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异世妖兵

关于灵石.仙石. 丹药的设定

    仙石的品级划分,从低到高,依次是下品,中品,上品,极品,下品仙石流通广泛,乃是普通仙人修炼的普通资源,中品仙石的价值远远超过下品仙石,一块中品仙石所蕴含的灵气,堪比数千块下品仙石的储量,而且灵气的等阶颇高,若是以中品仙石修炼,将会事半功倍,效率远胜下品仙石。

    除却下品,中品两个品级之外,上品仙石显得愈加的珍贵,一般只有在大型的仙界脉矿之中才能有所发现,而且储量极少,乃是金仙级以上仙人的资源所需,修为达到金仙级,下品,中品仙石的灵气已经无法满足修炼,唯有上品仙石中蕴含的浓郁灵气,才能有所效用。

    也正是因此,上品仙石几乎很少流通在仙界中,一般都掌握在大型的宗门,以及金仙以上的强者手中。

    至于极品仙石,已然是传说中的存在,传闻灵脉有灵,有极小的可能蕴育而仙灵,仙灵寄存的仙石,被称之为仙灵石。

    仙灵石真正的价值不在于其能够帮助修行,而是若是有一块仙灵石存在的需脉,便会不断的凝聚天地灵气而产生新的仙石,甚至于将品级低的仙石与仙灵石放在一起,还能提升仙石的品级!

    可以说,仙灵石便能创造出源源不绝的仙石,对于任何一个强大的宗门而言,这是宗门传承的关键,能够拥有一条仙灵需脉,便可以让一个宗门永久的传承下去,而不用担忧仙石资源的枯竭。

    传闻,在灵气充盈之地,仙灵石每一百年能够生成数百万块下品仙石,每一千年能够生成数十万块中品仙石,每万年,能够生成数万的上品仙石!

    筑基丹:帮助提高筑基的成功率,有派出身体杂质的作用。

    升仙丹:帮助提高五成的结丹成功率。极为难得。

    寂灭丹:渡劫用第一宝丹,有了这个宝贝,在渡劫期足以顶两个修真高手的帮助

    结续丹:修真者若是在武斗中断手断脚,此丹可续接而不露痕迹,其效灵验无比。

    培元丹:壁隙紫和晶原水可以制成一种简易的丹药,对修真者的作用不大,但是若是普通人服用,其效果就如仙丹了,如果是练武之人服用效果更好。

    离殒丹:粉sè的灵丹,有鸽子卵大小,一股淡淡的甜香散了开来。重伤的修真者只要还有一口气,服用此丹可救其命,所以又有人叫“夺命丹”,意为命都可以抢回来。

    寒髓鳞:专治各种毒伤,很灵验的,的损伤也可以用它治,只是效果要稍差些。

    碧髓丸:专门给灵兽吃的,可以增长灵兽的功力。

    天灵子:增强智力的灵丹,笨蛋服了可以变成聪明人

    接续丹:

    清蕴丹:解毒

    元阳丹:在元婴初结时有大用。大幅提高修真者的真元,若在元婴初结时,服用此丹又可快速提高元婴增长的速度,避免走火入魔的危险。

    七集丹:

    一集丹--岫纤丹:岫字是山穴的意思纤字有多种意思在这里应该是做形容词意思是细小的意思!两字合起来就是山洞狭小狭小的!山洞应该是避难躲藏用途!细小意思是空间不够大!是七集丹中最差的一种,修真者也可以服用,可以快速补充灵气,是练功疗伤的珍品灵药。

    二集丹--归元丹:归自然是归来回来的意思,元是元神,本体。意思就是恢复原来本体的状态。

    三集丹--枯青丹:枯和青正好是意思相反!枯没生机!青是青chūn长生之意!意思是从了无生机转向生机安然。

    四集丹--珈曳神丹:珈字是一种妇女的头饰(附加在身上的意思)曳字是困顿,jīng力衰竭,整个意思是附加补充衰竭的jīng力!

    五集丹--渡罹神丹:渡字是由此到彼,渡过难关。罹字是厄。罹病。罹祸,苦难。一颗黑白两sè的丹丸,有鸽卵大小,黑白两sè交错成一团,犹如活物般相互缠绕旋转,黑与白之间有丝丝雷光闪现,看上去怪异绝伦。

    六集丹--勿蕴神丹:勿是不,不要的意思。蕴字是积聚,蓄藏,包含:蕴蓄。蕴藏!不蕴藏力量!当然是爆发啦!等于狂暴丹!或激发力量的丹!

    七集丹--宝焰集擎神丹:宝字是泛指珍贵的东西。焰字是火光:光焰。火苗:火焰。烈焰。气焰。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气焰的意思。集是集合的意思!擎是向上托、举;擎受,擎天柱(喻担负重任的人)。这个意思是珍贵的气焰集合在一起向上托起!可能是用来突破境界用的丹!

