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妈咪别玩火

正文 结局

    坐在医院的长廊上,苏雪抱着儿子的小手还在不停颤着。/http://www.beijingaishu.com/

    血,一摸一手的血,热乎乎滚烫的血,全部都是哥哥的血……

    他不要命地扑上来,想都没有多想什么。

    如果到这时这刻,她还看不清他对自己从始至终未曾变过的刻骨感情,那她真是太呆了。

    他不会有事,不能有事的。

    她一直不停告诉自己,不住安慰着自己。

    好像只要自己这样不停地讲不停地想,他就会立刻从急诊室里出来。

    她伸手捂着小脸,儿子的大头东摇西晃着到处看。刚才的撞击过于猛烈,把他完全吓醒了。

    “妈咪。”

    “嗯。”苏雪紧了紧双臂,将儿子完全收拢在自己腿上。

    “妈咪你不要担心,爹地不会有事的。”睿睿很懂事地安抚她,小手软软地贴在她脸上。

    “妈咪不担心。”她口是心非地回答。

    “妈咪,不可以对睿睿撒谎哦。”睿睿仰起小下巴,“妈咪要是想哭的话,睿睿的肩膀借给你靠。”

    苏雪很想笑,但是她笑不出来。

    眼睛盯着诊室的门,像是要在门上烧出个洞来。

    季邵蓉芬与季国威匆匆赶来的时候,季泽刚好手术完推出来。

    白大褂很高兴地告诉他们,子弹已经顺利取出来了,没有性命危险。

    全部人松了一口气。

    季邵蓉芬这才转头望着苏雪,“怎么回事?怎么莫名其妙中枪啊。”

    “杀手……是来杀我的。”想不到事隔这么多年,对方依然不曾放弃杀她。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不知道那些警察整天搞什么。有嫌疑的不去查,居然死咬着你不放,会所都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查到什么了?根本什么都没查到。”莫东辰坐在季泽病床前,一边啃苹果一边唠叨。

    季泽将签好的文件递给他,“你念完没有。”

    “我这不是为你打抱不平嘛?”莫东辰瞪了他一眼。

    “事实上,的确是我有所隐瞒。警察往那方面去想,也是应该的。”

    “隐瞒什么?不就是你没跟他们说,梁惠儿偷了你电脑里客户的资料,到现在资料还没追回来喽。”莫东辰狠狠咬了一口苹果,“我总觉得这事儿没那么容易完结。”

    季泽深吸了一口气。

    “我有点不怎么好的预感。”莫东辰皱眉说道。

    “照我说的去做就行了。”

    “泽少,你看看你现在这个病弱的身体,能做什么?”莫东辰没好气地翻翻眼睛,“交给我和阿嗔吧,你好好休养就是了。”

    另一厢,苏雪刚刚坐上车出了门没多久,便接到睿睿的电话。

    那孩子开口就嘟嘟嚷嚷抱怨个不停。

    苏雪无奈地笑了笑,“睿睿,妈咪现在去医院看爹地,等等就回来。”

    “妈咪回来给你带冰淇淋,好啦,妈咪保证不化掉,你要乖乖的,再睡会儿吧。”

    挂了电话。

    司机小李笑着说道,“少夫人,小少爷真是黏你。”

    “这孩子太不让人省心了。”苏雪笑了笑,心里感慨着这个称呼。

    自从季泽恶霸土匪地将她从新抢回季家后,就命令家里的仆人都必须改口叫少夫人。

    “孩子就是这样的,等以后再大点儿,少夫人想要孩子黏着你都难呢。”

    “这倒是的。”苏雪点了点头,指指路的一边,“小李,你先那边停下车,我去便利店买点东西。”

    “好的少夫人。”

    苏雪从便利店出来后,拎着一小包东西,敲了敲车窗玻璃,随手指指马路对面,“我去一下银行。”

    “好少夫人,我还在这里等你。”

    “嗯。”

    苏雪本想去对面银行取点现金出来放在身边备用,不过到了银行门口发现一大堆人围拥着,排队一直排到外面。

    今天是什么奇怪的日子,怎么这么多人在排队。

    看那些人的模样,个个都很激动,不停叫着“还钱还钱”。

    动静大的分行经理都跑出来跟所有人打招呼了,一个劲说运钞车马上就会到,马上就取钱给大家。

    苏雪的小脸变了一变,立刻返回小李停车的地方,刚想上车,突然给人用力扯住了胳膊。

    “雪儿。”

