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27章 最终决战之联合压敌

    整个十大洲仿佛都已经隐藏起來,在他们面前出现的乃是真正的混沌。亿万无穷的混沌光华,隐藏了无穷的秘密。这里乃是整个世界的起源之地,神秘而恐怖,如今就彻底展露所有人的面前。阴阳妖尊看着神农,还有那身后的太虚本源,以及消失的几位大能。又看了看女娲等人,叹息一声,不得不佩服神农的本事。如今他想要拿下神农,只怕需要的力量更恐怖。

    远远看去,在那黑色的光华笼罩的天地之中,无数的烟尘遮蔽了一切,山崩地裂,四海咆哮,天河流转,天庭破碎,日月无光。可在那中央漩涡之中,却出现有四条巨大的光柱,东胜神州的乃是水母老祖,她的蓝色光柱在虚空之中闪耀,永恒不灭的水道光华,洗涤一切力量,也彻底吞噬一切意志,把东胜神州的一切力量都彻底卷入其中。成为她的水道力量,而此时她站立的地方,便是昆仑山顶。这里乃是东胜神洲地脉最为浓郁的圣地。

    西牛贺州乃是佛道圣山,如今的灵山已经被罗睺老祖彻底霸占,他的魔界力量本來就无穷无尽,加上同化西牛贺州的灵山圣地,彻底把佛道气息转为魔道,更为恐怖,已经沒有半点金光力量。转为一道黑色的光柱,数百万的魔道符文漂浮在天地之中,形成最为神秘无比的无上力量。让他的力量更为恐怖。

    这就是最为恐怖的魔道化魔之术,能够把整个天地都化为化为魔道。

    北方的北俱芦洲,乃是妖族天生之地,灵道无极,正适合灵犀老祖,在北俱芦洲的天王顶之上,盘坐着灵道老祖,无穷无尽的气息都能够在这灵道气息之中存活,可都会被灵犀老祖利用。一切都是青色的气息,在这青色气息的光膜下,彻底形成巨大无比灵道符文。

    南瞻部洲被那个杨眉老祖占据,杨空和杨禁因为提前离去,躲过了劫数。不过他们在虚空之中凝聚成为十八条巨大无比的空之玄,把亿万里的无穷力量都彻底禁锢在这南瞻部洲之中,使得南瞻部洲的力量也极为强悍,融合成为一道白色光柱,冲天而起。

    四大部洲都被彻底禁锢。

    而那洪荒之中亿万星辰都被一根根看不见的命运之线彻底牵引住,成为四大老祖攫取的最后的力量。三十三重天也无法幸免。整个天地,都成为四大老祖攫取的无上力量。

    天地阴霾,所有种族都无法逃离这场劫数。

    “这应该是混沌之中第二强大的九祖圣劫,传闻要成为界王,就必须要渡过这劫数。这乃是九大老祖在初始时代就布置出來的混沌屏障。就算是上衍时代的高手,也要渡过这九祖圣劫。如今莅临洪荒天地,还一下都是四个,不知道能不能够躲过?”鸿钧也沒有把握,他如果不需要离开这里,就无需渡劫,盘古印记在他们手中,就算整个洪荒不断发展壮大,他们也是洪荒真正的主人。

    “难道连你都沒有信心?”

    “我虽然能够知道洪荒的一切,却无法感知混沌之中的变化,那是最玄妙的地方,就算当年盘古为保全我等,在洪荒虚空拟化一个类似混沌的圣地,也无法让我等尽数猜测这混沌的玄妙。混沌之中,才是真正的圣地,可惜要存活下來,至少都是半步界王的力量。盘古和万法老祖都是界王高手,都有数百道的传承,可惜他们都会死在混沌大道的算计之中,又何况我等,就算如此,也只能是惴惴不安的等待。”鸿钧深知这天地的恐怖力量。当年他在紫霄宫演化无穷混沌力量,可在这真正的混沌力量比拟下,根本就不值一提。

    “四大老祖都有上衍时代老祖的传承,那些老祖都是真正经历过九祖圣劫的人物,只怕对于他们來说,这次或许真能成功。”神农皱眉。其他人都已经出现在他的身边,尤其是烈妩媚和天水,都十分高兴。虽然华筝还在昏迷之中,不过以太阴老祖的本事,知道神农已经回归,华筝只怕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

    “想不到我们还是差了一些。”盘清等人无奈,本來和鸿钧是仇人,可如今还必须联合在一起,对付四大老祖,彻底拯救洪荒。

    “事情远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些其他世界的高手,只怕现在正是虎视眈眈看着这一切,就好比阴阳妖尊一般,只怕真是想收渔翁之利。若是以前,本座还得忌惮他们,只是现在,他们要看好戏,就让他们看着。”