    七集丹:七集丹的每一窍都能孕生一粒神丹。第一颗神丹火红sè;第二颗是紫sè的七集丹;第三颗是青sè的,奇寒无比,还有一种清冷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第四颗是绿sè的神丹;第五颗是黄sè的神丹,散发着耀眼的金光,神丹之王;之后的两颗神丹被天姑收回贝冶丹鼎而没有收到。

    丹药可分为普通丹药和高级丹药及特级丹药

    普通丹药有:金还丹、木还丹、水还丹、火还丹、土还丹、草还丹

    高级丹药有:怒神丹、气神丹、元神丹、力神丹、风神丹

    特级丹药有:招魂丹

    药草有:

    蛛丝—止血

    金花膏

    金盏花—防止伤口感染(处理伤口)

    罂粟籽—止痛

    老鼠胆汁—清除跳蚤

    杉叶藻—防止伤口感染

    野生大蒜—拔除大老鼠咬伤的伤口上的毒素

    款冬—舒缓呼吸、止咳

    小白菊—清热解毒

    薰衣草—退烧,着凉时可用

    猫薄荷—治疗感冒

    紫草—治疗伤口(具体作用不清楚)

    蓍草—解毒、治疗脚掌冻裂

    杜松果(莓)—治疗腹痛、感冒,还有催眠和恢复体力的功效

    赤杨皮—治疗牙疼

    死亡浆果/暗夜种子—长在紫杉上,食后会死亡,触摸后会瘫软无力

    颠茄—有毒植物,毒茄科

    狗舌草—增强体力(搭配羊耳朵),治疗关节炎(与杜松果制成的药糊)

    毛地黄—有毒植物

    蜂蜜—稳定情绪

    山萝卜—叶:叶子的汁液能治疗伤口感染;根:治疗腹痛

    艾菊—止咳

    琉璃苣—增加母猫的nǎi水,叶子可退烧

    羊蹄叶—让皮肤变滑,可以治疗擦伤

    雏菊叶—治疗关节痛

    白屈菜—治疗眼疾

    牛蒡跟—治疗大老鼠咬伤的伤口,防止感染

    百里香—镇定情绪

    旅行草药—增强体力

    蘩缕

    荨麻—治疗肿块、止热

    万寿菊—治疗感染(搭配蜂蜜)

    干莓果—缓解疼痛(搭配罂粟籽、金盏花)

    羊耳朵—增强体力(搭配狗舌草)

    马尾草—专治收到感染的伤口

    水薄荷—治疗腹痛

    荨麻籽—解毒

    黄花—加快伤口愈合速度

    圆柏

    酸模叶

    药草按照毒xìng强弱和用药目的不同分成上、中、下三品。

    上品是延年益寿药,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

    中品是防病补虚药,有毒无毒,根据用量用法而定。

    下品是治病愈疾的药物,多有毒xìng,不可久服。

    更加细分为土、石、木、花、草、果、虫、禽、兽等九科外,又把各部的药物按照其生态及xìng质区分。

    例如:草部分为山草、芳草、毒草、蔓草、水草、石草,苔草、杂草等。

    示例如下:

    【兰泽三叶草】

    [别名]地星子

    [产地]东华洲沼泽地带。

    [属xìng]水草科

    [品质]下品

    [采收]夏季当茎叶茂盛而花尚未开放时割取地上部分,去净泥土、杂质,yīn干。

    [药材形状]全长30-80cm,茎长方形,直径0.4-0.8cm。表面紫sè,有明显的节,节处紫sè显蓝,有白sè茸毛,节间长2-6cm,每侧有一纵沟。质轻脆,易折断,断面蓝sè,zhōngyāng有中空。只生三叶

    ,有短柄;叶片多皱缩,长椭圆形,边缘呈三角锯齿,长6-15cm,暗蓝sè或微带绿sè。质脆,易破碎。气微香,味微苦。以身干、质嫩、sè兰、不破碎者为佳。

    [炮制]兰泽三叶草仅摘其三叶入药,拣去杂质,洗净,yīn干。可外用,外用时采集全草,拣去杂质,洗净。捣碎涂抹于伤处有消散瘀滞、解毒止痛的作用。

    [xìng味]辛辣,微苦,温。

    [功用]活血祛瘀,跌打损伤。

    [用量、用法]取六叶炮制煎服。外敷涂抹少许。

    [注意]不宜曝晒或烘干。

    [保贮]置干燥处,防霉、防蛀、防尘。

    【白榆果】

    [别名]jīng神果

    [产地]生长于山涧、瀑布周边。

    [属xìng]草果科

    [品质]中品

    [采收]秋季苗枯萎后采摘,除去残茎及须根,洗净浸泡。

    [药材形状]植物部分:干燥的根呈不规则的纺锤形,梢弯曲,长约8~13厘米,径约0.5~2厘米。外叶暗紫红sè,有纵皱及横向裂纹,顶端有时具环纹。果实部分:外白内红,表面有少许不规则纹

    路,直径约3厘米,质坚硬。气无,味苦。以果实外白内红颜sè鲜明、质坚者为佳。

    [炮制]白榆果:用水洗净,稍浸泡即可。

    [xìng味]甘苦,寒。

    [功用]提升自身气血

    [用量、用法]每天限食一颗

    [注意]不宜过量食用,过量者中毒。

    [保贮]置干燥处,防霉、防蛀、防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