    苏雪回头一望,见是子谦。

    他的气色十分不好,像是好多天没怎么睡觉一样,眼窝深陷,下巴上长了不少胡渣都没来得及收拾一下。

    “我要跟你谈谈。”

    “子谦。”苏雪对他心里有所愧疚,“你先别说话子谦,听我说。我……我其实,根本就没有离婚,应该说,没有成功离婚过。”

    子谦本想说的话,顿时全部哽在喉咙口,诧异地望着她。

    “泽他,从始至终都没有签字。”

    “可是你们已经分居这么多年了,离不离婚有什么区别呢?问题是你的心!你的心到底想不想彻底离开他!”子谦低声咆哮,蓦地握住苏雪的手腕,“雪儿,你听我说,你不能跟他在一起,他一定会伤害你的。雪儿,我这么做全部是为你好。他之前那么对你,之后依然会这么对你,你听我说,他不会悔改的,他会故态复萌的,到时候,你还想再被伤一次逃一次?”

    “不会的,他不会的。”苏雪被他摇得脑袋都快晃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子谦几乎吼了出声,“你这个小傻子,你上他一次当还不够,非要去上第二次第三次?”

    苏雪默然无语。

    “你怎么不说话?你想想子晴,当初他也是口口声声说爱她!”

    “他从来就没爱过她。”

    苏雪大叫一声,蓦地住了口,不再言语。

    “你怎么知道?”子谦狐疑地瞄着她,“你怎么能这么确定?”

    因为哥哥整颗心都在允儿身上,从来都没变过……

    苏雪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去解释了,默了半天,轻轻拉开他的手,“一个可以连自己的性命都豁出去不要的男人,我怎么可能放下?”

    “雪儿……”

    “子谦对不起。”

    “你不能跟着他,你知不知道,他马上就要自身难保,不但会破产还要面临商业罪案调查科的盘问……”

    “你对他做了什么?”苏雪蓦地瞪直眼望着子谦,忽地伸出一手指着对面挤兑的银行,“那些是你做的?”

    “嘭!”病房门被季嗔用力踢开了。

    莫东辰正好起身要走,见到他冲进来,歪了歪脑袋,“怎么了嗔少爷,什么事逃得跟个丧家之犬似的。”

    “快点看看,你们快点看看。”季嗔用力将报纸递到两人面前。

    莫东辰一看,眼都瞪直了,“谁他妈造谣说我们银行要破产了,大客户全面流失?”

    季泽皱了皱眉头。

    “现在那些人都疯了,什么话也听不进去,都跑到银行取钱,怎么办哥。”

    季泽一手捂着肩上的伤口,“帮我穿衣服。”

    “你要回银行?现在?”

    “嘭——”房门再一次被人用力推开,苏雪慌慌张张冲了进来。

    “季泽!”

    “呃……嫂子怎么来了。”

    季泽皱了皱眉头,扶住突然冲到自己面前的苏雪,一把握住她的小下巴,似笑非笑地盯了她一眼,“要叫泽,不可以连名带姓地叫老公。

    苏雪瞄着旁边两个低头闷笑的男人,郁闷地一瞪眼。

    “怎么了?”季泽伸手揽过她,低头问道。

    “你怎么起来了?”她这才看到他准备下床的样子,忙伸手按住他,“医生说你要休养一阵子,不可以胡乱动。”

    “我没事的,我要回银行一趟。”

    “你知道了?”苏雪蓦地瞪大眼问道。

    “你也知道?”季泽沉下一张黑黑的俊脸,伸指挑起她下巴,“他来找过你?”

