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26章最终决战之神农定乾坤

    “去丹元仙洞?”两人立刻消失,众人也沒有阻拦。不过她们沒有想到两人会出现在丹元仙洞外。这座古老的洞府和神农的命运息息相关,很少有人能够真正进入其中。两人施展空元遁空之术,瞬息就出现在丹元仙洞之中。

    这座玄妙无比的洞府之中,的确蕴藏了种种大道气息。

    “圆满的黄泉大道,圆满的荒芜大道,圆满的血魂大道。还有更多,这便是神农的传承神洞吗,想不到其中的大道本源如此完整,可却丝毫沒有神农的气息存在。难道神农真的死亡了吗?”杨禁等人震惊,神农修行不过数亿年,就算是其他混沌界的无上绝世天才,也无法凝练如此纯粹圆满的大道的力量。

    “那神农消失在永恒之界,我们暂时无法关心此事。不过既然进入神农的传承之洞,自然不会就这么空手而回。”两人打定主意要拿走神农的传承,不过却从这丹元仙洞之中察觉道极其恐怖的气息。转身一看的时候,却发现身后多出一道血光。

    这便是血衣。

    血衣提前从太虚圣地出來,为的就是坐镇在恐怖无比的丹元仙洞。

    “你是谁?”这种古老的气息的传承,一点不假,比起他们身上的太古气息还要浓郁数十倍。而且蕴藏一股恐怖的杀戮气息,在这股恐怖的力量之下,沒有人能够抗衡,这些老祖级别的高手纷纷后退,就连丹器道的人也十分震惊。不过血衣却沒有理会众人,而是对着虚空冷冷说道:“阴阳妖尊,你躲藏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夺取那地脉神龙,如今地脉神龙陷入沉睡,现在是你最好的时机,难道你已经开始畏惧那劫数不成?”

    “哼,本座不过是看看好戏而已。至于插不插手,用不着你这个外人多管?”

    “外人。呵呵,不错,我乃是血道老祖的传承,血道乃是上衍时代的高手,和盘古却是沒有丝毫的关系,算不得盘古世界的生灵,不过似乎你也不是。你的阴阳妖尊乃是大阴阳世界的双头龙母的精华所化。那么这里也和你沒有关系。你不插手这事情,倒也在情理之中,你说,是不是我的主人?”娇俏一笑,长袖一挥,漫天血光炸裂,虚空波纹陡然出现一道恐怖的太虚印记,在这力量之下,一切都彻底化为虚无,完全消失在天地之中。整个逍遥山完全被这种神秘的气息缠绕,外力不得进入分毫。

    “这是?”众人大惊,这气息太恐怖了,阴阳妖尊也彻底被吓住了,这是他们永远也无法触碰的东西,太虚圣气,这乃是混沌诞生之初,便隐藏在天地之中,却有真正无穷存在的恐怖的力量。他完全被这气息锁定,无法动摇分毫。一旦出手,势必重伤。

    那光华之中出现一位白袍男人,他盘坐在虚空之中,周身被无穷滚滚的太虚圣气缠绕,头顶一轮巨大无比的怪异图案,好似太极,却又比太极更为恐怖,直接在天地之中形成一道巨大无比的漩涡,那无穷的力量,游离在天地之中,三界之外的所有气息都被禁锢,全部都卷入在其中。

    他尊贵从容,面带微笑,目光睿智,眉心中央无数的神光缠绕,其中仿佛有无数的神龙流转。原來神农在不知不觉之间把仅存的地脉神龙都融入自己的元神世界。

    居然沒有人发现。

    “你居然沒有死?”颤抖着声音,死死握住双拳,本來想坐收渔翁之利的阴阳妖尊也不得不忌惮神农的力量。

    “我的生死跟你有什么关系,太虚圣气虽然厉害,不过还沒有到能够完全压制你的地步,阴阳妖尊。你的來历本座很清楚。当年的事情是否还记得了。”

    “当年的事情,莫非你这个后辈还知道什么?”阴阳妖尊仿佛松了一口气,神农的意思他也能够知道三分。

    “本座虽然是盘古后人,但至少得到了盘古亿万年的传承,也知道不少混沌之中的隐藏秘密。你的确是阴阳大世界的无上神兽,甚至比起界王的地位也不差。当年你为何游离混沌三千界,为的就是寻找传说之中的太虚圣道。可惜初始时代太过久远,那时候三千混沌劫都还沒有成行,只有初始九祖和几位古道大能的人物。他们也在追求混沌的奥义,成就真正的混沌无上太虚真身。真正做到身化万物,念化万意,却永恒不灭的存在。当年只有盘古参悟出其中的部分奥秘,甚至追寻九大老祖的踪迹得到不少隐秘,虽然沒有找到太虚圣道,却把太虚圣地所在的永恒之界禁锢在自己的身边。希望后人能够继续这条路。你之所以沒有在永恒之界寻找,只怕不仅仅是因为忌惮鸿钧,更因为你知道,这东西不会亲自出现在你手中?”神农道出其中的秘密,不死不灭,虽然很多人都能够成功,可这不是真正的大道,真正的大道绝对不会这么容易参悟。

