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23章 最终决战之天玄空珠

    这是神农的丹元仙洞,也是丹器道的丹元仙洞,蕴藏无上造化力量的丹元仙洞,古老的洞府再次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漂浮在虚空之中,外面是五座玄妙的神山,化为五根通天神木,紧紧包围在一起,五色的光华闪耀着五行神光,照亮亿万世界,喷薄无尽的星辰灵光。这乃是神农种植了无数年的神树,这神树十分恐怖,互相纠缠在一起,化为天下最玄妙的正反五行阵法,环环相扣。就算这些老祖级别的人物,也无法看清这阵法上到底有多少正反五行阵法。

    每一根树枝,都仿佛这通天的神木的一部分。又仿佛是这通天神木的本体。而在这五行神木包围之中,不断逸散出滚滚的流光,在虚空之中不断延展出一条条巨大无比的大路。通向四面八方,仿佛要包容整个洪荒之中。

    “终于出来了,这就是神农的丹元仙洞,也是那最后的地脉神龙隐藏之地。只要破了这力量,这天地之中就永远不会有神农的影子,也永远没有盘古传承一族。”这些老祖级别的高手感受丹元仙洞的力量,的确是地脉神龙的隐藏之地。

    也只有地脉神龙,才能够在没有造化之气的力量之下,把神农的丹元仙洞造化成为半步界王圣兵的力量。

    “不错,这里就是地脉神龙的藏身之地,本来这逍遥山地下布置了无数的阵法,却没有想到在这里。这应该是水道投影之术,不过如此逼真,就算是我们都差点被瞒过。”这的确是天水仙子的水道投影之术,真正的地脉神龙,就在那虚空之中的丹元仙洞。

    “是你,你这水神宫的叛徒。”涂山水妖冷冷一笑,死死盯着天水仙子,天水本来就是混沌水体,是最具有潜力的力量,可惜为了神农,背叛了水神宫。对于水神宫,这是无法容忍的事情。

    “既然是叛徒,最好杀了。”道天圣子冷冷一笑。

    “这两个人乃是神农的道侣,还有一个只怕是凶多吉少。只要抓住这两人,不怕找不到进入丹元仙洞的路。”比起其他人,两人是最有可能进入丹元仙洞的,而且是绝对知道进入的方法。

    “来人,把她们两个给我抓起来。”现在老祖级别的高手能够对峙,可天水等人几乎是退居二线,可他们依旧在为丹器道不断奋斗。

    “是。”那些绝世天才,天道巅峰的高手也纷纷出击,朝天水和烈妩媚等人杀戮而来。两人自然不会小觑这些人物,可这里是丹器道,是他们做主的地方,岂能让这些人牵着鼻子走,两女同时腾空而起,在虚空珠子出现玉床。

    “丹器道执掌至今,已经有数千万年,数千万年的起伏,造就了如今丹器道的传承。尔等身为神农传人,把你们丹器力量都彻底发挥出来吧,这诸天种族的高手见识一下,我丹器道的力量。”那声音随波而起,消散数百万里,把整个逍遥山完全围住。

    “丹器。丹器。丹器。丹器道。”怒吼咆哮,仅存的丹器道弟子终于爆发开来,在这危机的关头,从逍遥山亿万里地界都不断喷薄出一道道神光。

    丹器道的丹器之术终于展现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在天地之中出现一个巨大无比的阵法,这乃是天下绝无仅有的丹器阵法。方圆亿万里都笼罩这些恐怖的力量之下,那些被废弃的宫殿,废弃的钢铁,废弃的珠子在这个时候都生出无数的宝光,那些漂浮在虚空珠子的杀戮凶恶之气,那些尸体都通通被这阵法的力量所溶解。

    仿佛这丹器道地界,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炼器神鼎。

    “这是丹元仙洞的丹器世界,乃是丹元仙洞的第一层防御,这乃是一个最恐怖的炼化世界。任何东西,都会被其中蕴藏的混沌神火彻底化为灰烬。”众人感受到这虚空的变化,那无穷滚滚的混沌之气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一座巨大无比的古铜色的灵光薄膜笼罩方圆数千万里的地界,彻底汇聚成为一座古老的神阵。

    “混沌化天阵。”盘古当年布置在洪荒地脉核心之中的阵法,帮助洪荒炼化外来的恐怖的力量,这阵法一直都没有被施展出来。如今在这里出现,的确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今天,本座就算耗尽丹器道的所有力量,也要逆天而为,把你们炼化成为天人丹。”这是逆天的丹药,乃是炼化真仙的纯粹力量,蕴藏真仙的法道感悟和元神力量,吞服一粒,便能够得到这真仙的传承。修为越高的人,炼制出来的天人丹就越恐怖。