    苏雪默了一秒,老实地点了点脑袋。

    “是不是说我就快破产倒闭了?”季泽哼了一声,伤口微微抽疼,令他皱了皱好看的眉峰。

    季嗔与莫东辰也不说话,只是照着他的指示,帮他换上衣服。

    “不止啊,他还跟我说,说什么什么商业什么科……”

    “叩叩。”像是要回应苏雪的疑惑似的,护士带着两名西装笔挺的男子走了进来。

    “季泽先生是吗?我们是商业罪案调查科的,有空聊聊嘛?”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睿睿小盆友一直抱怨爹地妈咪虐儿,最近不知道整天忙些什么,每天睿睿睡觉都没看到他们,醒来的时候他们又早早去银行了。

    小盆友十分生气,约了他的死党兼密友出来聊聊天说说话,他觉得自己再不找个人发泄一下心里的苦水,他就快变成个苦瓜了。

    小北最近也挺郁闷的,听说他妈咪正在被一个叔叔追求,那家伙锲而不舍像打不死的老鼠拍不死的小强,连小北这么强大的意志力都不由得要折服在他手中。

    “唉!”两个小盆友顶着张苦瓜脸同时哀叹了一声。

    “八月十八号是我们Lucky联盟成立一周年纪念日,到时候你不要忘记我们还要开一个视频会议,每个人都要求穿西装的。”

    “我才没有忘记。”睿睿不服气地说道,“要不要我借套西装给你?”

    “那就最好了。”小北吮着果汁老气横秋地点点头,“你也知道我妈咪有多糊涂了,她每次去洗衣店洗衣服,不是丢了衣服就是丢了我,有时候还丢三拉四忘记公车卡和手机,连家都回不了。”

    睿睿无语地望着小北,“你妈咪真是挺强的。”

    “我也觉得是。”小北伤春悲秋地叹了口气,“不过现在有个男人替我看着她,我突然没事情做了,我觉得好失落哦。”

    旁边有位叔叔差点没把饮料给喷出来,抬眼望着坐在自己对面,两张类似吧台高圆凳子上的小盆友,不由哭笑不得地多看了几眼。

    “我爹地妈咪才无良咧。”睿睿用力吮了口果汁,恨恨地说道,“他们明明说要带睿睿去北京玩的,结果讲话不算话,说了等于没说。”

    “大人都是这样的。”

    “对。”

    “欺骗小盆友的感情。”

    “对!”

    “无良!”

    “对!”

    “缺德!!”

    “对!!!!”

    一旁的大人被呛得连连咳嗽。

    漂亮的女服务生给他们送上一盆时令水果,笑眯眯地插口道,“小盆友们,不可以这样说爹地跟妈咪哦。说不定爹地妈咪有很重要的事情在忙呢。”

    “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睿睿气呼呼地叫道,“我是他们的儿子。”

    “就是!”小北翻了个白眼,“漂亮姐姐,你什么都不清楚,不要乱插口讲话啦。我们现在在声讨睿睿的爸爸妈妈,你不可以帮他们讲好话。”

    女服务生咳嗽了一声,闷笑着离去。

    “小北你要几套西装啊?”

    “我没有的。”

    “啊?”

    “不过我爹地小时候穿的我能借过来穿,满满一橱柜呢,很多。”

    “为什么不扔掉啊?都多少年的东西了……”

    “为什么要扔掉,有穿就不要浪费。”睿睿白了他一眼,“奶奶说每一件都有纪念价值,她舍不得扔掉的。奶奶还说,我爹地每次穿小西装上台领奖的时候,样子都很帅。”

    “哼!”小北不高兴地撅起嘴,“我爹地也会很帅的。”

    睿睿突地跳下凳子。

    “干吗去?”

    “我决定了!”

    “什么?”

    “我要去银行找爹地跟妈咪!他们不找睿睿,睿睿就去找他们!”

    “我也去我也去!我妈咪这几天也老是在银行加班,银行真不是人呆的地方,怎么这么苦闷啊!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去银行工作。”

    “你妈咪跟我妈咪现在又不在同一家银行,你跟着我去见不到你妈咪的啦。”

    “对哦。”小北搔搔小脑袋,“那就分道扬镳吧。”

    “不行,你一个小孩子,一个人跑去银行我怎么放心啊?还是让小李叔叔送你去!”

    “靠,我刚才不就一个人来的?你刚约我出来的时候怎么不说担心我?你想跟我多呆一会儿你就说嘛,我又不会笑你,我知道你舍不得这么快跟我分开的啦。”

    睿睿:…………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苏雪这些天忙得焦头烂额累得快趴下了,不过看在季泽带伤上阵努力的份儿上,她也就咬咬牙继续坚持不懈地拼了。

    其实她是自告奋勇回来帮忙的,只不过讨厌的季泽一直用那种坏坏的眼神瞄着她,还一个劲呵呵地笑。

    神经病!

