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004. 城门周缺德

    做完这一切,李昊并未停留,将碎尸尽数扔进自己挖的其中一个坑里面,当然那刘健的储物戒指并未扔进去,此刻就在李昊的怀里。

    但是在刘健的丹田被捣毁的那一刻,他并未发觉刘健身上佩戴的一个玉佩轰然碎裂开来。

    右手紧紧的握着工兵铲,李昊缓缓走回紫萝的身边在她身边半跪着,将工兵铲对准了紫萝的颈部,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下来。

    李昊并不是一个傻瓜,虽然眼前的女子对他心灵的触动极大,但是还不到让他失去理智的地步。

    他十分的明白这个世界的金丹强者代表了什么,他有一半的几率相信眼前的女子恢复灵力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轰杀成渣。

    因为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事情,哪怕自己对她有救命之恩都没有丝毫的用处。

    也许这个世界的女子对贞洁的看重比地球要珍贵得多,这也正是李昊感觉危险的地方。

    静静的看着地上的紫萝睁得大大的双眼,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透过那双眼睛,李昊仿佛看到了紫萝的灵魂深处。

    在里面李昊奇怪的没有见到恐惧和不甘,有的仿佛只是一种认命和庆幸。

    此刻李昊距离紫萝的距离不超过两尺,近距离看着她的面容白嫩且漂亮;

    两只明亮的大眼睛,就象秋天月夜下的两潭泉水,清澈明亮,闪动着妩媚诱人的光彩!

    一双入鬓的细眉,连一颦一蹙,都饱含着深意,隐藏着少女的风韵,虽然李昊知道眼前的女子实际至少也超过了一百岁。但是这丝毫不妨碍李昊的审美观念。

    李昊的眼睛很快地看遍了她的全身从头上直到两条美丽的长腿,他心里想

    “很漂亮!”

    于是和紫萝正朝他投过来的眼光交叉在一起了。

    她那深沉的略微有些激动的诚实目光似乎是表示

    “我的一切都在这儿。你想怎样就怎么样吧!一切随你所愿!”

    李昊现在确实是有杀死紫萝的冲动,但是内心深处的那份柔软阻碍了李昊的神经,停在紫萝头顶的工兵铲迟迟砍不下去。

    额头上落下的汗水不停滴落在紫萝的脸上!他实在做不到!

    李昊缓缓站了起来,将工兵铲又重新挂到了腰间。

    慢慢转过身背对着紫萝,双眼看着远处灰黄的平原,将双眼轻轻闭上,耳中聆听着风轻轻抚过杂草的歌声,呼吸着带着女子身体味道的空气。

    末了轻叹一声,道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穿戴衣服的声音,李昊也没有转身去防备什么,在他看来就算是这个女人现在将自己杀死那也是自己选择的。

    良久之后,李昊转身皱眉看着身后的紫萝问道

    “你为什么不动手杀死我?”

    身后的女子幽幽的反问道

    “那么你为何不动手杀我呢?”

    李昊看着眼前女子的jīng致的脸答道

    “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紫萝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一丝的温柔,

    “那么,这也是我的选择!”

    李昊沉默不语,再次转身背对着紫萝看向远方隐隐约约的金仙城高大的城墙。

    紫萝此刻心中也是极为不平静,她从小就在宗门修炼,虽然平时身边围着她转的一些男修也不少,但是她就是心中厌恶。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闭关修炼中度过,现在一百二十岁了,所有的东西都是一片的空白,要不然此次下山奉命查探落凤坡也不会被刘健那小人三言两语就哄骗着中了迷药。

    站在李昊的身后看着眼前的这个看起来很普通很落魄的男子,静静的注视着他的轮廓分明的侧面。

    这个男人的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乍看起来十分平凡。

    外表看起来好象落魄不堪,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jīng光却让人不敢小看。

    不知何时,清风吹过,他额前柔顺的发丝飘起,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

    唇边总是带着一抹弧度,令紫萝的心就此沉沦。

    李昊将头微微侧了侧,眼角瞟了一眼身边的这个叫紫萝的女子,问道

    “你怎么还不走?”

    紫萝微微一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道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这句话很美,能否告诉我是什么意思?”