    “我知道怎么办。”盘天圣女笃定,神农笑道:“你的命运之河甚为强悍,虽然现在已经紊乱,但他的确是一件界王至宝,乃是能够和上古九祖媲美的命运之祖的至宝力量。你刚才损耗过多,这乃是道魂圣丹。暂且服下,替为夫镇压那些有野心的人。”神农手中出现一枚黑白透明,镂刻无数细小符文的丹药,就连鸿钧老祖也震惊无比,道魂圣丹,他自己也可以炼制,可绝对沒有这么厉害。

    “嗯。”盘天的确是欢喜无比,手中握住丹药,直接在身后显出那巨大无比的命运之河,这河流的气势极为恐怖,如今命运混乱,使得这河流越发的狂暴起來。道魂圣丹进入命运之河之中,立刻仿佛清风一般,拂过一切伤痕,所有混乱的力量的偶开始平复下來。

    盘天的修为也在瞬息恢复过來。

    混沌无极道的巅峰,却还资格进入混沌大罗道。但要以命运之力禁锢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來不会那么困难。

    盘天直接消失不见,在四大洲外围,还有许多恐怖的力量存在,他们便是进入洪荒之中的永恒之界。这些人虽然被屠戮很多,但立刻就霸占无数的海外岛屿和诸天星辰,不过他们想要破灭虚空,或想直接进入人间界,却被鸿钧阻挡。如今也想插手,争夺势力。

    盘天便是要把这些人纳入洪荒命道之中,这是极为复杂和恐怖的一项工作。若是得当,只怕盘天的修为能够在很快成为混沌大罗圣人。

    “镇元师兄,你的天地胎膜已经能够发挥出來,如今吞服五行神丹之后,在地脉核心之中,镇压地脉核心之中的地元圣力,尽量减少地脉消融,维持洪荒本來的面目。否则到时候这仙界也会化为亿万星辰。这终究是盘古留下來的,我等不忍心。”这场战斗完全会毁灭四大部洲,可神农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

    “好。”接过神农的五行神丹,直接破灭重重烟灰,出现在地脉核心之中。在这地脉核心深处,有一座恐怖无比的熔炉,这熔炉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这事情。鸿钧是一个,镇元大仙和女娲、后土也是其中之一。

    想不到神农也知道此事。

    这乃是地脉元磁熔炉。

    并非任何至宝,乃是盘古的力量之源。这里也是洪荒的生命之源,一切地脉圣德力量的來源。天地人三界的力量都在这里化为灰烬,又在这里变成起点。一切力量都会从这里消失,也会在这里再次出现。不过是变化的形式不一样而已。

    “准提佛祖、两位师姐,太一兄,绾绾、杀神孙武。希望你们尽力挽救这天地种族,能够存活便是希望,就算不能够存活,这传承了亿万年的无上力量,也不能在这个时候终结。”如今天地沒有毁灭,那些传承了亿万年的盘古种族,若是彻底毁灭,等同盘古世界的毁灭。

    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事情。

    也丝毫不会迟疑。

    立刻动身前往。

    “女娲娘娘,你身怀造化圣气,乃是天地造化圣母的传承。如今轮回受困,天地生魂都漂浮在虚空之中,若是被有心人利用,只怕要凭空遭受死亡劫数。这乃是我在永恒之界得到的息壤,若能借助息壤造化天地。还请女娲娘娘成全。”

    “这是自然,如今后土妹子轮回受阻,若是天下生灵因此遭受劫数,我等也我必须要阻挡。你放心。如今洪荒死伤太多,已经有数千万的种族消失在天地之中,为了保证我洪荒传承永恒,这些消失的,我们也必须要找出來。”女娲慈悲,天下因此遭受的劫数,若是他们无法阻挡的话,就不能成为洪荒圣人。

    “妩媚,天水,你二人修为不够,可如今还有一件事情必须要你们去办?”

    “什么事情?”

    “人间界因为洪荒世界的混乱,只怕也彻底混乱开來,上古有不少传承流落这些地方,经过这么多年,只怕也是混乱不断。五魔神化身人间界,应该就是要阻挡这次劫数。我需要你们都去人间界传道修行,传播五魔神的道统,让人间界的战乱平复下來。”

    “是。”他们知道自己无法改变什么,可现在也未必能够理解神农的话语之中的含义,不过还是遵照神农的意思直接撕裂虚空,到达人间界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