    他以为她是心疼他的伤嘛?

    她口是心非地抱着一叠资料走到电梯口,打算拿下去影印。

    总裁办公室里面那个影印机坏了,她还得记住等下让小张过来修理。

    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到了电梯里,理了理手上的资料,这才发现有一份她忘记拿了。

    真是晕!她都快像璎珞那个稀里糊涂蛋了。

    电梯到了三十九楼停下,有两个员工走了进来,纷纷恭敬地给她打招呼,“少夫人。”

    “少夫人。”

    “你们好。”苏雪再度揉了揉小脑袋。

    这个季泽真是夸张,一回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宣布他俩的关系,害得现在一有员工看到她就恭敬地打招呼,真是让人不习惯。

    苏雪看电梯要一路往下,便走了出去,去旁边的乘季泽他们几个高层专用的电梯。

    看着电梯板面的数字慢吞吞往上跳着,苏雪叹了口气。

    没多久冲出电梯,直奔自己的小办公室,人还在窗户外面站着的时候,突然一愣,停下脚步,目光落在自己的写字台前。

    一道熟悉的身影正低头拨弄着她的电脑,鬼鬼祟祟的忙完一些事情,飞快地把一支U盘放进了口袋。

    “你在干什么,鲁倩学姐。”

    苏雪“嘭”一声摔上门走了进来,门板摔合的声音,大的几乎整层楼面的人都听得见。

    鲁倩像是没想到她会掉头回来,一时呆怔住了,站在写字台旁边傻眼地看着她。

    苏雪走到电脑前敲了敲键盘,画面一片雪花般的杂质东西,异常眼熟。

    “上次在我的U盘里下病毒的也是你!鲁倩学姐,同一种伎俩,你何苦施两遍?”

    鲁倩愣了半秒,咬了咬唇,无辜地望着她,“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苏雪,我根本什么都没做啊。我只是好心过来看一下你的电脑,我从外面走过的时候听到你的电脑发出滴滴的声音,我就想如果你的电脑出什么问题那可不得了,你一直都是总裁的得力助手嘛,若是里面的资料被电脑吞了,那可就麻烦死了,我真得是好心啊,你相信我。”

    苏雪用力摔开她的手,“学姐你以为我是笨蛋嘛?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我都看不清楚?第一次是因为你背着我做手脚,把我蒙在鼓里。这次你被我当场抓包,居然还有脸说这些?你当我真得是傻瓜还是白痴,可以任你玩弄在股掌之间,翻来覆去搓揉捏扁?”

    “苏雪你真得误会了,你……”

    “你也太傻了吧,同一种病毒帮我种两次。我第一次可以让人帮我解除掉,第二次同样也可以。”苏雪不耐烦地拍开她的手,用一种十分鄙夷地眼神看着她,“学姐你有什么不满意可以对我说,可以对我讲的,不用背后做这种小动作。我一直以为我和学姐是朋友,却没想到,真得被我儿子说中了。越是看似面慈心善的人,越有可能是幕后终极大BOSS。学姐你一直潜藏在我身边,你要干什么呢?你都已经爬到这个位置了,总裁高级助理秘书,你还要针对我什么?”

    “你安安分分地做事不好嘛?非要搞那么多事情。你也知道现在银行是个什么状况。泽他每天都在为那些老客户奔波,还得安抚那些董事,他很忙很忙,真得没空处理你这种小事,我也不想他心烦,这件事就到此为止。”

    “你以为你真得少夫人,可以出口教训我?”鲁倩被她一顿抢白,气得脸色发青。

    “你才真是莫名其妙的,既然已经离婚了干吗还死乞白赖地缠上泽少?既然已经滚出公司了,你还回来干什么?你不要怪我,是你自己要回来跟我争的,你要是不回来,不就什么事都过去了嘛?我们依然还是好学姐好学妹,依然还是很好的朋友,今时今日,现在这个局面,是你一手造成的!”

    苏雪目瞪口呆地看了她半响,突然哈一声笑了,讽刺地瞧着她,“OK,OK。”

    她点着头,伸手抱起桌上的笔记本,“今天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像是第一天认识学姐似的,不过也不晚,总算让我看清楚学姐的真实面貌。”

    “你以为你自己什么都知道嘛?我付出多少辛苦汗水,付出多少你又怎么会知道?我跟着泽少在银行忙碌的时候,你在做什么?你不过就是个挂名少夫人而已。离都离了,还要搅和回来,你不觉得你才是最不要脸的那个?”