    “呵呵,看來,你也知道不少事情。既然如此,那就把太虚大道的本源交出來。”阴阳妖尊淡淡说道,元神之中的最后封印立刻散开,这最后的元神封印力量已经让他的修为停留在混沌大罗道数百亿年,本來以为不必要解除封印,可如今神农强势回归,自然要以无上力量对付。

    阴阳妖尊的气势在不断变化,自己在虚空之中熔炼出一尊巨大无比的阴阳大磨盘,这阴阳大磨盘沒有任任何边际,缭绕成为两条恐怖无比的大道之蛇,每一条互相交融成为恐怖的大道无极,两者互相碰撞在一起,形成巨大无比的阴阳大道意志。

    气息瞬息破灭神农的太虚圣气,直接抗衡彼此恐怖的力量,在虚空之中互相碰撞,狰狞杀戮一切的意志,令人无法直视。

    所有人都看着这两人的变化。

    他们是这个世界最顶尖的人物。

    “两位,如今天地洗涤,万法消融的时候已经到來,就算你们有任何恩怨,也不能够在洪荒处理。四大老祖已经要面对这恐怖的劫数,若是你们插手,只怕洪荒得瞬息倾覆。”两个恐怖的人物,比起鸿钧的修为也丝毫不差,甚至要尤为厉害。那虚空之中的紫衣中年男子,正是鸿钧,只不过此刻的鸿钧颇为狼狈,气息不畅,运道也极为衰弱。洪荒劫数也应在他的身上。

    鸿钧施展出來的大道分魂之术,也破开这两股恐怖的意志,在虚空之中形成一朵紫色的莲花意志,随风而起,绽放出点点灵光。

    鸿钧的话虽然他们两人都不愿意相信,但大道无极的力量和整个洪荒的命运,让神农不得不忌惮。挥手而起,直接把四大势力的几位老祖级别的高手彻底禁锢在一片虚空之中,任何力量都无法破解分毫。这些人仿佛就漂浮在这神秘的力量之下,不断的颤抖着,连体内的法力都开始消失不见,沉浸在这玄妙的气息之中,所有的力量都化为这一片天地的力量。

    弥补洪荒的亿万消耗。

    “鸿钧,这次给你一个面子,如今天地劫数到來,这四个老东西不知好歹,妄图借助亿万生灵的力量颠覆天地,杀戮一切。成就无上界王。这事情你若是不阻止,只怕你这个大道传人也得遭受无上劫数。”鸿钧乃是半步界王,还沒有到达界王地步,界王高手能够摆脱天人五衰,一切人法意志之下,可还是无法摆脱圣道和大道的力量。

    “多谢道友。如今逍遥山劫数已经了却,这罪魁祸首也已经被你禁锢,其他人我希望道友不计较。”

    “鸿钧,你这话倒是说得容易。我逍遥山数千万弟子的命难道就这么不值钱?”神农冷冷说道,这事情可远远沒有了结的时候。

    “既然如此,我便给你逍遥山三亿年的大道守护,让你的丹器道在三亿年大道自在。如何?”如今情势逼人,一旦四大老祖成功渡过劫数,必然是界王高手。到时候想要抗衡,就沒有任何机会。

    大道自在,便是他都无法遏制丹器道的力量发展,三亿年,足以让丹器道真正成为天下巨头,而且以神农的教导和力量,这丹器道可能是极为强悍的道统传承,能够让盘古大道更为厉害。虽然两人也有缝隙,不过这个时候两人都在回避。

    “不错。既然如此。我可以答应你联合对付四大老祖,不让他们四人度过劫数,如何?”若是四人无法度过,虽然不会死,但也绝对是强悍的高手。

    “成交。”两人腾空而起,直接出现在那破碎的封印之上,看着洪荒天地出现的四个恐怖漩涡。

    “这四人果然强悍,沉浸这么多年,不耗费丝毫本事就迎來这天地之中的劫数。可惜洪荒不能就这样毁灭掉。他们占据在四大部洲的龙脉圣地之上,一旦受伤,立刻就攫取龙脉的力量吞噬这恐怖的意志。恢复自己的修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