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31章 最终决战之起源之种

    神农前去十大洲渡劫,而其他人在修真界的混乱之中,也迅速建立了恐怖的势力,他们本來的传承久远。如今要建立力量,稳固修真界。

    丹鼎门,器魂门,水灵宫、朱雀门、白虎门、青木门、后土宫,杀神门。这些人都是跟着神农最为久远的人物,但他们都极为厉害。很快便占据修行界一部分世界,并建立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

    十大洲。这里变得疯狂凶猛起來,神农抬头看着这灰蒙蒙的一切,比起上次來的十大洲,更为恐怖凶猛,至少有被笼罩了数千万里的烟尘,厚厚漂浮在天地之中,遮挡了这天地生存的日月之光,所过之处,一起都彻底变得枯萎起來,那些曾经繁华的一切都即将消失在这片烟尘世界。

    封印破灭,伴随而來的危险,也十分恐怖。

    四大老祖的力量冲破一切束缚,造成的灾难也无可比拟,这样的本事当真是厉害至极。就连那广袤无比的十大洲也在这恐怖的力量之下,变成这烟尘漫天,连普通的天道圣人巅峰也只有死路一条。

    神农在这股庞大的力量之下,感受到十大洲无穷怨念的力量,纵然是神农,也不敢轻易试探这股恐怖的力量。

    十大洲的生灵都是混沌魔神的传承,自然是力大无穷,法道通天,危险之地更是有强大无比的生灵,有些甚至不比混沌大罗圣人差,这些人的力量甚为恐怖无比。他们都无法反抗这股恐怖的意志,只得谋求自保而已。神农头顶灵道珠子,这股气息就算自己以无上火焰,也无法彻底清除,这界王至宝岂非这么容易破解。神农很快就被牵引,禁锢在虚空之中。

    “圣祖九劫。果然厉害,若非本座得到太虚大道传承,只怕撑不到三劫。若是如此,只怕混沌大罗圣人,沒有凝聚自己的混沌本源之力,也只有死路一条。”虽然都是混沌大罗圣人,可都蕴藏莫大无穷的力量,但也有高低之分。神农现在只是半步界王的法力,却沒有凝聚自己的混沌本源。那些灵道大世界,阴阳大世界,都有无穷的混沌本源力量。

    他们的混沌本源,都从上衍时代演化而出。

    神农不过刚晋升,那里还有时间凝聚混沌本源。只得以强悍的力量破灭这万千意志。

    “主人,这圣祖九劫乃是初始九祖的无上力量,每一道劫数,不仅仅蕴藏了极其恐怖的力量,还有九位圣祖的无上法道。当年的血道老祖,也曾经渡过九祖劫数,不过只渡过了七次劫数,最后的两大劫数沒有渡过。就直接身死道消,元神在血道巨轮之中演化出我。如今你要渡过劫数,我也能够化为界王至宝。”血衣本來就是血道巨轮所化,如今能够有如此成就,断然不希望神农就此死在这里。

    “原來你是怕我死在这里,我既然参悟太虚大道,就绝对不会死在圣祖九劫的力量下。既然要渡过劫数,本座也要看看这股力量到底有多强大?”神农冷冷一笑,长袖一挥,流光之中直接飞舞而起,无数的五行符文,在这五行符文的恐怖力量之下,彻底扭转虚空,把周围的滚滚元气都彻底席卷而來。化为无穷巨大无比的五行神柱。

    这便是混沌五行神柱,神农盘坐在这五行通天图之下,脚下是先天八卦图。虽然在永恒之界散去了自己的所有至宝。但太虚太实不断演化,虚实之间,竟然让人迷惑无比。这便是真正的大道力量。

    “血衣,这里便是十大洲,这里将是日后所有洪荒高手的舞台。它的存在,乃是盘古世界最大的根基。就算是我,到了现在,也未知道这十大洲到底有多大。这里存在的混沌魔神遗脉,才是最恐怖,最强大的。至少有三十个混沌大罗圣人。”

    “三十个混沌大罗圣人。”这倒是恐怖无比,混沌大罗圣人,乃是天下最强大人物,差一步就是半步界王,这样的人物,自然是只手遮天。比起洪荒,要强悍太多。

    “盘古世界亿万年的根基,都在这里。只能比这更强大的,绝对不会更弱。盘古虽然化身世界,可终究却是把传承的力量流传下去。这样的人物,比起初始老祖,也丝毫不差。我等犹若不及。”神农淡然,感受到虚空之中冲击而出的力量。

    那是一条巨大无比的银蛇。这乃是空之大道的闪电银蛇,随风而來,化为混沌大罗无极的闪电银蛇,银蛇流光,直接破杀而來,虚空之中杀戮出一条巨大无比的力量,破灭天地。直接杀戮在五行神柱之上,五行神柱彻底被缠住,银光飞舞,四处炸裂,万千流光四处湮灭,竟然无法阻挡分毫。那五行神柱直接消失不见。