    “不要说得自己跟个神似的。同样的事情,我来做的话,会比你做的更好。”苏雪没空再搭理这种女人了,她已经完完全全瞧清楚她的真面目,那么接下来,再多一句废话,她觉得也是多余的。

    就像她面对秦曼妮那些人,她觉得再多废话都是白讲,浪费时间的事情,她不乐意做。

    “秦苏雪你算什么你?你算什么?之前跟莫经理关系暧昧,后来又听说跟陈氏的陈总搭上了,现在又回来泽少身边。你当泽少是什么?你避风的港湾,你想走就走想回来就回来?你能不能再不要脸一点?你知不知道你最可恨的是什么?是你那张假装无辜的脸!每次看到我都想撕裂她,让你露出本来面目!你之前扮的这么老气,我就知道你其实是想充当异类吸引男人的眼光,只有傻子才会给你吸引住!是啊,莫经理就是第一个傻子,谦少是第二个,你休想让泽少成为第三个!你别走,你给我回来,我还没说完呢!你不要以为泽少真会对你上心,根本不可能的!你回来!!秦苏雪,我还没讲完!你懂不懂尊重别人?”鲁倩猛地抓起桌上一只台灯朝她背后狠狠砸过去。

    “哐当!”

    台灯落在了地上。

    “小雪。”季泽甫入门就看到这么惊心动魄的一幕,慌忙冲上前去抱住她,左右看着,紧张地问道,“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被砸到?”

    “没有。”苏雪心有余悸地回头看了一眼那女人。

    季泽回过眼去,狠狠剜着那女人,“你讲错了。第一个傻子是我,从始至终就一直是我。不但是个傻子,还是个幸福的傻子。我爱小雪,比任何人都爱,就是这么简单,我这辈子都不会让她离开我。”

    “泽。”苏雪伸手去捂他的嘴。

    他笑笑拉下她的小手,转头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的鲁倩,“在这种非常时期,本来不应该开除员工的。但不表示我会任由你这害群之马继续在这里呆下去,我没办法容忍一个想要加害小雪的人留在这里,你自己去财务那边结算一下,一个钟头后,我不想看到你再在这里出现。”

    “泽……”苏雪皱了皱秀气的眉。

    “我坚持。”他搂过她的小腰,跟她一同往外走去,“走吧,找电脑技术部维修一下,看这毒中的,可能要弄上一阵子。”

    “我刚想去影印呢,有份文件漏掉打印了,下午三点前得赶着送出去,这可怎么办呢?我可真是糊涂。”

    “胡说,小雪不知道帮了我多少。”

    “爹地妈咪,睿睿来了……”睿睿小盆友气喘吁吁地顺着沿廊跑了过来,扑到两人腿上。

    “咦你这个小家伙怎么跑来了?”

    “儿子!!”苏雪惊喜地尖叫一声,猛地弯腰抱起儿子,“你真是我的救星福星啊!”

    分割线分割线

    “干杯。”众人齐聚一堂,言笑晏晏举杯道贺。

    “经过这么多天大家的不屑努力,银行又从新争取回一大批老的客户。”

    “本来就是,合作那么多年,不可能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舍我们而去的。”莫东辰笑着将一只包装精良的小盒子在季泽面前晃了晃,“不过总裁你要好好检讨,下次看你的电脑还敢不敢敞开式。这是最新型的电脑密钥,里面还配了指南,麻烦你回去研究一下。”

    季泽无语地点了个头,伸手接过东辰的好意。

    其余十几桌的部门核心员工,个个都闷笑如雷,低头喝酒。

    “以后也没这个机会了。”季嗔笑着伸手拍拍季泽的肩膀,“以后有嫂子看着你,你会老实的哦?”

    季泽狠狠瞪了他一眼。

    季嗔摸摸鼻头呵呵一笑,伸手入怀掏出闹腾的手机,“喂,妈,哥在我身边呀。呃,什么?”

    “快点回去吧,哥。”季泽抽过他的外套丢给他,“妈说家里发生世界大战了,要我们赶紧回去劝架。”

    “发生什么事情了?”