    “想要炼制天人丹,难道你就不怕鸿钧对付你们不成?”天人丹的恐怖他们都见识过,却没有想到如今还能够出现,那么神农的丹道的确已经到达极致,连这一番天地都要拿来炼制。

    “这天下已乱,是非过错,只有胜利者才能够书写。若是胜过了你们,天道也不会怪罪我们。”挥手而起,无尽的灵光爆发出来,一环一环阵法不断镂刻在一起,直接形成巨大无比的炼丹炼器阵法。彻底汇聚成为两个恐怖的红色漩涡,这红色漩涡围绕着逍遥山,把周围的一切都通通包围住。

    通通炼化,全部杀戮。

    凄惨咆哮之声不断汇聚而来,想要挣脱一切束缚,想要破灭这万古的恐怖的力量,想要彻底湮灭神农的阵法。

    “神农疯狂了,哈哈哈,既然疯狂,那就爆发吧!”神农的手段的确惊人,虽然众人都已经确定神农死去,不过神农留下来的力量却丝毫不能小觑,杨禁和杨空在神农面前吃亏过,如今被神农的阵法逼迫,直接在虚空之中显出恐怖无比的天之玄空。

    “你想要炼化,本座便把诸天世界的所有力量都彻底汇聚而来。看你怎么炼化?”杨空的天之玄空,能够通过所有的阵法。

    无穷的生灵被卷入这阵法之中,遭受无妄之灾,消失在恐怖的混沌神火力量之下。

    “给我堵住。”女娲挥手,造化玉带化为漫天的时光之箭,元神之中闪耀出神秘的灵光,这乃是天下最恐怖的至宝之一,洪荒最有名的混沌灵宝,昆仑镜。暗合时光大道,无数的时光之箭,消磨空间的力量,那天之玄空立刻就被封印住。

    女娲长袖一挥,在虚空显出造化之尊的真身,手持一副玄妙的图案,这便是女娲圣人的山河社稷图。

    乃是比太极图还要厉害的困人法宝。

    山河象征天地,社稷象征人伦。天地人伦都握在手中,这样的力量岂是普通人能够掌握的,也只有造化之祖,人道圣母女娲才有资格拥有如此至宝。

    此图一出,天地意志都汇聚在一起,那女娲身后出现一个巨大无比紫色光轮,这紫色光轮正是女娲圣人的功德。这东西爆发出来,彻底逆转一切,把所有人的威势都完全镇压下去。

    杨空见此,冷冷一笑,整个人立刻显出数万里的法相,手持一串玉色珠子。这乃是杨空的至宝,采撷混沌之中空玄之气炼制的三十六颗天地空珠,每一颗空珠至少都相当于一个东胜神州。三十六个东胜神州的无上力量,在杨空手中,丝毫不受到影响。

    横扫出去,虚空震荡,立刻化为层层的波纹,不过瞬息就被丹器交融的力量给吞噬掉。

    “显化。”三十六颗天地空珠的力量全部都爆发出来,在虚空之中凝聚出一座恐怖无比的玄道宝塔,直接伫立在逍遥山顶,撞击整个丹元仙洞,不断破灭周围的意志。

    天水和后土似乎不担心丹元仙洞的力量,这无比恐怖的力量虽然不断被消散,可是两女都不担心。

    大战不断,整个逍遥山已经陷入一片血海之中。

    丹器道四代弟子已经死伤差不多了,五代弟子已经全部都被毁灭,三代弟子也损失了大半,二代弟子还在苦苦支撑,其他人的力量都不断凝聚出强悍的意志,想要抗衡这绝对恐怖的力量。

    可惜他们的修为太弱。

    后土现在没有办法帮助大家,烈妩媚只能帮助大家稳固神魂,就算只有一丝,也必须留下。这些都是丹器道的精英,一定还有办法恢复的。

    太虚圣地。

    在那清净无比的池子之中,终于出现一道白色的虚影,这虚影乃是神农显出来的力量。虽然担心丹器道,可他现在也无能为力,如今能够参悟四成的太虚大道。

    “想不到你的天资这么厉害,这乃是混沌之中的无上大道,比起初始大道都要厉害三分,就算是初始九祖的力量,也必须敬畏这恐怖的力量。”血衣这些年倒是恢复不少,力量也变得越来越强悍,她的至宝虽然在神农手中,但力量却不影响。

    “外面的变化只怕已经超出我的算计,况且当年我留下来的阵法,只怕也挡不住那么多老祖的攻击,洪荒的劫数已经到了最危险的地步,想要真正让这天下太平,还得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我现在最多能够压制混沌无极圣人,若是要胜过混沌大罗圣人,甚至是半步界王,都还没有资格。”神农微微闭眼,再次沉入太虚大道之中,元神之中的混沌八卦图不断推演太虚大道。

    神农元神之中的初始之石,已经开始散发出点点流光,仿佛碧玉一般,散发出玄妙的光华。

    在这元神之中有一副古老的太极图,这乃是神农演化太虚大道和太实大道的力量,种种光华不断汇聚,两者也处于平衡之中。v
Back to Top