,甚至一些执事也全部到齐,更为难得的是竟然还有一些六峰峰主手下的长老也在座。整个数万平米大小的院子给坐得是满满当当。

    这些人都翘首望着膳堂大院里面一个神圣的地方,那个地方本来就是很平常的一个做粗糙膳食的地方。

    但是在三个月以前开始这里便神圣起来。因为整个膳堂里面的二百外门弟子里面出了一个妖孽,独自霸占了一个做膳食的大院子,这个院子本来是膳堂执事战天的居所和处理一些膳堂事物的地方。

    不知道那个新晋的外门弟子李昊给战执事吃了什么东西,然后这个院子从那天开始就规那个叫李昊的废柴所有了。战执事则乖乖的搬到了边上一个略小的院子。

    并且吩咐所有膳堂的弟子在今后做膳食的时候都要请示这个叫李昊的家伙,谁不服从就打断腿驱逐下山。

    这样一来不服也得服了,就算是条狗你也得服啊。更何况这个家伙还不是狗呢,只不过是废柴了一点而已,虽然年纪大了点。看起来终生都是无望晋升筑基期的样子。

    但是在整个外门来说还算是实力在中游,毕竟也没有打过不是。

    但是在随后的两天里面,这个叫李昊的弟子将几个大桌子摆在大院里面,然后将一些锅碗盆瓢什么的都堆在院子里面,吩咐膳堂的弟子将一些简单的食材般到院子里面开始生火造饭。

    膳堂的两百弟子都饶有兴趣的观看了这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特别是那个家伙用他经常拿在手上的那个象铲子一样的东西将一些巨大的老山参剁成丝的时候,所有人都被那一手每秒至少五下的剁速和jīng湛的手艺吓到了。

    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做膳食的。特别那铲子上下飞舞的时候真是让人眼花缭乱赏心悦目。

    膳堂弟子平时做膳食也就是简单的将一些灵谷煮熟,然后将一些低级妖兽的肉切块烹煮就是了。基本能入口就行,因为修仙者根本就不讲究这些。

    但是这个叫李昊的家伙完全颠覆了他们的观念。他们发现原来膳食也有那么好吃的时候。

    特别是李昊将一些他亲自找来的一些粉末加在里面的时候更是香飘四溢,让人望眼yù穿,yù罢不能。就好像吸食了一大扣jīng纯的灵气一般的养人。

    在等了大约一盏茶时分的时候。膳堂在周围观摩的弟子首先品尝到了什么叫做鱼香肉丝和糖醋排骨,还有水煮鱼片!

    然后你懂的,从那天开始,膳堂的弟子们就无视了战执事的存在。李昊的话在膳堂比战执事还要管用。

    李昊说那谁,我今天的衣服还没有洗呢,话音还没有落下,他的院子门口就会至少出现十名膳堂最漂亮的女子排队等在那里。平时轻身功夫练的不怎么样的女弟子们在强李昊那脏兮兮的衣服的时候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天赋,那轻身功法比平时都要快了三分不止!

    不光如此,那藏龙山顶四散飘逸的香味隔老远就能闻到,一些六峰的弟子和长老也是慕名而来,在这里蹭饭吃。

    听说还有些峰主,也就是太上长老碍不下脸面。叫手下的核心弟子跑到膳堂来弄一些少量的菜肴带回去吃,不过那味道和刚出锅的还是有所不一样的。就算如此也是把那帮老家伙吃得yù罢不能,恨不得连舌头都吃进去。

    所以这三个月以来,藏龙膳堂这个在霸刀宗最低下的堂口近来是声名鹊起啊。不光是一般的弟子,连一些核心弟子和亲传弟子也不得不买账。

    你要是给人甩脸子,人家就给你一句话:今个的膳食已经分发完毕,明个赶早。这个还是小事?弄不到糖醋排骨了那些核心弟子,内门弟子回去了就要挨板子。

    这么一来一些内门弟子甚至开始羡慕那些居住在膳堂附近的外门弟子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啊。那些有些姿sè的师妹跑去给人洗洗衣服内裤什么的就能换回一大盘红烧鱼,有谁不羡慕?

    但是宗有宗规啊!内门就是内门,外门就是外门,核心弟子就是核心弟子。你们总不能一天到晚的赖在善堂不走吧?只能赶早了!

    所以三个月下来,善堂这里竟然有了一个奇葩的现象,还不到开饭的时候,大约还有一个时辰的时候,平时门可罗雀的膳堂大院里面就坐满了人!

    外门弟子那就不说了,本来就应该在这里吃食。但是现在内门弟子和一些核心弟子还有各个峰的长老执事也跑来抢位置了。

    那些外门弟子也只能敢怒不敢言。你总不能叫长老站着吃,自己坐着吧?所以只能乖乖的让座,自己端着盘子找一地方站着吃了。就这样一到发放膳食的时候整个善堂大院那是热闹非常啊,站着的,坐着的,甚至还有飞着的。

    当然飞着的都是一些抢位置被打飞了的,什么东西都要强者为尊,吃东西也得是这样,拳头大的坐着吃,拳头小的站着吃。

    但是有一点是大家默认的,膳堂那两百外门弟子的座位是没有人敢抢的。谁要是抢了那就是整个霸刀宗的公敌。

    因为那李昊一发怒就是休整三天,美其名曰要研究新式的菜式!可将整个霸刀宗的人给弄的口水流了一地。整整三个月下来,整个霸刀宗的弟子都给那藏龙膳堂的李昊起了一个名号叫做:膳堂首席大弟子。

    不管修为高下,李昊就是整个膳堂里面两百人的大师兄。名副其实的首席弟子。其实这个名号在整个的外门三千弟子里面和内门弟子甚至是核心弟子里面同样好使!

    “开饭了!各门弟子肃静!”

    随着一声让人血脉喷涌的吼叫,整个善堂大院顿时就安静下来。这个也是李昊定下的规矩,叫什么:食不言、寝不语。据说是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说话,以免影响到消化。

    要是哪个不长眼睛的家伙闹事的话,那些等在那里吃东西的长老不介意把你扔出去,那怕是核心弟子也不例外。

    李昊所在的大院的铁门缓缓往两边打开,里面鱼贯走出了数百人拿着托盘,往各个桌子送去。边送还边高声报菜名道

    “清蒸流花鱼,红烧妖兽排骨,清炒老山参,莲花煲...........”

    最后走出来的就是李昊,身上穿了一件亮灰sè的长袍,发簪高高的挽起,上面插了一个核心弟子送的jīng致的发簪,据说有安神明心的功效。腰上还系着一个黑sè的腰带,这个腰带是一个内门的长老送的,是一个有储物功能的下品灵器,平时也就出去寻找食材的时候用来装东西罢了。

    现在的李昊看起来是比较jīng神的。和三月前的乞丐样子那完全是不能同rì而语的,更加的显示出了一丝的潇洒飘逸,唯一让人遗憾的就是资质还是那么的让人无语,修为还是那么的渣渣!

    缓缓背着手行走在安静进食的各个桌子间,李昊不停的微笑着给一些内门的长老行礼,问候

    “陈长老,今儿吃得可还满意?”

    “刘长老,哈哈,好久不见了,等下吃完打包带点回去宵夜。”

    “张长老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洪长老........”

    “季长老.......”

    膳堂战天站在不远处的院子门口满脸微笑的看着大院中一派的热闹景象。

    突然一阵清风在他身边飘过,战天回头一看,惊道

    “战天见过宗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