    “东辰这里交给你了。”季嗔忙忙地跟同事挥手道别,“嫂子走。”

    苏雪不由自主打了个寒噤。

    季泽忙回头搂过她,“是不是喝了点酒不舒服,哥哥抱好不好?”

    苏雪红着脸用力摇了摇头。

    再一转眼,见季嗔兴致很好地凑过来偷听,小两口同时一瞪眼,“愣着干什么,去取车过来。”

    “我是司机啊!”季嗔气呼呼地开车去了。

    苏雪转身倚靠在季泽怀里,暗叹道:还真是不能沾酒呢,稍微沾了点儿,就突然间浑身没了力气。

    季泽还是把她给抱了起来,“不会喝就不要喝,下次给我就是了。”

    “嗯。”

    “小雪……”

    “哥哥你为什么知道后依然叫我小雪呢?”

    季泽怔了一下,他倒是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他偏着脑袋想了想,“因为你就是小雪,我的小雪,重生后的小雪,我爱的女人。”

    苏雪把脑袋埋入他怀中,“照理说你比我有道德的,我勾-引哥哥的时候,哥哥说什么也不答应,现在又突然变了个人似的,人果然是会随着时间变化莫测的。”

    季泽:……

    “总之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他用力亲了她一口。

    苏雪又打了个冷噤,突地十指纠缠住他的西服外套,对面一阵刺眼的亮光像探照灯般射了过来。

    “哥哥小心!!”

    “吱————”

    “嘭!”飞驰而来的火鸟,向死亡使者一般,狠狠扎在饭店的外墙上,连带着起了一串火星。

    睿睿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啃苹果,大大的眼睛随着几个大人来回看顾,像看电影似的,看得津津有味中。

    小手轻轻点着沙发上的平板电脑屏幕,“看到没,看到没?”

    “没有啦,你把电脑竖起来一点,把摄像头瞄准点!”

    “好玩吧。”睿睿嘿嘿偷笑,“那个是我二叔公的大老婆。她没想到我二叔公居然会在外面包二奶,还包了那么多年,现在连那个女儿都这么大了!她啊,以前经常笑我奶奶呢,现在自尝苦果了吧,活该!像她这么个脾气,我二叔公没休了她,都是她走运了。”

    “睿睿你坏,你怎么可以落井下石呢。”

    “谁让她一直欺负我妈咪,活该活该!恶人自有恶人磨,我看二叔公的小老婆和那个女儿,都不像是省油的灯。”

    “啪!”阮桂枝一记重重的耳光挥打在那个女人脸上,看着这个明显比自己土气一截的女人,她气得浑身都在发抖,“别以为自己生了个女儿就能进我季家,你这辈子想都不要想!!”

    “发生什么事了?”季泽季嗔两兄弟与苏雪刚到家,看到的就是这副鸡飞狗跳的场景。

    老爷子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一言不发,季邵蓉芬扯着阮桂枝的手劝都劝不来,阮桂枝一个劲气得在那边发飙,而当事人季万鹏,脸色也很差劲,护着二奶母女的同时,也忍不住冲阮桂枝爆粗口,“够了你!别再闹了,你想闹腾到什么时候?你这个脾气真该好好收敛一下了!”

    “你你说什么?你竟敢这样说我?我我!好!我不活了我啊……”

    “妈,妈!”季家璧着急地抱着她滑倒在地的母亲,埋怨地看了父亲一眼,“爸爸,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明明就是你做错事,妈妈发火也是正常的,表示她在乎你啊。”

    季万鹏到底是爱老婆女儿的,被女儿这么一吼,原本就有些愧疚的心如今更是愧疚。

    “艳玲是我以前念书时的女朋友,毕业后她发现怀上了我的孩子,我们是最近几年才遇到的,桂枝,你相信我,我当初真得不知情啊。”

    “妈,妈,你别生气了,你就听听爸的解释吧。”季家璧着急地说道。

    苏雪怔怔地望着在客厅里站着的母女二人,迎上对方同样诧异的目光,淡淡地说道,“孟家芊,原来你是姓季的?”

    “好了别说那么多了,快劝劝二叔二婶吧。”季邵蓉芬在一边催促两兄弟,“我说你们怎么这么磨叽才回来?我打电话给你们都多长时间了呀。”

    “妈,路上遇到有人开车想撞死嫂子。”季嗔捏捏拳头怒道,“就是之前撞死允儿的凶手,终于落网了!”