    李昊将头摇了摇,道

    “不能。”

    说完李昊转过身看着眼前的紫萝道

    “仙凡有别,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俗称废物,仙长告辞了。”

    不知道为什么,李昊说完这句话心中隐隐一痛,好像什么自己心爱的东西丢失了一般。

    但是李昊没有丝毫的犹豫,转身往山下行去。

    “你,你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

    紫萝有点焦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李昊的脚步停顿了一下,头也不回的答道“我叫李挖坑。"

    说完李昊义无反顾的向金仙城行去,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是不要去想的好。

    快到金仙城的时候,李昊心头突然jǐng觉,发现后面有人跟随,回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叫紫萝的女子跟在自己身后数百米的地方。

    虽然发现了紫萝跟随在自己的身后,李昊也没有停留下脚步。站在金仙城高大的城门口,李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次算是来到无极大陆最危险的一次吧。

    城门口进进出出的人络绎不绝,大多都是一些做买卖的修仙者,门口有四名城卫军,在收取外来修仙者的入城费,每个人一块下品灵石。

    也幸亏李昊是金仙城的名人,否则的话就是一个入城费就能让他倾家荡产了。

    正在李昊埋头往城内走穿过城门的时候,一个声音将他叫住

    “李挖坑,站住!”

    平时进出金仙城根本就没有人会叫他的。李昊诧异的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靠近城门左边一个店铺的门口端坐着一个看起来年纪在三十左右的男子!

    男子的看起来就是那种yīn狠毒辣的小人样子,三角眼鹰钩鼻。身上穿着一套城卫军的服装,只是头盔的样式有所不同,一般的城卫就是一个简单的凡铁打造的头盔,但是此人的头盔却是一件下品的宝器

    。就这一个头盔就彰显了身份的不同!

    此人李昊还是认识的,刚来无极大陆的时候没有少受此人的欺辱,这个家伙正是城主周正德的儿子,名叫周缺德。

    练气初期的修为,仗着他父亲是城主和筑基巅峰强者的身份,所以担任了城卫军总管。每每想起这个名字李昊就有想笑的冲动,真是人如其名!

    平时也是趾高气昂,坏事做绝,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不知道他现在叫住自己做什么呢?

    在无极大陆李昊就是一个蝼蚁,由不得他不低头,对着那周缺德微微行礼道

    “周公子叫住我,不知有何事?”

    周正德大马金刀的坐在一张靠椅上,斜着眼睛看着李昊,一张马脸上隐约流露出yín邪狡诈的光芒。

    “你的入城费呢?”周正德问道

    李昊一愣,强忍下心中的怒气,答道

    “周公子,小人是金仙城的住民,按照金仙城的规定可以不需缴纳入城费的,还请周公子......”

    李昊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

    “哼,什么规定?金仙城的规定是谁订的?现在规定改了,现在规定你李挖坑进城就要交入城费。你可听明白了?”

    周缺德边说边端起一边一张茶几上的灵茶喝了一口,喝完用眼角瞟了一眼李昊,继续说道

    “怎么?你有意见?”

    李昊的眼中冒出了愤怒的光芒,泥人还有三分火气,何况这周缺德明显就是在欺辱自己。

    边上的几个城卫兵也露出了不忍的神情,心道:你堂堂城主公子怎么在这里欺负一个浑身没有一点修为的废柴?平时城中来了嚣张跋扈的强者怎么没见你蹦出来?

    李昊现在知道和周缺德硬来吃亏的只有自己,于是双手举起做了个揖,道

    “小人现在身边并无银钱,更加没有灵石,家中还有少许银钱,请容小人去城中居所将银钱和房屋变卖,将入城费给公子送来如何?”

    “那怎么行?你要么现在就交入城费,要么现在就出城去。或者还有另外一个折中的办法。”

    周缺德的话怎么听起来有种玩笑的意思?

    看着周缺德那张令人厌恶的脸,李昊的脸上不动声sè,只是眉毛微微的皱了一下问道

    “不知是什么折中的办法?”

    “哈哈哈哈,简单,只要你李挖坑,从我胯下钻过去即可!本公子就免了你的入城费如何?这个生意划算吧?入城费可是一个下品灵石啊,只怕将你那破房子卖了也不值一个下品灵石吧?”

    说完周缺德站了起来,走到城门中间站定,挺着肚子,将双手背在身后,双腿极为夸张的张开,头颅还高高的昂起,鼻孔朝天。嘴中喝道

    “还不快来?便宜你了。哈哈哈哈!”

    李昊的怒气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士可杀不可辱,哪怕是死李昊也不会做这种胯下之辱的事情。

    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李昊的右手缓缓摸上了腰间的工兵铲,他打算拼死一搏,杀一个够本了。

    正在李昊缓缓走进周缺德的时候,一个极为好听却略显冷漠的女子叫道

    “慢着,夫君,你忘记了?你还有灵石在我这里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