    五行通天图也承受了这股恐怖的力量。

    五行通天图不断颤抖,五色五行力量汇聚而來,化为五条巨龙,直接托起这闪电银蛇。这闪电银蛇彻底疯狂,可是却沒有毁灭这亿万里的虚空,仅仅杀戮出数百里的虚空,那虚空虽然瞬息就要破灭。却立刻生出种种力量,把这破灭的虚空立刻就缝补上。

    这便是十大洲的里來年个。这无穷的大道颤抖而來,只怕便是洪荒也彻底会消失不见,可在这里,只有方圆数百里也沦为废墟。

    “大罗无极,五行天手,给我化。”五行天手的无上力量杀戮而出,直接形成了恐怖无比的五行天手,五色神手的力量彻底从四面八方抓住这条闪电银蛇,这闪电银蛇不断炸裂银光,在神农的肉身之上,出现一道道黑色的漩涡。这漩涡不断颤抖。仿佛立刻就要刺破一切,进入神农的肉身。

    “本座虽然化为太虚大道,却也无法破灭本座。大道根基,就在本座手中,盘古生死变。给我破。”神农的肉身极为强大,借助生死变的无上力量立刻就涌动出许多强大的力量,直接撤走了所有的防御。这神农直接承受这股巨大的意志。

    那闪电银蛇不断破灭自己的肉身力量,那强悍的法道力量也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痕。这东西,比起任何时光都要快,涌动而出,纵然是神农也承受不起。

    不断借助吞噬的恐怖力量杀戮这股意志。

    神农从血衣口中已经得知这些事情,这闪电银龙也极为强悍,却是炼体的强悍力量。神农承受这股力量,却也不差。

    生死之间,才能够把握最强大的力量。

    把力量发挥到极致。流光飞舞而起,直接杀戮出巨大无比的力量,冲天而起,把这力量彻底压碎掉。进入神农的肉身之中,在神农的元神之中凝聚出一枚巨大无比闪电种子。这闪电种子立刻生根发芽,在体内瞬息炸裂出巨大无比的树种。

    神农缓缓吐息。承受这股恐怖的力量的确要巨大无比的力量,已经耗费了六成的修为。

    “你说的不错,本座以盘古炼体之术熔炼这闪电银蛇,却暗合大道力量。在元神之中凝聚出闪电金种,化为金天神树,这神树暗合时光大道,种种玄妙不可思议的力量。”神农微微一笑,血衣传來的消息对神农极为有用。只要利用得当,便能够帮助神农成就更高的修为。

    “其实,无论是肉身,还是元神,要修行到极致。盘古九变,本就是极其强悍的肉身法道之术。肉身法道,便能够真正成就无上力量。盘古的肉身,还有第十变。”

    “第十变。”神农皱眉,他得到盘古传承,也未曾有过如此恐怖的力量,盘古第十变,竟然如此厉害。

    “所谓十方无极,可这十方无极再大,也不过一个点而已。真正的大道力量,能够收发自如,完全能够爆发到极致。根本不需要发动力量。”万象变能够化身天下所有之物,可那也是实体,可那些真正蕴藏的玄妙之中的力量,并非普通人能够攫取。

    “言出法随,自然也厉害。这样的本事,只要是混沌大罗圣人都能够拥有。只怕小范围的,便是圣人也有如此本事。”

    “这可未必,圣人言出法随,那是在洪荒地界,那里的法道岂能是这里能够比拟。十大洲蕴藏的气势,应该是真正的远古法道力量。那些远古法道,乃是上衍时代老祖留下來的气势,纵然是我,也未必能够看得清楚。当年的血道老祖,手中可有一股强悍力量。可偏偏在盘古的一招之下重伤,这一招乃是森罗变。所谓万象森罗,大抵也是如此。”血衣虽然对以往的事情记得不是很清楚,可到底是血道老祖的意志所化。

    “森罗变,万象森罗。”万象乃是天地之根,森罗便是这力量的爆发,所有天地根基的力量爆发出來,早就足以毁灭一切。这样的本事,神农还沒有本事。

    “这万象变,本座都还沒有修行到极致。”

    “这天下万物,不过都是一点而发而已。传闻这十大洲,有一种大道之种,他乃是天下万物的起源之种。这万物之种乃是大道根基,传闻每一个大道世界都有一枚起源之种。这东西比起界王至宝,界王圣器都极为珍贵。纵然是界王也未必能够抓到这东西。”

    “喔!”

    “女娲圣人拥有造化之气,造化之气甚为强悍。大道之种恐怖无比,只有造化之气才能够吸引,不过女娲是绝对不会施展造化之气吸引这东西。这东西本就是他们造化一脉的创造出來。虽然初始时代的九位老祖极为恐怖,可那时候也诞生出一位大能,便是造化之母。造化之母手中凝聚起源之种。整个混沌世界都会得到她的恩惠。就算是天下最恐怖的劫数,只怕也伤害不了她。可惜,有些人人心不古,想要抢夺造化之母手中的造化圣器。”

    “盘古有幸,得到了这股力量的一部分。便是女娲,还有其他混沌魔神,体内都有这样的造化之力。虽然造化之母已经死去。可造化之力却永恒存在。这样的手段,比起盘古也丝毫不差。”神农也知道这段历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