    “什么?”季邵蓉芬悚然睁大眼。

    不止如此,沙发上坐着的季国威,坐在地上哭腾的阮桂枝,扶着母亲的季家璧均蓦地抬起头来,动容地站起。

    “你是说真的?”

    可可这阵子真是忙翻了。

    没了苏雪帮忙,她从早忙到晚,像个陀螺似的不停。

    于是她不由得开始恶骂季泽这家伙。

    要不是他老是丢生意给她做,她怎么会这么忙?她算是明白了,为啥她小小一个花店,生意会这么红火。原来一切都是这位少爷在暗中搞鬼啊。

    仗着自己人脉广,人人都要卖面子给他,就处处威胁别人到她们小花店来做生意。

    怪不得雪儿经常觉得奇怪,为啥那些大客户经理都对她们两个小女人这般客气。

    她快累趴下了。

    下了班松口气,去酒吧喝两杯,刚点了一杯天蓝天,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趴在吧台前喝得酩酊大醉,不停用手指敲着柜台还要酒。

    看到吧台生无奈地又递给他一杯酒,可可走了过去,伸手按住了他握着酒杯的手,冲着服务生笑笑,“我朋友,我带他回去。”

    “那就太好了这位小姐,陈先生真是喝的太多了。”

    可可用力撑起子谦的身子,带着他摇摇晃晃地向外走去。

    一路听他哭哭笑笑地叫着,“我真傻我真傻,我为什么一开始要有目的地去接近她,我为什么要不知不觉爱上她,我现在说什么她都不会听的了,她不相信我了,不相信。我真傻,我真傻,我为什么要想弄垮季家,我这是亲手把她推到他身边去啊。不行,我得去找她说清楚,我要跟她说我很爱她,很爱她。”

    可可把他扶上车,听到他兜里的电话不停在响。

    可可不得不替他接了这电话,彼端传来一个女人的哭音,“子谦,是妈妈啊,不好了你快点回来吧,刚才医院打电话过来,说子晴撞车了,她快死了,你快回来……”

    超大屏幕微一跳动,立刻出现六格小画面,睿睿、小北,还有另外四个粉雕玉琢的小男生,有个金发碧眸的,夹杂在一群黑眼睛小朋友之间,格外抢眼。

    季泽与苏雪无语地对望一眼。苏雪算是彻底明白她这个儿子有多天才神通了,她是这几天才想明白,那些不明资金来源,根本就不是什么基金会打来的。

    “睿睿恭喜你,听说你找到你爸爸了。你就好啦,你妈咪这么本事找到你爹地。我老妈最离谱,她连我爸爸的脸都没瞧清楚!”

    “切,那不就跟我的糊涂妈差不离。”小北哼了一声,

    “咳咳咳……”季泽与苏雪在后面咳嗽。

    不是小组高峰会议么,怎么突然就成了谈论老爹老妈的会了?

    “呵呵,让儿子跟他们好好聊聊吧,我们去一个地方。”季泽抱过苏雪,使劲亲了她一口,意犹未尽地在她唇边摩挲两下。

    “去哪里?”

    静静地站在允儿的墓碑前,苏雪蹲了下来,伸手擦了擦她的照片,“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可爱。”

    “嗯。”

    “真得不告诉妈妈么?”

    “不说谁都不说。”季泽一把搂过她,“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永远。”

    苏雪的目光移到旁边,拉着季泽走过去。

    墓碑是新近才落成的,上面刻着陈子晴的名字。

    “死前她都认了。她一直都想杀我的,还想杀死得到哥哥宠爱的所有女人。却阴差阳错地害死了雪儿,最后又死在自己手中。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呀,唉……”

    季泽收拢她的小腰,“总算一切都过去了,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

    “我们从新开始。”他抵着她的前额喃喃道,“我要跟你再举办一次婚礼。再结一次婚,昭告全世界。”

    “快快,把花球传过来!丢给我,雪儿你看准点啦。”

    跳跃的阳光下,绿色的草坪。

    新人相拥而立,接受家人与朋友的祝福。

    突地季嗔一步步朝着一名爆炸式蓬蓬头女子走去,怒吼一声,“终于找到你了,女人!”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